研究发现冰箱存放蔬果可加速维生素流失

人人都希望健康饮食,但你一贯坚持的饮食原则和方法是否都正确?英国《每日邮报》介绍了一系列人们日常饮食中的认知误区和错误饮食方法。 走出认知误区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认为有利健康的食品或饮食方式并不一定科学。 蓝莓因富含抗氧化物被誉为“超级食品”,但并不能因此认为蓝莓是“水果之王”。《每日邮报》12日援引营养学家安杰拉·道登的话报道:“蓝莓的抗氧化能力指数(ORAC)并非最高,科学家发现不少食品的抗氧化能力指数高于蓝莓,其中包括黑巧克力。” 不少人认为每天摄入8杯水有助美白和减肥,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这一说法没有根据。“每个人所需水分各有差异,口渴就是身体缺水的信号,”道登说,“如果尿液颜色为稻草色或更浅,说明你已摄入足够水分。”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研究人员发现,把蔬果存放在冰箱里不仅不能保鲜,还会加速蔬果维生素流失。 “生吃蔬菜不会造成营养成分流失”也属于误区之一。道登说:......阅读全文

有农药残留的蔬果的识别方法

农药是一把双刃剑,使用得当,能使粮食及果蔬生产减害增收;使用不当,则致使残留物过高,而给人们的健康带来隐患。那么,大家该如何识别有农药残留的蔬菜水果呢?一、形状和颜色异常者大多属农药残留果蔬。形状、颜色正常的蔬菜,一般是常规方法栽培的,未用激素等化学品处理过,而异常蔬菜则可能滥用过农药和化肥。二、不

超声波清洗机怎么清洗蔬果

使用超声波清洗机清洗各类水果蔬菜:1、苹果、橙子等皮硬的水果清洗3-5分钟后取出,100%清除残留农药和异物,味道新鲜,连果皮也可以放心食用,获取更多的水果营养。2、葡萄、草莓、西红柿等皮薄的水果或不容易清洗的水果,放进清洗机中清洗1-2分钟后取出,可以100%清除残留的农药和异物。3、生菜、苏子叶

辉瑞停止开发减肥药Lotiglipron,仍未放弃减肥赛道

当地时间6月26日,据行业媒体Fierce Biotech报道,美国药企辉瑞(Pfizer)宣布终止口服减肥药Lotiglipron的临床开发。据Stat News报道,在辉瑞宣布中断Lotiglipron研发后,公司股价下跌近4%。“患者和医生通常更喜欢每天服用一次的药物。当然,他们会推进Danu

减肥路漫漫-你的基因会阻止你减肥吗?

  虽然你不应该以家庭成员倾向于肥臀或苹果型身材为借口来偏离健康饮食,但接受这个事实可以帮助你重新评估自己的个人理想,让你对自己的身体更满意。  数百种基因与体重有关。有些会影响脂肪在体内的分布,而另一些则会影响新陈代谢、食欲,甚至影响你是否为了应对压力而去找食物。它们对超重的影响可能只有25%,也

根据基因调整饮食-个性化减肥掀减肥革命

  肥胖已成为一个全球问题,《柳叶刀》(Lancet)杂志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现在全球有近30%的人口肥胖或超重,共达21亿人。肥胖除了影响外形后,还会诱发心脏病、中风、糖尿病、关节炎和癌症等诸多疾病。  科学家在减肥方面做了大量研究,但是一直都难以找到能同时兼顾健康、有效,且无痛苦的药物或疗法。最

吃巧克力有助减肥?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经常吃巧克力的人体重偏低。   巧克力对你的腰围产生的影响,也许不像你以为的那么恐怖——至少适量进食情况如此。   一项新研究发现,频繁吃巧克力的人相比那些不常吃的人,其身体质量指数更低。对于这种通常含有大量糖、脂肪和热量的食物为何会对体重有益,研究人员并不能给出确切的解释。但

想减肥,多吃鱼

  科学家说,鱼油可以对抗垃圾食品对大脑产生的破坏性影响。   经过十多年的研究表明,高脂饮食会通过扰乱‘神经’的方式对大脑产生影响,是一个产生新的神经细胞的过程。   现在利物浦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富含ω-3脂肪酸,如鱼油通过刺激大脑控制进食、学习和记忆的这几个区域可以避免产生这些破坏性影响

褪黑素具有减肥作用

该研究所南方功能饲料开发与利用创新团队通过Meta和机器学习系统研究发现,外源添加褪黑素能显著降低体重,其脂质代谢的改善与褪黑素剂量、初始体重以及治疗时间等因素相关。据介绍,该研究为肥胖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相关论文近日发表在《肥胖评论》上。过量的能量摄入导致白色脂肪沉积、体重增加、肥胖和相关代谢疾病

服用维生素需谨慎!研究称不预防疾病反而恐致病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现代人十分忙碌,为了保持健康会服用一些维生素,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但专家表示,几乎没有证据证明吃维生素可预防疾病,有时反而会引发疾病。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2013年盖洛普民调显示,超过半数以上的美国人补充维他命,包括多达68%的65岁以上长者都认为维生素是“万灵丹”。

水果酵素标榜减肥瘦身、排毒美颜-专家称不科学

  "到哪一天你发现某人瘦了或者某人没长胖,不要惊讶,别人早就秘密地开始减肥了!"这样一则微博,无疑会引起爱美女性的注意。它向受众介绍着目前市面上"最火的瘦身美容产品"--水果酵素,称其"由果蔬发酵而成,产品多样,有酵素口服液、酵素片、酵素粉等",功效则可以减肥瘦身、排毒美颜,纯"天然"并且可以"D

曲美敲响减肥市场警钟-减肥药其实都是“毒药”

  “看了《西宁晚报》才知道曲美减肥胶囊被下架了,这么大的品牌减肥产品都出了问题,以后谁还敢吃减肥药啊!”西宁晚报11月2日刊发了《曲美变“毒药”无碍减肥市场火热》消息后,广大市民纷纷致电本报,表示对当今减肥产品的不信任。  曲美并不是第一个倒下的减肥产品,之前藏秘排油减肥茶等产品早已“东

“减肥神药”搅动千亿市场-未来谁将统治全球减肥市场?

  近日,《Science》杂志公布2023年度十大科学突破榜单。“减肥神药”GLP-1(胰高血糖素样肽-1)成为年度科学突破之首。  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不少药企都推广过各种类型的减肥药,但这些药物的有效性尤其是安全性堪忧,也发生过致人死亡的灾难性后果。  同为减肥药,GLP-1和它们有什么不同

台湾金门抽查蔬果农药残留-3件超标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金门县政府卫生局9月抽查市售8件蔬果,其中3件农残超标,金门县卫生局已对源头进行追查。   金门县卫生局每月抽查各卖场、农特产中心、渔会超市等贩售的生鲜蔬果,依规定检验残留农药252品项。9月抽验葡萄柚、芥蓝菜、甜豆、鲜金针、高丽菜、青椒、丝瓜、青江菜8件检体。  

“减肥秘方”到底靠不靠谱?-减肥要循序渐进贵在坚持

  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一付“减肥秘方”,简简单单七味药,喝了以后一个多月就能瘦40多斤。请关注——  最近,一位自称来自沂蒙山区的80岁老中医在微信上公开了自己的减肥偏方,吸引了大批减肥人士的关注。这个方子据称是唐朝祖传至今,由七味药材组成,按照这个方子服用,有的人当天就能瘦,更有的人一个月多就瘦

减肥意志不坚定?科学家给你N个减肥的理由

   近30年来,肥胖呈全球化的流行趋势。全球约有14.6亿成人超重,其中2.05亿男性和2.97亿女性肥胖,目前肥胖症与吸烟、饮酒并列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三大危险因素。然而面对肥胖我们有些人认为这只是身材问题,而不在意外貌,就可以放任自己。  如果你认为美观这一减肥理由不能给到很大的触动,那么今天我

减肥意志不坚定?科学家给你N个减肥的理由

   近30年来,肥胖呈全球化的流行趋势。全球约有14.6亿成人超重,其中2.05亿男性和2.97亿女性肥胖,目前肥胖症与吸烟、饮酒并列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三大危险因素。然而面对肥胖我们有些人认为这只是身材问题,而不在意外貌,就可以放任自己。  如果你认为美观这一减肥理由不能给到很大的触动,那么今天我

美国最新研究再次证明现代果蔬营养被稀释

  人们老抱怨现在的蔬菜味道不如以前了。可有人想过如今蔬菜的营养也在降低吗?近日,有研究显示,随着果蔬的个头越来越大,其中的营养素正逐渐减少。   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生化学院教授唐纳德·戴维斯领导科研小组对美国农业部从1950年到1999年记录的43种蔬菜水果的营养数据进行了研究,发现这些蔬果的

维他命D:-补钙又减肥?!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提示,对于那些体内维他命D含量低的美国肥胖者来说,补充营养添加剂可能可以帮助他们减轻体重。  根据一个由米兰大学,Luisella Vigna领导的意大利团队之前的研究发现,维他命D不足与肥胖的高风险,及肥胖相关的并发症均有关联。  然而,这个研究团队说,关于用补充维他命D来抑制

不吃晚餐减肥只是传说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吃晚餐来减肥。不吃晚餐的确会让体重减轻,然而不吃晚餐减下去的不是“肥”而是水。  仅靠不吃晚饭,很难减掉脂肪,虽然体重是轻了,但接下来就是可怕的反弹。但是爱美的靓男靓女即使被告知了会反弹,但仍抱着侥幸的心理——“我宁愿靠节食先瘦下来,减小反弹的力度不就行了嘛!”事实上,

JCI:想减肥?来点益生菌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来自范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细菌可以在肠道中产生一种治疗性的化合物,抑制小鼠体重增加、胰岛素耐受性以及其它高脂肪饮食所引发的副作用。  研究者Davies说道,我们机体肠道中的菌群

生吃茄子能减肥吗?

   茄子又叫作落苏,是十分常见的蔬菜。近年来,在民间流传着生吃茄子能减肥的说法,所以很多人试图通过生吃茄子来调节血脂、控制体重。事实上,关于茄子生吃就能去除人体胃肠道中油脂的观点是不科学的。茄子烹调时吸油,是在加热条件下吸油,在常温下即使把茄子泡在油里,也根本吸不了多少油。人之所以发胖,并不是因为

“辟谷”对减肥有效吗?

  7月15日,根据芝加哥伊利诺斯大学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两种流行的禁食饮食,或称为时间限制饮食,对减肥有效。这项发表在近期《细胞代谢》杂志上。  该研究报告了一项临床试验的结果,对比了4小时限时饮食和6小时限时饮食的对照组。“这是首次从体重和心脏代谢风险因素的影响上考虑,对两种流行的饮食方式

绿茶为什么能减肥?

  绿茶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对身体健康有益的饮品,不过关于绿茶如何促进人体健康的机理一直没有被大家搞明白。不过其中一项好处就是饮用绿茶能够促进减肥,最近科学家大概搞明白了绿茶是如何帮助我们增强减肥效果的:来自波兰的一队科学家发现绿茶促进减肥的秘密在于——淀粉。  Jaroslaw Walkowiak 是

减肥,让生活更健康

  肥胖者减掉13%的体重,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能减少42% ~44%;睡眠呼吸暂停减少22% ~27%;高血压减少18%~25%;血脂异常减少20%~ 22%…… 这项于欧洲及国际肥胖大会(ECOICO 2020)发表的研究,是第一个在临床实践中量化减肥对肥胖相关疾病益处的研究。 9月1日至

美研究称:当今的蔬果个头大营养少

   (图片来自《时代》网站)     “干物质”   个头较大的农产品通常含有更多的“干物质”,这种物质会对集中在一起的矿物质成分产生稀释作用,即所谓的“稀释效应”。换句话说,在种植蔬菜水果时,较小的个体往往含有更多的营养成分。   美国《园艺科学》(HortScience)杂志2月号发

多吃蔬果降女性冠脉钙化负担相关研究介绍

  CARDIA(年轻人冠状动脉疾病发生风险)研究的长期随访结果显示,摄入较多蔬菜和水果的女性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风险较低。有趣的是,在男性中未发现上述关系,这一发现在先前的试验中曾有报道。该研究于2014年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ACC2014)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前发布结果。    首席研究员Mich

哈佛研究:降低蔬果价格可减少心血管疾病

  据外媒报道,尽管科学家不断地宣传饮食健康的益处,美国肥胖人口却变得越来越多,超过美国人口的1/3。   近日哈佛大学与波士顿塔弗兹大学(Tufts University)科学家研究了食品价格与健康的关系,可为官员提供参考并制定措施。   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

蔬果农残是否合格,农药残留速测仪一检便知

    蔬果中的农药残留一直都是消费者心中非常担心的一个问题,因为他们不知自己购买的蔬果中是否含有农残。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为了保护人们舌尖上的安全,呼和浩特市在赛罕区都市现代农业园区启动了“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整治专项行动,并且使用农药残留速测仪对蔬果中农残进行免费检测。    有位市民好奇豆角

圣女果是转基因蔬菜?专家:多吃没问题

  圣女果(俗称小西红柿)因为营养丰富、口感好、便于食用而成为市民十分喜爱的一种农产品,但最近网上有传言说圣女果是转基因食品,食用后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那么,圣女果到底是不是转基因蔬菜,宝宝吃了究竟有无危害呢?   曾几何时,我们都希望买到的西红柿越大越好,至到有一天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带着"反潮

如何应对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

一、拒绝抽烟科学研究抽烟是产生最快及最多自由基的方式,每吸一口烟会制造十万个以上之自由基,会导致全身性的癌症,甚至加速癌症细胞生长。尤其是肺癌高达50倍以上的危险率,还有它会造成许多慢性病,例如心血管病症及糖尿病,还有研究证实一手烟及二手烟伤害是一样的。二、减少做菜的油烟中国人做菜喜欢煎煮炒炸,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