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6-19 17:29 原文链接: 今天你的饮食健康吗?

  如今,美国人在改善饮食质量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远远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近日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从1999年到2012年的13年里,一种更为健康的饮食方式能够有效预防100多万人死亡,与此同时还能够减少8.6%的心脏病患者数量,1.3%的癌症患者数量以及12.6%的2型糖尿病患者数量。

  衡量饮食质量的指数从40上升到了48,但距离110分的完美指数仍然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而大部分的改进都来源于两个步骤,即降低反式脂肪酸的摄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政府禁止使用反式脂肪酸)和含糖饮料摄入的减少。但健康饮食的大部分关键组分似乎并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一项来自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分析数据显示,当人们摄入较多鸡肉以及较少牛肉时,每天或许就会消耗掉36磅的食用油,而该水平是美国人50年前摄入水平的三倍,而且每个人平均摄入的卡路里水平也比当时高了23%;当然了这似乎也与人群肥胖率不断增加直接相关。

  然而,似乎只有很小的改变或许才会产生一定影响,比如有研究报道就发现,将人们的平均饮食转化成为降低心脏病风险的方法或许并不复杂,即在饮食中多摄入含有鱼类、水果和蔬菜的食物,同时降低全脂乳制品和肉类的摄入。

  或许我们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那么就从现在开始一步一步来吧。每周多吃3盎司的鱼类以及3盎司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每天多摄入一些瘦肉蛋白,这种饮食方式就能够促进机体血管更加健康,同时还能降低炎症发生,从而有效抑制心脏疾病的发生。

相关文章

癌症与饮食紧密相关!这6类食物或“促癌”

俗话说“病从口入”,癌症与饮食的关系非常密切。医生提醒,有6类食物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证实可能促进癌症的发生和发展,需要特别警惕。1.高糖饮食高糖饮食被视为癌细胞的“能量快线”。癌细胞依赖“有氧糖酵......

饮食的改变推动早期人类的身体进化

随着早期人类从茂密的非洲森林扩散到草原,他们对现成能源的需求促使他们对草本植物产生兴趣,特别是谷物和隐藏在地下的淀粉质植物组织。一项由美国达特茅斯学院科研人员领导的新研究表明,古人类在拥有理想的牙齿咀......

国家版菜谱公布!照着吃就对了!

近日,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发布了“健康饮食、合理膳食”核心信息,倡导公众增加三类食品摄入。如何摄入营养吃出健康?减肥的关键是什么?往下看,一文了解↓蔬菜水果+全谷物+水产品这三类食品你吃了吗?核心信......

哈佛大学华人学者研究发现,多吃猪牛羊肉或增加糖尿病风险

过量的铁贮积,特别是血红素铁的摄入,可作为促氧化剂,催化活性氧的形成,并导致生理功能障碍或疾病状态。由于这个原因,人们对添加了血红素的新型植物性肉类替代品产生了担忧,其通过添加血红素使其具有动物肉的风......

饮食不健康或是年轻人患结直肠癌主要风险因素

科技日报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张佳欣)美国克利夫兰诊所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来自饮食的代谢产物是诱发早发性结直肠癌的主要风险因素,特别是与红肉和加工肉类相关的代谢产物。发表在最新一期《npj精......

抗炎饮食或能降低患痴呆症几率

科技日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刘霞)瑞典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抗炎饮食可降低人们罹患痴呆症的几率,且心脏病患者受益更大。相关论文发表于1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网络》。抗炎饮食包......

少糖饮食能使身体更年轻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遵循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饮食,尤其是不添加太多糖的饮食,与细胞水平上更年轻的生物年龄之间存在联系。相关论文29日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公开版。该研究是最早表......

30万年前古人类喜欢吃什么?考古人员起底饮食清单

位于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的华龙洞遗址第四次正式考古发掘于今年4月启动。记者近日见到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华龙洞遗址发掘队领队吴秀杰时,她正带领团队在发掘现场清理堆积土和胶结物,从中筛......

30万年前古人类喜欢吃什么?考古人员起底饮食清单

中新社合肥7月28日电题:30万年前古人类喜欢吃什么?考古人员起底饮食清单作者张强刘鸿鹤伊浩涵位于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的华龙洞遗址第四次正式考古发掘于今年4月启动。记者近日见到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

西式饮食或增患癌及肠炎风险

来自爱尔兰科学基金会微生物组研究中心(APC)和科克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对世界各地6种流行的饮食方式开展了一项回顾分析。结果显示,西式饮食会增加人们罹患炎症性肠病(IBD)和癌症的风险。相关论文发表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