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4-10-11 15:51 原文链接: 咖啡因或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据最新一期《风湿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咖啡因,或能为心脏健康加分。

为了降低心血管风险,目前医生给出的建议大都与减少炎症有关,包括少服用可的松药物、不吸烟、降低胆固醇,以及控制高血压等。

然而,意大利罗马大学科学家开展的最新研究表明,咖啡、茶和可可中的咖啡因会提升内皮祖细胞的活力,从而改善心脏健康。内皮祖细胞不仅能帮助血管内壁再生,也参与血管生长过程。

此前,科学家已经知道,富含维生素D(存在于油性鱼类和鸡蛋中)、维生素A(存在于许多水果中)和不饱和脂肪酸的饮食,以及低钠饮食,似乎都有助减轻炎症。咖啡因除了众所周知的“提神”作用外,也具有抗炎功效。它会与免疫细胞表面表达受体“携手合作”,共同抵御炎症的侵袭。

在最新研究中,科学家通过食物问卷,对31名没有传统心血管危险因素的狼疮患者进行了详细调查。一周后,他们采集了患者的血液样本,测量了其血管的健康状况。结果令人惊喜:摄入咖啡因的患者血管健康状况更好。

相关文章

咖啡与延缓大脑衰老有关

人类似乎特别钟爱咖啡因。茶是全球第二大最常饮用的饮品,仅次于水,而美国大多数成年人每天早上都以咖啡开启新的一天。尽管许多人摄入咖啡因是为了提神醒脑,2月9日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咖......

植物力量的科学印证:长期多酚饮食如何降低心血管风险

伦敦国王学院团队在《BMCMedicine》上发表的研究揭示了长期多酚饮食与心血管风险降低之间的强关联。研究通过创新的“富含多酚饮食评分”和“多酚代谢特征谱”两种互补工具,评估了3110名参与者超过1......

迈柯唯心血管医疗有限责任公司对内窥镜血管采集系统主动召回

迈柯唯心血管医疗有限责任公司MAQUETCardiovascularLLC对内窥镜血管采集系统主动召回迈柯唯(上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报告,由于产品加热丝弯曲或脱落、采集工具咬合口硅胶剥落和脱落、电源组......

中山医院发布首个心血管专科AI大模型

“我们能教会AI像顶尖专家一样思考。”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以下简称中山医院)内科主任葛均波表示。2月26日,由中山医院联合上海科学智能研究院共同研发的“AI心医生”——观心大模型Ca......

咖啡因或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据最新一期《风湿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咖啡因,或能为心脏健康加分。为了降低心血管风险,目前医生给出的建议大都与减少炎症有关,包括少服用可的松药物、不吸烟、降低胆固醇,以及控制高血压等......

咖啡因或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据最新一期《风湿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咖啡因,或能为心脏健康加分。为了降低心血管风险,目前医生给出的建议大都与减少炎症有关,包括少服用可的松药物、不吸烟、降低胆固醇,以及控制高血压等......

咖啡因或有助改善心脏健康

据最新一期《风湿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多摄入一些咖啡因,或能为心脏健康加分。为了降低心血管风险,目前医生给出的建议大都与减少炎症有关,包括少服用可的松药物、不吸烟、降低胆固醇,以及控制高血压等......

预防心血管疾病,健康老年人停用阿司匹林安全吗?重磅研究带来启示

研究基于ASPREE试验及随访数据,分析原本服用阿司匹林的健康老年人停药影响。结果显示停药未增加心血管风险,且降低出血事件风险,表明无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停用阿司匹林或许安全。阿司匹林是心血管领域的百年......

补充钙和维生素D,或可降低癌症死亡风险、增加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

尽管钙和维生素D(CaD)补充剂可能影响老年女性的慢性疾病,但其对健康结果的长期影响的证据有限。2024年3月12日,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在AnnalsofInternalMedicine期刊发表了......

首次人体受控临床试验证实,石墨烯纳米材料可安全开发

英国研究人员公布了一项重要的发现:首次人体严格受控暴露临床试验显示,吸入特定类型的石墨烯不会对肺或心血管功能产生短期不良影响。这意味着石墨烯这种纳米材料可以安全地进一步开发,而不会对人类健康造成重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