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量仅次于可乐!你还敢喝乳酸菌饮料吗?
不少人都会买一些甜味饮料当水喝,有的人甚至一天能喝上好几瓶,当您喝这些饮料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其中的含糖量?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日游离糖的摄入量应在25-35克,最多不应超过50克,2-18岁儿童则不超过25g。那么,各种饮料中的含糖量到底有多少? 11月26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选取市场上不同类型含糖饮料,前往智云达检测中心了解饮料含糖量的计算方法并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一瓶600ml的可乐含碳水化合物高达63.6克,350ml的乳酸菌饮料则排名第二,为53.9克;因饮料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糖,所以饮料中的碳水化合物越高,含糖量越高,其中可乐和乳酸菌饮料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儿童摄入糖量的2倍还多。 本次实验选取了可乐、红茶、奶茶和乳酸菌四种饮料作为实验样品进行检测。首先,通过阅读营养标签,计算各种饮料中糖水化合物的含量。随后,在电子秤上称量相应重量白糖,象征不同饮料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阅读全文
乳酸菌发酵制作酸奶实验——发酵法
酸奶是以牛奶为要原料,经乳酸菌发酵而制成的一种营养丰富、风味独特的保健饮料。用于酸奶发酵的乳酸菌主要是德氏乳杆菌保加利亚亚种,和唾液链球菌嗜热亚种,在有些酸奶中还使用另一些乳酸菌,例如嗜酸乳杆菌事乳酸菌乳脂亚种,(旧称乳脂链球菌)等。本实验是利用德氏乳杆菌保加利亚亚种及嗜热链球菌等乳酸菌发酵来制作酸
江苏泰州检验检疫局:近两成进口葡萄酒小标签不合格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进口食品。为确保进口食品标签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维护消费者的安全、健康,江苏泰州检验检疫局对前来备案的进口食品标签进行了督查。 以今年7月的督查为例,全省共备案进口预包装食品标签229个,经督查发现,其中有42个不符合相关法规标准和要求,不
九成含糖量偏高-益生菌乳饮品低糖化成趋势
随着全球消费者健康意识和市场的日趋成熟,益生菌市场不断扩大,益生菌乳饮品生产企业也越来越多。资深乳业专家、原广州市奶业协会会长王丁棉指出,目前生产益生菌乳饮品的企业,90%以上均是出品一些含糖量偏高的产品,而高糖对小孩健康成长不利,会使小孩易坏牙和易肥胖。而益生菌乳饮品低糖化是未来趋势。图片来源
果糖在运动饮料、能量型饮料上的应用介绍
这是欧美针对果糖特点开发的新型食品。它发挥了果糖吸收代谢快,可迅速给机体补充能量的特点。结晶果糖是运动型,能量型饮料的基本原料。这种饮料可以供体育锻炼,体力劳动或疲劳时饮用。这类饮料,不但可增加体能和耐力,还可保持体力,迅速消除疲劳。著名的品牌有美国Amway公司的Active 8饮料,意大利A
威胁生命?功能性饮料比碳酸饮料更“坏”
《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周刊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功能性饮料比碳酸饮料更有害健康,即便只喝一听也可能引起“威胁生命的”血压和心跳变化。 美国特拉维斯空军基地医疗中心研究人员把18名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一组饮用市场上可买到的32盎司(907克)功能性饮料,饮料含320毫克咖啡因、108克糖、牛磺
石药加入维生素饮料混战-抢食饮料市场
在海外频遭反垄断调查的中国维生素企业,开始选择转向国内发展下游产品。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走访市场发现,一款名为果维康的维生素C饮料已经全面铺货,调查发现,该款产品由石药集团授权生产。分析称,在前有外资巨头可口可乐,后有国内饮用水行业巨头农夫山泉等围追堵截的情况下,石药豪赌维生素C饮料以追求高利润的目
“甜蜜诱惑”侵蚀孩子健康-儿童“减糖”“戒糖”刻不容缓
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指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并提出了“戒糖”口号。但是近年来,中国人对糖的消耗量居高不下,特别是孩子,2008年我国儿童人均每天喝饮料715毫升,10年时间翻了一番。而目前市售饮料中大部分为含糖饮料,多数饮品含糖量为8%~11%,一瓶容
糖度计的使用说明和原理
一、糖度计的设计原理 光线从一种介质进入另一种介质时会产生折射现象,且入射角正弦之比恒为定值,此比值称为折光率。果蔬汁液中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与折光率在一定条件下(同一温度、压力)成正比例,故测定果蔬汁液的折光率,可求出果蔬汁液的浓度(含糖量的多少)。常用仪器是手持式折光仪,也称糖镜、手持式
糖度计的使用说明和原理
一、糖度计的设计原理 光线从一种介质进入另一种介质时会产生折射现象,且入射角正弦之比恒为定值,此比值称为折光率。果蔬汁液中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与折光率在一定条件下(同一温度、压力)成正比例,故测定果蔬汁液的折光率,可求出果蔬汁液的浓度(含糖量的多少)。常用仪器是手持式折光仪,
宝石如何测量饮料?
自2018年9月初以来,一种新的过程传感器已经上市! 它,将重要的软饮料成分尽收眼底 这种新的过程传感器和宝石有何关系呢? 让我们一探究竟...... Cobrix 2600 一个同时测量非酒精饮料中 溶解二氧化碳 (CO2) 和糖含量的入门级型号 Cobrix
健康饮料健康吗?
今年4月,美国波士顿大学Matthew Pase和他的研究小组在《中风》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该文章的结论是“饮用人工的甜饮料会增加中风和老年痴呆风险”。 文章一经发表,人工甜饮料是否健康这一争论已久的话题又掀起了新一轮争论。难道我们一直以来认为健康的“无糖饮料”会引发诸多健康问题吗? 争论由来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成都举办
建立媒体透明对话机制 科学解读安全与营养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媒体沟通会蓉城互动 2013年年初,"香港奶粉限购令"事件将整个乳业又一次推向风口浪尖。回顾2012年公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明胶门"等问题的出现使乳业备受关注和质疑。为科学填补信息真空,让公众对乳酸菌行业形成科学认知,在第八届乳
英国星巴克一饮品含糖“严重超标”
英国一公益组织1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星巴克一款饮品含糖量高达99克,约为一听可乐的3倍。而世界卫生组织去年曾建议,为减少肥胖、保护牙齿,人们每天的糖摄入量最好不超过25克。 这家名为“对糖发起行动”的组织分析了131种英国主要连锁咖啡馆和快餐店所供应饮料的成分,其中星巴克最大杯型的葡萄口味
饮料生产执行新标准-外包装需标示成分、含量
茶饮料、碳酸饮料、含乳饮料……如今,饮料大家庭中的成员越来越多。除了在品种、口味上下工夫,各类饮料在广告、包装上也颇费心思。但无论从监管部门的检测报告还是频频见诸媒体的报道中,消费者不难发现,饮料市场存在种种不尽如人意之处:所谓果汁饮料,果汁含量微乎其微;热销的茶饮料,味道明显过淡;碳酸饮料的二氧化
希腊修订食物及饮料法典中无酒精饮料相关条例
2023年7月10日,希腊食品管理局(EFET)提议修订《食物及饮料法典》关于无酒精饮料的部分条例,意见反馈期截至2023年7月31日。主要修改内容为: 1.无酒精饮料的类别进行了简化,分为:风味无酒精饮料、含水果和/或蔬菜汁的无酒精饮料和饮料; 2.用于制造无酒精饮料的授权原材料清单根据现
可口可乐回应饮料涉及误导问题-承认不是健康饮料
日前,有媒体报道可口可乐旗下一款命名为“酷乐仕维他命获得”营养饮料在美被提起诉讼,被指含有误导嫌疑,而可口可乐也在庭上承认该产品并不是健康饮料。 由于该产品早前已经在华上市,情况引起外界关注。可口可乐昨天回应表示,有关饮料符合国家法规。 “对于此项尚在诉讼中的案件我们不发表任何
爱喝饮料的人注意啦,首例能量饮料致大脑出血!
阿拉巴马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一个消耗能量饮料出现出血性中风的第一个病例 -脑出血。 在美国急诊医学杂志的一篇文章中,UAB医生详细说明了一名57岁的男性患者在饮用普通能量饮料后15分钟内出现颅内出血的情况。 患者在当地急诊科就诊,之后被转移到UAB的中风单位,伴有右臂和腿的感觉改变(
活性乳酸菌豆粉喷雾干燥工艺简单易懂的优化
伴随着现如今生物科技的发展趋势,乳酸菌的科学研究与生产制造愈来愈造成大家关心和高度重视。很多科研说明乳酸菌具备保持肠胃的微生物的多样性;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功能、防范和抑止肿瘤发生等作用。 当今乳酸菌产品关键以液体乳酸饮料和固体乳酸菌菌粉主导,这种液体乳酸菌工艺品有效期短,不利贮藏及运送。
“无糖粽子”含糖量可能更高-“健康食品”炒作概念卖高价
距离端午节还有20天的时间,不过,各大团购网站已经抢先上市了各种粽子礼盒,其中无糖粽子都被商家重点推介,价格也高出普通粽子一大截儿。 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调查发现,现在,绝大多数所谓的“健康食品”,不过是打着“健康”的幌子在炒作概念,同时炒高产品售价。 “无糖粽子”不是不含糖
婴幼儿食品存隐忧-含糖量甚至高出垃圾食品
婴幼儿食品安全问题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焦点。英国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一些知名婴幼儿食品饱和脂肪含量、盐分和糖分过高,有些食品含糖量甚至高出一些垃圾食品所含糖分。 结果惊人 英国“儿童食品运动”组织今年3月开始一项名为“婴儿垃圾食品”的调查。 调查人员对英
2010年乳酸菌研讨会胜利召开
2010年乳酸菌研讨会于11月30日在上海胜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上海食品协会,法国ALLIANCE公司(AMS集团下属子公司),上海泽权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和丹尼斯克(中国)公司共同主办。国内近百名同行参加了此次盛会,如光明,蒙牛,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学者等。
乳酸菌在肠道中的功能有哪些?
维持肠道菌群平衡:乳酸菌是肠道中的主要有益菌群,它们可以抑制有害菌的生长,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从而保持肠道健康。 促进消化:乳酸菌可以分解食物中的一些难以消化的物质,如乳糖、纤维素等,帮助人体更好地吸收营养。 增强免疫力:乳酸菌可以刺激肠道免疫系统,增强机体的免疫力,预防肠道疾病。 产生有
乳酸菌素片的适应症及规格
适应症 用于肠内异常发酵、消化不良、肠炎和小儿腹泻。 规格 按乳酸菌素计1.2克。
简述乳酸菌阴道胶囊的适应症
本品为由活肠链球菌制成的微生态制剂,可用于治疗由菌群紊乱而引起的阴道病。
嚼服乳酸菌素片需要注意什么?
过敏反应:如果您对乳酸菌素片成分过敏,不应使用此药。过敏体质者也应谨慎使用。 正确服用方式:乳酸菌素片通常是通过嚼服来服用的,这样可以更好地与口腔中的唾液混合,促进药物吸收。 服用剂量和频率:请按照医生的指导或药品说明书上推荐的剂量和频率服用,不要自行增加剂量或频率。 水温控制:嚼服后,建
台湾研究称乳酸菌有助改善抑郁情绪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阳明大学益生菌研究中心一项研究指出,以老鼠做动物试验显示,老鼠服用PS128乳酸菌株,可改善抑郁症行为及情绪内分泌物质。 研究人员表示,肠道是免疫系统与神经系统两大系统交错密集,可是说人类第二大脑,研究结果显示PS128乳酸菌株可能是从肠道改变脑子,改善负面情绪,
泡菜中乳酸菌分离实验——涂布平板法
乳酸菌都是一些兼厌氧菌,革兰氏阳性,杆状或球状,无芽孢,不运动,分解和合成能力较差,营养要求较高,需提供丰富的肽类、氨基酸和维生素,它们缺乏呼吸链成分、超氧化物歧化酶和过氧化氢酶,在琼脂培养基表面或内层只形成较小的白色或淡色菌落。本实验是使用涂布平板法在番茄汁碳酸钙琼脂培养基上分离出泡菜中的有关乳酸
天天喝珍珠奶茶-台30岁女子糖化反应满脸皱纹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珍珠奶茶是有名的好喝,但1名30岁的女子却因为天天喝,使皮肤出现“糖化反应”,既暗沉又冒皱纹,老化有如50多岁。台湾皮肤科医师赵昭明指出,多糖饮食不仅危害肌肤,甚至会引起掉发、糖尿病,平时应该少喝饮料,若想解馋也应以少糖为主,另外水果也不是“越甜越好”。 据报道,台湾皮
研究人员发现果汁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
据《Medicalexpress》杂志消息,包括果汁在内的含糖饮料会增加因心脏病和其他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学者经过对近1.8万人的数据的研究,并对他们跟踪六年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每天饮用甜饮料超过24盎司(680克)的人死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比每天喝甜饮料不足一盎司的人的风险高一倍
研究人员发现果汁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
据《Medicalexpress》杂志消息,包括果汁在内的含糖饮料会增加因心脏病和其他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学者经过对近1.8万人的数据的研究,并对他们跟踪六年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每天饮用甜饮料超过24盎司(680克)的人死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比每天喝甜饮料不足一盎司的人的风险高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