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吃鱼有五大好处
鱼肉营养丰富,含大量优质蛋白质,而且脂肪少,吃起来细腻嫩滑,容易消化。近年研究发现,女性,更适合吃鱼。除了不易发胖外,吃鱼对她们还有以下特殊益处。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利胎儿健康生长。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经常吃鱼的孕妇出现早产的可能性,远低于平时不吃鱼或很少吃鱼的孕妇。他们还发现,孕期每周吃一次鱼,早产的可能性仅为1.9%,而从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可能性为7.1%。研究人员认为,鱼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物质可能有防止早产和有效增加新生儿出生时体重的作用。 防乳腺癌。有研究称,日本、韩国、冰岛女性的乳腺癌发生率较低,这与她们经常食用深海鱼类有关。芬兰研究人员发现,鱼类中含有的必需氨基酸和欧米伽3脂肪酸可抑制癌细胞形成,阻止癌细胞繁殖。如果每周吃两次鱼,可降低乳腺癌的复发率。 防止糖尿病并发症。患糖尿病的女性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很高。但国外研究证明,女性糖尿病患者吃鱼越多,16年内发生心脏病的可能性就越小;相比很少吃鱼的,......阅读全文
英研究显示:不良生活方式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风险
乳腺癌发病率在不同族群间存在差异,欧美国家白人女性患病风险整体高于亚洲及非洲女性。不过英国一项大规模研究显示,这种差异在很大程度上源自生活方式,遗传因素并非主因。 英国牛津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癌症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英格兰地区超过100万名年龄在50至64岁之间的女性进行了健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患乳腺癌的女性易并发其他癌症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患侵袭性乳腺癌的女性,同时患其他癌症的风险也会增加39%。而西班牙格拉纳达癌症注册中心的研究人员对5897位患侵袭性乳腺癌的女性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50岁以下女性乳腺癌患者,出现第二种癌症的概率几乎是其他女性的两倍,50岁以上乳腺癌患者,患其他癌症的风险也有29%,患子宫内膜
肥胖女性患乳腺癌风险高-降胆固醇药物或可减风险
人们已经知道,胆固醇在血管里积聚会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胆固醇在机体中代谢后,还会生成一种类雌激素分子,从而促进乳腺肿瘤的生长与扩散。 这一成果首次解释了为何肥胖女性乳腺癌风险较高。不过好消息是,服用他汀类降胆固醇药物有助降低患癌风险。 此前研究表明约75%的乳腺癌与
别大意!女性分娩后5年内乳腺癌风险大增80%!
传统观念认为,怀孕和分娩可以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没有生育的女性在长期"无对抗性的"高雌激素作用下,发生乳腺增生及其它良性乳腺病的可能性高于经历过怀孕和分娩的女性。 然而近日,北卡罗来纳大学Lineberger综合癌症中心Nichols教授发表了一项研究指出:与从未分娩婴儿的女性相比,生育过
地中海式饮食可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4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地中海式饮食除了对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外,对预防乳腺癌也有积极作用,可显着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乳腺诊治中心主任张亚男教授指出,乳腺癌具体发病诱因不明,而通过饮食来进行预防是可行的,国内外多项研究证明除低脂饮食外,坚持
涉及18万女性随访超30年:预防乳腺癌怎么吃
乳腺癌是世界范围内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所发布的2012年全球癌症报告显示,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约有167万,死亡约52万,标化发病率为43.1/10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首位。因此,关注对乳腺癌的防治策略非常重要。 大量现有研究显示,饮食习惯与乳腺癌风险有关,其中,食
新研究证实女性乳腺组织中菌群可能与乳腺癌发生有关
最近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无菌状态下收集的乳腺组织中有细菌存在,并且健康女性和乳腺癌患者乳腺组织中的细菌存在显著差异。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上。 “我们发现即使是在没有任何感染迹象的情况下,在手术室无菌条件下收集的乳腺组织样本中也包含细菌DNA
涉及18万女性随访超30年:预防乳腺癌怎么吃
乳腺癌是世界范围内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所发布的2012年全球癌症报告显示,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约有167万,死亡约52万,标化发病率为43.1/10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首位。因此,关注对乳腺癌的防治策略非常重要。 大量现有研究显示,饮食习惯与乳腺癌风险有关,其中,食
JNCI:母乳喂养或可有效降低女性个体乳腺癌的复发风险
近日,一篇刊登于国际杂志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美国凯萨医疗研究部门(Kaiser Permanente Division of Research)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进行母乳喂养可以使得患乳腺癌的女性总的癌症复发风
BMJ:母乳喂养可降低糖尿病高危女性的发病风险
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应至少坚持母乳喂养两个月,因这或可降低其日后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据发表于《内科医学年鉴》的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发现,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坚持母乳喂养两个月并可将其糖尿病的发病风险减半。 该研究共纳入了1035名来自加利福尼亚的妊娠期糖尿病女性,均已成功分娩一
哈佛研究:-长期不规律夜班可增加女性2型糖尿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哈佛大学的研究表明,除了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以外,作息时间混乱,不规律的轮班工作可增加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哈佛大学这一研究历时15年,研究对象为倒班频繁的护士群体,涵盖15万人,研究发现,不规律的作息时间表可能会妨碍身体的恢复机制和对血糖水平的控制。 研究人员结合
咖啡好处再挖掘!或可降低女性糖尿病患者死亡率!
对于人们而言,很多研究表明茶和咖啡都是对身体很好的两种饮品,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多喝咖啡可能有更多的益处。最近的研究表明: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每天一杯咖啡会将死亡风险降低50%以上。 由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的JoãoSérgioNeves博士和Davide Carvalho教授共同领导的这项研
警惕!这个基因突变会导致女性肥胖!增加糖尿病风险!
Ⅱ型糖尿病现已成为继心血管病和肿瘤之后,第3位威胁人们健康和生命的非传染性疾病。 而肥胖作为导致其发生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一直被科学家研究和探寻。 近日,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基因,这种基因被称为KLF14。它被证明与糖尿病有关。 该研究近日被发表在《Nature Genetics》上
我国每年40万女性患乳腺癌-专家呼吁早筛早治
“中国每年有40万女性会得乳腺癌,所有的女性要注重筛查、早诊、早治,早期发现乳腺癌是可以治愈的。”5月8日在“爱她,不止乳此”倡议行动会上,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CSCO乳腺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泽飞表示。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显示,乳腺
斑马鱼
一、概述斑马鱼是生长在印度、巴基斯坦淡水河流中的一种硬骨鱼(鲤鱼),成年鱼全身仅长4-5厘米,因全身横向分布着一道一道褐色的斑马线而得名。斑马鱼很容易在实验室饲养,一般3个月就可以达到生殖成熟期,雌鱼每次产卵200枚左右,一生可产卵数千枚,斑马鱼所产之卵经24小时即可胚胎发育成熟,仔鱼期只有1个月。
病鱼鱼体的镜检方法
镜检是在目检不能确诊疾病的情况下,用显微镜或解剖镜对病原体作进一步的辨认。镜检的部位和顺序与目检基本相同。 1、玻片压展法:取被检鱼类器官或组织的一小部分,或一滴黏液、或一滴肠内容物等,置于载玻片上,滴少许清水或生理盐水,用另一载玻片压平,然后置于解剖镜或低倍显微镜下观察,辨认病原体。检
Nature子刊:癌细胞竟然喜欢吃甜食!
2型糖尿病和乳腺癌似乎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疾病,除了共同之处外别无他物。在美国,每8名女性中就有1人会在一生中患上侵袭性乳腺癌,使其成为仅次于各种皮肤癌的第二常见恶性肿瘤。超过10%的美国人患有糖尿病,预计五分之二的人会在人生的某个阶段患上这种慢性疾病。然而,之前的研究已经显示了这两种情况之间的联系。例
二甲双胍可降低乳腺癌风险,抑制艾滋病毒
二甲双胍是2型糖尿病治疗的经典一线药物。除了经典降糖药的角色,二甲双胍在其他疾病领域的潜在健康功效也始终受到关注,先前我们介绍过其在肺癌、乳腺癌、阿尔兹海默病等多种疾病中的研究。今年来又有多项有意思的研究发表,我们与各位读者分享二甲双胍的这些学术新进展。 常见乳腺癌风险降低 发表在肿瘤学年鉴
暴露在烟草雾中的女性胎儿成年患糖尿病风险恐增加
新研究发现,暴露在烟草雾中的胎儿恐会在其成年期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这个结果在2015年3月7日圣地亚哥内分泌协会会议上进行了汇报。 母亲在怀孕期间吸烟会增加其女儿在成年时期患糖尿病的风险,这是已知的糖尿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这项研究证据表明孕期暴露在化学环境下会增加孩子在成年期患糖尿病的机率。
研究发现女性母乳喂养6月以上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一项长期的全国性研究显示,母乳喂养6个月或更长时间可以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这是1月16日研究机构Kaiser Permanent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内科杂志上的最新研究。 资料图 “即使在考虑了所有可能的干扰因素后,我们依旧发现母乳喂养的持续时间和降低患糖尿病风险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
美国研究表明女性常食方便面患糖尿病风险增68%
据法国《巴黎人报》8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美国研究表明,女性每周至少吃两次以上方便面,患胆固醇高、糖尿病、高血压的风险会增加68%。 据悉,研究人员针对世界上最大的方便面消费国韩国的调查数据进行了分析。调查选取了1.0771万名韩国成人,其中超过一半为女性。 哈佛大学研究员指出,不
吸烟、糖尿病和高血压会增加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
“虽然男性心肌梗死的发生率高于女性,但与男性相比,引发女性心肌梗死的几个危险因素更为强烈。”这是牛津大学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George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发现,吸烟、糖尿病和高血压3种因素导致女性心脏病发作的相对风险高于男性。 该研究
吸烟、糖尿病和高血压会增加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
“虽然男性心肌梗死的发生率高于女性,但与男性相比,引发女性心肌梗死的几个危险因素更为强烈。”这是牛津大学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George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发现,吸烟、糖尿病和高血压3种因素导致女性心脏病发作的相对风险高于男性。 该研究
化妆品中化学成分或导致女性不孕不育-引发乳腺癌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5日报道,研究发现化妆品和护肤品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如苯甲酸酯和BPA,会导致女性不孕,甚至引发乳腺癌。在对100多名女性进行分析后,美国科学家发现,尿液中含有这些化学物质的女性会产生异常数量的雌激素和黄体酮。过量的雌激素会导致子宫肌瘤和多囊卵巢综合症,而雌激素过少会阻止卵子发
关于乳腺癌发病原因-女性朋友们应该知道的5大误区!
-理解引发乳腺癌的原因对于有效预防未来更多病例发生至关重要,我们每天都会被告知要避免做一些事情,因为这些事情可能会诱发癌症,近日一项来自美国的调查报告就非常认同这句话,如今似乎所有的癌症发病病例都在不断增加,感谢科学家们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当然目前关于癌症的发病原因以及如何有效预防癌症发生,我们也
远离故土,可能会增加患癌风险!
你有没有见过这样的现象:去号称美食之都的城市游玩,大吃了几顿之后肚子里开始“翻江倒海”;在大城市里生活了好几年,却总是想念妈妈的手艺和家门口的早点铺;吃过一万次的Beef Burger(牛肉汉堡)的留学生,仍然觉得大葱加蒜瓣的红烧鱼更对胃口……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很多离乡游子到了其他城市
Nature子刊:哪些遗传变异令人逃过癌症的追击
由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拉美裔女性中发现了一种遗传突变,能令她们逃过乳腺癌的追击。 文章的通讯作者,医学教授Elad Ziv表示,“这种效果十分显著。如果你的体内含有这种突变的一个拷贝,那么就能减少40%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如果有两个拷贝,那么就能减少80%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母乳喂养可降低女性风湿性关节炎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针对7000多名女性的研究表明,相对于从未没哺乳过的女性,母乳喂养的女性患上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少了一半。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女性患上风湿性关节炎的几率就越低。该研究发表在《风湿病学》杂志上。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病,表现为在关节的凹缝或是滑膜上发炎。根据关节炎协
保护长江鱼-长江鱼有了“身份证”
东亚特有的鲤科鱼类。何舜平供图 随着2020年脚步的临近,“十年禁渔”也在抓紧推行,为长江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创造条件。作为我国“淡水鱼类的摇篮”,长江渔业资源包含鱼类约400余种,鱼类产量占我国淡水鱼类产量的70%左右,是渔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长江沿岸蓬勃的经济发展和人类活动,却给渔业资源
最新研究称少吃肉和不吃肉或降低患癌风险
中新网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吃肉多少与癌症风险相关吗?有何关系?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开放获取专业学术期刊《BMC医学》(BMC Medicine)24日在线发表一篇健康研究论文称,每周吃五次或更少的肉与较低的总体癌症风险相关。论文通讯作者、英国牛津大学科迪·沃特林(Cody Wat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