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水果能预防抑郁吗
根据阿斯顿大学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的一项新研究,经常吃水果的人比不吃水果的人更有可能报告更积极的心理健康,更不可能报告抑郁症状。研究人员的发现表明,对我们的心理健康来说,多久吃一次水果比一周吃多少水果更重要。研究小组还发现,吃薯片等营养含量低的咸味零食的人更有可能报告更严重的焦虑。这项发表在《英国营养学杂志》上的研究调查了来自英国各地的428名成年人,研究了他们的水果、蔬菜、甜食和咸味食品零食的消费量与他们的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在考虑了年龄、总体健康状况和锻炼等人口统计学和生活方式因素后,研究发现,营养丰富的水果和营养贫乏的咸味零食似乎都与心理健康有关。他们还发现,吃蔬菜和心理健康之间没有直接联系。根据这项调查,人们吃水果的频率越高,他们的抑郁得分就越低,心理健康指数就越高,这与水果摄入量的总体数量无关。经常吃营养不良的咸味食物(如薯片)的人更有可能经历“日常智力衰退”(被称为主观认知失败),心理健康状况也较差。更多的失误与报告的......阅读全文
山东计划将水果粮油纳入全链条追溯体系
农业大省山东日前出台促进内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提出将扩大重要产品追溯体系覆盖面,并建设山东省级流动追溯平台。水果、粮油、乳制品等将被纳入追溯体系。 山东省提出,把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列入各级重大民生工程,产品品类由猪肉、蔬菜、中药材、酒类扩大到乳制品、禽肉、蛋类、粮油、果品、水产品等
数显水果硬度计使用说明(二)
七、其它功能说明:1、打印功能说明: 此功能可将存储的测试数据通过数据线输出至电脑而打印出来。A、首先运行随机携带的CD光碟(或运行本公司主页中的见问题栏中下载“数显式推拉力计同步测试软件下载”→ “http://www.aliyiqi.com/aliyiqi.rar”) 后,将在得到文件夹内,
出口水果和蔬菜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11月1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水果和蔬菜不合格。具体通报内容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通报类型2023-11-15葡萄牙水果和蔬菜2023.7898氟唑菌酰胺(0.23 mg/kg)、最大残留限量为0.01
水果不能当饭吃,营养不均衡,还会伤肠胃!
早上吃一个苹果或香蕉,中午来一小盆樱桃,晚上啃半个西瓜……夏天到了,很多人把水果当饭吃,有人是因为食欲不佳,也有人是为了减肥。然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刘爱玲告诉《生命时报》记者,虽然水果营养丰富,但过量食用或拿来代替正餐,对身体无益,甚至会损害健康。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一,导
山西:蔬菜便宜了-水果批发价涨了5.28%
记者从山西省商务厅官网获悉,根据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156家样本企业监测显示,11月第2周,全省各类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有涨有跌。其中粮食类、鸡蛋零售价格微涨,桶装食用油类零售均价、猪肉零售价、白条鸡零售价微降。蔬菜类批发均价周环比下降4.15%,水果类批发均价周环比上涨5.28%。 具体
大量吃水果蔬菜-降低乳腺癌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要低于吃蔬菜和水果很少的女性。研究还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和黄色、橙色蔬菜与乳腺癌风险降低明显相关。 哈佛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历时30余年,由18余万名女性参与的健康调查问卷,结果显示,与每天食用2.5份水果和蔬菜
数显水果硬度计使用说明(一)
本水果硬度计具有高精度、易操作、携带方便等优点。更具有各种测试模式,方便测试者使用,且可将测试数据储存并输入到电脑作统计分析。并可与专用试验台配合使用,以提高测量精度。一、功能特点:1、具有高精度高分辨率:大屏幕液晶显示,有背光功能(背光适合夜间使用),并具有屏幕数字正、倒反转功能;2、具有电池容量
分光测色仪检测水果和蔬菜的色差
水果和蔬菜是健康饮食的宝贵部分,促进心血管健康,降低疾病风险,帮助消化。甚至有证据表明“饮食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实际上可以预防临床抑郁症的发病。”因此,美国联邦饮食指南建议人们每天吃2-3杯蔬菜和1.5 -2杯水果为了保持身体健康。 但是,尽管对健康的生活习惯表现出越来越多的兴趣,但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没有
越南某省查获数百箱不合格水果
越南某媒体报道,2020年7月23日,越南林铜省警方在高速公路上,从该省往Da Lat市方向,对3辆货车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大量来历不明水果产品。 据悉,检查时发现在3辆卡车上运载326泡沫箱装着不同品种草莓,在外包装只有中文。 检查过程中三个司机都无法向检察人员提供上述货物的相关凭证以及
速冻水果和蔬莱的矿物杂质测定方法
本标准参照采用国际标准ISO 762一1982《果蔬制品中矿物杂质含量的测定》。1 主题内容和适用范围本标准规定了速冻水果和蔬菜矿物杂质测定方法。本标准适用于速冻水果和蔬菜的矿物杂质含量的测定。2 原理用漂浮法分离有机物质并用沉积法分离重的杂质,在600℃高温电阻炉中灼烧沉积物, 将所得残留物称量。
霉变水果危害有哪些,你真的知道吗?
水果营养丰富、水分充足,为霉菌等微生物生长创造了天然环境,一旦受到微生物侵染极易发生霉变。很多人会将水果霉变部分去掉后,食用其外观正常部位。殊不知,水果腐烂后,霉菌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各种有害物质,其中最常见的是展青霉素。动物实验提示,展青霉素具有强烈的神经毒性、细胞毒性、致畸和致癌作用,也会引发
蔬菜和水果的显微激光拉曼光谱研究
摘 要 采用显微激光拉曼光谱技术, 研究测定了未经任何处理和经过清洁处理的多种蔬菜和水果表面的拉曼光谱。结果表明不同样品的表面拉曼光谱具有明显的胡萝卜素特征峰, 这一相似性为进一步研究农药残留的识别提供了方便; 也有一些样品出现胡萝卜素以外的其他拉曼光谱峰, 为以后详细分析蔬菜和水果中各种有效营养成
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量的测定
一、目的要求 1、了解电子捕获检测器(ECD)的检测原理和使用方法。2、掌握农药残留量的测定方法。二、基本原理ECD是一种选择性检测器,对含X、S、P、N、O电负性强的物质,影响很大,而对非电负性物质,则影响很小。放射源(3H或63Ni)产生的B射线将载气N2电
水果农药残留检测仪的仪器特点
水果农药残留检测仪 型号:MHY-19661 仪器说明 本产品采用酶抑制率法,使用国家标准GB/T5009.199-2003,能快速检测样品中的农药残留量,广泛用于蔬菜、水果、粮食、茶叶以及土壤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适用于各级农业检
水果品质无损检测仪的测定范围
测定范围 糖度范围:0%-65%,糖度精度:1% PH范围:0-12pH,PH精度:0.1pH ◆测定时间:1-5秒 ◆被测样品温度:10~30ºC ◆电源:交、直流两用 ◆波长范围:500~2500nm ◆波长准确性:5nm ◆波长重复性:5nm ◆光谱分辨率:10nm ◆
怎么测定蔬菜或水果中维他命C的含量
1、证明蔬菜(水果)中维生素c的存在2、比较不同蔬菜(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的多少【实验原理】本实验利用维生素c的还原性,使其与氧化性的i2反应:淀粉溶液遇到碘会变成蓝紫色,这是淀粉的特性。维生素c能与蓝紫色溶液中的碘发生作用,使溶液变成无色。通过这个原理,可以用来检验一些蔬菜中的维生素c。通过消耗i
秒秒钟检测水果农药残留:应用前景广阔
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玉奎院士、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张渝英、中国质谱学会理事长李金英、北京大学教授刘虎威、浙江大学教授潘远江、湖南师范大学教授陈波和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研究员汪正范七名国内科学仪器行业著名专家组成的鉴定会专家组一致认为: 1、DBDI-100型介质阻挡放电离子源采用了
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量的测定
一、目的要求 1、了解电子捕获检测器(ECD)的检测原理和使用方法。 2、掌握农药残留量的测定方法。 二、基本原理 ECD是一种选择性检测器,对含X、S、P、N、O电负性强的物质,影响很大,而对非电负性物质,则影响很小。 放射源(3H或63Ni)产生的B射线将载气N
吃水果的灵长类动物脑容量大
相较于社会生活的复杂度,灵长类动物的饮食或能更好地预测其脑容量。这项发表于《自然—生态与演化》的研究是同类分析中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并对目前有关人类和一些灵长类动物为什么演化出了比大多数动物更大的脑部的假说提出了质疑。 在此前有关灵长类动物脑量演化的研究中,人们发现群体平均成员数量与该物种脑部
折射仪在水果/蔬菜糖度测定中的应用
折射仪在水果/蔬菜糖含量测定中的应用1.取样水果或蔬菜类样品可以通过榨汁、挤压或擦碎取样蔬菜、水果样品榨取部位不同,Brix糖度也是不同的。为取得准确的结果,应在样品的不同部位榨汁并混和均匀 2. 水果及蔬菜的测量方法水果 取样方法平均糖度值橙子压榨• Dekopon14%• Unshu12至14%
水果糖度检测仪使用方法
水果糖度检测仪于水果、果酱、果汁糖度或浓度,产品的优点是体积小、重量轻,工作人员可将其拿在手上随时测定水果糖度。为了帮助大家正确操作水果糖度检测仪,本文对它的使用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做了简单的介绍: 水果糖度检测仪使用步骤:打开盖板,用软布仔细擦净检测棱镜,取待测溶液数滴,置于检测棱镜上,轻轻合上盖板,
海军远航蔬菜水果保鲜技术取得新突破
舰艇远航“叶菜不见影、萝卜白菜当家”的现象从此一去不复返。如今,舰艇远航深海大洋,官兵餐餐都能吃上鲜绿如初的时令带叶青菜。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官兵告诉记者,“果蔬冷藏气调保鲜技术”,解决了海军远航蔬菜保鲜的难题。 海军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
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量的测定
一、目的要求 1、了解电子捕获检测器(ECD)的检测原理和使用方法。 2、掌握农药残留量的测定方法。 二、基本原理 ECD是一种选择性检测器,对含X、S、P、N、O电负性强的物质,影响很大,而对非电负性物质,则影响很小。 放射源(3H或63Ni)产生的B射线将载气N
常见的几种水果中糖含量的检测方法
水果已经成为我们的生活必需品,常吃水果有利健康,五颜六色的水果也总是让我们流连忘返,乐此不疲。但是水果中含糖也是我们众所周知的事情,问题是,水果中到底含有多少糖,这个是我们比较关心和关注的。我们有什么办法去检测一下他们里面的含糖量吗?首先要对水果进行成分分析,水果顾名思义,里面大部分,甚至是99%应
水果和蔬菜含量与pH值的测定方法
呈弱碱性的食物有柑橘类、西瓜、葡萄、香蕉、草莓、柿子等。 要注意的是,有一些食物因吃起来酸,人们就错误地把它们当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红柿、梅子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酸碱度计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柑橘类、柿子、黄瓜、胡萝卜。中碱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草莓、蛋白、
英研究认为蔬菜水果无明显防癌效果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对相关领域大量研究的综合分析显示,蔬菜水果对健康的好处毋庸置疑,但它们并没有特殊的防癌效果,希望人们把防癌重点放在戒烟、戒酒等方面。 英国牛津大学教授蒂姆·基在新一期《英国癌症杂志》(BJC)上报告说,他们收集了近10年来有关蔬菜水果摄入量与各种癌症发病风险
欧盟批准蜂蜡、棕榈蜡、虫胶、微晶蜡用于部分水果
据欧盟网站消息,12月5日欧盟委员会发布(EU)No1147/2012号条例蜂蜡、棕榈蜡、虫胶、微晶蜡用于部分水果。 据了解,这4种上光剂(Glazing agent) 涂于水果表面,可有效防止水分流失与氧化,同时还可抑制霉菌以及其他微生物的生长,有利于水果的贮藏。 根据最新规定,
研究发现每天多吃一份水果-体重可减轻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虽然多吃水果、蔬菜有利于减肥,但不同的种类,减肥效果不同。 研究显示,水果、非淀粉类蔬菜摄入越多,体重超标风险越低。非淀粉类蔬菜包括绿色叶菜、西兰花、茄子和芹菜等。研究员在去除了参试者自我报告的吸烟状况和身体运动等其他因素之后仍发现,每天多吃一份水果,体重可降低0.24公
NEJM:多吃新鲜水果-中风和心脏病远离你
近日,刊登于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论文中,来自牛津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联合研究发现,相比很少吃新鲜水果的个体而言,经常摄入新鲜水果的个体或患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较低。 相比于其它国家,比如英国和美国而言中国人群新鲜水果的摄入水
多吃水果或可降低动脉瘤发病风险
一项大规模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多吃水果或许可以降低腹腔动脉瘤发病率。 腹腔动脉瘤是指流向腹腔的主动脉血管壁出现肿瘤。一旦该动脉瘤发生破裂,会导致病人流血不止,严重的会造成病人死亡。超声波检查能够检测到该疾病。 在本次研究中,科学家跟踪分析了八万个瑞典被试者长达十三年,被试者年龄从46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