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矿物质补充和运动对小鼠的影响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营养对骨量和强度的影响大于运动。此外,即使在运动训练停止后,只要小鼠食用补充矿物质的食物,其骨强度仍能增加。

密歇根大学牙科和工程学院的David Kohn教授说:“长期补充矿物质的饮食不仅能增加骨量和骨强度,而且即使在禁食后仍能保持这些增加的能力。这是小鼠试验,但如果换成人类,随着年龄的增长,饮食是更容易坚持的。”
第二个重要的发现是,即使不锻炼,饮食本身对骨骼也有好处。这让Kohn感到惊讶,他原本以为正常饮食的锻炼可以促进骨骼强度的增加,但事实并非如此。
他说,“数据表明,即使不做运动训练,长期摄入补充矿物质的饮食对防止骨骼和力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也是有益的。”两者的结合更是放大了这种效应。
Kohn表示,大多数其他研究都着眼于增加膳食钙的效果。U-M研究增加了钙和磷,并发现两者都有好处。当然,这不是让人们都去购买钙和磷补充剂,这些发现并不能直接从小鼠身上应用到人类身上,但是研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线索。Kohn强调道。
除了测试骨骼的质量和强度外,Kohn和他的同事还对骨骼进行了一系列的机械评估。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骨骼的数量并不总是与组织的机械质量成比例。
众所周知,人类在20岁出头的时候就达到了骨量峰值,之后就会下降。David Kohn认为,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在年轻时最大限度地利用骨骼,这样当骨骼开始衰退时,人们就能更好的应对。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张艳团队与武汉轻工大学副教授吴慕慈团队合作,系统解析了不同菜心品种在营养和香气特征上的差异,为品质育种指明了改良方向。相关成果近日发表于《食品科学》(Foodchemi......
运动不仅有益心脏,更能守护大脑健康。挪威科技大学与澳大利亚昆士兰脑研究所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即便只是少量的高强度体育锻炼,也能对大脑产生积极影响,显著降低认知能力下降和痴呆症的风险。相关成果近日发表于......
在当今快节奏的生活中,运动常常被宣传为一种“万能药”,其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延长寿命。然而,来自芬兰科学家们进行一项大规模双胞胎研究却提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观点:运动对延长寿命的好处可能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我们的大脑在运动后得到的短期刺激会持续一整天。之前在实验室环境下的研究表明,人们的认知能力在运动后的几个小时内有所提高,但这种益处能持续多久不得......
12月14~15日,2024上海医学论坛系列论坛之一,复旦塔夫茨营养国际论坛暨中国营养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高校、药企、食品企业、初创科技公司等各领域从事营养相关专业的专家......
日本筑波大学近日发布新闻公报说,以该校研究人员为主的一个团队研究发现,定期进行一些低强度运动就足以促进恐怖记忆消退。这项发现有望用于预防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公报介绍,PTSD是一种由严重的心理......
近日,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在DiabetesCare期刊上发表了一篇题为TimingofModeratetoVigorousPhysicalActivity,Mortality,Cardiova......
哺乳期妈妈存在钙流失,但有一种激素有助保持骨骼强壮。图片来源:美国妊娠协会网站科技日报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张佳欣)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人员解决了一个长期存在的难题:哺乳期......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高血压等慢性病营养和运动指导原则(2024年版)的通知》解读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慢性病防控关......
了解衰老的生物学过程可以帮助人们延长寿命,并在晚年保持健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和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将大脑老化速度与饮食营养联系起来,发现了与延缓大脑衰老有关的关键食物营养素。研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