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癫痫药物瑞替加滨可有效保护个体中风后的大脑功能

近日,来自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揭示,一种名为瑞替加滨的抗癫痫药物或可明显降低中风后给患者带来的影响,这或许可以惠及美国将近100万人,研究者表示,这种药物可以有效保护中风小鼠模型的大脑组织,并且抑制平衡控制及运动协调的损失,相关研究发表于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上。 文章中,研究者表示,在小鼠中风后,用瑞替加滨治疗的小鼠和控制组小鼠都会被置于平衡木上来观察其运动协调的能力,结果发现,未用瑞替加滨的小鼠明显会发生协调障碍,而被治疗的小鼠则在保持平衡、移动及在平衡木上回转均没有困难。对治疗组小鼠的脑组织进行组织学分析,结果显示,相比未治疗的小鼠而言,治疗组小鼠在中风后大脑组织的损伤明显下降了,而且药物治疗对小鼠的保护效应可以延长至中风后5天。 研究者Bierbower表示,后期的研究中我们将评估小鼠在中风后其大脑功能可以被保护多久,以及是否损伤相关的发作会被抑制;同......阅读全文

中风回春胶囊的成分

  当归(酒制)、川芎(酒制)、红花、桃仁、丹参、鸡血藤、忍冬藤、络石藤、地龙(炒)、土鳖虫(炒)、伸筋草、川牛膝等。

中风回春胶囊的性状

  本品为胶囊剂,内容物为黄棕色至棕褐色的粉末或颗粒,味苦。

中风回春颗粒的性状

  本品为棕色至棕褐色颗粒;味苦

中风回春颗粒的鉴别

  (1)取本品,置显微镜下观察:草酸钙簇晶存在于长形薄壁细胞中,呈类圆形或圆簇状,常数个纵向排列成行。肌纤维成层无色,微黄色或淡棕色,微波状弯曲,有时呈垂直交错排列。体壁碎片无色,表面有极细的菌丝体。体壁碎片淡黄色或黄色,有网格样纹理及圆形毛窝,有时可见棕褐色刚毛。体壁碎片黄色至棕红色,表面光滑或

中风回春丸的成分

  酒当归,酒川穹,红花,桃仁,丹参,鸡血藤,忍冬藤,络石藤,地龙(炒),土鳖虫(炒),伸筋草,川牛膝,蜈蚣,炒茺蔚子,全蝎,威灵仙(酒制),炒僵蚕,木瓜,金钱白花蛇。

中风回春片的成分

  川芎(酒制)、丹参、当归(酒制)、川牛膝、桃仁、红花、茺蔚子(炒)、鸡血藤、土鳖虫(炒)、全蝎、蜈蚣、地龙(炒)、僵蚕(麸炒)、木瓜、金钱白花蛇、威灵仙(酒制)、忍冬藤、络石藤、伸筋草。

中风回春片的性状

  本品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显棕褐色;味苦。

机器学习模型预测中风?

中风的诊断可能很棘手,因为患者并不总是表现出典型的症状,而且其他疾病也可能模仿它。研究人员利用现有数据开发了一种机器学习模型,可以准确预测中风,并可能使诊断变得更容易。诊断错误是一个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造成了可预防的病人伤害和卫生超支。由于诊断错误而导致的可预防的中风死亡比误诊的心脏病发作要常见30

法国研究表明:经常吃橄榄油的人不容易中风

  来自于法国的一项历时5年的研究表明,橄榄油爱好者不易中风。   这项研究跟踪调查了7625名65岁以上老年人的饮食习惯。研究发现那些常常在烹调或做沙拉时放橄榄油的老年人,他们中风的风险比起其他从不使用橄榄油的老年人要低41%。   这项研究刊登在《神经学》杂志上,研究解释说,橄榄油与心脏病之

新的研究表明,痛风的发作与心脏病和中风有关

诺丁汉大学的专家与基尔大学的专家合作发现,痛风发作后的四个月内,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会暂时增加。研究表明,患有心脏病或中风的痛风患者在发病前60天内出现痛风发作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两倍,在发病前61-120天内出现痛风发作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1.5倍。这项研究由诺丁汉大学医学院的Abhishek教授领

晚餐后立刻睡觉易中风

  希腊约阿尼纳大学医学院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晚餐后至少1小时再睡可使患中风的风险降低约三分之二;每多等20分钟睡觉,中风风险可再降10%。   研究人员对500位健康者、250位曾经中风、250位曾罹患急性冠状动脉症候群的患者进行了关于睡眠习惯、吃饭时间等信息的问卷式调查。结果显示,与晚餐后1小

中风回春丸的所属类别

  中药 >> 中成药 >> OTC药物 >> 内科

中风回春片的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6片,一日3次;或遵医嘱。

中风回春胶囊的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4-6粒,一日三次,或遵医嘱。

中风回春颗粒的含量测定

  照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药典2000年版一部附录Ⅵ D)测定。 色谱条件与系统适用性试验 用十八烷基硅烷键合硅胶为填充剂,乙腈-甲醇-氯仿-水(40:40:1:20)为流动相;检测波长为270nm。理论板数按丹参酮Ⅱ A峰计算,应不低于3000。 对照品溶液的制备 精密称取丹参酮Ⅱ A对照品适量,

怎样预防缺血性中风?

  老年人以脑血栓形成引起的缺血性中风最为多见。平时注意以下几点,对于预防此病大有帮助。  1)视先兆中医古书中,多有中风、半身不遂先兆的描述。如元代医家罗天益所著《卫生宝鉴》中说:"凡人初觉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内必有中风之疾也"。这些症状与现代医学所称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相同。短暂性脑缺

MIND饮食有益中风患者大脑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地中海饮食与DASH饮食结合对减缓中风病人认知能力退化有显著作用。  拉什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拉什大学记忆和衰老研究项目”中106名中风后认知能力退化者2004年至2017年之间的饮食习惯,发现饮食结构最能结合地中海饮食和DASH饮食的患者,认知能力退化的速度明显较慢。这种结

中风回春丸的用法用量

  用温开水送服。一次1.2一1.8g,一日3次,或遵医嘱。

中风回春颗粒的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g,一日3次,或遵医嘱。

阿司匹林药物“预防中风”非最佳

        阿斯匹林曾经被看成是最方便的抗凝血药物。  英国卫生部门即将公布的准则中,阿司匹林(aspirin,又译阿斯匹灵)预防中风的功效遭质疑。  英国国家医疗标准机构(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Care Excellence,NICE)打算建议心房颤

房颤患者卒中风险评估

  最近,美国美国心脏学会(AHA)、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心律学会(HRS)和胸外科学会(STS)联合发布了《2014年心房颤动患者管理指南》(以下简称美国指南)。与此前指南相比,新指南有多项重要变化,其中关于房颤患者卒中风险评估方法的建议是最值得关注的内容之一。长期以来,CHADS2评分

中风性失语的中医认知

中风失语早在《内经》就有记载,以后医家不断发挥,但中风失语至今尚无明确规范的定义。古代对失语症的症状描述有“不能言”、“舌强”、“语塞”等描述,别相当于现代医学中的失语症和构音障碍。现代医学从不同的切入点探讨失语症的奥秘。研究发现,影响失语症的相关因素包括年龄,性别,病灶部位,病灶范围,病前的语言机

中风中医诊疗方案总结

中风病(脑梗死)中医诊疗方案一、诊断(一)疾病诊断1.中医诊断标准参考200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的《中医内科常见病诊疗指南》。临床表现为:神志昏蒙,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言语謇涩或语不达意,甚或不语,偏身麻木;或出现头痛,眩晕,瞳神变化,饮水发呛,目偏不瞬,步履不稳等。往往安静状态下急性起病,渐进加

降脂药物降低70岁以上老年人中风风险研究概要

  在高收入国家,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出现心血管疾病。目前大多数关于降低心血管事件风险的药物的临床研究的参与者都是70岁以下,因此对于大于70岁的老年人该类药物的作用尚不明确。近期Alpérovitch A等人将关于该问题的探究结果发表在了近期《BMJ》上。    该研究探究了对于没有已知的心血管事

多篇文章解读科学家们在中风领域研究的新成果!

  【1】The Lancet:新型复合药物制剂有望实现四合一功效 明显降低人群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doi:10.1016/S0140-6736(19)31791-X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Lancet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进行一项大型研究发现,一种将

研究称常用漱口水有风险-或导致心脏病和中风

  据外媒报道,英国科学家近日发表研究称,常用漱口水对人体健康是"灾难",有可能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   英国伦敦大学皇后玛丽学院教授阿卢瓦利亚近日在《前沿生物学与医学》杂志发表了这份研究结果。研究称漱口水杀死了口中"有益"的细菌,而这种细菌可以帮助血管软化,使用漱口水可能让血压升高。   

上海专家发布研究结果,减少脑中风致残致死风险

脑卒中又被称为脑中风,是全球重大疾病之一。5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获悉,该院李刚教授课题组领衔开展的一项多中心临床研究成果于近日在欧洲卒中组织会议(ESOC)上公开发布,并同步在线发表于世界权威刊物《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

A型血早期中风风险高出了16%?这项血型可预测中风风险

  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UMSOM)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荟萃分析发现,一个人早期中风的风险可能与其血型有关。  这项8月31日发表于《神经病学》的研究囊括了所有缺血性中风相关的基因研究数据。缺血性中风多见于60岁以下人群,多由大脑血流受阻所致。  “早期中风的人数正在上升,他们更有可能死于该病,即便

饮用低热量饮料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研究概要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打破了“低热量”饮料在全世界人们心中的美好形象。一天一罐“低热量”饮料不仅不能带来好身材,反而会大大增加人们罹患心脏病的几率。     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University 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研究显示饮用低热量饮料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风险

  据英国《每日快报》2月1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打破了“低热量”饮料在全世界人们心中的美好形象。一天一罐“低热量”饮料不仅不能带来好身材,反而会大大增加人们罹患心脏病的几率。    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University of Miami M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