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胆固醇降至新生儿水平可降低心脏疾病风险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将胆固醇降至新生儿水平可以显著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 虽然之前有研究表明降低胆固醇水平与心脏病发生风险下降有关,但是也有一些证据质疑非常低的胆固醇水平是否有益。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来自伦敦帝国学院的科学家们对超过5000名参与降胆固醇试验的参与者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降胆固醇试验使用了一种新方法可以将胆固醇水平降低至之前试验无法达到的程度。 这项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Circluation上的新研究评估了将胆固醇水平降低到尽可能低的程度是否安全,以及这种方法的好处是否优于目前常用的降胆固醇药物。 科学家们发现将胆固醇降至能达到的最低水平——类似新生儿的胆固醇水平——能够显著降低心脏病,中风和致命心脏疾病的风险,下降幅度大约为三分之一。 领导该研究的Kausik Ray教授这样说道:“专家们一直都在争论非常低的胆固醇水平对身体有害还是有益。这项研究表明,非常低的胆固醇水平不仅安全,还可以降低心脏疾病,心力衰......阅读全文
阿司匹林是如何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的?
阿司匹林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 阿司匹林通过抑制血小板聚集,帮助预防血栓形成,进而减少心肌梗死、中风等严重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具体应用包括: 降低急性心肌梗死疑似患者的发病风险; 预防心肌梗死复发; 中风的二级预防; 降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及其继发脑卒中的风险; 降低稳
前列腺素与心血管疾病关系
(一)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血管炎症性疾病,以动脉壁增厚为特征,发生在心脏冠状动脉症状尤为突出。血管内皮功能损伤被认为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启动因素。血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吸烟导致的游离氧自由基增多,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其他遗传因素都可以导致血管内皮功能损伤,引起动脉粥样硬化。PGI2和
关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的基本介绍
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包括脑血管病、外周血管病和心脏病的预防,有初级预防、一级预防、二级预防和三级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是心血管疾病致残致死的主要原因,因此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策略旨在控制可改变的动脉粥样硬化危险因素,通过明确并控制这些危险因素可降低未来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
高龄孕妇男性后代心血管疾病风险明显增高!
前段时间,67岁高龄孕妇产子的消息席卷全国。在二胎开放的当今,高龄孕妇(我国将年龄大于35岁的孕妇定义为高龄孕妇)愈发普遍,但其实,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妊娠风险值呈明显上升趋势,出现难产、胎儿发育迟缓、先天性畸形儿以及孕产妇、胎儿死亡的几率要远远大于年轻产妇。 近日,一项刊登于Nature子
纳米技术如何变革心血管疾病治疗?
心血管疾病(CVDs)是全球第一大死亡原因。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每年死于心血管病的人比死于其他原因的人要多--2016年估计有179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占全球死亡人数的31%。在这些死亡中,85%是由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密歇根州立大学精准健康项目助理教授Morteza Mahm
前列腺素与心血管疾病关系
(一)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血管炎症性疾病,以动脉壁增厚为特征,发生在心脏冠状动脉症状尤为突出。血管内皮功能损伤被认为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启动因素。血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吸烟导致的游离氧自由基增多,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其他遗传因素都可以导致血管内皮功能损伤,引起动脉粥样硬化。P
重度抑郁和双相障碍与心血管疾病风险
重度抑郁和双相障碍促年轻患者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及早期心血管疾病 多项研究均证实重度抑郁症或双相障碍会促使年轻患者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及早期心血管疾病,对此,美国心脏学会(AHA)近期专门发布了一项声明书阐述这一问题。以下为医学论坛网小编对声明书部分内容进行了摘译,希望对您有所裨益。 抑郁促
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新算法再引争议
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和美国心脏协会(AHA)发布《2013ACC/AHA心血管疾病评估指南》。2013美国心脏协会科学会议(AHA2013)上提出的评估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ASCVD)10年风险的新算法遭到质疑,两位研究人员认为可能存在缺陷。 美国波士顿Brigham妇女医院的Pau
每天喝汽水增加死于心血管疾病机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最新的科学研究指出,每日饮一杯汽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增加三分之一。每日摄入的卡路里,如果由25%来自糖分,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更增加一倍。 根据发表在3日的《美国医学会内科医学期刊》中报告指出,在2005年至2010年,美国有71%的人一天摄取的人工添加糖,占总热量10
3种炎症性疾病提高心血管风险
根据一项大型研究结果,患有银屑病关节炎(PsA)、类风湿性关节炎(RA)、银屑病的患者,如果未处方抗风湿药物治疗,发生主要心血管(CV)事件的风险升高,如心肌梗死、脑出血或心血管死亡。对于类风湿关节炎和银屑病患者,甚至处方疾病修饰抗风湿药物(NMARD)治疗,仍然存在升高的风险。 费城大学佩雷
多吃糖与更高的心血管疾病风险相关
英国科学家研究显示,游离糖摄入越多,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能越高。这些发现为全球饮食指南中将游离糖摄入降到每日摄入能量5%以下的建议加强了证据力度。相关研究近日发表于《BMC医学》。牛津大学的Rebecca Kelly和同事分析了英国生物样本库中至少完成过两次饮食评估的110497个个体的数据。研究者们
引起药源性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药物概述
很多药物可以引起心血管系统疾病,如心律失常、心功能抑制、心肌病、高血压等。 ( 1 )引起心律失常的药物 ① 抗心律失常药物:如洋地黄类、奎尼丁、普鲁卡因胺、胺碘酮、普罗帕酮、维拉帕米、利多卡因、双异丙毗胺、美西律(慢心律)及苯妥英钠等。 ② 其他药物:血管扩张药(如普尼拉明、利多氟嚓、非
心血管疾病的二级预防相关介绍
二级预防是指对已患有心血管病的患者或人群采用药物或非药物等措施,预防疾病的复发和病情加重。强调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通过“三早”有时可以逆转病情,提高疗效,降低患者经济负担,提升患者生活质量。普查、筛查、定期健康体检高危人群重点项目和设立专科门诊是二级预防的主要手段。二级预防对象明确,对某些心
大接骨丹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功效作用
大接骨丹对器官有辅助滋养能力,大接骨丹能够疏通血管,所以多吃大接骨丹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接骨丹含有特殊的脂肪酸,这样脂肪酸能让我们的心脏细胞活化,阻隔血栓的形成,同时如果你的血液粘度是比较高的,吃大接骨丹也是有一定的效果作用的。大接骨丹中的黄心树宁碱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所以对于预防治疗癌症
心血管疾病这个检验指标万万不可忽视!
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 CVDs)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致人死亡的头号病因。其具有较高的发生率、病死率和死亡率,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甚至威胁其生命安全[1,2]。国际心血管权威杂志JACC做过统计,在2015年,全球估计有4.227亿人口患有心血管疾病,其中179
“大数据”证实:多吃坚果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与先前将各种坚果的消耗(nut consumption)作为一个整体来调查的研究不同,在该研究中,科学家们调查了特定类型的坚果与主要心血管事件之间的关联。 图片来源:JACC 21万人、长达32年的研究 具体来说,研究调查了超过21万人,包括来自Nurses' Health Stu
平均血小板体积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
血小板与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有关,平均血小板体积(mean platelet volume,MPV)是反映血小板活化及功能的重要标记。MPV与冠心病、脑卒中、糖尿病、高血压、代谢综合征、肥胖以及心力衰竭、心脏瓣膜病、周围血管疾病等多种心血管疾病或危险因素密切相关,并且对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
抗心血管化合物库在心血管疾病分类及危险因素分类的...
抗心血管化合物库在心血管疾病分类及危险因素分类的应用2020 年 9 月 29 日是世界心脏联盟 (World Heart Federation) 确定的第 21 个“世界心脏日 (World Heart Day)”。 心血管疾病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CVDs)
新生儿疾病筛查的注意事项给
检查前禁忌:休息不良,饮食不当,过度疲劳。 检查时要求:积极配合医生的工作。 (1)使用统一体检表(卡、册);统一测量方法;统一评价和诊断标准。 (2)体检时要耐心仔细地了解被查儿童的全面情况,重视询问与检查,并做出评价,发现问题及时指导。 (3)筛查出体弱儿童立专案管理,针对疾病及时治
50小时迅速诊断新生儿遗传疾病
在两天里,存在遗传缺陷的新生儿可以通过接受全基因测序找出基因突变。 一种能够快速检测DNA的设备和对于所得结果的最新型分析方法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诊断出新生儿的遗传缺陷,刊登在《科学—转化医学》上的一份新研究报告指出。 目前,多达三分之一的新生儿由于患遗传性疾病需要进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治疗。虽
600万儿童受益于新生儿疾病筛查
防治出生缺陷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首道防线”。记者9月12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我国通过多个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推动出生缺陷防治、助力健康扶贫,迄今已有600多万名贫困地区儿童受益于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 出生缺陷是指婴儿出生前发生的身体结构、功能或代谢异常。据估算,我国出生缺陷总发生率约为5.6
单细胞分析技术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
心肌细胞功能评估:分析单个心肌细胞的代谢、电生理特性和基因表达,了解心肌病、心力衰竭等疾病的心肌细胞损伤机制。血管内皮细胞研究:探究血管内皮细胞在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中的功能障碍和炎症反应。
如何避免糖尿病患者出现心血管疾病?
控制血糖水平:保持血糖在正常范围内,遵循医生的建议进行饮食、运动和药物治疗。 控制血压和血脂:高血压和高血脂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需要定期检查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 健康饮食:选择低盐、低脂、高纤维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全谷类食物。 适量运动:每周进行至少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
奶+茶存在健康隐患-易导致心血管疾病(图)
牛奶可以补钙,对身体有诸多益处。多年来科学家也一直提醒说,饮茶有益于心脏,特别是茶中的茶多酚,对身体也有很多好处。而市场上,奶茶作为一种全新的复合饮料,也日渐流行,特别受到女性青睐。但一项最新的研究指出,向提神的茶水中加入牛奶,或茶与牛奶(奶茶)同时喝,会破坏茶中所有有益健康的成分。 奶茶
首个心血管疾病声波治疗技术获美国FDA批准
近日,致力于钙化心血管疾病治疗的先锋企业之一Shockwave Medical宣布,美国FDA批准了其产品Lithoplasty系统,用于外周动脉疾病(PAD)患者治疗血管钙化斑块。 外周动脉疾病是一种心脏外围区域的血管疾病,又被称为周围性血管疾病。该疾病症状主要表现为有限的血流量达到腿脚等身
监控细胞受损和心血管疾病新方法问世
近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曾令文领衔的团队通过模拟逻辑门运算机理,发明了一种检测ATP和凝血酶的智能化方法。该方法有望用于监控细胞受损情况和心血管疾病。相关成果日前发表于《生物传感器与生物电化学》。 据介绍,逻辑门指通过二进制系统实现逻辑运算功能的系列操作。逻辑操
研究发现治疗和预防心血管疾病新靶点
心脑血管疾病是人类健康的头号威胁,其根本病因是动脉粥样硬化。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过高显著加速动脉粥样硬化进展,降低血液中LDL-c含量是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手段。肝脏中低密度脂蛋白受体(LDLR)是清除血液中LDL-c的关键蛋白分子,是多个降脂药物的直接或间接靶点,
心脏康复在心血管疾病中的应用思路(一)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我们见证了医学科学与技术的巨大进步,人类对疾病的认识达到了更 深的层次,临床疾病的诊疗手段也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先进的医疗技术挽救了大量急性期患者生命,但人类健康似乎并没有从这些进步中获得最大的收益。当前我 们仍然面临着很多问题,心血管疾病取代了传统的感染性疾病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第
一场关于心血管疾病的时空之旅
早前,一项超 200 万人的临床研究表明:单身更容易患心血管疾病! 风险分别是这样的: 相比已婚人士,未婚人士死于冠心病和脑卒中的风险分别提高了 43% 和 55%,离婚的人罹患冠心病的风险提高 35%,丧偶的人罹患脑卒中的风险提高 16%。 有些同志不婚不育保平安的想法怕是稳不住
男性越能做俯卧撑心血管疾病风险越小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日前说,他们在一项为期10年的跟踪研究中发现,能做更多俯卧撑的男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低。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发表报告说,他们2000年到2010年间以1104名成年男性消防员为对象,收集他们的健康数据。研究开始时这些男性平均年龄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