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预防和逆转糖尿病的最简单方法低糖饮食
根据一项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的财务综合分析,糖尿病由于导致了20余种并发症,造成的医疗费用超过了美国医疗总费用的一半。 据报道,2013年美国花费在糖尿病诊断和治疗上的费用达1010亿美元,增长速度是心脏疾病开销增长速度的36倍,尽管心脏疾病引起美国居民死亡人数最多。 阿拉巴马大学(UAB)营养学教授Barbara Gower博士主要研究饮食组成和疾病风险的关系,她说限制含糖饮食可以预防甚至逆转糖尿病。 尽管仅仅通过调整饮食就可以控制2型糖尿病,但是很多病人并不知道这个事实,医生总是告诉他们要吃药。而UAB进行的一项临床实验发现简单限制含糖饮食就可以消除大多数病人的症状。 “不需要再注射胰岛素让病人感到很高兴,同时他们也很疑惑为什么没有人告诉他们可以这样治病,他们可以仅仅通过饮食调整来控制他们的病情,”Gower说道。“医生对糖尿病患者的传......阅读全文
MCB:高脂饮食是诱发糖尿病的罪魁祸首
这一发现将有助开发可以干扰这种酶的药物,防止甚至逆转糖尿病的发展。这项研究发表在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logy杂志上。 近40%的美国人,超过1.2亿人患有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当胰腺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来从血液中去除糖,就会发生糖尿病。 研究员Raghavend
你可以参考-9项日本糖尿病指南的饮食指导
No.1:医学营养治疗方案如何达到营养平衡?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应该分别占总能量摄入的50%~60%、≤20%和20%~30%。 上述宏量营养素的具体比例要根据患者的体力活动情况,糖尿病并发症与否及严重程度进行调整(比如糖尿病肾病患者应注意其蛋白质的摄入量——医脉通注),同时应考虑每一
关于老年人糖尿病乳酸性中毒的饮食禁忌介绍
老年糖尿病患者有其特殊的生理、病理特点,其饮食控制也不同于中年人。饮食治疗目的仍然为了降低血糖、血脂、血压和维持正常体重,但其安排方法有所不同。老年人对低血糖的耐受性差,极易发生低血糖反应,故对饮食控制不宜过于严格。对于胃肠消化功能差的患者,应鼓励他们进食,可采用少量多餐。老年糖尿病患者多合并有
糖尿病患者饮食建议的八个要点是什么?
控制总能量摄入:糖尿病患者应该控制总能量摄入,避免过度饮食导致肥胖和高血糖。 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糖尿病患者应该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建议每天摄入碳水化合物占总能量的50%左右。 增加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糖和胆固醇水平,糖尿病患者应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建议每天摄入25-30
不限饮食,狙击肥胖和糖尿病新策略——“减压”复合物
马克斯普朗克精神病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of Psychiatry)的科学家首次证明,肌肉中一种应激蛋白具有促进糖尿病的作用。 一段时间以来,研究人员都知道FKBP51蛋白与抑郁和焦虑症密切相关。因为,FKBP51参与应激系统调节,当后者出现故障就会导致精神障碍。
Cell发布里程碑成果:控制饮食真正实现逆转糖尿病
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发现:通过为小鼠提供短暂特殊的禁食模拟饮食(FMD™),促进了原本不能生成胰岛素的胰腺细胞重编程,再次产生了胰岛素,减少了I型和II型糖尿病的症状,这项研究也在来自I型糖尿病患者的培养胰腺细胞中得到了类似的结果。 这一研究成果公布在2月23日的
关于糖尿病肾病综合症的饮食注意事项介绍
1.适宜的多种营养要素的比例 合理的安排营养要素的吸收比例是患者的一个关键饮食措施。成人糖尿病肾病每日热能供给量中,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5%~60%,脂肪占25%~30%,蛋白质占15%~20%(1~1.5g/kg)。糖尿病肾病的日常饮食要平衡膳食,选择多样化营养合理的食物,每天必须进谷薯类
西式饮食损肝脏-降糖降脂可修复
美国研究人员认定,“西式饮食”会对肝脏造成纤维化等损伤,但这种损伤可以部分逆转,关键是要减少食糖摄入与降低脂肪。 俄勒冈大学研究人员将“西式饮食”定义为美国等发达国家日常饮食,以高脂、高糖和高胆固醇为特征,可能带来大范围肝脏纤维化,表现为肝脏器官瘢痕、肝功能损伤甚至诱发癌变。在美国,与酒精
西式饮食损肝脏-降糖降脂可修复
美国研究人员认定,“西式饮食”会对肝脏造成纤维化等损伤,但这种损伤可以部分逆转,关键是要减少食糖摄入与降低脂肪。 俄勒冈大学研究人员将“西式饮食”定义为美国等发达国家日常饮食,以高脂、高糖和高胆固醇为特征,可能带来大范围肝脏纤维化,表现为肝脏器官瘢痕、肝功能损伤甚至诱发癌变。在美国,与酒精摄
中疾控全面分析中国饮食,这么吃,更容易患糖尿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卫健委的研究人员在营养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 Nutrients "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Geographical Distribution of Dietary Patterns and Their Association with T2DM in Chinese Adu
全球1400多万2型糖尿病病例可能与不良饮食有关
不良饮食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不容小觑。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包含184个国家人群饮食摄入的研究模型。研究人员利用该模型分析了1990年至2018年的数据,发现2018年有1410多万例2型糖尿病病例是由不良饮食导致的,占全球新确诊病例的70%以上。 该研究为了解全球范围内哪些饮食因素导
全球1400多万2型糖尿病病例可能与不良饮食有关
不良饮食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不容小觑。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包含184个国家人群饮食摄入的研究模型。研究人员利用该模型分析了1990年至2018年的数据,发现2018年有1410多万例2型糖尿病病例是由不良饮食导致的,占全球新确诊病例的70%以上。该研究为了解全球范围内哪些饮食因素导致2型糖
JEM:饮食干预改善2型糖尿病胰岛β细胞功能损伤分子机制
营养过剩和运动缺乏引起的肥胖和2型糖尿病(T2D)已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突出问题之一,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同时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负担和经济损失。然而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球仅有不到一半的 T2D 患者接受治疗,且其中超过半数患者的血糖控制不佳,最终引起多种并发症。胰岛β细胞功能损伤是 T2D 发生
生活方式对2型糖尿病的影响介绍
目前认为有不少生活方式都是引致2型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其中包括肥胖症和超重(BMI高于25)、身体活动量不足、不健康的饮食、压力过大以及城市化的生活等。30%的华裔与日裔患者体脂过高,欧裔和非裔患者则有60%至80%,印第安人和太平洋岛民患者则100%都体脂过高。至于非肥胖症的2型糖尿病患则常有过
碳酸饮料虽好-多喝不利大脑
专家担心,经常饮用含糖碳酸饮料可能会导致大脑发生"巨大"改变。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长期饮用甜饮可导致机能亢进,使大脑里的数百种蛋白发生改变。科学家在罹患癌症和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大脑里,也发现了类似变化。 这是通过老鼠进行的研究,但是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它证明了含糖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利。研究
如何测试水果的含糖量
测试水果的含糖量,一般是选用“水果含糖量测定仪”。楼主要是泛泛的对比柠檬和草莓两类水果的含糖量,没必要亲力亲为了,类似的数据早就有人测过了,楼主拿来用就是了。柠檬的含糖量大约是8.5%草莓的含糖量大约是5.9%
如何测定可乐的含糖量
可口可乐的配料表把大部分的成份都告诉你了。其中有一个占饮料1%的 “天然增味剂” (Natural flavor) 就是传说中的绝密配方。所谓的 “天然增味剂” ,很可能是像中草药一样从一些植物中萃取出来的东西。但是生物体中的成份,多达成千上万种。你当然可以用各种分析化学的方法去干,只要努力,1pp
常喝含糖饮料会引起脂肪肝?!
来自Tufts大学Jean Mayer USDA人类衰老营养研究中心(USDA HRNCA)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含糖饮料的习惯可能会引起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此项研究结果近日在线发表于Journal of Hepatology杂志上。 非酒精性脂肪肝是在肝脏有脂肪的大量堆积,但与饮酒
JNCI:每天喝两杯汽水或增加个体患癌风险
近日,刊登于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的研究者通过研究表明,每天两杯汽水或可增加个体患癌风险。有很多理由值得我们去考虑尽量减少汽水的摄入,因
天天喝珍珠奶茶-台30岁女子糖化反应满脸皱纹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珍珠奶茶是有名的好喝,但1名30岁的女子却因为天天喝,使皮肤出现“糖化反应”,既暗沉又冒皱纹,老化有如50多岁。台湾皮肤科医师赵昭明指出,多糖饮食不仅危害肌肤,甚至会引起掉发、糖尿病,平时应该少喝饮料,若想解馋也应以少糖为主,另外水果也不是“越甜越好”。 据报道,台湾皮
关于糖尿病眼病的注意事项介绍
一、很多糖尿病并发症患者,建议不要吃含糖量高的水果、饮料等,血糖如果控制较好,水果可以适当吃一些,但切忌不要过量,并且一定要计算在每天的总热量中。 二、控制体重。每天计算总热量,不要超标。平衡饮食,蛋白质占总热量15%左右,脂肪达25%,碳水化合物占65%左右均可。油类食物以植物油为主,常见的
关于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的预防保健介绍
老年糖尿病患者有其特殊的生理、病理特点,其饮食控制也不同于中年人。饮食治疗目的仍然为了降低血糖、血脂、血压和维持正常体重,但其安排方法有所不同。老年人对低血糖的耐受性差,极易发生低血糖反应,故对饮食控制不宜过于严格。对于胃肠消化功能差的患者,应鼓励他们进食,可采用少量多餐。老年糖尿病患者多合并有
高脂饮食不仅加速糖尿病,更会促进前列腺癌转移!
我们知道,前列腺癌是出了名的“懒惰”,因为其生长缓慢,而且自我供给。但我们不能因为它“懒”就将其忽视,因为对相当多的男性患者来说,前列腺癌一旦转移,结果往往是致命的。 近日,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BIDMC)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利用小鼠模型,揭示了影响前列腺癌转移的遗传机制,并指出西方的
高脂肪饮食导致糖尿病,肠道微生物或是罪魁祸首
研究人员发现,我们的饮食选择会削弱我们的肠道免疫系统,导致糖尿病的发展。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在肥胖期间,我们的免疫系统经常对通过肠道组织"渗漏"并导致炎症的细菌成分做出反应。反过来,炎症会导致胰岛素抵抗,从而使人容易患糖尿病。 在一项近日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健康的植物性饮食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一项新荟萃分析显示,坚持以植物为主的饮食的人比没有坚持以植物为主的饮食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更低。研究人员还发现,对于那些饮食强调健康植物性食物的人来说,这种联系更强。该研究将于20
Cell-Metab:富含果糖和脂肪的西方饮食导致糖尿病新机制
在一项新的研究关于高脂肪、高果糖饮食的最新发现之后,那些习惯性地倾向于食用汉堡、薯条和苏打水的人可能会对他们的饮食选择三思。 具体而言,在这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寺崎生医创新研究所、杜克大学、罗格斯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中国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高脂肪饮食
8类食物要多吃,6类食物要少吃!
中国营养学会发布适合中国人的饮食建议 我们都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我们日常吃的食物、喝的饮料,都会对健康产生影响。 全球疾病负担研究显示,不合理的饮食是中国人疾病发生和死亡的主要因素。2017年,中国约310万人的死亡可归因于饮食不合理。 近期,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研
号称“无糖”的“零卡路里饮料”
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2019年美国糖尿病学会(ADA)年会期间,有学者称避免糖尿病的方法是最好远离一切甜饮,包括不含糖的甜味剂饮料。甜味剂饮料不含糖为何也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呢? 糖带来的愉悦和健康不可兼得 糖及糖类食品可以产生很多令人人兴奋的物质,在进食的过程中,可以缓解焦虑心情,会有
PLoS-Med:研究证实水果蔬菜可以帮助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
根据美国哈佛大学T.H Chan公共健康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吃素食特别是全麦,水果,蔬菜,坚果以及豆制品等高质量的素食或可大幅降低2型糖尿病患病风险。文章作者同时也是营养系的一名博士后Ambika Satija表示:"这项研究表明即使是向素食方向做出适度的饮食变化也能够在预防2型糖尿病方面发挥重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发病原因
诱发DKA的主要原因主要为感染、饮食或治疗不当及各种应激因素。未经治疗、病情进展急剧的1型糖尿病病人,尤其是儿童或青少年,DKA可作为首发症就诊。 1、急性感染 是DKA的重要诱因,包括呼吸系统、泌尿系统及皮肤感染常见,且以冬春季发病率较高。急性感染又可是DKA的合并症,与DKA互为因果,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