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预防和逆转糖尿病的最简单方法低糖饮食
根据一项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的财务综合分析,糖尿病由于导致了20余种并发症,造成的医疗费用超过了美国医疗总费用的一半。 据报道,2013年美国花费在糖尿病诊断和治疗上的费用达1010亿美元,增长速度是心脏疾病开销增长速度的36倍,尽管心脏疾病引起美国居民死亡人数最多。 阿拉巴马大学(UAB)营养学教授Barbara Gower博士主要研究饮食组成和疾病风险的关系,她说限制含糖饮食可以预防甚至逆转糖尿病。 尽管仅仅通过调整饮食就可以控制2型糖尿病,但是很多病人并不知道这个事实,医生总是告诉他们要吃药。而UAB进行的一项临床实验发现简单限制含糖饮食就可以消除大多数病人的症状。 “不需要再注射胰岛素让病人感到很高兴,同时他们也很疑惑为什么没有人告诉他们可以这样治病,他们可以仅仅通过饮食调整来控制他们的病情,”Gower说道。“医生对糖尿病患者的传......阅读全文
益力多被指含糖量太高
益力多产品在广州销量相当不错。新快报记者吴梦纾/摄 喝瓶益力多等于吃三块方糖 该产品在香港被指含糖量太高,成年人每天喝四瓶就超摄取上限 ■新快报记者 吴梦纾 邱春燕 味道酸中带甜的益力多,喝一小瓶已等于吃了三粒方糖。昨日有报道称,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和食物安全中心联合检测
加州添加健康标签-标注含糖饮料有害健康
正如烟民会看到香烟包装盒上的“吸烟有害健康”标识一样,今后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喝可乐等含糖饮料,你可能首先会看到类似“含糖饮料有害健康”的警示标签。加州2月13日提出一项议案,要求在碳酸饮料和其他含糖饮料上添加健康警示标签,如果获得通过,加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采取该措施的州。 据美国媒体14日
含糖胃蛋白酶的鉴别方法
取本品的水溶液,照胃蛋白酶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反应。
JCEM:含糖饮料或可帮助我们有效降压
近日,一篇发表于国际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者通过研究表示,喝甜味饮料可以抑制大脑中的皮质醇和应激反应,但加入阿斯巴甜的饮食饮料却不会有这种效应。 研究者Kevin D. Lauge
含糖胃蛋白酶的鉴别检查方法
鉴别取本品的水溶液,照胃蛋白酶项下的鉴别试验,显相同反应检查干燥失重取本品,在100℃干燥4小时,减失重量不得过5,0%(通则0831)微生物限度取本品,照胃蛋白酶项下的方法检查,应符合规定。
常喝含糖饮料-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饮料中添加低量、中量和高量高果糖谷物糖浆能够显著增加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即使是对于年轻的健康男女,饮用两周含糖饮料也会增加患病风险。这一发现来自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进展。这项研究首次证明了含糖饮料与心血管疾病特定风险因子之间的直接剂量依赖性关系。 早期的一项流行病学调查研
关于小儿低血糖症的预防介绍
1.新生儿 应该尽早喂养,暂时无法进食者可静脉输入葡萄糖。糖尿病母亲应控制好血糖,使血糖水平基本正常。 2.限制激发物质 由于摄入果糖,半乳糖或亮氨酸激发的低血糖症,限制或阻止这些物质的摄入可预防发作。 3.酮症性低血糖 在低血糖不发作的间期应常测尿酮体,如尿酮体阳性,预示数小时后将有
咖啡、茶和白开水摄入量的增加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全因死亡率的降低相关
近期,哈佛大学Sun Qi团队(西安交通大学马乐为第一作者)在British Medical Journal在线发表了题为“Beverage consumption and mortality among adults with type 2 diabetes: prospective coho
发展中国家肥胖人口30年增长4倍-9亿人超重或肥胖
英国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肥胖成年人口30年来增长近4倍,超过9亿人处于超重或肥胖范畴。专家警告说,肥胖所导致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患病人群可能随之大幅增长。 英国海外发展研究所发布的这份报告说,1980年以来,发展中国家超重或肥胖人口从约2.5亿猛增至约9.04亿,而发达国家中此类
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肥胖成年人口30年增长4倍
英国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肥胖成年人口30年来增长近4倍,超过9亿人处于超重或肥胖范畴。专家警告说,肥胖所导致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患病人群可能随之大幅增长。 英国海外发展研究所发布的这份报告说,1980年以来,发展中国家超重或肥胖人口从约2.5亿猛增至约9.04亿,而发达国家中此类
《柳叶刀》子刊:这些食物吃了易得糖尿病!
如果你问医生,糖尿病是吃糖吃出来的吗,医生大概会回答你并不是。 但不可否认,饮食与糖尿病之间关系非常密切,也的确存在与高糖尿病风险有关的食物。 近期,《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发表了一项新研究,科学家们分析PURE队列来自20个国家12万余人的数据发现,饮食高升糖指数和高血糖负荷,
生酮饮食减肥的用户:它可能会增加患II型糖尿病风险
近期发表在《Journal of Physiology》的论文引发了强烈的分歧,论文中指出生酮“酮”饮食可能会增加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表示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饮食可能会产生胰岛素抵抗,从而有更大的风险患上II型糖尿病。虽然有必要研究其它因素影响,但在该研究中强调了流行饮食的潜在影响。
饮食和锻炼或许并不能降低孕妇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
近日,Diabetes Care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维也纳医科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锻炼和饮食或并不能降低孕妇患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在女性孕期严格限制卡路里的摄入或会对母亲和胎儿产生非常有害的影响。 妊娠期糖尿病往往会在孕妇怀孕期间表现出来,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胎儿出生后患者的疾病表现
美国研究发现:果糖是高血压罪魁祸首
据路透社芝加哥7月1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周四说,摄入大量含果糖的食物和饮料会大幅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 这是有关含糖过多的饮食与高血压有联系的最新研究,它也清楚指出,果糖是导致高血压的罪魁祸首。 科罗拉多大学卫生科学中心专家迈克尔・琼乔尔说:“本次研究的数据与其他研究的数据非常一致。” 他说,
研究显示:吃糖太多增加心脏病死亡风险
摄取过多糖分不仅会使人变胖,还可能会导致死亡。一项大规模的研究显示,饮料、糕饼和糖果等摄取太多“添加糖”,会增加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 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参加“全国健康与营养普查”的31000多人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参与者回答了有关饮食与健康行为的问题。调查发现,大多数(7
2型糖尿病八个认识误区,哪个戳中了你?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糖尿病是一种慢性健康疾病,影响着美国3030万成年人。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世界范围内糖尿病患病人数一直在稳步上升。近年来糖尿病患病率迅速增长,尤以新发现的2型糖尿病患者居多,而糖尿病患者对疾病的认识常常存在误区,如不及时纠正,极易造成对健康的危害。本文中,我们讨论
墨西哥开征垃圾食品税
软饮消费全球第一 跃居世界最胖国度 墨西哥开征垃圾食品税 墨西哥参众两院近日通过一项法案,开始对国内垃圾食品和含糖饮料征收特别税,以遏制该国日益严峻的肥胖问题。根据这一法案,政府未来将对每百克热量超过275卡路里的垃圾食品征收8%的特别税,并对每升含糖饮料增收1比索(1比索约合0.4
过度摄入膳食糖,危害这么多
27日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获悉,该院专家近期发表了研究文章,揭示了膳食糖摄入与前列腺癌、糖尿病、高血压等45种疾病之间的有害关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魏强教授、曹德宏副教授、柳良仁副教授作为共同通讯作者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了该研究文章。通过研究发现,与低摄入或无摄入人群相比,过度摄入膳食糖的人
22名营养学研究人员指出:一些特殊卡路里尤为有害
尽管来自任何食物的卡路里都有可能增加肥胖和其它心脏代谢疾病的风险,但在一项最新研究中,22名营养学研究人员认为,含糖饮料在慢性健康问题中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即使配合摄入的是不会导致体重增加的饮食,但疾病风险还是会增加。 这一研究成果公布在Obesity Reviews杂志上,这组研究人员在5
使用格列奈特治疗糖尿病有哪些潜在风险?
使用格列奈特治疗糖尿病的潜在风险主要包括低血糖和体重增加。 格列奈特通过刺激胰岛素的分泌来降低血糖,但这种作用可能导致血糖过低,即低血糖。低血糖的症状可能包括身体乏力、出虚汗等,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应立即采取措施,如吃一些含糖的食物或饮料,以恢复正常血糖水平。 此外,格列奈特也可能导致体重增加
喝可乐成瘾-澳一青年牙齿坏掉全部被拔
澳大利亚25岁青年威廉・肯尼韦尔(上图)喝软饮料成瘾,多时一天喝8升可乐,致使满口牙全部被拔,只能靠假牙进食,还得了败血症。如今,他成为软饮料不利健康的活广告。 据新华社电 肯尼韦尔家住索尔兹伯里,在一家宾馆从事接待工作。他从小不喜欢喝水,常用软饮料代替,尤其喜欢可乐。到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病因
任何能引起体内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的因素,都可能引起酮症酸中毒的发生,常见的诱因如下: 1、感染是常见的诱因,多为急性感染或慢性感染急性发作,有全身性感染、肺炎、败血症、胃肠道急性感染、急性胰腺炎、肾盂肾炎、化脓性皮肤感染等。 2、急性心肌梗死、中风、手术、精神紧张等引起应激状态时。 3、
[生酮饮食减肥的用户注意它可能会增加患II型糖尿病风险
近期发表在《Journal of Physiology》的论文引发了强烈的分歧,论文中指出生酮“酮”饮食可能会增加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表示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饮食可能会产生胰岛素抵抗,从而有更大的风险患上II型糖尿病。虽然有必要研究其它因素影响,但在该研究中强调了流行饮食的潜在影响。
“甜蜜诱惑”侵蚀孩子健康-儿童“减糖”“戒糖”刻不容缓
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指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并提出了“戒糖”口号。但是近年来,中国人对糖的消耗量居高不下,特别是孩子,2008年我国儿童人均每天喝饮料715毫升,10年时间翻了一番。而目前市售饮料中大部分为含糖饮料,多数饮品含糖量为8%~11%,一瓶容
含糖胃蛋白酶的类别及贮藏方法
类别同胃蛋白酶规格(1)1g:120单位(2)1g:1200单位贮藏密封,在阴凉干燥处保存
乳酸菌饮料含糖量仅次于可乐!
不少人都会买一些甜味饮料当水喝,有的人甚至一天能喝上好几瓶,当您喝这些饮料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其中的含糖量?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日游离糖的摄入量应在25-35克,最多不应超过50克,2-18岁儿童则不超过25g。那么,各种饮料中的含糖量到底有多少? 11月26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
专家:含糖饮料影响儿童生长激素分泌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近年来台湾儿童肥胖比例呈现升高的趋势,专家建议,戒掉含糖饮料,以免影响生长激素分泌,牛奶也不能当水喝,炸鸡排骨吃过多,也会妨碍钙质吸收。 据台湾"卫生署"调查,小学生、初中生及高中学生超重及肥胖比率分别为28.6%、27.9%及31.1%。 小孩正在长高,减肥还
女性常喝含糖饮料容易患子宫内膜癌
众所周知,多喝含糖饮料不利健康,美国研究人员又发现一个远离含糖饮料的理由:常喝含糖饮料的女性容易罹患子宫内膜癌,风险最多增加近八成。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梅基·井上—崔在明尼苏达大学任职时带领研究小组分析了2.3万名绝经女性的饮食数据。 这些女性是一项大型饮食调查的参与者,调查期间每
潜在肥胖元凶?调查称酒精卡路里高于含糖饮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0月18日报道,汽水等高糖饮品一直被视为致肥的元凶,但市场调查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分析24个国家或地区的数据后,发现其中23个地区的民众从酒精摄取的热量比可乐等含糖饮料还多。参与调查的分析师彼得松表示,各地应加强监管酒精,改善
你的餐后血糖超过7.8了吗
“7.8mmol/L是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的上限,如果超过了这个数值,你可能就成为了糖尿病人群的‘后备军’。如果餐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那么基本上可以确诊为糖尿病了。”前不久,在“餐后血糖7.8健康宣传周暨中国糖尿病饮食地图”发布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纪立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