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剂类维生素对妇女心血管病无明显好处
根据发表在8月13和27号的《内科学文献》(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文章,维生素C和E、β胡萝卜素对于降低妇女心血管疾病以及由此引发的死亡方面没有明显作用。 文章中提到,氧化损伤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生。除此之外,一种被称为自由基的化合物会破坏动脉内层,使得血凝块更易生成,并改变血管的正常功能。作者写到:“抗氧化剂清除这些自由基并限制它们造成的损坏。富含水果和蔬菜的食物富含抗氧化剂,因此被认为可减少冠心病及中风的几率。维生素C、E以及胡萝卜素或许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来自Brigham & Women’s医院以及哈佛医学院的Nancy R. Cook和同事测试了这些物质的作用,他们从1995-1996年开始分析了8171名年龄在40岁以上的妇女(平均60.6岁)。这些妇女有心血管病史或是3个以上危险因子,他们随机被要求每天服用500mg维生素C或安慰剂、每......阅读全文
食品中抗氧化剂的重要作用
食品中抗氧化剂可以防止各种食品成分的氧化反应。食品氧化可以导致不良褐变和味道改变。抗氧化剂和氧气反应,因此抵消负面影响。例如:维生素 C (E300 )和维生素 E(E308).在人体内抗氧化剂通过中和“自由基”(细胞代谢的天然副产物)的不良作用来保护主要的细胞物质。氧气被代谢或被人体燃烧时形成
专家称抗氧化剂可致癌太武断
回放: 近日,关于“蓝莓、花椰菜等都无法预防癌症,甚至会增加致癌风险”、“抗氧化剂不延寿反致癌”的说法在网上传播,颠覆了人们希望通过补充抗氧化剂防癌、防衰老的日常思维。疑问: 抗氧化剂还能不能吃,应该怎么吃?蓝莓、花椰菜真的会增加致癌风险吗?解答: 抗氧化剂致癌的说法起源于美国遗传学
概述抗氧化剂的潜在损害
某些抗氧化剂的不适当补充会诱发疾病和增加人的死亡几率。有假设认为,体内的自由基能诱导启动内源性反应来对抗外源的自由基(也可能是其他毒性物质)使人体受到保护。最近的实验证据也有力地确实确实如此,内源性自由基产生的诱导作用使得秀丽隐杆线虫的寿命延长 。这些有毒性的自由基在低浓度时可能有毒物兴奋效应,
概述抗氧剂的潜在损害的介绍
某些抗氧化剂的不适当补充会诱发疾病和增加人的死亡几率。有假设认为,体内的自由基能诱导启动内源性反应来对抗外源的自由基(也可能是其他毒性物质)使人体受到保护。最近的实验证据也有力地确实确实如此,内源性自由基产生的诱导作用使得秀丽隐杆线虫的寿命延长 。这些有毒性的自由基在低浓度时可能有毒物兴奋效应,
果蔬天然抗氧物对抗疾病的新机制
癌症、心血管疾病、帕金森氏症和阿尔茨海默症往往与身体中金属离子产生的活性氧所导致的DNA损伤有关。已经有较多的研究证实,抗氧化剂能中和这种氧化活性,并且存在于天然水果、蔬菜、绿茶、大蒜和洋葱中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有效仿制DNA损伤的发生。 在8月19日到24日于波士顿举行的第234届美国国家化学学会
关于β胡萝卜素的抗氧化作用介绍
β-胡萝卜素的抗氧化性主要表现为它具有清除自由基的能力。β-胡萝卜素分子中含有多个双键,在光、热、氧气及活泼性较强的自由基离子的存在下,易被氧化,从而保护机体不被破坏。生物体中存在大量的脂质过氧化和自由基反应,从而导致细胞功能的下降,机体的衰老以及疾病的发生,β-胡萝卜素的存在可减少脂质过氧化。
关于辅酶Q10软胶囊的实验分析介绍
实验证明体内辅酶Q10变成醇式后通过直接与过氧化物自由基反应,并且可以再生vE,独力并协同vE发挥抗氧化剂的作用。体外实验还发现抗氧化剂辅酶 Q10可以保护哺乳动物细胞免于线粒体氧化应激引发的凋亡,而肿瘤坏死因数 -(TNF -)或癌基因抑活药均没有这种作用,临床研究表明口服辅酶 Q10对于治疗
心血管疾病的诊断需要影像技术相互结合
疾病的诊断不仅需要症状体征的检查,还要依靠辅助检查,其中影像技术发挥着重要作用,这在心血管疾病的诊断方面尤为突出,但是要强调的是心血管疾病的诊断需要影像技术相互结合。 本世纪是医学飞速发展的时期,在心血管疾病领域的诊断与治疗,各种技术手段层出不穷、日益更新。特别是影像技术在最近十余年发展更甚,包
常服镇痛药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瑞士一项研究表明,长期大量服用镇痛药容易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不过,偶尔服用镇痛药的普通人不必为此担心。研究报告1月12日刊登于《英国医学杂志》(BMJ)周刊。 瑞士伯尔尼大学社会与预防医学学院科学家分析31个临床试验项目,其中涉及约11.6万名病患。这些人长期大量服用总共7种常见镇痛药,其
HIV感染者患心血管疾病风险高
根据发表在JAMA期刊上的一项研究,HIV感染者有较高风险患上心血管疾病,这似乎是与病人动脉内炎症增加相关联。在来自美国麻省总医院的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没有患上已知心血管疾病而且也没有较高的传统性心血管疾病危险因子(如腹部脂肪积累、吸烟、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的HIV感染者主动脉内的炎症水平
早期强化降糖能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近日,由安徽医科大学校长翁建平教授领衔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北京大学联合研究团队发表了一项中国糖尿病胰岛素早期强化与心血管终点研究成果,首次全球范围内首次证明,在新诊断的2型糖尿病(T2DM)患者中,早期胰岛素强化治疗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著降低相关。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信号转导与靶向治疗
外膜稳态失衡与心血管疾病的相关介绍
(1)高血压: 在自发性高血压大鼠(SHR)和普通大鼠的对比试验中,SHR血管外膜成纤维细胞增殖加快,对多种生长因子的反应增强,并通过合成Ⅰ、Ⅲ型胶原参与血管重构[7]。国外学者发现高血压动物模型中,病变血管外膜巨噬细胞浸润与血管壁肥厚一致,机械应力刺激血管平滑肌细胞可引起MCP-1表达增加。
前列腺素与心血管疾病关系
(一)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血管炎症性疾病,以动脉壁增厚为特征,发生在心脏冠状动脉症状尤为突出。血管内皮功能损伤被认为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启动因素。血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吸烟导致的游离氧自由基增多,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其他遗传因素都可以导致血管内皮功能损伤,引起动脉粥样硬化。PGI2和
“好胆固醇”真的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吗?
提高高密度脂蛋白(HDL,也称“好胆固醇”)的水平,多年以来一直被认为能够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生,但是日前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对这个观点提出了挑战。这一新发现不但与我们的常识相悖,而且可能帮助解释为什么目前没有药物能通过提高HDL水平来降低因心脏病导致的死亡风险。 HDL被认为能够帮助清理血液中的
心血管疾病的二级预防相关介绍
二级预防是指对已患有心血管病的患者或人群采用药物或非药物等措施,预防疾病的复发和病情加重。强调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通过“三早”有时可以逆转病情,提高疗效,降低患者经济负担,提升患者生活质量。普查、筛查、定期健康体检高危人群重点项目和设立专科门诊是二级预防的主要手段。二级预防对象明确,对某些心
前列腺素与心血管疾病关系
(一)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血管炎症性疾病,以动脉壁增厚为特征,发生在心脏冠状动脉症状尤为突出。血管内皮功能损伤被认为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启动因素。血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吸烟导致的游离氧自由基增多,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其他遗传因素都可以导致血管内皮功能损伤,引起动脉粥样硬化。P
心血管疾病这个检验指标万万不可忽视!
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 CVDs)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致人死亡的头号病因。其具有较高的发生率、病死率和死亡率,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甚至威胁其生命安全[1,2]。国际心血管权威杂志JACC做过统计,在2015年,全球估计有4.227亿人口患有心血管疾病,其中179
心血管疾病的二级预防相关介绍
二级预防是指对已患有心血管病的患者或人群采用药物或非药物等措施,预防疾病的复发和病情加重。强调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通过“三早”有时可以逆转病情,提高疗效,降低患者经济负担,提升患者生活质量。普查、筛查、定期健康体检高危人群重点项目和设立专科门诊是二级预防的主要手段。二级预防对象明确,对某些心
多吃糖与更高的心血管疾病风险相关
英国科学家研究显示,游离糖摄入越多,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能越高。这些发现为全球饮食指南中将游离糖摄入降到每日摄入能量5%以下的建议加强了证据力度。相关研究近日发表于《BMC医学》。牛津大学的Rebecca Kelly和同事分析了英国生物样本库中至少完成过两次饮食评估的110497个个体的数据。研究者们
哈佛研究:降低蔬果价格可减少心血管疾病
据外媒报道,尽管科学家不断地宣传饮食健康的益处,美国肥胖人口却变得越来越多,超过美国人口的1/3。 近日哈佛大学与波士顿塔弗兹大学(Tufts University)科学家研究了食品价格与健康的关系,可为官员提供参考并制定措施。 美国心脏学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
阿司匹林是如何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的?
阿司匹林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 阿司匹林通过抑制血小板聚集,帮助预防血栓形成,进而减少心肌梗死、中风等严重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具体应用包括: 降低急性心肌梗死疑似患者的发病风险; 预防心肌梗死复发; 中风的二级预防; 降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及其继发脑卒中的风险; 降低稳
前列腺素与心血管疾病关系
(一)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血管炎症性疾病,以动脉壁增厚为特征,发生在心脏冠状动脉症状尤为突出。血管内皮功能损伤被认为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启动因素。血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吸烟导致的游离氧自由基增多,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其他遗传因素都可以导致血管内皮功能损伤,引起动脉粥样硬化。PGI2和
“大数据”证实:多吃坚果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与先前将各种坚果的消耗(nut consumption)作为一个整体来调查的研究不同,在该研究中,科学家们调查了特定类型的坚果与主要心血管事件之间的关联。 图片来源:JACC 21万人、长达32年的研究 具体来说,研究调查了超过21万人,包括来自Nurses' Health Stu
大接骨丹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功效作用
大接骨丹对器官有辅助滋养能力,大接骨丹能够疏通血管,所以多吃大接骨丹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接骨丹含有特殊的脂肪酸,这样脂肪酸能让我们的心脏细胞活化,阻隔血栓的形成,同时如果你的血液粘度是比较高的,吃大接骨丹也是有一定的效果作用的。大接骨丹中的黄心树宁碱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所以对于预防治疗癌症
前列腺素与心血管疾病关系
(一)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血管炎症性疾病,以动脉壁增厚为特征,发生在心脏冠状动脉症状尤为突出。血管内皮功能损伤被认为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启动因素。血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吸烟导致的游离氧自由基增多,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其他遗传因素都可以导致血管内皮功能损伤,引起动脉粥样硬化。PGI2和
引起药源性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药物概述
很多药物可以引起心血管系统疾病,如心律失常、心功能抑制、心肌病、高血压等。 ( 1 )引起心律失常的药物 ① 抗心律失常药物:如洋地黄类、奎尼丁、普鲁卡因胺、胺碘酮、普罗帕酮、维拉帕米、利多卡因、双异丙毗胺、美西律(慢心律)及苯妥英钠等。 ② 其他药物:血管扩张药(如普尼拉明、利多氟嚓、非
高龄孕妇男性后代心血管疾病风险明显增高!
前段时间,67岁高龄孕妇产子的消息席卷全国。在二胎开放的当今,高龄孕妇(我国将年龄大于35岁的孕妇定义为高龄孕妇)愈发普遍,但其实,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妊娠风险值呈明显上升趋势,出现难产、胎儿发育迟缓、先天性畸形儿以及孕产妇、胎儿死亡的几率要远远大于年轻产妇。 近日,一项刊登于Nature子
前列腺素与心血管疾病关系
(一)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血管炎症性疾病,以动脉壁增厚为特征,发生在心脏冠状动脉症状尤为突出。血管内皮功能损伤被认为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启动因素。血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高,吸烟导致的游离氧自由基增多,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其他遗传因素都可以导致血管内皮功能损伤,引起动脉粥样硬化。P
关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的基本介绍
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包括脑血管病、外周血管病和心脏病的预防,有初级预防、一级预防、二级预防和三级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是心血管疾病致残致死的主要原因,因此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策略旨在控制可改变的动脉粥样硬化危险因素,通过明确并控制这些危险因素可降低未来心血管事件的发生率。
每天喝汽水增加死于心血管疾病机率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最新的科学研究指出,每日饮一杯汽水,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机率增加三分之一。每日摄入的卡路里,如果由25%来自糖分,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更增加一倍。 根据发表在3日的《美国医学会内科医学期刊》中报告指出,在2005年至2010年,美国有71%的人一天摄取的人工添加糖,占总热量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