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人30年随访研究表明,乐观人的寿命延长近10%

唐朝诗圣杜甫曾有一句诗是:“酒债寻常行处有,人生七十古来稀”,在那个时代,能够活到70岁的人,都是极其稀少的了。不过到现在,一千多年过去了,半数以上的国家,人们的平均寿命都已经超过70岁了,最高的日本甚至已经超过80岁了。 但是对于人类来说,这还不够,且不说还有不少国家平均寿命还没超过70岁,就算是80岁,也不算什么极限,毕竟我们的愿望是“长命百岁”嘛。图片来源:Daniel Nebreda 一般来说,研究人员们在研究如何延长寿命时,大都把眼光放在生物学和药物方面,对心理方面的关注还真的不多,但总有研究人员有独到的见解和想法。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就发现,乐观,可能对我们延长寿命是很重要的! 通过对7万多名志愿者进行了最长30年的追踪随访,他们发现,最乐观的那部分男性平均寿命延长了11%,女性延长了15%,即使调整了年龄、教育程度、慢性疾病和健康生活方式等一系列因素,平均寿命的延长有一点下降,......阅读全文

随访十年的脊髓小脑性共济失调3型一家系研究报告2

2.2 临床表现、体征、辅助检查、致病基因测序和头颅磁共振检查  患者家系成员检测SCA3相应异常基因显示:无临床症状的Ⅱ4、Ⅲ4、Ⅲ8、Ⅲ11、Ⅳ1的SCA3相关基因的CAG 重复数为14~41次,属于正常范围。无临床症状的Ⅲ9,30岁,查体可见双侧巴氏征阳性,CAG 重复数为77次,确诊

最新研究发现DNA链的长度可表征人类寿命

  这个结果是由盐湖城山间心脏病研究所在美国大学心脏病学院的年度科学会议上公布的。研究所遗传实验室的负责人 John Carlquist 说道:“如果我们对年龄进行统计就会发现病人的染色体端粒越长他活的就越久。这就表明染色体端粒的长度不仅仅是寿命的一种衡量,或许也预示着生存的概率。端粒长度直接与

研究显示低脂饮食可延长乳癌患者寿命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乳癌患者采用低脂饮食,就能够降低某些女性乳癌患者提早死亡的风险。   研究发现,ER阴性乳癌患者如果在乳癌早期就采用低脂饮食,持续5年,往后15年内,死亡风险可减少约36%。此外,乳癌患者雌激素受体(ER)、黄体素受体(PR)若都是阴性,提早死亡的概率可下降56%。  

昆明植物所在植物寿命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生物体的寿命是由基因和环境共同作用的复杂生命表现形式,其中包括了发育和衰老过程。在哺乳动物中,端粒的长度可以决定寿命,然而,植物寿命的决定因素却还不清楚。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唯奇研究组发现,植物细胞膜脂中的一类重要分子磷脂酰丝氨酸(PS)的酰基碳链长度(acyl chain lengt

长寿命锌离子电池研究获新进展

  日前,记者从沈阳工业大学了解到,该校武祥教授团队研制出一种新型正极材料,将锌离子电池的循环寿命提高到6500次,有效改善了锌离子电池寿命短的问题。这将进一步推动锌离子电池研究走向成熟,并为开发可持续能源提供新的方案。  正极材料对电池的工作电压、容量和稳定性起着决定性作用,是整个锌离子电池研究的

发酵罐市场前景十分乐观

发酵罐市场前景十分乐观  随着生产工艺的进步和生产标准的提高。大力发展生产效率、平安系数更高的发酵罐产品。生产过程中很好地避免了外界对发酵品的污染,发酵罐的市场前景十分乐观。国内有关企业应该大力推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发酵罐简单来说就是用于培养微生物或细胞的反应装置。由于采用了无菌系统。从而达到延长产品

不乐观!新冠病毒疫苗可能会失效

  今年七月,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已将近1500万例,截止到7月22日,死亡人数高达60万。  SARS-CoV-2研究的焦点始终围绕着一些棘状蛋白,这些名为spikes的蛋白质通过ACE2受体与人类细胞结合,然后急剧改变形状,撬开细胞膜与冠状病毒的外膜融合,打开了冠状病毒感染的大门。波士顿儿童

原油库存短期承压-市场情绪已转乐观

  虽然原油库存的增加导致原油价格短期内受到压制,但是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投资者纷纷看多原油价格走势。截至记者发稿,IPE布油上涨2.31%报收57.22美元/桶,NYMEX原油价格上涨2.95%至50.28美元/桶。  库存压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月11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6日当周,美国

想长命百岁?请乐观对待生活!

  你不必是Monty Python的粉丝,也可以和Eric Idle一起吹口哨,因为他在思考十字架上的死亡时低声吟唱着"永远要看到生活的光明面"。  撇开英国的讽刺作品不谈,关注生活的积极面很容易成为研究长寿的一个关键因素的主题曲:乐观。  乐观并不意味着忽视生活中的压力。但当消极的事情发生时,乐

抗生素新药开发现状不容乐观

  2020年1月17日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私人投资的下降和新抗生素开发中缺乏创新,正在削弱与耐药性感染作斗争的努力。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发布了两项新报告,分别关注临床试验阶段和临床前研发中的抗生素。  报告发现,抗生素的研发主要由中小型企业推动,因为大型制药公司不断退出这一领域。 结果

脑成像揭示乐观者相似的大脑活动模式

  一项脑成像研究发现,乐观主义者在大脑活动中表现出一种共同的模式。相较于悲观者,他们更能清晰地区分积极与消极事件。该研究成果于7月22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它有望为共情、孤独感等复杂情绪机制的探索,以及抑郁症等与负面思维相关的心理健康问题提供新线索。乐观者的大脑活动模式高度相似。 图片来

BMC-Public-Health:悲观增加冠心病人的死亡率!

  根据在公开访问杂志BMC公共卫生发表的一项涉及2267名中年以上的芬兰男性和女性研究可知,悲观主义似乎是冠状动脉心脏病(CHD)死亡的一个强有力的风险因素,而乐观主义也不能保证不会因其死亡。  芬兰Päijät-Häme中心医院精神病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在调整了已知的生理危险因素后,高度

神经元寿命不受原有宿主寿命限制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3月28日(北京时间)报道,最近,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和都灵大学的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神经元的寿命不受生物最大寿命极限的限制,但它必须被移植到一个寿命更长的宿主身上,此时它的寿命能超过原来生物的寿命持续下去。相关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帕维亚大学的洛伦佐·马格雷希

长达20年随访调查|肾结石患者肾癌风险究竟有多高?

  根据荷兰一个研究小组的结论,早期诊断的肾结石 (年龄<40岁)与后期诊断肾脏肿瘤风险增加(年龄≥40岁)显著相关。  试验设计  研究人员使用了NLCS(荷兰队列研究)参与者的数据。NLCS是1986年在荷兰发起的一项关于饮食和癌症的全国性队列研究,研究对象包括55岁至69岁的58279名男性和

13年随访数据,男性打呼噜不育风险增加1.2倍

  13年随访数据,男性打呼噜不育风险增加1.2倍  不孕不育通常被定义为人类、动物或植物无法透过有性生殖繁衍后代。以往报告显示,在高收入国家,12个月内男性不育患病率在3.5%到16.7%,低收入国家在6.9%到9.3%,总体中位患病率约为9%。根据国家健康保险研究数据库(NHIRD)显示,过去几

关于小三阳的IFN治疗的监测和随访

  治疗前应检查:   ①生物化学指标,包括ALT、AST、胆红素、白蛋白及肾功能;   ②血常规、尿常规、血糖及甲状腺功能;   ③病毒学标志物,包括HBsAg、HBeAg、抗-HBe和HBV-DNA的基线状态或水平;   ④对于中年以上患者,应作心电图检查和测血压;   ⑤排除自身免疫

随访测试提高了结直肠癌的复发检测率

  芝加哥 - 据1月15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则研究披露,在那些接受了原发性结直肠癌根治性手术的病人中,与最低的随访相比,计算机断层扫描和癌胚抗原等筛检方法都分别改善了癌症复发手术治疗率,尽管将这些测试结合在一起并没有优势。   结直肠癌是全世界排第三位的最常见的癌症,国际癌症研究

研究发现:一组线粒体蛋白能延长生物寿命

  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瑞典哥特堡大学研究人员近日识别出一组线粒体蛋白质,并发现生物体如果缺乏了这组蛋白中的某些种,其他蛋白反而会将细胞的基因组加固,导致与老化相关的疾病延迟到来,从而可延长生物体的寿命。因此控制这些线粒体蛋白质的活性有助于研究与老化相关的疾病,如癌症、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

研究称:多吃全麦食物可延长寿命

  想要健康生活、延长寿命?很简单,只要多吃全麦食物就可以了。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4日报道,近日,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多吃全麦食物能够降低患癌症、心脏病和糖尿病的机率,延长寿命。   研究数据显示,与平均每天仅摄入3.98克全麦食物的人相比,平均每天摄入34克全麦食物的人早死

英研究称喝重水可以延长人10年寿命

英研究称喝重水可以延长人10年寿命(图片来自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重水中富含一种稀有的氢元素,它可以延长人10年寿命。从牛排到鸡蛋等一系列食物,经过改进也可以使我们享受健康长寿的生活。 这一结论是英国牛津大学前科学

研究称太阳活动或在人类出生时影响其寿命

  据国外媒体报道,太阳有没有可能成为你的幸运星(或是霉运星)呢?几位挪威科学家于周三发表了一篇不同寻常的研究报告,声称出生在太阳活动宁静期的人类要比太阳活动高峰期出生的人类平均多活五年之久。该研究团队将挪威1676至1878年间出生的人口统计数据与同时期观察太阳活动得到的相关数据叠加起来,得到了这

饮酒伤身?-最新研究称:滴酒不沾者寿命较短

  关于饮酒是否伤身一直是最具争议话题之一。美国最新一期《酒精中毒临床与实验研究》月刊刊登的一篇文章则指出:尽管科学家还没有搞清楚其中缘由,但不喝酒会令死亡率增高。该文章竟然还说,滴酒不沾的人要比酗酒的人早死。  研究显示,适当饮酒,如每天饮酒两至三杯的人死亡率最低。适当饮酒(特别是

研究揭示纳米颗粒弹性影响血液循环寿命的机制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副教授阳丽华课题组,揭示了纳米颗粒的弹性影响其血液循环寿命的机制,并表明纳米颗粒的弹性作为一个易于调节的参数,未来有望用于合理利用蛋白冠。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  一般来说,纳米颗粒无论是用于药物递送,还是作为疫苗或用于疾病诊

荷兰研究显示阿司匹林或延长部分结肠癌患者寿命

  荷兰一项新研究显示,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可能有助部分结肠癌患者改善生存预期。   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对2002年至2008年间接受手术的999名结肠癌患者进行分析,发现其中服用阿司匹林的182名患者死亡率为37.9%,而未服用阿司匹林的817名患者死亡率为48.5%。这一数据显示,阿司

研究称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或许寿命更长

  日前,一项来自国际癌症研究组织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相比不喝咖啡的人而言,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或许寿命更长,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文章中,研究人员对来自欧洲10个国家(包括英国等国家)超过50万人进行数据分析来探索咖啡摄入对个体死亡

最新研究发现人类寿命与染色体终端存在联系

  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医疗机构凯泽集团(以下简称“KP”)的研究人员近日收集了10万名美国加州北部人口的基因与医学数据,发现人类死亡率与染色体终端存在有趣的联系。   在本周举办的美国人类遗传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Human Genetics)的年度大会上,他们公布了

研究称环境噪音超过55分贝或影响寿命

  近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发布的新研究报告显示,环境中持续噪声或许会影响人们的寿命。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小区噪音音量上限订在55分贝,一旦超过这个水平恐有危害健康之虞。  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开展了这项研究。他们对860万伦敦居民在2003年至201

Nature子刊:-免疫细胞寿命与铁死亡的最新研究

  CD4阳性的T淋巴细胞指的是表面有CD4阳性分子的T淋巴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中的重要的免疫细胞。mTORC2激酶介导的信号级联对病毒特异性记忆CD4+T细胞的长寿至关重要。  最近,一种新的调控性细胞死亡(铁死亡)被发现,它是由铁依赖的致死性膜脂过氧化堆积引起的,在多种生物学功能中发挥重要作用。

临床前研究显示Senolytics能改善健康,延长寿命

  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  --衰老(senescent)或功能失调细胞的存在会使幼鼠加速衰老,另一方面, 在老年小鼠中使用Senolytics药物来去除这些坏细胞可以改善健康并延长寿命。 Mayo Clinic的研究人员和合作者的这些发现为这一衰老研究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

近红外荧光寿命活体多重成像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21725502)等资助下,复旦大学化学系张凡教授团队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陆怡青研究员团队合作,提出将近红外荧光寿命成像技术运用于活体多重检测当中,研究工作以“Lifetime Engineered NIR-II Nanoparticles Unlock Mul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