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研究告诉你!饮酒对机体健康到底有什么影响!

本文中,小编整理了多篇研究报道,让我们一起看看喝酒到底对机体健康有哪些坏处!分享给大家! 【1】ACER:警惕!孕期适度至重度饮酒或会改变胎儿机体中的基因表达 doi:10.1111/acer.14148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lcoholism: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Research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美国罗格斯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孕期适量至大量饮酒或会改变胎儿机体DNA的表达。研究者Dipak K. Sarkar教授表示,这项研究中,我们能非常容易地检测到胎儿在产前暴露于酒精的情况,同时也有助于我们开发早期干预措施来改善其健康。此前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大量饮酒或会诱发成年人机体长期的遗传性改变,而本文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在30名孕妇和359名儿童机体中发现了酒精诱导的DNA改变。 研究人员在适度至大量饮酒的孕妇和在胎儿期暴露于酒精的儿童机体中发现了两种基因的变化,即......阅读全文

为了保持机体健康?我们应该避免吃肉吗?

  在制定信念计划的美国人中,超过一半人都决定“吃得更健康”,如果你是其中一员,你可能会对肉类在机体健康中所扮演的关键角色感到困惑。有些研究人员表示,减少红肉和加工肉类的摄入或许对于机体健康至关重要,然而也有研究人员认为这些食物对机体健康没有影响,这或许取决于具体情况,比如,草食牛肉和不含亚硝酸盐的

多吃辣椒真的会有利于机体健康!

  提起辣椒,相信很多人莫名地会流口水,油泼辣子、辣子鸡丁等等美食中不可或缺的就是辣椒,辣椒不仅能够作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而且其对机体健康也有着重要的作用,下面小编就盘点了辣椒对机体健康的诸多好处,分享给各位。  【1】研究发现吃辣椒可预防肠道肿瘤  科学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

免疫细胞究竟对机体健康有多重要?

  小编整理了多篇研究报道,共同剖析免疫细胞对机体健康多个方面的重要性,分享给大家!图片来源:en.wikipedia.org  【1】Front Immunol:研究发现鲜为人知的免疫细胞具有抗癌能力  doi:10.3389/fimmu.2019.01580  近日,来自都柏林三一学院的研究人员

【盘点】咖啡真的有益于机体健康嘛?

  在睡眼惺忪的清晨或是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你是否会享受一杯香浓醇厚的咖啡呢?现今社会,咖啡基本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  近些年来,科学家们进行了很多研究来揭示咖啡和人类机体疾病的关联,下面小编就来为您一一盘点咖啡与机体疾病之间的种种关系。  【1】Pharm Res:咖啡有益,可防止肥胖相关

线粒体对机体健康到底有多重要?

  我们都知道,线粒体是机体的细胞能量工厂,近年来随着科学家们研究的深入,他们渐渐开始发现线粒体对机体健康非常重要,本文中,小编就对相关研究进行了整理,分享给大家!  【1】EMBO J:单一的线粒体蛋白缺失或会诱发全身性的炎症反应  doi:10.15252/embj.201796553  目前研

多篇研究:多吃坚果可促进机体健康!

  我们都知道吃坚果有益身体健康,可是吃什么坚果,怎么吃,能预防/治疗哪些疾病?很多人却并不清楚,本文中小编就盘点了多项研究来告诉大家坚果与机体健康到底有着什么重要的关联。  【1】BMC Med:每天一把坚果就能降低个体患多种疾病的风险!  doi:10.1186/s12916-016-0730-

深度解读饮食与机体健康的密切关联

  长期以来,我们都知道,饮食的摄入与机体健康密切相关,摄入过多不恰当的食物会诱发体重增加,引起肥胖,比如一些高能量低营养的食物,包括快餐等,这些食物通常都富含大量的饱和脂肪酸、精致碳水化合物、糖类和钠类,其能够增加个体患糖尿病、心脏病以及某些癌症的风险。  近年来,科学家对饮食与健康之间的关联进行

研究揭示为何少量适量饮酒与更好的心脏健康有关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6/502850.shtm

适度饮酒真的对健康有利?科学家众说纷纭

  您认为一天一杯葡萄酒对健康有利还是不利?  这么多年,谈到适度饮酒总离不开各种健康理由,包括降低罹患心脏病几率、长寿等等。  然而,最近,葡萄酒与健康这一话题再次引起了质疑。2016年对于87项酒精与死亡率的长期研究进行的多元分析发现,很多健康因素可能源于调研方案的设计缺陷。  比如说,很多研究

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

机体的免疫功能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就相当于一个守门员。如果这个守门员能守得住大门,调动机体的免疫系统,不被疾病攻破,就能够保证身体健康。

Cell:膳食纤维、益生菌以及机体健康之间的关系

  在9月19日发表于《细胞》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了膳食纤维存在的特定成分促进了小鼠肠道中有益微生物的生长和代谢作用。  “纤维实际上是许多不同成分的非常复杂的混合物,”文章资深作者,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家Jeffrey Gordon说。“此外,在食品制造过程中的不同加工方式也会导

三手烟无处不在!影响机体的健康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AMA Network Open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三手烟(thirdhand smoke)或会通过对细胞施压使其为了生存而斗争的方式来损伤机体呼吸系统中的上皮细胞,相关研究结果有望帮助临床医生治疗遭受三手烟危害的人群。研究者分析了

限制热量对机体健康有哪些好处?

  近年来,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低热量饮食能给机体健康带来多种好处,比如延长寿命、帮助减肥等等,本文中,小编就对相关研究整理,共同解读低热量饮食对机体健康的益处。  【1】Cell Metab:热量限制或有助延缓人体衰老  doi:10.1016/j.cmet.2018.02.019  在首批探究

多项研究证据表明:水浴疗法或有益机体健康

  如果你在海边居住,那么就会经常去海滩或者夏天在小岛度假,那么你获得并不仅仅是享受,而是很多机会,一直以来人们认为,在海中嬉戏会带来很多健康益处。  在历史上,很多医生都会推荐自己的病人到海边去改善自身多种疾病表现,实际上医生们还会给出详尽具体的处方来告知患者在海水中的时间、频率以及其它状况。利用

素食饮食对机体健康到底有多重要?

  素食饮食是健康老龄化的关键吗?那么素食饮食是否也会带来一些健康风险呢?这些问题对于公众和很多科学家而言都是比较困惑的,营养是一门复杂的学科,其很难提供简单的答案,比如广泛的饮食策略和机体健康之间的关联;那么素食饮食到底是好是坏呢?很多观点都是积极的,但这并不能反映出专家们的一种共识,即使是可靠的

素食主义饮食方式对机体的健康真的好吗?

  素食对于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都非常健康,当然对于环境改善也非常重要,研究者表明,素食主义者通常患肥胖症和慢性疾病的风险较低,比如2型糖尿病、心脏病和特定的癌症等,这其中就包括纯素食主义者(vegans),他们并不会吃肉类和鱼类,但会摄入所有的动物产品,包括牛奶等。  研究者在报告中指出,饮食对于环境

瑞典研究称“少量饮酒有益健康”仅适用少数人

  据韩国《国民日报》11月12日报道,“少量饮酒有益于身体健康”这一说法为不少人接受,但瑞典的一项研究显示,少量饮酒仅对携带变异遗传基因的人的心血管健康有益,但他们只占总人口数的15%。   瑞士哥德堡大学博士塔格泰勒表示,少量饮酒有益健康仅适用于携带胆固醇酯转移蛋白遗传因子的变异型(TaqlB)

饮酒是否有益健康?权威医学期刊告诉你真相

  如今吹嘘举杯有益的文章数不胜数,但其真实性有待证实。“一天一杯酒,活到九十九”,喜欢饮酒的人大都会这样说。人们似乎十分热衷于寻找酒精益于健康的证据。有很多人认为,只要控制摄入量,酒精会对人体大有裨益。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美国网络杂志“Slate”引用权威医学期刊指出,这种说法最多半对半错。   英

研究:适量饮酒或降低死亡率-学者:不因健康去喝酒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称,《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当地时间8月14日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适量或少量喝酒能降低死亡率。目前普遍认为喝酒过量易造成早逝或其他身体疾病,但对于适量饮酒对身体的利弊,尚未有一致看法。有学者指出,不少酒类公司过去以来一直在资助有关饮酒的研究;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消费者应为个

失眠干扰机体肠道健康引发诸如炎性肠病等多种健康问题

  众所周知,经常上夜班的人或跨越不同时区旅行的人往往更易变得肥胖或患上肠道炎症,目前研究人员并不清楚其中具体的分子机制;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葡萄牙的科学家们在肠道中发现一组与肠道健康密切相关的3型天然淋巴细胞(ILC3s,Group 3 innate lymph

MNFR:芒果或能明显改善便秘症状-促进机体肠道健康

  下次当你便秘的时候,可以考虑吃个芒果,而不是去吃纤维补品,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Molecular Nutrition and Food Research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德州农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这样表示,研究人员发现,芒果中含有多酚和纤维的混合物,相比等量的纤维粉而言,其更能有效地缓解便秘,

机体胆固醇的分布与健康状况的关系

高密度胆固醇高:好事,不用管。低密度胆固醇低:好事,不用管,大家应该记住是高的“高”低的“低”都是好事。下面我们要讲的的低密度胆固醇高,高密度胆固醇低的治疗与保健。通常情况下低密度脂蛋白(LDL)以非氧化状态存在,LDL的氧化将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因此防止低密度脂蛋白被氧化和适度降低【低密度脂蛋

深度解读喝茶或咖啡如何保护机体肝脏的健康

  慢性肝脏疾病被列为引发全球人口死亡的十二大原因之一,很多疾病都被认为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直接相关;相反,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还能够帮助抑制并且逆转肝脏疾病。肝脏疾病相关的死亡率和肝硬化的发展密切相关,肝硬化是进行性肝纤维化的最终结果,而肝纤维化则是由慢性炎症诱发的肝脏疤痕产生;日前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

改善生活方式对机体健康到底多重要?

  我们都知道,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有助于机体健康,那么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应如何改善生活方式呢?本文中,小编整理了近期多篇研究成果,来告诉大家生活方式对于机体健康的重要性!与大家一起学习!  【1】简单地改变生活方式就能够改善大脑健康 有效应对诸如痴呆症等大脑疾病  新闻阅读:We can ch

Cancer:癌症或可驱动老年人的机体健康问题

  近日,发表于国际杂志CANCER上的一项研究论文中,来自国外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随着机体慢慢老化,癌症或许会对个体的身心健康带来负面影响;文章中研究者发现,癌症可以增加个体超出正常机体老化范围的特定健康问题,其中一部分原因或许是由于和个体癌症诊断及治疗过程相关的体力活动水平的下降及压力的增加

不同维生素对机体健康的重要性!

  我们都知道机体健康离不开各种维生素,那么不同维生素到底对机体健康有哪些好处呢?本文中,小编对相关研究报告进行整理,分享给大家!  【1】JNCI:大规模国际研究阐明维生素D或能有效降低机体患结直肠癌的风险  doi:10.1093/jnci/djy087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Jou

多篇文章解读豆制品对机体健康的好处!

  民间有“每天吃豆三钱,何须服药连年”的谚语,意思就是说如果人们每天都吃点豆类食品,不仅能够远离疾病的困扰,还能够辅助治疗一些疾病。现代营养学认为,每天坚持食用豆类食品能够有效帮助机体减少脂肪含量,增强免疫力,降低患病的风险。  近年来科学家们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来探索豆类对机体健康的影响,下面小编就

脂肪酸对机体健康到底有益还是有害?

  本文中,小编整理了多篇研究报告,共同解读脂肪酸到底对机体健康有益还是有害,与大家一起学习!  【1】BBA-Mol Basis Dis:omega-6脂肪酸可以帮助对抗心脏病  doi:10.1016/j.bbadis.2019.06.011  近日,来自卡迪夫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

深度解读喝茶或咖啡如何保护机体肝脏的健康

  慢性肝脏疾病被列为引发全球人口死亡的十二大原因之一,很多疾病都被认为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直接相关;相反,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还能够帮助抑制并且逆转肝脏疾病。肝脏疾病相关的死亡率和肝硬化的发展密切相关,肝硬化是进行性肝纤维化的最终结果,而肝纤维化则是由慢性炎症诱发的肝脏疤痕产生;日前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

轻度到中度饮酒有健康益处: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

  继有研究称,每周饮酒3-4次能降低糖尿病风险后,8月14日,在线发表于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杂志上题为“Relationship of Alcohol Consumption to All-Cause, Cardiovasc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