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Commun:震惊!高盐饮食竟然可以抗癌!

高盐饮食会增加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风险,而免疫失调在癌症的发展中起着关键作用。然而,高盐饮食(HSD)与癌症发展之间的关系仍不清楚。 近日来自南京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院、澳门大学中医研究所、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了题为"High-salt diet inhibits tumour growth in mice via regulating myeloid-derived suppressor cell differentiation"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研究人员发现,HSD增加了肿瘤组织局部的氯化钠浓度,导致渗透压升高,降低了骨髓来源抑制细胞(MDSCs)的增殖所需的细胞因子的生成以及MDSCs在血液、脾脏和肿瘤中的积累。图片来源:Nat Commun 研究人员发现,这个现象导致了两种主要类型的MDSCs的表型发生了改变:......阅读全文

“盐桥”牵线:围剿癌症之王

    新型抑制剂可以特异性地靶向突变的KRAS-G12D蛋白,如同后羿射日一样瞄准癌症细胞将其“击落”,而不会影响正常的细胞的生长。受访者供图  胰腺癌被称为“癌症之王”。这是一种最为依赖KRAS基因突变的肿瘤。如何开发有效的KRAS抑制剂,是临床药物治疗上的迫切需求。  1月25日,《细胞—发现

高脂饮食毁三代

  一项新研究表明,雌性小鼠的高脂肪饮食可以影响三代子孙的肥胖、胰岛素抵抗和类成瘾性行为。  来自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者发现,在孕期前、孕中和孕期后进行高脂饮食的小鼠,其第二代后代(即孙辈)会表现出对药物敏感度提高、对药物有偏好等类成瘾性行为,同时还会出现与肥胖相关的特征,如新陈代谢的变化。

高纤维饮食可防流感病毒?

  曾有研究发现,高膳食纤维的饮食减肥法,能改善便秘,其减肥效果并不比常用的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减肥法差。高纤维食物是指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传统富含纤维的食物有麦麸、玉米、糙米、大豆、燕麦、荞麦、茭白、芹菜、苦瓜、水果等,经常食用对人体健康有益。除了通便瘦身之外,不久前科学家们还发现,高纤维食物

低盐饮食有助降低高血压风险相关研究

  如果你有高血压,是不会缺病友的。美国有6700万人患有高血压,包括60岁以上人群中的近三分**。然而它并不是衰老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部分,更好的理解是,高血压是一种慢性钠中毒。而且就像英国一项重要的新研究显示的,有一种方法可以避免这种疾病,并且挽救许多许多人的生命。    长期摄入过量的钠(主要

高盐察氏培养基

成分  硝酸钠            2g  磷酸二氢钾          1g  硫酸镁(MgSO4·7H2O)      0.5g  氯化钾            0.5g  硫酸亚铁           0.01g  氯化钠            60g  蔗糖             30g

高盐食品中的铅测定

      方法/原理/步骤         实验步骤   1材料   1.1试剂   1.1.1优级纯硝酸   1.1.2基准级氯化钠200g/LNaCl溶液   1.1.3硝酸银标准滴定溶液C(AgNO3)=0.1000mol/L。   1.1.4铅标准应

-只要够健康,高脂饮食也降脂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医学院的研究发现,提供健康的脂肪,如橄榄油在地中海饮食,或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饮食的减肥计划有类似的减轻体重的作用。更具体地说,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研究人员报告说,一个富含多不饱和脂肪的核桃的膳食计划对女性的血脂水平有重要影响,尤其是对那些胰岛素抗性的人。  在美国,百分

高脂饮食破坏-器官间的协同

   近日,顶尖学术期刊《细胞》上刊登了一项重量级的研究。来自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一支团队发现,人体内的多个重要器官与组织之间会积极交流,产生协同效应。而高脂饮食会破坏这种协同。  研究表明,在某些情况下,和生物节律有关的蛋白质,能够感知细胞里的能量水平,这会影响到一些代谢通路。另外,生物钟能从时间和

高盐重口味不健康!最新研究发现,盐吃得太少也……

  成年人每天应该吃多少盐?目前主流的膳食指南推荐盐的摄入量不高于6克,大概就是一个啤酒盖的量。  “高盐饮食有可能会引起血压升高,进而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低盐饮食虽然可以帮助控制血压,但过度少盐饮食也会影响食欲,可能会增加体内激素调节异常的风险。”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医生梁玮昊告诉《中国科

柳叶刀:中国癌症与饮食息息相关!

  近年来,"癌症"这个词常被人们提及于日常生活之中,并逐渐成为人类健康第一杀手。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世界约有超过60亿人感染了不同类型的肿瘤疾病。其中肺癌占全部恶性肿瘤发病人数的1/3以上。中国是世界上肺癌高发地区之一。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据不完全统计,到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将超

健康饮食排行榜:癌症患者怎么吃?

  每年,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网站都会经过大量调查统计出全球最健康的饮食排行榜。近日,2019年最佳饮食排名榜单出炉,今年针对41种饮食,根据必须安全,相对容易遵循,营养丰富的标准选出最佳饮食,我们来一起看看怎样吃才是最健康的吧!  排名前十的饮食方法:  第一名:Mediterranean Di

高纤维饮食帮老鼠抵抗流感病毒

  本报讯 近日发表在《免疫》杂志上的一项临床前研究显示,膳食纤维通过将免疫系统设定在健康的反应水平上,提高了感染流感病毒小鼠的存活率。高纤维饮食会钝化肺部有害的过度免疫反应,同时激活T细胞,从而提高抗病毒的免疫力。这些益处是由肠道细菌组成的变化调节的,膳食纤维的生物发酵增加了短链脂肪酸的产生。

研究发现高糖饮食易让人上瘾

  据外媒报道,本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糖分含量较高的饮食,会让人体的血糖上升,然后再突然急剧下滑,不但不"耐饿",还可能让人对高醣饮食上瘾。   新研究发现,用餐4小时后,高糖餐点的耐饿程度,还

高纤维饮食帮老鼠抵抗流感病毒

   近日发表在《免疫》杂志上的一项临床前研究显示,膳食纤维通过将免疫系统设定在健康的反应水平上,提高了流感病毒感染小鼠的存活率。高纤维饮食会钝化肺部有害的、过度的免疫反应,同时激活T细胞,从而提高抗病毒的免疫力。这些益处是由肠道细菌组成的变化所调节的,膳食纤维微的生物发酵增加了短链脂肪酸的产生。 

孕期高脂多糖饮食或致子女酗酒

  高脂肪与含糖量高的食物被许多医学组织与专家列为孕妇饮食的禁忌。美国一项最新动物研究发现,女性怀孕期间吃太多高脂肪与含糖量高的食物,其后代长大后不仅容易超重,酗酒或药物滥用的风险也较高。   负责此项研究的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神经学家妮科尔·阿弗纳指出,现代社会美味可口的高脂肪与多糖食品到处可见,美

研究称高糖饮食提高患乳癌风险

  科学家警告说,在可乐之类的饮料以及番茄酱、谷物棒和饼干之类的食品中发现的常用糖可能会推动乳癌的发展。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2日报道,新研究结果显示,高糖的西方饮食可能提高罹患乳癌的风险和乳癌向肺部扩散的可能性。  报道称,研究人员发现,给老鼠吃与西方饮食类似的富含蔗糖的食物,它们的肿瘤

高脂饮食延长寿命,改善记忆?

  上周,《柳叶刀》曾刊登了两篇颠覆传统认知的饮食研究。研究发现,通常被认为不健康的高脂饮食竟可以降低全因死亡风险。巧合的是,近日Cell Metabolism上的两项独立研究再次为脂肪“正名”,研究发现,高脂低碳水化合物的生酮饮食(ketogenic diet)可以改善记忆力,降低死亡率。  近年

高纤维饮食或可减少精神压力影响

  爱尔兰科克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摄入高纤维食物可能减少精神压力对肠道和行为的影响。  科克大学这项研究主要关注短链脂肪酸。纤维素消化过程中,肠道细菌产生一类名为短链脂肪酸的代谢产物。这类脂肪酸是肠道细胞的主要营养来源。  研究人员在小鼠实验中发现,补充短链脂肪酸有助小鼠降低精神压力水平,减少焦虑、抑

高盐、致癌?还能垂涎红颜卤菜吗?

  一根卤鸭脖、几片卤藕,惬意得让人流连忘返。卤菜因为方便、味道好,备受人们喜爱。很多上班族都喜欢下班了买点卤菜以解决晚上所需,不少人还把它当作看剧零食,卤鸭头、卤鸭脖甚至卤藕,都是人们的最爱。不过,有说法称,卤菜中都是食品添加剂,还有很多亚硝酸盐,非常不健康,吃了有害。卤菜到底能不能吃?  卤菜的

高盐有机废水的生物处理技术

在化工、制药、燃料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除含有高浓度的有机物外,还含有高浓度的盐类物质,采用生物法进行处理,高浓度的盐类物质对微生物具有抑制作用,采用物化法处理,投资大,运行费用高,且难以达到预期的净化效果。采用生物法对此类废水进行处理,仍是目前国内外研究的重点。本文介绍了盐浓度对微生物的抑制作用

高盐有机废水的生物处理技术

   在化工、制药、燃料的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除含有高浓度的有机物外,还含有高浓度的盐类物质,采用生物法进行处理,高浓度的盐类物质对微生物具有抑制作用,采用物化法处理,投资大,运行费用高,且难以达到预期的净化效果。采用生物法对此类废水进行处理,仍是目前国内外研究的重点。本文介绍了盐浓度对微生物的抑

南京绿岛环境高盐废水治理技术

  南京绿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从事环保工程设计、研发、运营、设备生产和安装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环境工程设计乙级资质(含总承包),先后获得“文明诚信经营户”、“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型企业入库企业。  南京绿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近年

如何利用生化法处理高盐废水

高盐废水对活性污泥微生物的影响1、导致微生物脱水死亡。盐浓度较高的情况下,渗透压的变化是主因。细菌的内部是一个半封闭的环境,必须与外部环境发生对其有利的物质与能量的交换才能维持其生命活性,但是也必须阻止绝大部分的外界物质进入,以避免对其内部的生物化学反应的干扰与阻挠。盐浓度增加,导致细菌内部溶液浓度

低压比例阀高盐升级组件

方案索引对于LC-20A、LC-30A、LC-16系列低压梯度系统,高盐流动相可能导致四元低压梯度比例阀中走有机相的电磁阀损坏或闭合不严,增加了仪器故障率,高盐升级组件HSK解决了这一问题。低压比例阀高盐升级组件LPGE Update Kit for High Salt Mobile phase(P

新研究揭示高脂高糖饮食导致脂肪肝的机制

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发现,高糖高脂的西式饮食会改变消化道微生物群的组成,使有害代谢物产量增加,导致非酒精性脂肪肝,抗生素治疗可以缓解病情。  非酒精性脂肪肝是肝硬化、肝癌等的重要诱因,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的这项研究从细胞和分子层面上加深了对其发病机制的理解,可望帮助开发新的疗法。相关论文最

植物所揭示盐芥适应高盐低磷生境的分子机制

  土壤盐渍化通常和土壤贫瘠相伴,严重影响植物生长。盐生植物在贫瘠的盐渍生境下仍能良好生长,说明其可能具有独特的养分吸收利用机制。已有研究表明,盐芥(Eutrema salsugineum)除耐盐外,对低磷胁迫也有较强的耐受性,这与该物种高盐低磷的生长环境相适应。研究盐芥适应高盐低磷生境的分子机制,

限盐饮食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影响研究

  最近的一项报告显示,来自南非限盐政策模型,将盐摄入量控制在每日5g以内能使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减少11%,并且还能显著减少自付医疗费用,尤其是对于经济状况不稳定的中等收入家庭。    研究概要    这项研究基于南非成年人队列,采用现有最佳的调查数据和流行病学数据,包括血压水平、社会经济指标

戒烟戒酒注意饮食-四成癌症病例可被避免

  癌症作为人类的“健康杀手”,总是令人闻之色变,然而这种绝症能否被预防和避免呢?据法国《快报》报道,近日有权威健康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吸烟、酗酒、不注意饮食和肥胖是导致法国近四成癌症发生的主要因素,而这些病因是完全可以被避免的。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癌症研究中心(CIRC)的报告指出,如果人们注意

《Cell》高脂肪饮食就像癌症的“助燃剂”

  索尔克研究所的科学家们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高脂肪饮食通过扰乱肠道胆汁酸的平衡,触发激素信号,让潜在的癌细胞生长,从而促进结直肠癌的生长。  随着癌症死亡率总体下降,医生们注意到一个令人恐惧的异常现象:55岁以下的人死于结直肠癌的人数似乎在缓慢上升。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在2007年到2016

饮食、炎症和癌症之间联系的关键因素

  最近,美国奥克兰儿童医院研究所(CHORI)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一类被称为鞘脂(sphingolipids)的脂质,可能是饮食、炎症和癌症之间关系的一个重要环节。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本周的《临床调查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在研究中,Ju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