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益生菌补充剂的使用可能会导致脑雾
据外媒报道,益生菌已成为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补充剂,但新研究称这可能会导致某些人变成脑雾患者。该研究成果在《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Gastroenterology》新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有详细说明。该研究解释了一些受试者由于脑雾而不得不辞职。而患者小肠中的大细菌菌落产生的D-乳酸可能是原因。这项研究由奥古斯塔大学佐治亚医学院的科学家进行。其中消化健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Satish SC Rao博士及其同事发现,服用益生菌可能对一个人的注意力产生负面影响。在这项研究中详述的30名患者中,22名经历了“脑雾”,即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 所有22名患者均报告服用了益生菌,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服用几种不同的益生菌。该研究发现,这些患者的肠内有大细菌菌落。当乳酸杆菌“好细菌”发酵患者食用的食物中的糖时,产生高水平的D-乳酸。在一些患者中,他们的D-乳酸水平是健康患者测量的正常量的两到三倍。这是不幸......阅读全文
服用膳食补充剂,不能跟风乱“补充”
面对市面上形形色色的补充剂,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到底要不要服用膳食补充剂?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副主任,康宝莱营养学院及营养咨询委员会成员苏珊·鲍尔曼博士尝试从完全不同的视角逆推这一观点,并得到有趣的结论:经常服用膳食补充剂的人往往拥有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苏珊博士认为,膳食补
研究称过度捕捞导致渔民与海豚冲突加剧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发布一项新研究说,地中海区域的过度捕捞活动导致鱼群数量减少,不少海豚为抢夺鱼类资源经常破坏渔网,使得渔民和海豚的冲突不断加剧。 一个由埃克塞特大学领衔的科研团队分析了地中海东部塞浦路斯以北海域过度捕捞活动给宽吻海豚带来的影响。据统计,当有宽吻海豚出没时,渔民们的渔网破损程度会是
研究称融冰正导致地球“腰围”不断增大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研究称,融冰正导致地球的“腰围”不断增大,这一“增肥”现象由全球气候变暖所致。科学家表示,南极洲和格陵兰岛的融冰正导致海洋水量不断增加,额外的水在引力的影响下涌向赤道地区,导致地球“腰围”增大。“腰部”是地球宽度最大的区域。
研究称撞击导致天王星倾斜且寒冷
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的最新研究认为,天王星曾被约两倍于地球大小的天体撞击,因而发生倾斜并出现低温。 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天体物理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表明,约40亿年前太阳系的形成过程中,一颗由岩石和冰组成的原行星撞击了天王星。 研究人员对不同的撞击模式进行计算机模拟后提出,撞击天体的碎
研究发现碘补充剂或有助提高儿童智力
怀孕时服用碘药片能否帮助提高儿童的智商?一些研究人员建议,英国妇女应当服用此类补充剂,但其他人表示,此类证据尚不明确,而且这甚至可能危害到胎儿发育。 研究表明,碘存在于日常食物和鱼类中,并且在体内被用于产生对子宫中的胎儿大脑发育至关重要的甲状腺激素。 在一些地方,比如很少吃鱼或土壤中碘含量很
»-Science:基因疗法中使用AAV病毒载体可能会导致癌症风险
正当基因疗法最终似乎不负人们之所望的时候,一项研究使得人们对病毒载体存有一种持久的担忧。许多研究工作都依赖于一种病毒载体将治疗性基因导入患者体内。这种病毒载体是腺相关病毒(AAV)的简化版本,被认为是安全的,这是因为它很少将它携带的人DNA片段整合到宿主细胞染色体中,然而一旦整合,它可能激活致癌
牛奶干扰甲状腺补充剂的吸收
初步研究发现,采用普通口服甲状腺激素药物左旋甲状腺素与一杯牛奶显着降低身体吸收药物的能力。结果将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2017年底在内罗毕社会第99届年会上发布。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卫·杰芬医学院和VA(退伍军人事务)大洛杉矶医疗保健系统的内分泌研究员Deborah Chon博士说:“这些研究结
韩国研究小组称发现天然“咸味剂”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内研究组日前发现了即使减少一半多食盐使用量依然可以维持食品同样咸味的天然物质,这一发现在世界上尚属首次。 近日,韩国食品研究员刘美拉(音)博士研究组称,研究组将韩国传统酱油经过4年以上的发酵后发现了这种物质,并通过白鼠实验,证实将0.25% 浓度的"咸味调味品"掺
抗氧化补充剂:不宜过多
“维他命C是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对您有益。喝下吧,您会觉得好多了。”广告商很聪明,把话说的如此动听,让人觉得似乎真是那么回事。但是别忘了:科学上没有100%确定无疑的事。认识量是认识的深化,抗氧化补充剂虽好,多则不宜。 受补充剂供应商的鼓吹,公众似乎一直误认为自由基对身体有害,而抗氧化物则为佳品
转基因木瓜“潜伏”超市-可能会导致过敏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今天公布一份调查报告:一些超市销售的国产木瓜含转基因成分。 环保组织今年2月至3月间,在北京、上海、广东和香港4个地区的一些大型超市购买了木瓜样品,送至国际权威检测机构进行转基因成分检测。结果显示,各地所销售的国产木瓜均为转基因木瓜,仅有沃尔玛超市北京知春路分店所销售的
当心!塑料消费品可能会导致肥胖
自1975年至今,全球肥胖人口的数量几乎翻了三倍,并有超4100万名五岁以下儿童被归类为超重或肥胖。而高体重指数(BMI)是死亡的首要风险因素之一,每年将导致全球数百万人死亡。肥胖这一公共健康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遗传背景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如无节制饮食、锻炼缺乏、睡眠不足等。然而,流行病学证据表明
J-Neurosci: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失忆
众所周知,压力过大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不过最近一项研究可能会给你进一步的警示:压力会引起大脑的炎症反应,从而导致失忆以及抑郁情绪的产生。 为了研究压力对身体的影响,俄亥俄州里大学的研究者们以小鼠为研究对象,测试它们走迷宫(这批小鼠此前已经进行过专门的训练)。然而,当研究者们把一只十分凶悍的小
吃布洛芬可能会导致死亡?专家解读→
当前,不少新冠病毒感染者都伴随发烧等症状,网传服用退烧药布洛芬可能导致死亡是真的吗?患者应该怎样合理用药? 网传服用布洛芬或导致死亡? 专家:不会引起感染加重或致死亡 “发烧”对于新冠病毒感染者来说,是一个相对普遍的症状。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主任张波介绍,当患者体温高于38.5℃时可以使用解
吃太多糖可能会导致老年痴呆
是时候降低你的糖摄取量了。 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病,AD)是一种进行性神经退化症,某些长期性的代谢状态常会提高AD患病风险(如高血糖症、糖化损伤或氧化损伤)。但将这两者之间联系起来的分子尚未探究清楚。 最近,巴斯大学的科学家首次发现了高血糖与 AD 的关系。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了葡
研究称亚洲空气污染导致北美风暴强度提高
雾霾笼罩下的北京天坛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美国宇航局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的空气污染也波及到北美洲,提高北美洲风暴的强度,同时改变北半球的天气模式。研究人员发现空气中的污染物正在加强太平洋上空风暴的强度,进而影响世界其他地区的天气系统。冬季时,这种效应最为明显。
挪威研究称超级火山爆发导致90%生命灭绝
超级火山爆发导致90%生命灭绝 北京时间2月6日消息,据《探索》杂志报道,西伯利亚偏远的森林是被人们遗忘的荒蛮之地,在苏联时期它曾被西方人看作是避之不及的恐怖地方。现在科学家认为,一位“古代杀手”就隐藏在这里。科学家们开始分析这里一座2.5亿年前大爆发的火山,据信,这次爆发导致地球上9
酪酸梭菌在哪些食品中常见?
发酵食品:如酸奶、豆腐乳、泡菜、酸菜等,这些食品在发酵过程中可能会添加酪酸梭菌作为益生菌。 益生菌补充剂:市场上有许多益生菌补充剂,其中可能包含酪酸梭菌。 特殊配方奶粉:对于某些不能母乳喂养的婴儿,医生可能会推荐使用含有酪酸梭菌的特殊配方奶粉。 某些药物和营养品:有些药物和营养品可能含有酪
研究表明,使用手机可能会影响精液质量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1/511822.shtm
国际研究称长期用手机增加患脑癌风险
该研究花了10年时间2000万英镑;研究正式结果将于年内发表 由世界卫生组织监督进行的一项大规模国际研究,发现长期使用手提电话,可能会增加罹患脑癌的风险。研究正式结果将于年内发表。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每日电讯报》报道,这项研究花了10年时间完成,共耗资2,000万英镑。初步结果发
世卫研究称长期用手机恐致脑癌
世卫研究称长期用手机恐致脑癌 应限制儿童使用 由世界卫生组织监督进行的一项大规模国际研究,发现长期使用手提电话,可能会增加罹患脑癌的风险。研究正式结果将于年内发表。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每日电讯报》报道,这项研究花了10年时间完成,共耗资2,000万英镑。初步结果发现,在一些调
新研究称低蛋白高碳水饮食能益脑
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通常是健身人士的首选。但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提出,低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可能是长寿的关键因素,特别是有利于大脑的健康。图片来源于网络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查尔斯·珀金斯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细胞报告》杂志上发表论文说,给实验鼠喂食低蛋白高碳水饮食,其整体健康状况特
哪些疾病有可能会导致类风湿因子偏高?
类风湿因子(rheumatoidfactor,RF)是以变性IgG的Fc片段为靶抗原的自身抗体。类风湿关节炎相关自身抗体之一。可分为IgA-RF、IgG-RF、IgM-RF和IgE-RF。其中IgA-RF和lgM-RF易检测,lgG-RF难检测,约有50%的IgG-RF被漏检,是“隐匿性类风湿因
薰衣草油可能会导致年轻女孩乳房发育异常
《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 & Metabolism》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年轻女孩乳房发育异常与熏衣草油的接触有关。 此前的研究表明,男孩的乳房发育与含薰衣草的香水有关。这项题为"Lavender Products Associated With
研究称肠道微生物可导致严重营养不良
肠道微生物可导致严重营养不良 一则对马拉维的年幼双胞胎的研究揭示,一种叫做夸休可尔症的严重、急性形式的营养不良与某些肠道细菌有关,而不是仅仅与营养有关。这些结果表明,对世界上某些营养不良的儿童来说,仅仅让他们摄入更多的卡路里将不足以让他们变得健康。更令人乐观的是,在一则相关的文章中,Dav
美研究称“门口”导致人突然忘记为何进房间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进入房间后突然忘记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最新研究表明,经过门口这一动作是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 据美国媒体11月26日报道,为了解这一事件背后的成因,美国诺特丹大学(又名圣母大学)的研究人员做了两组实验,在行走距离相同的情况下,让两组受试者在需要“过
研究称全球变暖或导致红褐色头发人种消失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7月8日报道,全球变暖可能导致红褐色头发人种的消失。这种颜色的头发和肤色基于一种特定的基因,会随着气候的变化而逐渐消失。 分析称,红褐色头发在苏格兰是天气恶劣的结果,天空时常密布着云,很少有阳光。近几年,在英国北部岛屿上无论乌云还是白云的数量都越来越少。这是由于天气变暖
美国研究:雾霾可能导致成人糖尿病患者增加
糖尿病患者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增长。根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的数据,2017年全球共有4.25亿糖尿病患者,11个成年人中就有1位。在法国,每年医保花费的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21.98亿元)都用于糖尿病治疗。2015年,法国有330万人接受了糖尿病治疗。医学界认为,这种疾病产生的原因复杂,包括饮食丰
西班牙召回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近日,西班牙召回我国出口一批次食品补充剂,原因为检出违禁物质-西地那非。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 通报类型2018-1-8西班牙食品补充剂2018.0060西地那非销售状况不明,召回预警通报 西地
营养补充剂-或可助抗艾
一项在非洲开展的新研究表明,共同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硒,或许可以帮助处于艾滋病病毒感染早期、但没有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患者降低免疫功能下降的风险,延缓他们的病情发展。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没有表现出症状前,会普遍出现微量营
膳食补充剂不能预防中风
德国神经病学学会和德国脑卒中学会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长期服用维生素片等膳食补充剂,对预防中风或心脏病没有任何好处,健康饮食和适当体育锻炼才是更有效方法。 研究报告称,德国约25%的消费者长期服用膳食补充剂,根据德国消费者协会的数据,2015年德国维生素A、C、D和E,以及含钙、镁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