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抽吸对心肌梗死的死亡风险无益
ESC年会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ST段抬高型心梗患者在PCI前行血栓抽吸不能降低患者30天的死亡风险。该研究由瑞典厄勒布鲁大学医院Dr Ole Frobert课题组完成,研究结果发表在NEJM杂志上。 研究要点: 1.ESC2013年会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ST段抬高型心梗患者在PCI前行血栓抽吸不能降低患者30天的死亡风险。研究结果发表在NEJM杂志上。 2.鉴于阴性结果,德国研究人员指出,解释这一问题的关键是:确保研究人员没有忽略具有临床意义的指标。 3.此外,另一项血栓抽吸研究,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患者经PCI联合日常血栓抽吸与单纯PCI疗效对比研究正在进行。 这项研究共纳入7244位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患者,研究人员将所有患者随机......阅读全文
不加糖或加糖咖啡能降低死亡风险?
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毛琛团队研究发现适量饮用不加糖和加糖的咖啡与较低的死亡风险相关。相关研究近日在线发表于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公共卫生学院刘丹博士后为该论文第一作者,毛琛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论文第一署名单位。 咖啡是全球消费
寒潮致居民死亡风险提升近4成
近日,复旦大学教授阚海东课题组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周脉耕课题组合作,收集了我国2013年至2015年272个城市的死因监测系统和国家气象数据,首次全面评估了寒潮对我国居民总死亡、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死亡风险的影响后认为,寒潮或可增加我国居民近4成死亡风险。该研究为寒潮与居民死亡风险增加之间的
日饮咖啡超4杯增大死亡风险
常喝咖啡的人请注意。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周喝咖啡超过28杯或每天超过4杯,将会使55岁以下无论男女的死亡风险显著增加。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在新一期《梅奥诊所学报》上报告说,他们对在1971年至2002年间参与生活方式调查的4万多名受访者进行分析,结果发现,55岁以下男性每周喝28杯咖啡
地中海饮食有助女性降低死亡风险
美国布莱根妇女医院对25000多名初始健康的美国女性进行了长达25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地中海饮食摄入较多的人,全因死亡率降低23%。相关研究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一项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有助降低女性死亡风险。图片来源:物理学家组织网地中海饮食是一种以植物为基础的多样化饮食。该饮食方式主
地中海饮食有助女性降低死亡风险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霞)美国布莱根妇女医院对25000多名初始健康的美国女性进行了长达25年的跟踪调查,发现摄入地中海饮食较多的人,全因死亡率降低23%。相关研究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一项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有助降低女性死亡风险。图片来源:物理学家组织网地中海饮食是一种以植物为基础的多样
室性早搏增加心衰及死亡风险研究概要
近期人群队列研究显示,心室异位搏动与左室射血分数降低及充血性心衰事件和死亡率增加有关。 研究者在普通人群中分析了室性早搏与充血性心衰及死亡率的关系。研究纳入了1139例心血管健康研究中的受试者(平均年龄70岁;57。7%为女性),受试者随机进行过24小时霍尔特动态心电图监测,LVEF正
寒潮致居民死亡风险提升近4成
近日,复旦大学教授阚海东课题组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周脉耕课题组合作,收集了我国2013年至2015年272个城市的死因监测系统和国家气象数据,首次全面评估了寒潮对我国居民总死亡、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死亡风险的影响后认为,寒潮或可增加我国居民近4成死亡风险。该研究为寒潮与居民死亡风险增加之
研究:每天吃炸鸡-早衰死亡风险增加13%
据英国路透社1月30日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相比不吃油炸食品的女性,每天都吃炸鸡的女性早衰死亡风险增加了13%,而炸鱼的影响仅略次于炸鸡。 美国爱荷华大学的高级研究作者Wei Bao与同事在《英国医学期刊》中提到,北美洲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喜欢每天吃快餐,而快餐往往包含油炸食品。“食用油炸食
研究称轻度认知损害可能增加死亡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7月16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国际会议上报告说,其开展的新研究显示,遗忘型轻度认知损害患者的死亡风险是正常人的两倍,痴呆患者的死亡风险是正常人的三倍。 美国耶希瓦大学的研究人员在16年内追踪研究了733名志愿者。在开始参加该研究时,这些志愿者的年龄都在70岁以
新型基因检测有助判断肺癌患者死亡风险
新一期英国医学刊物《柳叶刀》刊登报告说,美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套基因检测方法,能够大致判断肺癌患者的死亡风险高低,在甄别出死亡风险较高的患者后,可以采取额外的化疗等手段来帮助治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对300多名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病情和基因信息进行了分析,发现患者体内14个
有认知障碍心衰患者死亡风险高
在5月23日至26日西班牙塞维利亚召开的“心力衰竭2015年会”上,日本龟田医疗中心科学家发表研究报告称,在曾遭受心力衰竭的老年人中,有认知障碍的患者死亡和再次发病的风险是没有认知障碍患者的7.5倍。有认知障碍的心衰病人即使坚持用药,其病情也可能日益恶化,使预后效果更加糟糕。 龟田医疗中心理疗
社会隔离和孤独与死亡风险上升有关
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王茂清、赵亚双等在一项覆盖90项研究和逾200万人的综述文章中指出,社会隔离和孤独与全因死亡风险上升有关。研究结果显示,减少社会隔离和孤独或能提升健康和幸福感。相关研究6月19日发表于《自然—人类行为》。 社会隔离是指客观上缺少(或只有有限的)与他人之间的社会联系,其特征为局
-FDA:辉瑞抗菌素Tygacil增加死亡风险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9月27日警告称,辉瑞公司的静脉注射抗菌素药物Tygacil会增加患者的死亡风险,不论该产品是用于治疗经FDA批准的症状还是未经批准的症状。 FDA表示,辉瑞必须在该药的标签上加上一个黑框警告标志,意味着这一风险的性质是最严重的。 FDA已批准辉瑞的这款药
社会隔离和孤独与死亡风险上升有关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6/503198.shtm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王茂清、赵亚双等在一项覆盖90项研究和逾200万人的综述文章中指出,社会隔离和孤独与全因死亡风险上升有关。研究结果显示,减少社会隔离和孤独或能提升健康和幸福感。相关研
AKI增心脏手术后患者死亡风险
姜俊、丁小强和姜物华等探讨了心脏手术后急性肾损伤(AKI)患者的远期预后及肾脏转归。结果表明,心脏术后AKI显著增加患者术后2年的死亡风险,并显著增加术后2年晚期CKD的发病率。研究者进一步指出,重视心脏手术后AKI的防止,出院后肾功能的随访与保护,以改善患者的远期预后。相关论文发表于201
美国研究:全谷物食品能降低死亡风险
据外媒报道,1月5日《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刊登一项为期25年的研究发现,常吃爆米花、麦片等全谷物食品能减少心血管疾病带来的死亡风险。 据报道,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助理教授孙启(Qi Sun)主持该研究。他表示,这一研究的结论相当明显,一个人如果吃全谷物食品,总会受益。 此研究
遗忘型轻微认知损害使死亡风险加倍
叶史瓦大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和Montefiore 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罹患一种轻微的认知损害(MCI)——这是发生阿尔茨海默病的一个风险因子——的人的死亡风险是认知功能正常的人的两倍。那些有痴呆症的人的死亡风险为认知功能正常者的三倍。这些发现于本星期在温哥华召开的阿尔茨海默氏症协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冠状动脉性心脏病
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PTCA)应用特制的带气囊导管,经外周动脉(股动脉或桡动脉)送到冠脉狭窄处,充盈气囊可扩张狭窄的管腔,改善血流,并在已扩开的狭窄处放置支架,预防再狭窄。还可结合血栓抽吸术、旋磨术。适用于药物控制不良的稳定型心绞痛、不稳定型心绞痛和心肌梗死患者。心肌梗死急性期首选急诊介入治
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的相关介绍
经皮冠状动脉腔内成形术(PTCA)应用特制的带气囊导管,经外周动脉(股动脉或桡动脉)送到冠脉狭窄处,充盈气囊可扩张狭窄的管腔,改善血流,并在已扩开的狭窄处放置支架,预防再狭窄。还可结合血栓抽吸术、旋磨术。适用于药物控制不良的稳定型心绞痛、不稳定型心绞痛和心肌梗死患者。心肌梗死急性期首选急诊介入治
一例急性心肌梗死诱因分析
病例资料患者男,35岁,因“反复胸痛6d”入院。冠脉造影:左冠脉主干未见狭窄,前降支近段完全闭塞,回旋支及右冠脉中弥漫性狭窄伴附壁血栓形成。于前降支闭塞段行PTCA术,前降支血流恢复差。否认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高尿酸血症等病史,无吸烟酗酒史,家族史无特殊。 入院时体检:T:36.4°C,HR:
避孕药易增加深静脉血栓风险
它是一种最有效的避孕形式,并且引领了女性生育控制的革命。在美国和英国,每4名孕龄女性中就有1人日常服用避孕药(经常出于避孕以外的其他原因)。 然而,这些药物存在负面效应。去年欧洲药品管理局进行的一项审查总结称,其中一些最畅销的避孕药比之前认为的增加了深静脉血栓的风险性。 图中所显示的是第三代
久坐不动增加腿部血栓风险,警惕肺栓塞危险
腿部形成的血栓可能会形成肺栓塞。如果腿部血栓脱落,跟随血液运动,就可能堵塞血管,造成肺栓塞甚至梗死。比如有些高危人群乘坐交通工具长途旅行,久坐不动,之后猛然起身,就可能导致血栓脱落,发生危险。 腿部形成的血栓,一定会导致肺栓塞? 官方答复:不一定,但有风险。 血管发生损伤时,血液中的凝血成
美国中期选举无益科研
当下美国选民正在准备11月4日的大选,他们在平静中等待着一场政治变动,这场政治选举将会看到民主党与共和党在气候变化、移民以及研究经费等方面的派系之争。2006年来,共和党首次有望拿到国会的全面控制权,他们在2010年掌控众议院之后,现在正预谋进一步掌控参议院。 局势对于指望拿到政府经费的美国
-拜耳新型口服抗凝血剂Xarelto获EC批准
拜耳(Bayer)上周五宣布,欧盟委员会(EC)已批准将拜瑞妥(Xarelto,rivaroxaban,利伐沙班)以2.5mg BID剂量(2.5mg,每日2次)联合标准抗血小板疗法,用于心脏生物标志物水平升高的成人患者急性冠脉综合征(ACS)发作后动脉粥样硬化事件(心血管死亡、心肌梗死或中
经桡动脉介入治疗STEMI比经股动脉介入的疗效更佳
随着介入技术进步和循证医学的发展,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STEMI)患者的预后已明显改善。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pPCI)治疗和强化抗血栓治疗是其主要治疗手段,但是随之而来的出血并发症也越来越引起重视。尤其是近年来大量循证医学证实了出血是接受PCI治疗患者预后不良的重要预测指标,如何在保证抗血
研究人员发现果汁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
据《Medicalexpress》杂志消息,包括果汁在内的含糖饮料会增加因心脏病和其他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学者经过对近1.8万人的数据的研究,并对他们跟踪六年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每天饮用甜饮料超过24盎司(680克)的人死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比每天喝甜饮料不足一盎司的人的风险高一倍
他汀类药物或可降低个体癌症死亡的风险
近日,在芝加哥召开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会议上,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女性服用降低胆固醇水平的他汀类药物似乎会降低其因癌症死亡的风险。 但英国的研究者表示,需要进行随机的试验来证实是否该研究直接取决于他汀类药物的效应;研究者对年龄在50至79岁间的15万名绝经后女性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研
JNCI: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增加某类癌症的死亡风险
近年来,阿司匹林对抗癌症已被多项研究证实。但近日,俄亥俄州立大学综合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却发现,长期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如阿司匹林和布洛芬)与I型子宫内膜癌的死亡风险增加有关。相关调查结论发表在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杂志上。 非甾体类抗炎
警惕高剂量胰岛素治疗相关的死亡风险
2014年12月10日讯 /生物谷BIOON/ --发表在Diabetes, Obesity and Metabolism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卡迪夫大学研究人员证实糖尿病患者高剂量胰岛素治疗和癌症发展、心脏发作和中风风险提高之间有相关性。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UK Clinical Pract
布洛芬可以降低吸烟者肺癌死亡的风险
布洛芬是一种常用于减轻疼痛和炎症的药物,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其益处并不止于此。研究人员发现,该药物还可以降低吸烟者肺癌死亡的风险。 研究合着者俄亥俄州立大学的Marisa Bittoni博士及其同事最近在奥地利维也纳IASLC进行的第十七届世界肺癌会议(WCLC)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