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认知?!肉蛋奶居然可以让人寿命减少10年!
新鲜水果和蔬菜是长寿的关键吗?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 Rawpixel.com 想知道如果你长期采用一种更健康的饮食,可以多活多久吗?挪威卑尔根大学的一项研究或许可以给你一个建议:如果你不到60岁,且此前吃的是典型西方饮食,那么这个答案可能是平均10年或更长时间。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2月8日《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 该研究通讯作者、挪威卑尔根大学Lars Fadnes说:“寿命的延长主要是由于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的风险降低。” 该研究的相关建议是基于数百项研究数据综合得出的。Fadnes团队从最近的meta分析开始,分析了食用不同数量的特定食物(如水果)对身体健康的影响。这些发现结合了全球死亡率数据和人们目前的饮食,以估计饮食永久性改变的影响。该团队还研究了一种介于典型西方饮食和优化饮食之间的“可行性”饮食。 对寿命延长的最高估计是基于一种旨在最大化健康益处的饮食。这种优化饮食包括不吃红肉或加......阅读全文
阿尔兹海默症与长寿由同一关键因素影响
正常衰老过程中的认知能力会下降,尽管老年人经常患阿尔兹海默症,但它并不是正常衰老的一部分,目前还不清楚导致阿尔兹海默症的确切原因。一些风险因素可能会使人更容易患阿尔兹海默症,而年龄是最突出的因素。最新发表的一项成果表明阿尔兹海默症和寿命长短是由同一因素决定。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深圳理工
城市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现状分析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与消费观念转变,现代都市农产品生产与消费越来越向优质、 健康方向转型。 其中, 蔬果类农产品作为现代都市农业的重要代表更是得到快速发展。 以西安市灞桥区为例, 2009年全区蔬果种植面积达到1.033万hm2, 产量达到37.31万t, 总产值超过8亿元。 优质、
少吃这三种氨基酸,就能更长寿?
两项动物研究提示防衰老的饮食方法 长久以来,人们就把少吃与防衰老联系在了一起。几十年里,科学家们陆续证明,从简单的线虫、果蝇,到小鼠、猴子等哺乳动物,限制热量(在不挨饿的前提下)有延长寿命的好处。尽管这个结论目前在人类中还有待证实。 饮食限制是不是真能使人延长寿命另说,一个更“现实”的问题是
赵治海代表:全力做好保障粮食安全的工作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3/495264.shtm我国年生产粮食1.3万亿斤以上,勉强达到联合国公布的粮食安全线,但是我国土地质量属于中等水平,人均淡水量不到世界平均量的1/5,农业生产成本高于国外,农民种粮积极性不高,还有部分不适于
不得以防疫为由拦截这三种车辆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4日发布《关于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 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其中要求,不得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运输车辆;不得拦截饲料运输车辆;不得拦截畜产品运输车辆。 《通知》提出,为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不得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
德国专家:儿童奶并非优于普通奶
“为儿童的营养需求量身打造”,德国市场供应的儿童奶包装盒上常能见到类似瞄准父母爱儿心理的广告词。但德国负责食品安全的重要机构——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和巴符州消费者保护中心8月16日却告诉德国家长,没有必要多花钱专门买儿童奶,因为从营养学角度看,儿童奶并不比普通牛奶对儿童健康更有益。
产奶大国何以纷纷“海外背奶”
“从孩子出生到3岁,我一直找朋友从日本背奶粉回来。国产奶不放心,‘海外背奶’又担心‘断奶’。”说起“海外背奶”的经历,家住哈尔滨的丁先生万般无奈。 中国奶业协会最新数据令人尴尬——目前我国牛奶产量位居世界第三位,但乳品进口量占比却接近我国乳品消费总量的三分之一。消费者“海外背奶”缘何不断?国产
奶业三巨头汇聚<对话>栏目-现场品奶承诺喝放心奶
新华网消息:本网记者从央视国际网站“今日看点”栏目获悉,今晚10时,中央电视台二套《对话》节目将播出《牛奶的诚信》——奶业三巨头汇聚《对话》栏目,网站已经发布预告消息。 三鹿奶粉事件使整个奶制品行业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困境,如何使国内奶品行业迅速走出危机,在广大消费者中重新树立信任
“洋奶”加速分食中国市场-多家奶企放弃本地奶源
受乳业安全问题频发影响,今年以来,国外奶粉进口量同比大增,并且有越来越多新品牌进入中国,甚至不少国内奶粉企业也开始停用国内奶源。这对中国小养殖户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在广州的体育西路,来自新西兰的Marcus正紧锣密鼓地把一种名为“Golden Fern”的全阶段婴儿奶粉上架。“
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量的测定
一、目的要求 1、了解电子捕获检测器(ECD)的检测原理和使用方法。 2、掌握农药残留量的测定方法。 二、基本原理 ECD是一种选择性检测器,对含X、S、P、N、O电负性强的物质,影响很大,而对非电负性物质,则影响很小。 放射源(3H或63Ni)产生的B射线将载气N
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量的测定
一、目的要求 1、了解电子捕获检测器(ECD)的检测原理和使用方法。 2、掌握农药残留量的测定方法。 二、基本原理 ECD是一种选择性检测器,对含X、S、P、N、O电负性强的物质,影响很大,而对非电负性物质,则影响很小。 放射源(3H或63Ni)产生的B射线将载气N
海军远航蔬菜水果保鲜技术取得新突破
舰艇远航“叶菜不见影、萝卜白菜当家”的现象从此一去不复返。如今,舰艇远航深海大洋,官兵餐餐都能吃上鲜绿如初的时令带叶青菜。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官兵告诉记者,“果蔬冷藏气调保鲜技术”,解决了海军远航蔬菜保鲜的难题。 海军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
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量的测定
一、目的要求 1、了解电子捕获检测器(ECD)的检测原理和使用方法。2、掌握农药残留量的测定方法。二、基本原理ECD是一种选择性检测器,对含X、S、P、N、O电负性强的物质,影响很大,而对非电负性物质,则影响很小。放射源(3H或63Ni)产生的B射线将载气N2电
区分生态奶和普通奶有新法
今天,人们对生态食品的需求越来越高,生态牛奶在市场上也越来越走俏,德国基尔的马克思-鲁本纳研究所的专家最近发明了一种检测方法,可以方便地区分生态牛奶和普通牛奶,避免奶市场上的鱼龙混杂现象。 根据德国的一项市场调查,消费者对生态牛奶的需求增长迅速,2007年的市场需求增加了11%%,占所有牛
奶价下行-奶企为何竞“追高”
在奶粉总体价格呈下行的同时,高端以及超高端产品的价格则相对较为稳定,而且由于其高利润率,使得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新品不断涌现。 近日,达能旗下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多美滋宣布,公司将向中国市场投放一款高端产品——致粹系列,以此占据中国奶粉市场更多配额。据悉,这是多美滋年内第三次向中国市场投放新品,
新加坡发布获准肉蛋产品进口的新农场和机构名单
2019年7月11日,新加坡食品局发布5月到6月期间获准出口到新加坡的肉蛋产品农场和机构名单。具体详情如下:国家农场/机构代码 农场/机构名称地址产品澳大利亚AU3224Mibate Pty Ltd3 GroveAvenue, Marleston,SouthAustralia 5033冷冻鸡丁德国D
食物确实分酸碱:鱼肉蛋呈酸性、果蔬类属碱性
吉林读者徐女士问:最近看到一个说法称碱性食物对身体好,应该多吃。想问问专家,食物真的分酸碱吗?哪些食物属于碱性食物? 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答:“酸性食物”又叫“成酸性食品”,是指某种食物进入人体代谢后终产物中酸根阴离子(磷、硫、氯、氮等元素)占优势;“碱性食物”又叫“成碱性食品”,是
国际奶源价格走跌进口囤积奶猛增-促销难激喝奶热
有消息称,有奶制品出口商发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乳品进口同比有所下滑,全脂奶粉进口量下滑50%。本报昨日联系该出口商了解情况,截至发稿前暂未获回应。“全脂奶粉占比小,我国进口的主要是脱脂奶粉。今年1~9月已经进口了接近90万吨奶粉,全年预计进口数量总体不会减少。”乳业专家王丁棉透露。 另一方面,
河北奶农因奶价狂跌每日倒奶-养猪户买鲜奶喂猪
河北行唐县奶农李娟(化名)最近多了一项任务,把交不上去的鲜奶提到养牛小区周围的田里倒掉。 和李娟一样,很多2014年上半年刚刚高价买入奶牛的河北省奶农们正忍受煎熬。 经历了2013年下半年的“奶荒”之后,鲜奶价格曾一路飙升至5元/公斤,很多奶农都花高价买入了奶牛。但2014年下半年以来,鲜
研究人员发现地中海饮食关键成分有助于延长寿命
近日,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饮食可能影响衰老相关疾病的一种新途径。 医学和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生物物理学系的教授Doug Mashek博士领导的这项研究发现:地中海饮食中的橄榄油可能是延长寿命和减轻与衰老相关的疾病的关键。他们的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Molecular Cell》杂
新华时评:保护奶农利益-稳住奶业根基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3日电,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被检出问题的奶制品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危及奶农利益和奶业发展。农业部要求各级农业和畜牧兽医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奶农合法利益和生产积极性,确保少倒奶、坚决不杀牛。连日来,内蒙古、河北、山东等地政府通过提供政策性补贴、设立奶牛风险基金等政策,保护
维护奶农利益-保障奶业健康发展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 题:维护奶农利益 保障奶业健康发展——农业部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记者 于文静、董峻 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部分地区出现了奶农卖奶难,生鲜奶滞销等影响奶业生产问题。对此,记者采访了农业部相关负责人。 记者: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农业
中国科学报:含奶饮料有没有“奶”
■本报记者 周熙檀回放: 近日,重庆某购物网站在微博上称,通过“在奶茶中加醋”的方法可以鉴别奶茶中是否含奶。他们对重庆市面上销售的部分奶茶进行实验后发现,一些知名品牌的奶茶在加醋后未出现明显的“蛋花汤”样絮状沉淀物,并由此认定这些奶茶品牌的含奶量有问题。随后,该帖迅速在网上传播并引发广泛
原奶业陷危局:进口冲击奶价下滑-养殖户交奶就赔钱
[行业人士告诉记者,近期国内规模化牧场的收奶价格不断下滑,已经跌至3.7~3.8元/公斤左右,这个价格已经接近规模化奶牛养殖企业的盈亏线。] [2015年全国液态奶销售总量2738.9万吨,比上年增长了3.6%。但与“十二五”期间每年平均增长5.1%,“十一五”期间每年平均增长11.1%相比,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研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
少吃能否更长寿
不久前,Science网站上一则关于“5日节食有助于对抗疾病和延缓衰老”的新闻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报道称,研究者们发现,一个月内连续5天限制卡路里的摄入量能带来以下好处:减少体重和总体脂、降低血压、降低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的水平,这有助于预防或治疗与衰老相关的疾病。 事实上,与此研究观点相近的
聪明的人更长寿!
最新的研究认为,聪明的人活的更久,可能的原因是,与聪明相关的基因或许存在遗传上的“优越性”。相关研究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上。作者们认为,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可能是,社会经济地位可能会影响人的智商和健康。同时,聪明的人倾向于有着更好的生活
大连2017年蔬菜水果检测合格率100%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大连市农委获悉,在2017年农业部对全国31个省区市的89个大中城市开展的4次例行监测中,大连市农畜产品平均合格率达到99.9%,居全国前列。农业部在大连抽取蔬菜25种320个样品、水果9种90个样品,两项共计34种410个样品,蔬菜水果检测合格率达到100%,为全国89个大中城
QuEChERS测定蔬菜水果农药残留中的应用
QuEChERS前处理方法联合GPC_GC_MS在测定蔬菜水果农药残留中的应用摘要: 采用QuEChERS 前处理方法和在线凝胶过滤色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