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喝牛奶可减缓退化性关节炎恶化

最近,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常饮脱脂和低脂牛奶,女性可减缓退化性关节炎恶化。但是如果女性吃奶酪,反而可能会加速退化性关节炎病程,至于酸奶则对退化性关节炎病程影响不大,无论对男性、女性患者都一样。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女性常饮用脱脂和低脂牛奶,也许可减缓退化性关节炎恶化。但是,如果女性吃奶酪,反而可能会加速退化性关节炎病程,至于酸奶则对退化性关节炎病程影响不大,无论对男性、女性患者都一样。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关节炎护理与研究》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退化性关节炎常造成关节疼痛、肿胀,像膝关节、髋关节、手部关节都可能出现退化性关节炎。 在美国25岁以上的人群中,约有近2700万人患有退化性关节炎,女性患者往往比男性患者来得多,且症状也较为严重。医学证据已经显示,肥胖、关节曾受过伤、反复使用关节等因素都会增加退化性关节炎发生风险。 美国布里根妇女医院的研究人员对2148名男女退化性膝关节炎患者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男女的饮食情......阅读全文

喝牛奶拉肚子?那也要坚持喝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1/516505.shtm

使用洛索洛芬钠片的注意事项介绍

  1. 慎重用药(下述患者慎重用药)  (1) 有消化性溃疡既往史患者[会使溃疡复发]。  (2) 长期给非甾体类消炎镇痛剂引起消化性溃疡的患者,有必要长期使用本品且用米索前列醇进行治疗的患者[米索前列醇用以治疗由非甾体类消炎镇痛剂引起的消化性溃疡,但也有对米索前列醇治疗显示抵抗性的消化性溃疡,因

瑞典研究称血检可预测女性患痴呆风险

  瑞典哥德堡大学研究人员最新调查发现,中年女性血液中一种特定氨基酸的水平如果过高,老年后患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的风险就会明显升高。   哥德堡大学日前发布新闻公报介绍说,研究人员在上世纪60年代时选取了当时年龄在38岁至60岁的约1500名女性,对她们的健康状况进行问卷调查,并采集血样

研究称女性抗压能力更强-雌激素可保护大脑

  一项美国研究表明,女性之所以抗压能力胜于男性,是因为雌激素向大脑发送信号,阻挡了压力带来的有害物质影响大脑。   研究者称,他们给予雌雄老鼠同等程度的挫败压力,再分别测试它们先前展示出来的认知能力,很明显,雄鼠短期记忆力受到影响。而给雄鼠注入雌激素后再做实验,则发现它们又恢复了原先的认知能力。

研究显示女性多锻炼肌肉可减少癌症死亡风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发表于《美国医学会肿瘤学期刊》(JAMA Oncology)的一项研究指出,肌肉较多的女性乳癌患者存活率较高。  医学上将肌肉量低的病症称为肌少症,常伴随着年龄增长出现。现在看来,肌少症也与慢性病患者预后较差有关,包括癌症病人。  这项研究调查了北加州凯萨医疗机构与丹那

长期食用葡萄可改善男性和女性的肌肉健康

2025年2月20日,西新英格兰大学(WNE)在《Foods》杂志上发表了一项新研究,揭示了长期食用葡萄对肌肉健康的显著影响。研究表明,葡萄摄入可以改变肌肉中的基因表达,为维持肌肉质量和功能提供了一种新的营养策略。研究发现,每天食用葡萄会显著改变肌肉基因的表达,尤其是对女性的影响更为显著。最终,这种

物美称高价卖盐“因经验不足”-消费者可退差价

  市发改委20日对“抢盐”潮中涨价的超市、市场进行价格检查中,朝阳北辰物美店进入黑名单。昨天,物美发表声明称,该店员工第一次处理此类突发事件,才造成高价卖盐事件的发生。  物美声明称,北辰店当日涨价的为“中盐400g精制碘盐”,于18日凌晨到店。20日8点30分开店后,有大批顾客抢购,但结账时商品

研究发现贝伐单抗可减缓早期阿尔茨海默病进程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1/515779.shtm

研究发现贝伐单抗可减缓早期阿尔茨海默病进程

  近日,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叶小菁团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科学中心唐亚梅团队和林伟杰团队,研究发现了贝伐单抗可减缓早期阿尔茨海默病进程。相关研究发表于《转化神经变性病》(Translational Neurodegeneration)。  阿尔茨海默病是老年痴呆最常见形式,其特点是认知功能的进

富含维C食物可助防控白内障及大幅减缓疾病进程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如果饮食中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帮助预防白内障,如果已经出现白内障,也能帮助大幅减缓疾病进程。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眼科学》杂志上报告说,这次研究最重要的发现就是,饮食中多摄入维生素C可以帮助控制白内障病程。“尽管不能完全阻止白内障发生,但简

首次人体试验表明-一种单克隆抗体可减缓肿瘤生长

《自然》2日发表两项癌症研究突破:一种治疗性单克隆抗体NP137在小鼠模型中能够抑制子宫内膜癌和皮肤癌的生长和转移,一项研究还报告了这一试剂的首次人体试验,展示了它对晚期子宫内膜癌个体患者的作用,表明这一抗肿瘤策略值得进一步研究。  随着癌症进展,它们会发生细胞层面的改变,这被称为上皮细胞间质转化。

关节过度负重导致骨关节炎么?

  在同类研究中首次发现,动物脂肪的摄入量与增加骨关节炎风险之间存在关联。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本周的《科学报告》杂志上。  骨关节炎是最常见的一种关节炎,全世界数百万人罹患此病,其中仅在美国就打约有3,000万骨关节炎患者。  这种疾病的特征是作为关节间缓冲组织的软骨缓慢崩裂。由于软骨退化,关节逐渐变

专家:春天最易发关节炎-海鱼可保护关节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春天易发。据统计,我国50岁以上人群中半数患有关节炎,65岁以上人群中90%的女性和80%的男性有关节炎。患者总数估计在1亿以上,且还在增加。除了常规治疗外,在饮食上应注意些什么呢?   一、抗炎食物。关节炎是身体发生的炎性反应,前列腺素是引起组织炎性反应的元凶,因此

关于关节炎型牛皮癣的简介

  关节炎型牛皮癣是一种病。关节炎银屑病(牛皮癣)约占银屑病的2%,好发于女性,往往在寻常型银屑病久病之后出现,也可经反复发作症状恶化时造成。除具有典型的牛皮癣皮肤症状外,还可伴有关节病变。虽然多数是发生在已确诊的活动性皮肤病患者,但也有些病人(特别是儿童)的关节病发生在银屑病之前。银屑病的皮肤损害

退行性关节炎的概述

  骨性关节炎(osteoarthritis)和骨性关节病(osteoarthrosis)近来也以软骨软化性关节病(chondromalacic arthrosis),退变性关节病(degenerative arthritis)、肥大性关节炎(hypertrophic arthritis)、关节炎畸

退行性关节炎的简介

  骨性关节炎(osteoarthritis)和骨性关节病(osteoarthrosis)近来也以软骨软化性关节病(chondromalacic arthrosis),退变性关节病(degenerative arthritis)、肥大性关节炎(hypertrophic arthritis)、关节炎畸

退行性关节炎的概述

  骨性关节炎(osteoarthritis)和骨性关节病(osteoarthrosis)近来也以软骨软化性关节病(chondromalacic arthrosis),退变性关节病(degenerative arthritis)、肥大性关节炎(hypertrophic arthritis)、关节炎畸

废水可生化性分析时的注意事项

废水可生化性的实质是指废水中所含的污染物通过微生物的生命活动来改变污染物的化学结构,从而改变污染物的化学和物理性能所能达到的程度。研究污染物可生化性的目的在于了解污染物质的分子结构能否在生物作用下分解到环境所允许的结构形态,以及是否有足够快的分解速度。多年来,国内外在各类有机物生物分解性能的研究方面

关于关节炎型牛皮癣的基本信息介绍

  关节炎银屑病(牛皮癣)约占银屑病的2%,好发于女性,往往在寻常型银屑病久病之后出现,也可经反复发作症状恶化时造成。除具有典型的牛皮癣皮肤症状外,还可伴有关节病变。虽然多数是发生在已确诊的活动性皮肤病患者,但也有些病人(特别是儿童)的关节病发生在银屑病之前。银屑病的皮肤损害程度,虽与关节炎的发生相

小儿脑瘤新疗法-联合用药可减缓肿瘤生长并克服耐药性

  美国科学家日前发现,在实验室和小鼠模型中,一种针对具有耐药性且易复发的低级别胶质瘤的联合治疗方案,能够减缓肿瘤生长速度并杀死肿瘤细胞。  约翰斯·霍普金斯金梅尔癌症中心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联合使用卡铂和依维莫司来治疗这些脑肿瘤。卡铂是一种标准的化疗药物,对这些脑肿瘤非常有效;而

十字花科蔬菜可减缓乳腺癌细胞生长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的一种化合物可以减缓乳腺癌细胞生长,对早期乳腺癌患者而言效果尤为明显。  这种名为萝卜硫素的化合物是一种抗氧化剂,先前也有研究显示其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以45名乳腺癌患者为对象,让部分研究对象服用安慰剂,其他人则服

美科学家发现可显著减缓生物钟的分子化合物

  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12月14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在使用自动筛选技术寻找新药品时,发现了一种能显著减缓生物钟的分子化合物,将其命名为“白日罪恶”。这一发现有望被用来开发新药品,帮助需要倒时差的空中飞人和严重睡眠障碍患者。相关论文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生物学》(PLoS Biology)。

男人和女人谁更能抗病雌激素可帮女性抗癌

莎士比亚说,“女人啊,你的名字叫弱者”。直到今天,人们都承认,就骨骼和肌肉等体格因素而言,女人要比男人弱;但在抵抗某些重大疾病方面,体格相对较弱的女人却明显强于男人。英国《每日邮报》4月29日的报道说,一系列最新研究找到了其中的原因。 雌激素可帮女性抗癌 两种常见癌症类型是肠癌和肺癌,而患这两种

研究证实蔓越莓产品可预防女性尿路感染

长期以来,对于尿路感染(UTI)的女性来说,喝蔓越莓汁一直是一种神秘的预防策略。新的医学证据表明,食用蔓越莓产品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可以在UTI开始之前预防它。发表在Cochrane Reviews上的一项关于蔓越莓产品益处的全球研究表明,蔓越莓汁及其补充剂可将女性反复出现症状性UTI的风险降低1/4

喝牛奶拉肚子或许也应坚持喝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1/516548.shtm

喝牛奶拉肚子或许也应坚持喝

  《自然-代谢》1月23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牛奶摄入增加与无法产生乳糖酶的成年人的2型糖尿病风险下降有关。该研究在乳糖酶缺乏的个体中发现,牛奶摄入增加会改变肠道微生物组特定菌种和循环代谢物的水平,这与2型糖尿病发病风险降低有关。  之前的研究表明,乳糖酶基因的单核苷酸多态性rs4988235基因

专家:喝牛奶过量会将骨骼本身钙“抽走”

  牛奶,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一直以来,牛奶的营养价值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它含有优质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还被认为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符合人类营养学所要求的各种营养素平衡吸收的需要,有“白色血液”之美誉,被称为是人类近乎理想的完善食物。   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哈佛大学儿科医生大

方舟子:今天你还喝牛奶吗

一夜之间,全国人民得了恐奶症。许多人不敢再给宝宝喝配方奶粉,改喝米汤。许多人本来已习惯早餐一杯奶,也改喝自制豆浆,豆浆机卖到脱销。不过,配方奶粉仍然是母乳的最佳替代品,改用米汤或其他食品是危险的,会让婴儿营养不良。对成人来说,牛奶并非必需品,不喝也未尝不可,但是牛奶的营养价值难以被其他食品取代,比如

女性患者有类风湿关节炎病史指甲及唇部出现色素沉...1

女性患者有类风湿关节炎病史指甲及唇部出现色素沉着病因分析案例简介 患者,女性,66岁,10年前确诊为类风湿关节炎(RA),因嘴唇及指趾甲色素沉着而就诊。在体格检查中,患者指(趾)甲发现黑色素沉着(图1和2),嘴唇和胫前区皮肤有棕色色素沉着(图3)。目前口服药物甲氨蝶呤(10 mg /周)和柳氮磺胺吡

关节炎合并甲减使女性心血管风险增加3倍研究概要

  在线发表在《粉丝病年鉴》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和炎性关节炎的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CVD)的风险是对照者的近4倍。    长期以来人们推测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与炎性关节炎可能存在关联,但证据不足。为考察这两种疾病的关联性及其对CVD风险的影响,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医学中心粉丝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