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在四大癌症中成为患者存活率最高国家
最新刊登在《柳叶刀》医学杂志上的国际性研究显示,在乳腺癌、卵巢癌、结肠癌和肺癌“四大癌症”中,澳大利亚与英国和丹麦等富裕国家相比较,是患者存活率最高的国家。 这项国际性研究对具有全民医疗保健体系的6个国家的240万名癌症患者进行跟踪调查,结果显示,癌症患者存活率最高的国家是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瑞典,最低的国家是英国和丹麦,挪威处于居中位置。 在澳大利亚,乳腺癌患者有88%存活率,比英国高6个百分点;卵巢癌患者有38%存活率,比英国高2个百分点;结肠癌患者五年存活率66%,比英国高出了12个百分点;肺癌患者五年存活率17%,比英国高8个百分点。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澳大利亚的专家表示满意,反映了澳大利亚完善的诊疗系统,并需要做进一步的工作。维多利亚州癌症协会主席大卫・希尔表示,我们不能满足,因为哪个国家都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癌症患者存活率,仍需努力。 ......阅读全文
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投资已达顶峰
5 月22日,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经济局(Bureau of Resources and Energy Economics)发布《资源和能源主要项目报告(2013年4月)》。报告认为,目前,澳大利亚资源能源领域在建项目投资总额为2680亿澳元,已达顶峰,未来5年这一数字将逐年下降。 报告
澳大利亚因全球变暖叫停煤矿开采
澳大利亚一家法院近日驳回了一项露天煤矿的申请,理由是露天煤矿可能导致温室气体排放和全球变暖。 新南威尔士州土地与环境法庭驳回了格洛斯特资源公司的上诉,该公司此前曾试图推翻政府反对在猎人谷格洛斯特镇附近建立煤矿的决定。 这是全球最大煤炭出口国澳大利亚首次拒绝开采新煤矿,原因是它可能加剧全球变暖
美国批准进口澳大利亚生猪肉
2019年9月13日,美国食品安全检验署(FSIS)发布32-19号通知,澳大利亚获向美国出口生猪肉的资格,在2019年8月29日之后保证这些产品符合FSIS的要求。 部分原文报道如下: This notice provides instructions to inspection prog
澳大利亚开始推行非转基因认证
近日,澳大利亚成立了一家针对非转基因(GMO-free)食品认证的机构——GMO-ID澳大利亚,该公司是澳大利亚HACCP国际认证有限公司下属的子公司,自1998年以来就专门从事食品行业的产品认证,该公司将在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地区使用“Cert ID Non GMO”(Cert ID)认证体系
澳大利亚研究显示含糖饮料伤脑子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长期饮用含糖碳酸饮料会对大脑产生深刻影响,表现为行为的极度活跃。 研究者对饮用了一个月蔗糖水和普通饮用水的老鼠进行了对比,蔗糖水的含糖浓度与碳酸饮料的含糖浓度大体相当。结果显示:饮用了糖水的这组老鼠显得极度活跃。从它们大脑
-诺华乙脑疫苗Bexsero获澳大利亚批准
诺华(Novartis)今天宣布,乙脑(meningitis B,MenB)疫苗Bexsero获澳大利亚治疗物品管理局(TGA)批准,用于年龄在2个月以上的人群。 Bexsero是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宽覆盖范围的乙脑疫苗,用于帮助保护所有年龄段人群预防乙脑,包括婴儿。 今年1月,Be
澳大利亚召回中国产干黑枣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10月19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召回通报称,澳大利亚Ming Lee Trading Pty Ltd公司宣布召回一款干黑枣,因为该产品含有一种化学污染物。 受召回产品的信息如下: Dried black dates 产品名称:干黑枣,规格500g每袋
海洋变暖改变澳大利亚礁鱼种群
由于海洋温度上升,浅层珊瑚礁和栖息在其中的生物正在发生变化,但由于缺乏全面的数据,这些影响被掩盖了。 十多年来,澳大利亚一组研究人员一直在追踪该国珊瑚礁的变化。在近日发表于《当代生物学》的研究中,他们描述了如何使用精细数据展示变暖的海水对热带和温带珊瑚礁鱼类群落的不同影响。 “珊瑚礁为人们提
澳大利亚研究称多食蔬果更快乐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日摄取一定量的水果和蔬菜不仅有助身体更健康,更令人心情愉悦。 据报道,昆士兰州大学药学院的卫生经济学研究员穆吉西克(Redzo Mujcic)表示,研究结果基于一项每年在澳大利亚进行的纵向家庭研究,对1.2万户家庭或个人进行调查。 穆吉
澳大利亚公布人类首次登月珍贵录像
第一段: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从登月舱沿梯子走到月球表面。第二段:巴兹·奥尔德林(右)加入进来,走到月球表面。第三段:尼尔·阿姆斯特朗(左)和巴兹·奥尔德林在月球上活动。 在《澳大利亚地理》杂志10月6日举行的颁奖大会上,一段从未公开的人类首次登月录像片段播出。 这段视频画面
澳大利亚将加快铀矿产业发展
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部长加里·格雷日前呼吁,希望能够加快澳国内铀矿产业的发展。澳大利亚铀矿协会的数据显示,全球的核电机组在2013年需要超过6.6万吨铀,而目前全球铀矿年产量仅为5.5吨。 格雷表示,全球市场的铀短缺,主要通过俄罗斯处理过后的武器级铀来填补。这对于澳大利亚来说,是一个有利的发
澳大利亚发布能源白皮书2012
近日,澳大利亚资源和能源部长Martin Ferguson签署发布“能源白皮书2012-澳大利亚能源转型”,规划了澳大利亚政府向更清洁、高效的能源经济模式转变的政策框架。 资源和能源部长Martin Ferguson认为,澳大利亚是一个能源经济国家。作为世界经合组织中仅有的三个能源
“东西分析”收购澳大利亚GBC仪器公司
北京东西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完成收购澳大利亚GBC科学仪器公司,具体收购细节没有披露。 澳大利亚GBC科学仪器公司(以下简称“GBC”)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GBC的主要产品线包括原子吸收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飞行时间质谱仪
澳大利亚修订农兽药最大残留限量
近日,澳大利亚农药和兽药管理局发布2013年第13号公报,修订《澳新食品标准法典》第1.4.2章《最大残留限量标准》,修订了甲霜灵、联苯肼酯的农残限量,并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甲霜灵为白色粉末,有毒,属于低毒性杀菌剂。对眼、皮肤、呼吸道有刺激性,对环境有危害。对霜霉病菌、疫霉病菌和腐病菌引起
澳大利亚发生大规模鱼类死亡事件
在澳大利亚达令河,成千上万条原生鱼在蓝绿藻大规模暴发和一些极端天气出现后死亡。据报道,两次大规模死亡事件发生在新南威尔士西部的梅宁迪附近。第一次发生在去年年底,第二次发生在近日。 蓝绿藻在温暖水域迅速蔓延而爆发,这在干旱期间并不少见,但这种藻类不会直接引发鱼类大规模死亡。新南威尔士初级产业部
澳大利亚修订澳新食品标准法典
2019年10月16日,澳大利亚立法登记网站发布F2019C00775号文件,修订《澳新食品标准法典》表20最大残留限量标准,制定阿维菌素(Abamectin)、乙酸(Acephate)等多种农药在肉类、葡萄干等部分食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澳大利亚最大科研机构开始罢工
面对着一个似乎已下定决心要缩减研究经费的政府,在忍受了两年的预算削减和失业后,澳大利亚第一大科研机构的科学家和后勤人员已经受够了。在关于一项新的薪酬待遇的协商陷入僵局后,他们于当地时间4月30日开始罢工。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产业研究组织(CSIRO)在该国雇佣了上千名科学家,但在过去两年间,
澳大利亚解除对印度铀出口禁令
)当地时间5日,澳大利亚与印度政府在新德里签署《和平使用核能的备忘录》,标志着澳政府允许向印度出口核原料铀。正在此间访问的澳总理阿博特与印度总理莫迪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 两国总理随后发表声明,宣布两国签署该协议,旨在推动两国核能领域合作。印度承诺使用核能的目的是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保障能源安全,
澳大利亚发现新辣椒致病菌
科学家们在澳大利亚的辣椒中已经辨认出了4种之前未被发现的病原体。有关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学术期刊《植物病理学》上。 这些病原体,全都属于炭疽菌——引起炭疽病的真菌,将导致多种果蔬减产并产生大量的黑斑。 虽然炭疽病在澳大利亚已经存在,但辣椒中4种新的病原体的发现提出一个重要的新问题:如何更好地保
澳大利亚启用新版卫生证书须关注
由于澳大利亚机构调整,自2013年8月1日起,澳方出具的所有卫生证书开始使用新的防伪纸,其中澳大利亚国徽和"Australian Government"(澳大利亚政府)字样将取代之前的"AQIS"(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标志。 澳大利亚上述调整的目的在于强调其政府对生物安全的职责并非只在
研究显示女性多锻炼肌肉可减少癌症死亡风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发表于《美国医学会肿瘤学期刊》(JAMA Oncology)的一项研究指出,肌肉较多的女性乳癌患者存活率较高。 医学上将肌肉量低的病症称为肌少症,常伴随着年龄增长出现。现在看来,肌少症也与慢性病患者预后较差有关,包括癌症病人。 这项研究调查了北加州凯萨医疗机构与丹那
癌细胞突变水平或可预测免疫疗法效果
1月15日在线发表的一项大型研究表明,癌细胞的突变水平与患者接受检查点抑制剂治疗后的存活率相关。该研究认为这一现象普遍存在于众多类型的癌症中,因此可能有助于预测哪些患者将对这种免疫疗法应答良好。相关论文刊登于《自然—遗传学》。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被用于阻止特定癌细胞抑制机体的免疫应答——机体的免
PNAS:一种提高败血症存活率的新方法
败血症,是人体对严重感染的响应,指致病菌或条件致病菌侵入血液循环,并在血液中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发生的急性全身感染。能引起比乳腺癌、前列腺癌和HIV/AIDS更多的死亡人数。在这些人中,通常有30%的人被诊断为败血症死亡。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纳米中心的主任、伯纳姆医学研究所的教授Jame
多喝咖啡有助于提高结肠癌患者的存活率?
一项新研究发现,与不喝咖啡的结肠癌患者相比,大量饮用咖啡的患者癌症复发或死亡的风险较低,而且从每天饮用咖啡两到三杯开始这种效益就十分显著。每天至少饮用四杯含咖啡因咖啡的患者的癌症复发或死亡率只有不喝咖啡者的一半。 不过,研究人员警告说,癌症患者不应因此就开始点超大杯的咖啡。该研究是对此类发现
细胞增殖生长方面实验_接种存活率和克隆形成率法
实验方法原理细胞被制成分散的悬液后,以低密度(2~5 个细胞/cm2)被接种到底物上,贴壁并能存活生长形成细胞小群(克隆)的细胞百分数值称接种存活率,用以表示细胞群的活力。由于检测接种存活率时是借观察克隆(通常为16~50 个细胞)形成情况,又因每个克隆都来自一个细胞,因此也称克隆形成率。细胞接种存
中国PreCar肝癌早筛项目提高5倍存活率-何时进医保?
9月19日,在2019年CSCO大会上,PreCar肝癌早筛项目宣布其前瞻性临床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基于和瑞基因自主开发的肝癌患者分类模型,项目较现有诊断金标准提前6-12个月筛查出极早期肝癌患者,(即PreCar,Prospective suRveillance for very Early h
ENJM:干细胞移植疗法能够提高硬皮病患者的存活率
最新一项临床试验结果表明,通过给硬皮病患者(一种致命性的自体免疫疾病)进行含有自体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治疗,能够显著提高其存活率以及生活质量。这一疗法包括化疗以及全身性的放射性摧毁整个骨髓,进而给患者移植自身的造血干细胞,进行免疫系统与骨髓的重建。该研究结果发表在最近一期的《New England
美大规模评估癌症病人临床和基因组数据
英国《自然·遗传学》杂志1月15日在线发表的一项大型研究称,美国癌症中心展开了大规模癌症晚期患者临床数据和基因组数据评估,结果显示癌细胞的突变水平与患者接受检查点抑制剂治疗后的存活率相关。该研究意味着这一现象普遍存在于众多类型的癌症中,或有助于预测哪些患者将对这种免疫疗法应答良好。 人们一直致
Nature癌症综述:复制应激与癌症
基因组的稳定性直接关联到细胞是否发生癌变,而在这其中,DNA复制是最容易发生变化的过程,也是最容易致癌的过程。任何导致DNA损伤高水平发生的条件也都会引发复制应激(replication stress),这是基因组不稳定的来源之一,也是癌变前细胞和癌变细胞的一大标志。 来自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的
亚太15国批准HE4用于卵巢癌早期诊断
HE4作为卵巢癌的血清标志物,可用于诊断卵巢癌。卵巢癌是妇科常见且死亡率较高的肿瘤之一,在欧美等地区卵巢癌发病率高达十万分之十五。卵巢癌因早期临床症状不明显极易造成漏诊与误诊。来自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的报告指出,近20年来卵巢癌的5年生存率一直徘徊在较低水平,而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