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避孕药可预防子宫癌停药效果仍持续多年

一篇发表在(The Lancet Oncology)期刊的研究指出,避孕药服用一段时间后,有助预防子宫内膜癌。 研究人员估计过去50年来,高收入国家多达40万例子宫癌病例因此获得预防,而在过去10年就预防约20万例。研究对象是24国的27276名子宫内膜癌患者。 研究说,避孕药即便停药后,预防癌症的效果可以持续数十年。 研究共同作者、英国牛津大学教授贝拉尔(Valerie Beral)说:“口服避孕药在停药后数十年,对于子宫内膜癌一样能提供有效防护。若20多岁开始服药,效果可持续到50多岁,一般妇女多半在这个年龄罹患这类癌症。” 贝拉尔说:“过去研究也发现,避孕药也有助预防卵巢癌。一般人都会担心吃避孕药可能会致癌,但长期来看,避孕药会降低罹癌风险。” 研究发现,每服用5年避孕药,能降低约1/4风险。举例来说,若服用避孕药时间长达10年,能降低75岁以下族群的子宫内膜癌风险:从每百人2.3人罹癌降至每百人1.3人罹癌......阅读全文

Science子刊:粘性珠子——种新型的避孕药

  一种新型的避孕药即将面世:科学家们通过粘性的珠子模仿女性的卵子,竞争性地吸引男性的精子与之结合,从而避免其与真正的卵子相遇。  这种珠子目前在小鼠水平得到了验证,这要归功于一类存在于薄如动物卵细胞表面的蛋白质—ZP2。在受精过程中,精子会与卵细胞表面的ZP2识别并结合,从而促进受精过程的完成。通

螃蟹中未检测出-避孕药残留物

  “金秋十月螃蟹肥”。很快又到了一年吃螃蟹的最佳时节。针对此前网络上流传的螃蟹生产环节添加避孕药的传闻,武汉市农业部门日前对该市的螃蟹生产和流通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并且在17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介绍,截止到目前,武汉市专业水产品质量检测机构并没有在螃蟹当中检测出避孕药的残留物。  根

注射雄性避孕药导致小鼠可逆性不育

一种新型人类避孕药有望问世。近日,一种使精子无法移动的化合物有望在小鼠身上试验成功,成为一种可逆的避孕方式。相关论文发表于《科学》。精子的移动能力在男性生育能力中起着重要作用。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男性避孕的选择仅限于使用避孕套或结扎输精管。“我们确实需要更多的选择。”美国贝勒

mBio:特定类型避孕药会增加HIV感染风险

  近年来,越来越多证据表明可注射避孕药醋酸甲羟孕酮(DMPA)会增加HIV感染风险。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mbio上的最新研究为这一现象提供了生物学解释,这一研究可以帮助女性作出更加合理的避孕选择。  在此项研究之前已经有一些研究提出矛盾性观点,一些研究表明DMPA会增加HIV感染风险,而另

JAMA怒怼NEJM,避孕药到底防癌还是致癌?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自古以来后宫佳丽三千、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大戏,最叫人津津乐道了,一群中年少女一面嫌弃吐槽冷嘲热讽,一面捧着手机视频爱不释手,果然大家都是口嫌体正直的虚伪的人啊。  不过宫斗玩得最溜的还属武则天武奶奶,内斗得了小三,外打得了天下,最后一不做二不休,干死老公和儿子,自立为王,改朝

怎样预防女性卵巢炎症?

  1、注意卫生  首先,要想预防卵巢炎,小编认为要从端正生活习惯开始。一定要注意卫生。这里说的卫生既是指个人的,也是指性伴侣的。因为很多的卵巢炎,阴道炎,盆腔炎等等的妇科炎症都跟个人以及伴侣卫生有关。  2、少用或者不用避孕药  可以不服用避孕药就不要服用吧。因为服用避孕药容易打乱排卵规律,不利于

研究发现吃青椒可预防帕金森氏症

  吃青椒可以预防帕金森氏症?   许多小朋友可能都跟卡通人物蜡笔小新一样不敢吃青椒,把它当成最可怕的食物, 不过国外有研究发现,吃青椒可以预防帕金森氏症,华盛顿大学研究指出,每个礼拜吃两次茄科蔬菜的人,像是青椒甜椒辣椒番茄茄子,可以预防帕金森氏症罹患的机率可降至少三成。   研究认为,是因

研究发现预防和治疗肠癌的新靶标

  澳大利亚奥莉维亚纽·顿-约翰癌症研究所科学家在6日出版的《科学免疫学》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发现了预防和治疗肠癌的新靶标:TCF-1分子。研究表明,删除免疫细胞内的TCF-1时,会导致肠癌肿瘤显著减少。这是迄今首个此类研究,为开发靶向联合免疫疗法以更有效地治疗肠癌奠定了基础。健康人结肠的显微切片

英媒:研究发现吃橙子有助预防眼疾

  英媒称,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天吃一个橙子会使视力下降的几率降低6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13日报道,这项为期15年的研究表明,经常吃橙子的人患黄斑变性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报道称,澳大利亚悉尼韦斯特米德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采访了2000多名50岁以上的成年人,追踪他们的后续变化。  

日本研究发现柠檬可预防脂肪肝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宣布,柠檬内含有的成分能够预防脂肪肝。由于脂肪肝会导致肝硬化和肝癌,持续摄取柠檬将有助于预防上述疾病。   意大利和希腊等地中海沿岸的居民,代谢综合征和心血管疾病发病率较低,其饮食中的橄榄油、红酒等被认为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日本三重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注意到,地中海地区的柠檬消

研究表明:茶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茶是在中国历史悠久的饮料。它对人体的健康效果常常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近来的科学研究表明,茶不但可以饮用,还能从其它角度帮助人体健康。   在今天的这篇文章中,我们对2018年茶的重要研究做一些盘点,看看它到底有哪些神奇功用。   治疗先天性代谢病   先天性代谢疾病通常是由于遗传因素导

日本最新研究:糙米有助预防糖尿病

  日本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糙米中含量丰富的“γ-谷维素”能够调节胰腺“β细胞”,帮助胰腺功能恢复正常,从而起到预防糖尿病或减轻糖尿病症状的作用。   长期摄入高脂、高糖食物会给胰腺带来负担,导致分泌胰岛素的β细胞功能降低,无法产生必要量的胰岛素以保持血糖稳定,从而导致糖尿病。   日本琉球大学等机构

研究表明巧克力和红酒预防糖尿病

  这听起来像是放纵地吃甜点的一个成分表。但是,红酒、巧克力和草莓不是仅有让人吃了发胖的作用也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第一次在浆果果实中发现黄酮类化合物含量的较高的,黄酮类化合物可调节血糖水平,并预防患2型糖尿病。   在植物中发现的抗氧化成分黄酮类化合物,茶叶、红酒和巧克力中都含这种化合物,它

锂电池热失控预防研究获进展

随着电动汽车与储能电站的发展,锂金属电池虽有望突破500Wh/kg的能量密度极限,却面临严峻的安全挑战。高镍正极在200℃时即分解释放氧气,金属锂负极与电解液反应生成氢气、甲烷等可燃气体,正负极气体在密闭空间相遇易触发剧烈反应,导致电池热失控甚至爆炸。因此,开发兼顾高能量与高安全的电池技术成为行业的

研究表明:茶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茶是在中国历史悠久的饮料。它对人体的健康效果常常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近来的科学研究表明,茶不但可以饮用,还能从其它角度帮助人体健康。  在今天的这篇文章中,我们对2018年茶的重要研究做一些盘点,看看它到底有哪些神奇功用。  治疗先天性代谢病  先天性代谢疾病通常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人体中某种

研究称西兰花有助预防关节炎

  据外媒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西兰花菜不仅能够抗癌,而且还可以预防关节炎。   研究发现,对人体有益的西兰花菜内含丰富的萝卜硫素(sulforaphane),能够减缓关节软骨磨损的情况。关节软骨磨损和患骨关节炎有关。   关节炎无法治癒,除了服用止痛药或接受人工关节置换术外,没有其他有效疗

为什么预防癌症的研究受冷遇

  大部分人相信,预防癌症发生显然比治疗更好,但是受经济规律的影响,科学家会选择治疗癌症作为研究目标,而不是选择预防。美国的ZL系统和FDA药物批准程序是决定科学家这一选择的原因。选择晚期癌症为目标,只需要延长癌症患者几个月生存时间,就可以获得药物有效的认证,不需要太长的研究周期。但是如果选择预防癌

新研究促进儿童癌症的预防与治疗

  本期为大家带来的是儿童癌症的发病机制以及疗法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希望读者朋友们能够喜欢。  1. Science:揭示儿童神经母细胞瘤恶化和消退的分子机制  DOI: 10.1126/science.aat6768  周围神经系统肿瘤(peripheral nervous system tumo

MSSE:女性膝关节疼痛与避孕药的关系

  德州大学加尔维斯敦医疗分校研究人员发现,女性服用避孕药可降低和平稳雌激素水平,不太可能遭受膝关节严重受伤。研究结果发表在《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杂志上,该杂志是美国运动医学学院的官方杂志。  女运动员前交叉韧带(ACL)受伤的可能性比男性

红霉素是否会影响口服避孕药的效果?

  红霉素可能会影响口服避孕药的效果。  红霉素是一种广谱抗生素,它能够通过干扰肠道正常菌群,从而影响口服避孕药(如复方炔诺酮片、甲地孕酮等)在胃肠道中的吸收和代谢。具体来说,红霉素可能会降低口服避孕药的血浆浓度,进而减弱其避孕效果。

避孕药与降胆固醇药物联用可治血癌

  近日,一项研究表明降胆固醇药物--苯扎贝特和具有避孕作用的类固醇药物--醋酸甲羟孕酮联合使用可有效治疗癌症,并且没有发现明显的毒副作用。国际学术期刊cancer research发表了英国伯明翰大学研究人员的这一最新发现。  在一些初步临床实验中,研究人员对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的老年病人进行了苯扎

避孕药的奇怪真相:会令女性“男性化”?

避孕药是革命性的发明,让女性在选择何时生育和是否生育时有了更大自由。服用某类避孕药的女性具有更好的心像旋转能力,通常男性在这方面要强于女性。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避孕药中有9种不同的激素,有些具有微妙的“男性化”效果。为什么?我们应该对此感到担忧吗?  一切都从一种墨西哥薯蓣

新研究:基因突变可以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作为当今全球不可逆失明的主要原因,深深的困扰着许多人。近日,一项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青光眼国际研究合作有可能为治疗和预防青光眼指明了方向。这项涉及全世界6大洲36个国家12万多人的研究,用深度基因测序的方法,发现了一种可以预防青光眼的突变基因。这项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自然》子刊《Nature

研究发现每天喝啤酒有助预防心脏病

  啤酒是夏季最受欢迎的饮品之一,尤其是有奥运会等赛事期间。如今有一项研究为啤酒爱好者打气:近期,有学者分析了150项研究后发现,每天喝两罐(330ml/罐)的啤酒,心脏病风险会降低25%,而且不会增加癌症和老年痴呆风险。研究人员称,喝啤酒可能与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HDL-C)有关。  研究者强调

研究表明:字谜游戏能预防老年痴呆

  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有目的地进行字谜游戏训练大脑认知能力,能预防老年痴呆,甚至可以让80岁的老人家年轻10岁。这项长达10年的研究项目针对 2800名平均年龄在74岁的老人家进行了测试。这些老人被分成四组,其中一组作为参照,什么训练也不进行,其他三组分别针对速度、记忆力、推理能力进行训练。这

研究发现接种天花疫苗或可预防艾滋病

  随着天花在全球消失,天花疫苗已经在全球停止接种,但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接种天花疫苗可能有效预防艾滋病传播。如果这一研究成果得到证实,将使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这一研究是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以及乔治·梅森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的。研究人员对曾经接种天花疫

研究:西兰花嫩芽成分或可预防精神分裂

  最新的研究显示,在儿童期多摄取西兰花嫩芽中富含的“莱菔硫烷”,可能有助预防精神分裂症。   日本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在线科学杂志《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上报告说,在儿童期多摄取西兰花嫩芽中富含的“莱菔硫烷”,可能有助预防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重度精神病,临床上往往表现为症状

研究发现预防慢性肾病中血栓形成的关键!

  【研究证实慢性肾病中的血栓风险因子】2017年末,波士顿大学医学院(BUSM)的研究人员发现并发表了一个潜在的治疗靶点,旨在预防慢性肾脏病(CKD)患者发生血栓且不会导致出血并发症。他们发现,促进调节蛋白STUB1降低了组织因子(TF)的丰度,并阻止了实验模型中的血管阻塞。  现在,这些研究人员

研究证实孕前增补叶酸可预防先心病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教授黄国英/严卫丽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内科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在线发表论文,首次阐明了母亲围孕期红细胞叶酸对子代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的保护作用,为通过叶酸增补实现先心病的有效预防提供了高质量的证据。先心病是种常见的出生

研究人员找到巧克力预防心脏病原因

  《心血管药理学》(Cardiovascular Pharmacology)杂志刊登了英格丽德·佩尔松(Ingrid Persson)等药物研究员的这一发现。佩尔松说:“我们之前的研究表明,绿茶能够抑制体液平衡和血压调节中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ACE)。由于这种作用和活性物质儿茶素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