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咖啡或可降低患肠癌几率

据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喝少量咖啡,或能大大降低罹患肠癌的风险,比如,一天只需要饮用一到两杯咖啡就能将罹患肠癌的风险降低26%。而且,如果饮用的是黑咖啡,抗癌效果可能更显著。 研究负责人斯蒂芬妮·施密特说:“尽管每份咖啡提供的有益化合物因咖啡豆、烘焙方法以及冲调方法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我们的最新数据表明,不管咖啡是何种味道,成分是什么,都能降低饮用者罹患肠癌的风险。” 在最新研究中,科学家们对5100多名已被诊断罹患肠癌的病人和4000名没有此种疾病病史的研究对象饮用咖啡的习惯进行了记录。同时,研究人员也详细记录了这些研究对象日常饮用其他饮料的细节和其他影响因素,比如家族疾病史、饮食习惯、锻炼习惯以及是否抽烟喝酒等,从而得出了最新研究结论。 而且,研究还表明,并非只有咖啡内含的咖啡因给人提供保护,有咖啡因和去咖啡因的咖啡都产生了同样的效果。科学家们认为,抗氧化剂和其他化学物质,有些甚......阅读全文

正确留便远离肠癌

     粪便检验能很好帮助确诊肠道疾病。我们在2001年对北京市19852名无症状者进行粪隐血普查,结果发现免疫粪隐血阳性1113名,其中501名接受肠镜检查的人群中发现了14名大肠癌患者(其中早期癌13名)。所以说,一定要重视粪隐血检查,如果阳性,必须进一步进行结肠镜检查。那么,您知道怎样留取标

大肠癌的治疗

    治疗    1.手术治疗    (1)治疗结肠癌的方案是以手术切除为主的综合治疗方案。I、II和III期患者常采用根治性的切除+区域淋巴结清扫,根据癌肿所在部位确定根治切除范围及其手术方式。IV期患者若出现肠梗阻、严重肠出血时,暂不做根治手术,可行姑息性切除,缓解症状,改善患者生活质量。

大肠癌的检查

    检查    1.实验室检查    血常规、生化全项(肝肾功能+血清铁)、大便常规+便潜血等化验检查,有助于了解患者有无缺铁性贫血、肝肾功能等基本情况。进行血肿瘤标记物癌胚抗原(CEA)检测,有助于肿瘤的诊断。在大肠癌患者中,CEA水平高并不表示均存在远处转移;有少数转移瘤患者,CEA并不

口腔细菌可引发肠癌

  日前,两项刊登在《细胞-宿主与微生物》(Cell Host & Microbe)上的最新研究,揭开了口腔内的细菌是如何触发一连串的反应而最后导致肠癌。   “梭杆菌(fusobacteria)”是人口腔里常见的菌群。但这两项研究显示,这种细菌可造成人体过度的免疫反应并激活肿瘤生长基因。

绳状藤叶片孔洞或可提高植株获取阳光几率

  绳状藤斑驳的叶片  每片绳状藤(蓬莱蕉属,如图)的叶片上,都有多达数十个像麻点一样分布的小洞。然而这种生长在美洲雨林阴影下的植物,是如何限制叶面面积,从而吸收所需阳光的呢?  最新的电脑模拟结果显示,丢失的碎片也许可以帮助植物在不确定的环境中更可靠地获取阳光。在热带林下,斑驳的阳

研究表明:脑外伤可增加患痴呆症几率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报道,研究者发现曾有外伤性脑损伤的人比没有外伤史的人更容易得痴呆症,包括阿尔茨海默症。  研究者共研究了280万例相关病例,并发现有脑外伤史的人比没有外伤史的人患痴呆症的几率高24%,研究结果于4月10日在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把脑外伤定义

抗炎饮食或能降低患痴呆症几率

  瑞典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抗炎饮食可降低人们罹患痴呆症的几率,且心脏病患者受益更大。相关论文发表于1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网络》。  抗炎饮食包括更多的蔬菜、水果、全谷物、鱼类和豆类等,有益于心脏健康的地中海饮食也属于抗炎饮食。  此次研究由卡罗林斯卡学院衰老研究中心进行

注意喽!多快餐、少水果,会降低女性怀孕几率

  结婚生子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对于急着想要宝宝的新婚夫妻该如何提高怀孕概率呢?根据阿德莱德大学罗宾逊研究所的最新一项研究显示,吃水果少、食用快餐的女性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怀孕,而且一年内怀孕的可能性较低。Credit: CC0 Public Domain  这项研究于5月3日发表在世界领先的生殖医学期

垃圾食品“屠杀”有益肠道菌-增加肥胖和癌症几率

  英媒称,最新研究发现,吃垃圾食品会杀死能抵御肥胖、糖尿病、癌症、心脏病、炎症性肠病和孤独症的肠道细菌。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10日报道,人体肠道内有大约3500个菌种,总重量约为3磅(1磅约合0.45千克)。  科学家现在认为,以种类有限的高度加工食品为基础日常饮食,会使肠道菌群数量减

一种蛋白质有望提高受精几率

  对于部分不育男性来说,导致其生育问题的原因是精子中缺少一种名为PLCz的蛋白质。英国的一个研究团队宣布,其成员已能在实验室中制造这种蛋白质,如果把它添加到精子中,就有望提高卵子受精的几率。   来自英国加的夫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期刊《生育与不孕》上报告

抗炎饮食或能降低患痴呆症几率

科技日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刘霞)瑞典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抗炎饮食可降低人们罹患痴呆症的几率,且心脏病患者受益更大。相关论文发表于1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网络》。抗炎饮食包括更多的蔬菜、水果、全谷物、鱼类和豆类等,有益于心脏健康的地中海饮食也属于抗炎饮食。此次研究由卡罗林

-美研究发现抗血压药物能大幅降低痴呆几率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大型综合医院约翰霍普金斯医院一项最新研究调查显示,服用降血压的药物可以降低由于阿尔茨海默氏病而导致的痴呆风险。   据医院官网16日消息称,在对3000位年纪在75岁以上的高血压老人进行研究后,科研人员发现,服用利尿剂的人们配合服用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ARBs)以及血

新研究:夜间禁食或可降低乳腺癌复发几率

  据外媒报道,日前刊登在《美国医学学会肿瘤学期刊》(JAMA Oncology)一项研究显示,对于患有乳腺癌早期的妇女来讲,如果每晚禁食13小时或以上,乳腺癌复发的风险或降低。   这项研究对在1995年至2007年间,从患早期乳腺癌但无糖尿病史的2413名妇女有关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这些妇女

NASA发布卫星坠落时间段-砸人几率微乎其微

  美国宇航局美东时间9月23日晚7时发布的消息称,已经报废的“高层大气研究卫星”可能于美东时间23日深夜11时至24日凌晨3时(北京时间24日上午11时至下午3时)之间上演“卫星撞地球”。  据报道,美国宇航局表示,在上述时间段内,卫星可能掠过加拿大、非洲、澳大利亚以及太平洋、大西洋、印

研究揭示抗凝栓药或增加脑出血几率

   近日,一项新研究发现,抗凝栓药的使用或能改变硬脑膜下血肿的发生率。这些抗凝栓药物包括低剂量阿司匹林、维生素K拮抗剂(如华法林)、氯吡格雷及口服抗凝药等。相关论文刊登于《美国医学会杂志》。  丹麦大学的David Gaist及同事分析了10010位硬脑膜下血肿患者以及40多万对照组的数据。实验组

科学家发现“单身基因”-单身的几率提高20%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外媒称,如果看上去周围的人都成双成对,唯独你一直单身,那就是DNA在作怪。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科研人员发现一种“单身基因”,携带这种基因的人单身的几率比别人高20%。  据认为,这种基因可以降低大脑中负责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血清素的浓度,使人对亲

《癌症研究》:胎儿能降低母亲患乳腺癌几率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怀孕女性体内的胎儿可以通过子宫将具有较强防御力的细胞传给母体,从而降低母亲患乳腺癌的几率。 据最新一期《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杂志刊登的研究结果,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弗雷德哈奇森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对82名女性展开调查,其中35人被确诊患有乳腺癌。研究人员对母体血液内

早筛最重要价值是尽可能不漏检癌症和癌前病变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4/498790.shtm“人间的悲喜也许就在一瞬间,我希望用更多的爱去照亮更多人。‘肠镜下的人世间’不是教我们如何使自己幸福,而是教会我们如何使自己无愧人生。”近日,在一场“逃不掉的肠胃镜”主题科普活动上,沈

专家称坏基因决定患癌几率-食品防癌只是神话

  “虽然酗酒,猛吃红烧肉、腌肉,甚至患有糖尿病,会增加患大肠癌的几率,但这种几率并不高,只增加1.1%左右,而如果你有不良的遗传因素,那你患癌的风险将增高2~3倍!”  也就是说,如果你本身就是个“坏胚”,就别再充“好人”了!这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肿瘤专家张苏展教授告诉我们的真相——在抵挡

空气污染或致患乳腺癌几率增45%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3/518226.shtm

世卫组织:每天吃水果患肝癌几率减52%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顾问马丁・怀斯曼教授近日撰文发出警告,英国的“胖子”虽然不多,但酗酒让英国人得癌的比率仍居高不下,特别是肝癌等都因此而多发。  饮酒与肝癌的关系之密切为全球公认。美国波士顿的肝癌病患,45%以上是合并有酒瘾;英国伦敦的酒精性肝硬化患者,30%会得肝癌,

患癌几率大的人都有什么习惯?远离癌症生活指南

  近日,不少公众人物被癌症夺走了生命。追悼、叹息之余,防治癌症话题又一次成为大众讨论的焦点。当下患癌症的人是不是越来越多?癌症的高危人群有哪些?癌症预防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患癌几率大的人都有什么习惯  在医学上,癌是指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类。相对应的,起源于间叶组织的

研究发现Ⅱ型糖尿病患者罹患癌症几率偏高

    新华网柏林5月21日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癌症研究中心日前发表公报说,一项迄今最大规模的糖尿病与癌症综合风险研究显示,Ⅱ型糖尿病患者罹患24种癌症的几率比普通人高,但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则明显偏低。     这项德国和瑞典合作的研究分析了从1964年到2007年间12.5万名瑞典医院收治的糖

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的发病几率

  非酮性高甘胺酸血症属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下一胎的再发生机率是四分之一。其盛行率目前仍不清楚,芬兰北部曾估算出每1万2千人就可能有1名病患的发生机率,台湾则缺相关统计资料,至今只发现少数零星个案。

消化类激素竟然能够决定胰腺癌的发病几率!

  根据最近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Gastrointestinal and Liver Physiology》杂志上的一篇文章,高脂饮食或许会促进胰腺癌的发病风险的上升,而这是由于置放于一类叫做CCK的消化类激素的相关性决定的,与肥胖之间并没有相关性。

癌症患者存活几率有遗传性首次被科学证明

《柳叶刀肿瘤》:此遗传性在前列腺癌患者中最为明显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斯德哥尔摩南城医院的联合研究结果显示,癌症患者存活几率有遗传倾向。 癌症发生的遗传性早已被医学界证实,而癌症患者的存活几率也显示明显的遗传性,却是首次被科学证明。这一结果对于癌症的治疗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 瑞典研究人员经过

Cancer:癌症幸存者吸烟几率高于无癌史人群

  加尔维斯敦德州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相比没有患癌症的人群,在青少年和年轻成人群中确诊的癌症幸存者吸烟的机率很大。本研究发现发表在《Cancer》杂志上。  吸烟是癌症的主要原因,但研究发现非吸烟者不一定就不患癌症。  “吸烟者更容易患癌症,我们发现在我们的分析中许多青少年和青年人在癌症诊断后

每天食用橄榄油或降低患痴呆症几率

  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家和医学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两个独立健康数据库中近10万人的数据,发现那些每天至少食用7克橄榄油的人罹患痴呆症的几率更低。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网络》。  此前的研究表明,遵循地中海饮食对大多数人的健康有益。这种饮食推荐摄入豆类、蔬菜、坚果

每天食用橄榄油或降低患痴呆症几率

遵循地中海饮食,或可抑制其他因素引起的炎症。图片来源:物理学家组织网科技日报北京5月9日电 (记者刘霞)美国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家和医学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两个独立健康数据库中近10万人的数据,发现那些每天至少食用7克橄榄油的人罹患痴呆症的几率更低。相关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

盲肠癌的检查方法介绍

  主要检查方法有纤维结肠镜检查、结肠气钡双重造影等检查。纤维结肠镜检查为侵入性检查方法,可直接取病变组织做活检,但有时因各种原因,探头不能深入盲肠而无法诊断;结肠气钡双重造影是一种传统的结肠病变检查方法,对结肠的清洁度有严格的要求,需要比较繁琐的肠道准备工作,给检查带来很多不便,而且盲肠内的粪便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