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炎饮食或能降低患痴呆症几率
科技日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刘霞)瑞典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抗炎饮食可降低人们罹患痴呆症的几率,且心脏病患者受益更大。相关论文发表于1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网络》。抗炎饮食包括更多的蔬菜、水果、全谷物、鱼类和豆类等,有益于心脏健康的地中海饮食也属于抗炎饮食。此次研究由卡罗林斯卡学院衰老研究中心进行,涉及英国生物库内84000多名老人,历时约13年。研究结果显示,与食用富含红肉、鸡蛋、乳制品和加工食品等促炎饮食的人相比,坚持抗炎饮食的老年人罹患痴呆症的几率降低了21%。而且,有心脏病或糖尿病的老年患者坚持抗炎饮食,痴呆症风险下降了31%。研究团队还对其中9000多名参与者进行了脑部磁共振成像,结果显示,抗炎饮食对神经系统有益。这表明,抗炎饮食促使大脑内部发生了积极变化。研究人员认为,这些结果一个可能的解释是,抗炎饮食会抑制患者(尤其是心血管或代谢性疾病患者)全身的炎症,从而减缓痴呆症恶化。而且,这种好处目......阅读全文
抗炎饮食或能降低患痴呆症几率
瑞典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抗炎饮食可降低人们罹患痴呆症的几率,且心脏病患者受益更大。相关论文发表于1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网络》。 抗炎饮食包括更多的蔬菜、水果、全谷物、鱼类和豆类等,有益于心脏健康的地中海饮食也属于抗炎饮食。 此次研究由卡罗林斯卡学院衰老研究中心进行
抗炎饮食或能降低患痴呆症几率
科技日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刘霞)瑞典科学家开展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抗炎饮食可降低人们罹患痴呆症的几率,且心脏病患者受益更大。相关论文发表于1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开放网络》。抗炎饮食包括更多的蔬菜、水果、全谷物、鱼类和豆类等,有益于心脏健康的地中海饮食也属于抗炎饮食。此次研究由卡罗林
MIND饮食模式可助预防痴呆症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长期坚持以绿叶蔬菜、鱼类、谷物等食物为主的MIND饮食,有助于保护老年人的记忆、预防痴呆症。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阿尔茨海默病与痴呆症》杂志上。 MIND饮食是地中海饮食与DASH(“阻止高血压饮食模式”的英文缩写)饮食的结合,后两种饮食模式被认为能降低高血压、心脏病和
科普:MIND饮食模式可助预防痴呆症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显示,长期坚持以绿叶蔬菜、鱼类、谷物等食物为主的MIND饮食,有助于保护老年人的记忆、预防痴呆症。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阿尔茨海默病与痴呆症》杂志上。 MIND饮食是地中海饮食与DASH(“阻止高血压饮食模式”的英文缩写)饮食的结合,后两种饮食模式被认为能降低高血压、心脏病和
研究发现调整饮食结构有助预防痴呆症
新媒称,美国南加州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实验小鼠在联合摄入绿茶中的多酚类活性成分EGCG和存在于糙米等食物中的阿魏酸,成功逆转了阿尔茨海默病症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8日报道,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常见的痴呆症。研究员表示,许多小鼠实验的新发现未必适用于人体。尽管如此,这一发现
新研究称饮食与痴呆症不相关
一项国际研究发现,成年人到中年后的饮食质量与痴呆症的发病风险不存在必然关系,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未来还需更深入分析来验证相关结论。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3月1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该校与法国卫生和医学研究所领衔的团队对超过8000名成年人的长期健康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这些成年人平均年龄50岁,其中有3
腮腺炎患者饮食禁忌?
辛辣食物:如辣椒、芥末、生姜等,这些食物会刺激口腔黏膜,加重疼痛和不适感。 酸性食物:如柠檬、醋、酸奶等,这些食物会增加口腔酸度,刺激腮腺分泌,加重肿胀和疼痛。 硬质食物:如坚果、糖果、骨头等,这些食物需要咀嚼较长时间,会增加腮腺的负担,加重疼痛和不适感。 酒精和咖啡因:这些饮料会刺激口腔
Alzhe--Dement:健脑饮食或能降低人群痴呆症风险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lzheimer's & Dementia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对澳大利亚老年人群的膳食模式进行研究发现,当人群遵循一种改善大脑健康的饮食方式时,其患认知损伤的风险就会降低;研究者认为,长期遵循一种增加大脑健康的饮食方式似乎会降低个体认
美PCRM发布饮食预防老年痴呆症指南
2013年7月,《饮食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指南》由美国医师医药责任协会(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PCRM)开发完成并在营养和大脑国际会议(华盛顿,PCRM和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联合举办)上发布。 PCRM 是一个非营利组织
如何通过饮食预防气管炎?
保持饮食清淡:避免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 适量摄入优质蛋白质:例如鱼、瘦肉、蛋白质、豆腐等,这些食物有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食物,如胡萝卜、西红柿、柑橘类水果等,它们可以增强呼吸道的防御功能。
降脂与抗炎
长期研究与实践证实,他汀能有效的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浓度,而且可***发挥抗炎作用,他汀的多效性是参与多种机体分子通路的结果,例如涉及胞内信号及增强转录因子活性的小G蛋白异戊烯化。多项研究显示,他汀的降LDL效果对机体炎症生物标志物(高敏C反应蛋白,hs-CRP)降低并无太大影响。
地中海式饮食能降低最高23%的痴呆症风险
英国科学家发现,与较少采用地中海式饮食的人相比,采用传统的地中海式饮食(即富含海鲜、水果和坚果)的人罹患痴呆症的风险最多可低23%。相关研究近期发表于《BMC医学》。该研究是同类研究中最大的研究之一,以往的研究通常样本量较小,痴呆症病例数量较少。研究表明,饮食可能是痴呆症的一个重要可改变因素,可以作
地中海饮食有益健康-吃抗炎食物可降低患抑郁症风险
心理健康也能吃出来吗?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团队最近正试图证明这一点。研究结果显示,地中海饮食可以帮助预防抑郁症。 据法国媒体“maxisciences.com”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预测,抑郁是在全球范围内导致发病和身心不健全的头号元凶。全世界有超过3亿人患有抑郁症。所以说,心理健康问题亟需人们
如何通过饮食调整预防胆囊炎?
控制脂肪摄入:高脂肪饮食可能导致胆固醇结石形成,增加胆囊炎的风险。建议减少摄入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如红肉、黄油、奶酪和糕点等。选择低脂肪的食物,如鱼类、禽肉(去皮)、豆类、低脂奶制品和植物油。 增加纤维摄入:膳食纤维有助于消化和排便,减少胆固醇结石的形成。建议增加蔬菜、水果、全谷物和豆类等富含
简述炎性肠病的饮食禁忌
炎症性肠病患者肠道不能正常吸收进食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加上肠道炎症或服用的药物可能造成食欲不佳,因此炎性肠病常伴随着不同程度的营养不良,甚至影响小孩正常的生长发育。营养支持对炎性肠病症状缓解及促进愈合有重要的作用,因此保持自身良好的营养状态是治疗炎性肠病一个重要的部
慢性宫颈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1、忌甜腻厚味食物:过于甜腻的食物如糖果、奶油蛋糕、八宝饭、糯米糕团、猪油及肥猪肉、羊脂、蛋黄,这些食物有助湿的作用,会降低疗效果,使病情迁延难治。忌饮酒:酒属温热刺激食物,饮酒后会加重湿热,使病情加重。 2、忌食辛辣煎炸及温热性食物:辛辣、煎炸食物如辣椒、茴香、花椒、洋葱、芥末、烤鸡、炸猪排
胰腺炎的饮食要点的介绍
急性胰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乃胰酶消化自身胰腺及其周围组织所引起的化学性炎症,临床症状轻重不一,轻者有胰腺水肿,表现为腹痛、恶心、呕吐等。重者胰腺发生坏死或出血,可出现休克和腹膜炎,病情凶险,死亡率高。本病好发年龄为20-50岁,女性较男性多见 胰腺炎的饮食要点:1、慢性胰腺炎在急发期与急性胰
Nature-Chemistry——抗炎“工厂”
脂质介质是一类在炎症过程中起重要作用的分子。日前,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和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展开合作,发现了脂质介质的生成机制。相关论文发表在《自然化学》(Nature Chemistry)杂志上。 线粒体被称作为“细胞的能量工厂”,在这一细胞器中各种物质氧化导致生成三磷酸腺苷
牛膝抗炎镇痛作用
1.对巴豆油耳肿胀小鼠的影响: 取小鼠30只,随机分成三组,实验组注射牛膝0.5ml/20g,对照组注射生理盐水,结果牛膝对巴豆油性耳肿胀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并且作用随着剂量增加而增加。 2.对甲醛性大鼠足跖肿胀的影响: 取健康大鼠20只,随机分为两组,于左右跖皮下注射2.5%甲醛0.1ml
娑罗子的抗炎作用
七叶皂甙粉末对致炎物质如:鹿角菜,葡聚糖、醋酸、卵蛋白等引起的大鼠脚掌浮肿;对紫外线照射引起的红斑;醋酸引起的腹腔内色素漏出,羧甲基纤维素引起的炎症囊肿所致的蛋白渗出和白血球游走,以及福尔马林滤纸法引起的肉芽肿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娑罗子总皂甙经不同给药途经均具有抗小鼠急性减压缺氧作用。即由肾上腺
阿魏的抗炎作用
新疆阿魏挥发油乳剂无论皮下注射或口服给药,对角叉菜胶所致的大鼠足肿胀、炎症介质组胺及5-HT所致血管通透性增加有较明显的抑制作用,而且作用类似于消炎痛及地塞米松,表明,阿魏对致炎所造成的炎症的急性阶段具有明显效果,可能与它能拮抗炎症介质有关。该品能抑制福氏佐剂所造成的免疫性炎症反应,提示它能抑制
关于中度宫颈炎的饮食禁忌介绍
①忌饮酒:酒属温热刺激食物,饮酒后会加重湿热,使病情加重。 ②忌海腥河鲜发物:海鱼、螃蟹、虾、蛤蜊、毛蚶、牡蛎、鲍鱼等水产品均为发物,不利于炎症消退。 ③忌甜腻厚味食物:过于甜腻的食物如糖果、奶油蛋糕、八宝饭、糯米糕团、猪油及肥猪肉、羊脂、蛋黄,这些食物有助湿的作用,会降低疗效果,使病情迁延
研究:遵循北欧饮食可降低患老年痴呆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遵循北欧饮食习惯,可保护人类认知和思维能力,降低患痴呆症风险。 先前研究表明,地中海主食,如油性鱼类和蔬菜,具有抗炎特性可以防止大脑血管损伤而有效预防痴呆症。与地中海饮食相似,北欧人提倡在家烹饪使用少量糖,用菜籽油而非橄榄油。菜籽油与人体内有
抗宫炎片的性状
本品为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后显棕色至棕褐色;味涩、微苦。
氢化可的松的抗炎作用
氢化可的松的抗炎作用【目的】1、学习用鸡蛋清引起大鼠足跖急性炎症肿胀的实验方法2、观察氢化可的松的抗炎作用 【原理】1、常用炎症模型:(1)急性炎症模型:大鼠足跖角叉菜胶、异体蛋白致肿法,小鼠耳二甲苯致炎法(2)亚急性炎症模型:大鼠棉球肉芽肿法、大鼠皮下气囊法(3)免疫性炎症模型:大鼠佐剂性关节炎2
氢化可的松的抗炎实验
【目的】1、学习用鸡蛋清引起大鼠足跖急性炎症肿胀的实验方法2、观察氢化可的松的抗炎作用【原理】1、常用炎症模型:(1)急性炎症模型:大鼠足跖角叉菜胶、异体蛋白致肿法,小鼠耳二甲苯致炎法(2)亚急性炎症模型:大鼠棉球肉芽肿法、大鼠皮下气囊法(3)免疫性炎症模型:大鼠佐剂性关节炎2、氢化可的松抗炎作用机
九种食物能抗炎
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一个人受伤了或者出现感染了,这时候正常的炎症反应有助于缓解病情;但另一方面,非感染性的慢性炎症会增加肥胖及很多疾病的风险。压力大、饮食不健康、体育锻炼少都会增加慢性炎症风险,哪些食物有助对抗这种反应呢? 1。各类浆果。比如草莓、蓝莓、黑莓等,它们都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
织金续断的抗炎作用
研究实验显示70%乙醇提取物10、20及40g(生药)/kg灌服能显著抑制二甲苯所致的小鼠耳部炎症、醋酸所致的小鼠 腹腔毛细血管通透性亢进以及纸片所致的肉芽组织增生。20、40g (生药)/kg能显著增加大鼠肾上腺中维生素C的含量,而对肾上腺 中胆固醇的含量无明显影响,其机制可能是抑制变态反应和
JAMA子刊:哈佛大学研究显示,每天使用橄榄油或降低痴呆风险
三分之一的老年人死于阿尔茨海默病或其他痴呆症。虽然中风和心脏病等疾病的死亡率在过去20年里一直在下降,但年龄标准化的痴呆症死亡率却在上升。 地中海饮食因其公认的多方面健康益处(尤其是在心血管结局方面)而越来越受欢迎。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种饮食模式也对认知健康有益。作为地中海饮食的一部分,橄榄
关于桥本甲状腺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1、少食多餐,不能暴饮暴食。忌辛辣、烟酒。 2、补充充足的水分,每天饮水2500ml左右,忌咖啡、浓茶等兴奋性饮料。 3、适当控制高纤维素食物,尤其腹泻时。 4、注意营养成分的合理搭配。 5、禁食海带、海鱼、海蛰皮等含碘高的食物。由于碘在空气中或受热后极易挥发,故只需将碘盐放在空气中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