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炖肉常用的调味品,可以减轻高脂肪饮食的危害

肉桂(cinnamon)是樟科植物肉桂的干燥树皮,作为香料常常出现在中国人的炖肉、炖菜中,在国外它也常被打成粉末加入咖啡、奶茶中用于调味。 现在,最新一项研究证实,这一传统的调味品可以减轻高脂肪饮食对心血管系统的危害! 高脂肪饮食被认为是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同时也会增加肥胖、糖尿病及其他疾病的风险。 OmniActive健康技术公司的Vijaya Juturu博士带领团队近期在美国心脏协会举办的2017年动脉硬化、血栓和血管生物学/周围性血管疾病科学会议上汇报了最新成果:肉桂内含具有抗炎、抗氧化功能的多酚物质,能够减轻因为饮食引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他们以高脂肪食物喂养大鼠构建动物模型。结果显示:坚持补充肉桂12周的大鼠们不易发胖。而且,相比于饮食一样但未食用肉桂的大鼠,他们腹部脂肪较少,同时血液中的脂肪、糖类、胰岛素水平都相对较健康。 此外,他们发现,食用肉桂的大鼠体内与脂肪存储的分子表达量减少,抗炎症、......阅读全文

一种炖肉常用的调味品,可以减轻高脂肪饮食的危害

  肉桂(cinnamon)是樟科植物肉桂的干燥树皮,作为香料常常出现在中国人的炖肉、炖菜中,在国外它也常被打成粉末加入咖啡、奶茶中用于调味。  现在,最新一项研究证实,这一传统的调味品可以减轻高脂肪饮食对心血管系统的危害!  高脂肪饮食被认为是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同时也会增加肥胖、糖尿病及

Cell:高脂肪饮食,与恶性肿瘤...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如今癌症整体死亡率基本得到了控制,但有一个现象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注意:根据2018年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数据,中国结直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却在不断升高,“45岁以上”的高发人群,死亡率达到了95.18%。  结肠直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健康。但

Nature:高脂肪饮食或诱发肠道肿瘤生长

  据《自然》杂志上一项针对小鼠的研究显示,高脂肪饮食会改变肠道中的微生物群从而刺激肠道肿瘤的生长。除了该项发现外,科学家还找到一项与肠癌有关的遗传倾向。这表明,设计出可调节微生物群的饮食干预或可减小直肠癌发病风险。  肥胖与高脂肪饮食一直以来被认为与肠胃患癌有关,但是其刺激肿瘤生长的原理

警惕!高脂肪饮食危害很多,你知道多少?

  大量研究证据表明,长期高脂肪饮食或可诱发机体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生。那么高脂肪饮食到底有哪些危害呢?本文中,小编整理了近期科学家们关于高脂肪饮食和多种疾病发生关联的研究,分享给各位!  【1】Hepatology Communications:高脂饮食如何引发非酒精型脂肪肝?  DOI: 10.10

高脂肪饮食破坏线粒体致体重增加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4/1/516959.shtm

高脂肪饮食破坏线粒体致体重增加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医学院科学家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当小鼠进食高脂肪饮食时,其脂肪细胞内的线粒体会被分解成更小的线粒体,导致燃烧脂肪的能力降低,且这一过程由单一基因控制。科学家将小鼠体内这一基因删除后,即使它们食用高脂肪食物,也不会使体重增加过多。相关论文发表于29日出版的《自然·代谢》杂志。人在

《Cell》高脂肪饮食就像癌症的“助燃剂”

  索尔克研究所的科学家们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高脂肪饮食通过扰乱肠道胆汁酸的平衡,触发激素信号,让潜在的癌细胞生长,从而促进结直肠癌的生长。  随着癌症死亡率总体下降,医生们注意到一个令人恐惧的异常现象:55岁以下的人死于结直肠癌的人数似乎在缓慢上升。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在2007年到2016

mSystems:高脂肪高蛋白饮食加剧艰难梭菌感染

  近日,《mSystems》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报告说,喂食高蛋白,高脂饮食的小鼠比对照组小鼠更容易发生致命的艰难梭菌感染。他们的发现还表明,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可以防止上述感染的发生。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在美国,每年都有数十万人被诊断出艰难梭菌感染,并有超过

Cell-揭示孕妇高脂肪饮食导致孩子自闭的原理

  不少研究都表明母亲肥胖会影响后代健康。华盛顿大学医学院6月16日发表在《Cell Reports》杂志上的一项小鼠研究(详细)首次表明即使在孕前女性肥胖导致的遗传变异也可通过血液传递至三代以上。如果你以为仅仅是增加子孙后代与肥胖相关的疾病风险而已,那就错了。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

重要证据!Science子刊:高脂肪饮食对肝脏“危害持久”

  11月3日,《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刊登了一篇题为“An optical nanoreporter of endolysosomal lipid accumulation reveals enduring effects of diet on hepat

重要证据!Science子刊:高脂肪饮食对肝脏“危害持久”

  11月3日,《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刊登了一篇题为“An optical nanoreporter of endolysosomal lipid accumulation reveals enduring effects of diet on hepat

Mol-Metab:警惕孕期高脂肪饮食危害胎儿造血干细胞

  OHSU Doernbecher儿童医院科学家研究证实,在怀孕期间孕妇高脂肪饮食和肥胖危及胎儿肝脏中的血液形成或造血干细胞系统。  西式饮食对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的终身负担早已受到广泛关注。然而,在这项研究之前,没有人会考虑胎儿发育中造血干细胞是否可能同样容易受到产妇产前高脂饮食和/或肥胖的影响。

杜绝高脂肪饮食?克利夫兰诊所新研究给你答案!

  80%结肠直肠癌的发病可能和高脂肪、低纤维素饮食有关,但不良饮食习惯导致癌症的确切途径尚不清楚。  在一项新研究中,克利夫兰诊所的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了在高脂肪饮食和结肠肿瘤生长之间发挥关键作用的特定分子途径。  该研究成果7月6日发表于《Stem Cell Reports》杂志。研究人员指出,高脂

研究称高脂肪饮食可以阻止老年痴呆和帕金森症

  外媒称,新研究表明,摄入高脂肪饮食可能会避免患上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症,并缓解其他衰老迹象。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研究发现,高脂肪饮食会推迟像听力受损和体重减轻这样的衰老迹象,并阻止脑部衰老。   科学家发现,像椰子油这种含有中链脂肪酸的油脂的效果尤其显着。他们认为,脂肪

高糖和高脂肪饮食如何诱发人类肝脏疾病的发生?

  西方饮食和肠道微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或会驱动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以及进展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然而,导致肺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特定微生物和其代谢介导子目前研究人员并未发现。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题为“Western diet contributes to

高脂肪饮食导致的脱发、白发和皮肤损伤-将可用药物逆转

  最新研究表明,喂食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饮食的小鼠毛发更容易发生从黑色到灰色再到白色的变色,大量的毛发脱落以及多个伤口表现出皮肤炎症。而喂食它们一种在研的化合物似乎可以逆转这些症状。这种化合物会停止某些脂肪的产生,这些脂肪被称为糖鞘脂或GSLs,是皮肤和其他细胞膜的主要成分。Balding man 图

意大利最新研究发现:熟吃西红柿更护心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3日报道,意大利维罗纳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熟吃西红柿可以摄入更多的抗氧化剂,预防心脏病的效果更好。   新研究中,参试者被随机分为A、B两组,A组吃下高脂肪饮食之后吃番茄酱,B组在同种饮食之后不吃番茄酱。测试结果发现,吃番茄酱的参试者血管健康状况更好。研究人员指出,每天

抗氧化剂在饮食关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多吃水果和蔬菜的人患心脏病和一些神经疾病的风险更低,也有证据显示一些蔬菜和水果可能降低患癌症的风险。因为水果和蔬菜是营养素和植生素的来源,由此推测抗氧化化合物可能会降低罹患一些疾病的风险。这个推断通过几种有限的方式进行了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此观点似乎不能成立,因为试验显示补充抗氧化剂对降低患某些慢

高脂肪饮食导致糖尿病,肠道微生物或是罪魁祸首

  研究人员发现,我们的饮食选择会削弱我们的肠道免疫系统,导致糖尿病的发展。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在肥胖期间,我们的免疫系统经常对通过肠道组织"渗漏"并导致炎症的细菌成分做出反应。反过来,炎症会导致胰岛素抵抗,从而使人容易患糖尿病。  在一项近日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怀孕期间母亲高脂肪饮食或可影响婴儿肠道的微生物组

  近日来自贝勒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怀孕期间进行高脂肪饮食的孕妇所生的孩子机体中肠道微生物组和非高脂肪饮食孕妇所生孩子机体肠道的微生物组有着明显的不同,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Genome Medicine上,这项研究非常重要,因为肠道微生物组能够影响婴儿免疫系统的发育以及其从食物中获取能量

怀孕期间母亲高脂肪饮食或可影响婴儿肠道的微生物组

  母亲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会影响“寄居”在婴儿肠道中的微生物群落—微生物组;近日来自贝勒医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怀孕期间进行高脂肪饮食的孕妇所生的孩子机体中肠道微生物组和非高脂肪饮食孕妇所生孩子机体肠道的微生物组有着明显的不同,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Genome Medicine上,这项研究非常

小鼠研究发现孕期高脂肪饮食可防止后代患阿尔茨海默症

  众所周知,高脂肪饮食会带来健康风险,但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情况可能完全不同。近日发表在Molecular Psychiatry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高脂肪饮食或可以预防孕妇后代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美国天普大学Lewis Katz医学院的研究团队首次通过动物研究证实,母亲在怀孕期间摄入大量脂肪可以防止后代

Cell:阻断肝脏中的酶CerS6功能有望为高脂肪饮食者减肥

  吃太多脂肪和糖会导致体重增加和健康状况下降。但为什么会这样,是否有补救措施?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代谢研究所的Jens Brüning教授及其团队发现改变肝脏中的脂肪代谢能够让吃不健康饮食的肥胖小鼠变瘦。这一过程也改善了这些小鼠的葡萄糖代谢。这是通过关闭一种称为神经酰胺合酶6(ce

小鼠研究发现孕期高脂肪饮食可防止后代患阿尔茨海默症

  众所周知,高脂肪饮食会带来健康风险,但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情况可能完全不同。近日发表在Molecular Psychiatry上的一项研究表明,高脂肪饮食或可以预防孕妇后代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美国天普大学Lewis Katz医学院的研究团队首次通过动物研究证实,母亲在怀孕期间摄入大量脂肪可以防止后代

美国研究人员:芒果或可预防肥胖症和糖尿病

  研究人员发现,吃芒果或可防止高脂肪饮食造成肠道有益细菌损失,进而预防II型糖尿病。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科学家选取60只小鼠做实验,将它们分为4组,给其中一些小鼠的饮食中添加芒果。12周的实验结束后,研究人员发现,饮食中添加芒果的小鼠所损失的有益肠道细菌最少。进食高脂肪饮食通常会造成这些细菌

抗氧化剂可能有助于预防肝脏疾病

  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在母乳和猕猴桃内发现一种可以预防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 (NAFLD)的常见抗氧化剂。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科罗拉多大学安舒茨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试验中向肥胖小鼠喂养了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吡咯喹啉醌(PQQ),这种抗氧化剂在很多食物,如大豆、香菜、芹菜、猕猴桃、木瓜和母乳中都存在。该

如何通过饮食预防发绀?

  多吃易消化、产气少的粮食,如糙米、燕麦等,这些食物有助于保持消化系统的健康,避免因消化不良导致的血液循环问题。  多食富含植物蛋白的大豆类食物,如黄豆、黑豆等,以及绿茶、提高身体抵抗力。  饮食中应增加富含维生素E和硒的食物,例如坚果、种子、全谷物和绿叶蔬菜,这些营养素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  坚

中国首个“调味品安全微调查”启动-关注调味品安全

  近年来,从“勾兑醋”再到“化学酱油”,调味品行业内的众多“新词” 迅速成为食品安全的热门话题,掀起了一轮调味品安全的餐桌风波。记者日前了解到,国内首个关注调味品安全的“微调查”活动于5月4日正式开启,关注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的安全问题。    不同于米面粮油等消耗量较大的食品,

Cell:高脂肪膳食让大脑挨饿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德国科隆马克斯普朗克代谢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Metabolism Researc)主任Jens Brüning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报道了给小鼠喂食三天高脂肪食物会导致到达它们大脑中的葡萄糖数量下降。小鼠大脑要在四周之后才恢复它正常的葡萄糖摄取

糙米有助抵御高脂肪食物诱惑

  日本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糙米成分有助于减少高脂肪食物对实验鼠的吸引力,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肥胖和糖尿病预防研究。   糙米在加工时只脱去稻壳,成为含有一层红褐色米糖层、胚芽和胚乳的米,其营养成分高于精米。琉球大学教授益崎裕章和同事给实验鼠提供两种食物,一种是高脂肪食物,其中脂质占45%,其余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