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常喝代糖饮料中风风险增三倍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近日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代糖饮料的人,患痴呆和中风的几率要比一周只喝一次的人高3倍。 研究团队选取了近4400名成年参与者,询问了他们之前喝过的饮料中加入了哪些人造甜味剂。这些无糖饮料中使用的甜味剂多为糖精、安赛蜜、天冬甜素和三氯蔗糖等。分析结果显示,每天都会饮用添加甜味剂的碳酸饮料的人,与不是每天喝这类饮料的人比起来,未来10年内更容易患上痴呆和中风。研究还发现,经常饮用果汁、含糖碳酸饮料的人,大脑老化更快、体积更小,记忆力更差,并且海马回更小,而海马回是大脑中巩固记忆的重要部分。 这项发表在《中风》杂志上的研究成果认为,添加了人造甜味素的饮料会引发血管类疾病,也是引发肥胖、糖尿病、中风和其他疾病的一个主要风险因素。......阅读全文

美新版房颤指南:阿司匹林降低卒中风险作用不大

  前不久,美国心脏病学学会(ACC)、美国心脏协会(AHA)、心律学会(HRS)和胸外科学会(STS)联合制定的《心房颤动(房颤)患者治疗指南(2014版)》同时在线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院学报、血液循环杂志以及心律杂志,为众多的房颤患者提供了指导。   重要性不言而喻   新版指南替代了2006

脑动脉粥样硬化性脑卒中风险分层

  (1)脑动脉粥样硬化低风险  ①有两项或两项以上脑动脉粥祥硬化危险因素;或一项脑动脉粥样硬化危险因素合并明确的相应临床症状。②颈动脉听诊无阳性发现,且双臂血压相差

美新版房颤指南:阿司匹林降低卒中风险作用不大

新版指南指出,房颤更大的希望在于预防,希望基础科学、遗传学、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能够早日给出一些预防策略        前不久,美国心脏病学学会(ACC)、美国心脏协会(AHA)、心律学会(HRS)和胸外科学会(STS)联合制定的《心房颤动(房颤)患者治疗指南(2014版)》同时在线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

PNAS:每天吃一枚鸡蛋-中风风险或变小

  美国科学家发现,每天食用一枚鸡蛋,可降低中风风险12%。如果研究结果属实,不仅能挽救生命,还能为鸡蛋“正名”。  先前研究发现,长期食用鸡蛋,尤其是溏心煎鸡蛋,可导致胆固醇过高,进而增加心血管疾病和中风风险。回顾33年来相关研究后,美国密歇根州的EpidStat研究所却得出相反结论,称长期食用鸡

巧克力帮助血液流动得更顺畅-降低中风风险

   科学家们通过对21000名英国人进行长达12年的追踪研究发现,每天有规律地摄入巧克力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更低。   有心脏病风险的人经常会被建议少摄入含糖和脂肪的食物,但研究者们认为,从巧克力的作用来看,这些减少糖摄入的建议并不一定真的适合有心脏病风险的人。他们发现,每天有规律地摄入100

中风风险降低21%!安进新药获美国FDA批准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心脏疾病是美国人的第一杀手,中风则是第五大致死原因。  每年因这两种疾病死亡的人数将近80万。“在美国,每40秒就有一人出现心脏病或是中风。这些患者中,有近三分之一会最终罹患心脏病以及中风。每年,这给社会带来了超过6000亿美元的开支。”安进的全球商业

脑中风发病5年内自杀风险高

   俗称“脑中风”的脑卒中患者要引起注意了,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日前发表一份研究结果说,脑卒中患者发病后5年内,因自杀和意外事故而死亡的风险相当于普通人的10倍左右。  此前的研究显示,脑卒中发病后1年以内患抑郁症的风险将提高。而这项新研究是首次调查脑卒中与自杀和事故死亡的关系。  研究小组从19

Physiol-Rep:科学家鉴别出中风的新型风险因子

  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Physiological Reports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奥塔哥大学等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鉴别出了遭受“小中风”或短暂性缺血发作(TIA)患者患二次中风的新型风险因子,相关研究或为研究人员开发潜在的疗法来抑制患者全面中风发作提供希望。  该项调查重点针对来自惠灵顿的T

研究显示腰围过粗可能增加中年女性卒中风险

美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中年女性体重增加、特别是腹部脂肪过多,可能会增加她们发生卒中(俗称“中风”)的风险。 据美国媒体3月7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美国卫生部门的两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了以上结论。第一项调查于1988年至1994年间进行,结果显示年龄在35岁至54岁之间的美国中年女性发

新的药物可以降低心脏病、中风的风险

  本周,联邦咨询委员会将决定是否首先推荐一种新的药物的批准,许多专家认为这可以显著降低中风和心脏病发作的风险,这是导致美国人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  备受期待的新药物已在临床试验中显示出大幅减少有害的,或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代表在该地区广泛使用他汀类药物以来第一个重大进展,这种药物在上世纪80年

愤怒情绪爆发可增加心脏病及中风风险

  根据首项针对此前有关极端情绪及所有心血管病变之关联的研究的系统评估,愤怒情绪爆发后两小时内即可诱发心脏病、中风及其他心血管疾病。    该项刊登于European Heart Journal一刊的系统综述与元分析研究文章表示,在愤怒情绪爆发后两小时内,研究对象患心脏病(心肌梗塞或急性冠脉综合

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混用无助降低中风风险

  此前有观点认为,同时使用药物阿司匹林和氯吡格雷,有助降低腔隙性脑梗塞患者中风症状复发的风险。但一个国际团队的研究成果显示,这么做不但不会提高疗效,反而会带来副作用,损害患者健康。   据这份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报告介绍,共有3000名来自北美、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志愿者参与了研究,

世界范围内的中风风险上升了50%-!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自2005年以来,全世界发生中风的几率增加了50%,而另一份由世界卒中组织发布的报告指出,每年有多达1200万"新"中风患者。总而言之,这些数据表明,全球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在其一生中可能会发生中风。当我们进入5月1日开始的美国国家中风意识月时,这些统计数字是令人警醒的。中风增加的背后

低钠盐有助于降低中风和心脏病风险

  澳大利亚等多国研究人员参与的一项国际研究表明,低钠盐有助于食用者降低中风或心脏病风险。研究成果近日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开放版·心脏》杂志上。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欧洲、亚洲、美洲开展的多项低钠盐研究得来的数据,其中19项研究涉及低钠盐对血压的影响,5项

The-Lancet:女性糖尿病患者卒中风险高于男性

    糖尿病是世界范围内致死和致残的主要病因,同时也是卒中的一项主要危险因素。不同性别的人群中间糖尿病引起的卒中风险是否有差异,以及有何种差异尚不清楚。为此,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昆士兰大学的Huxley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一项系统性回顾和荟萃分析,评估与男性相比,糖尿病对女性卒中风险的相对影响,该研

过多摄入超加工食品或致中风痴呆

  据近日发表在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医学杂志《神经学》网络版的一项新研究,摄入过多超加工食品(如软饮料、薯片和饼干)的个体可能比较少摄入这类食品的个体出现中风和痴呆症的风险更高。  超加工食品中糖、脂肪和盐含量较高,蛋白质和纤维含量较低。软饮料、含盐含糖零食、冰淇淋、汉堡、罐装烘豆、番茄酱、蛋黄酱和包装

过多摄入超加工食品或致中风痴呆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佳欣)据近日发表在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医学杂志《神经学》网络版的一项新研究,摄入过多超加工食品(如软饮料、薯片和饼干)的个体可能比较少摄入这类食品的个体出现中风和痴呆症的风险更高。超加工食品中糖、脂肪和盐含量较高,蛋白质和纤维含量较低。软饮料、含盐含糖零食、冰淇淋、汉堡、罐装烘豆、番

美媒:最新研究发现喝过多含糖饮料或导致早亡

  美媒称,虽然汽水和其他含糖饮料算不上健康,但现在,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含糖饮料与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有关。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18日报道,研究人员对健康从业者进行了为期30年的跟踪分析,包括8万多名女性和3.7万名男性。参与者每四年要填写一份饮食调查问卷,每两年要回答有关生活方式和总体健康状况

人工甜味剂或与心脏病事件有关

美国科学家研究认为,一种常用的人工甜味——剂赤藓糖醇可能与心脏病事件相关。相关研究2月28日发表于《自然—医学》。人工甜味剂应用于食品和饮料中以降低糖和热量摄入。人们常建议将之作为代谢疾病(如糖尿病和心脏病)患者替代糖的选择。监管机构一般认为这些甜味剂是安全的,但很少有研究调查过其长期健康影响。赤藓

每天多喝1杯碳酸饮料,ESRD风险增加29%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爱喝软饮料,但该类饮料含糖和能量都较高,可增加体重以及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风险。鉴于此,2015年美国膳食指南和美国心脏协会建议避免在饮食中加糖。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含糖碳酸饮料对健康的不良影响,无糖碳酸饮料成为了新型替代品。  但近期有研究表明,即使是无糖碳酸饮料也可能

含糖饮料和果汁可能会增加早死的风险

  众所周知,碳酸饮料等含糖饮料对人体的益处有限,那果汁对人体影响是好是坏呢?  事实上,研究人员说,经常食用果汁可能有助于缩短你的寿命。  研究作者Jean Welsh说:"老年人如果喝更多含糖饮料,包括果汁、苏打水和其他含糖饮料,可能会有早死的危险。"她是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的副教授。图片来

饮料中致癌风险物质——4甲基咪唑的检测

2012年2月中旬,美国消费者倡导组织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公布了一份声明,其中声称,在可乐饮料中发现高含量的化学成分4-甲基咪唑。 4-甲基咪唑是一种存在于焦糖剂中的化学物质。它是在生产焦糖色素时产生的。焦糖色素能使可乐饮料变成棕褐色。在实验中发现,4-甲基咪唑能导致动物长肿瘤,有可能给人体

“零能量”的代糖未必好

  许多妈妈不愿意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她们已经意识到了吃糖多的危害,如会导致肥胖、龋齿等,不过当她们看到有饮料写着“零能量”或者零食的包装袋上 写着“不含蔗糖”时,她们就会放松警惕,而让孩子自由选择。其实这些饮料或零食中往往添加的是阿巴斯甜、甜蜜素等代糖,这些代糖的安全性目前还饱受争议, 营养

海马的简介

  海马(拉丁学名:Hippocampus),所属刺鱼目海龙科。  海马身长5-30厘米;头部弯曲与体近直角,头呈马头状而与身体形成一个角,吻呈长管状,口小;背鳍一个,均为鳍条组成。其喜栖于藻丛或海韭菜繁生的潮下带海区,性甚懒惰,主要摄食小型甲壳动物。其主要分布于大西洋、欧洲、太平洋、澳大利亚。  

海马的介绍

  海马(拉丁学名:Hippocampus),所属刺鱼目海龙科。  海马身长5-30厘米;头部弯曲与体近直角,头呈马头状而与身体形成一个角,吻呈长管状,口小;背鳍一个,均为鳍条组成。其喜栖于藻丛或海韭菜繁生的潮下带海区,性甚懒惰,主要摄食小型甲壳动物。其主要分布于大西洋、欧洲、太平洋、澳大利亚。  

海马的概述

  海马(拉丁学名:Hippocampus),所属刺鱼目海龙科。  海马身长5-30厘米;头部弯曲与体近直角,头呈马头状而与身体形成一个角,吻呈长管状,口小;背鳍一个,均为鳍条组成。其喜栖于藻丛或海韭菜繁生的潮下带海区,性甚懒惰,主要摄食小型甲壳动物。其主要分布于大西洋、欧洲、太平洋、澳大利亚。  

研究显示:吃糖太多增加心脏病死亡风险

  摄取过多糖分不仅会使人变胖,还可能会导致死亡。一项大规模的研究显示,饮料、糕饼和糖果等摄取太多“添加糖”,会增加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   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参加“全国健康与营养普查”的31000多人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参与者回答了有关饮食与健康行为的问题。调查发现,大多数(7

北京中风险地区清零,仅大兴区一处为高风险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  北京已经连续2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顺义区中风险地区1月30日已全部清零。  截至目前,北京市只有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为高风险地区,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人工代血浆”可降低输血风险

血液短缺,特别是安全清洁血液供应不足的问题,日益被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患者所关注。日前,旨在为医务工作者提供关于血液的合理使用和血液替代产品的继续教育及经验分享的“费森尤斯卡比国际临床输血替代学术进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该论坛由德国费森尤斯卡比医药有限公司、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以及中华医学会麻醉学会三方联

最新研究显示:无糖饮料摄入或可增加老年人腹部肥胖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科学日报报道,发表在期刊《美国老年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日益增加的无糖饮料的摄入与成年人在65岁以后腹部更肥胖直接相关。这项发现增加了对慢性无糖饮料摄入的安全性的担忧,后者或可能会增加腹部肥胖,同时增加了患上代谢综合征和心血管疾病的更高风险。  代谢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