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多喝1杯碳酸饮料,ESRD风险增加29%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爱喝软饮料,但该类饮料含糖和能量都较高,可增加体重以及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风险。鉴于此,2015年美国膳食指南和美国心脏协会建议避免在饮食中加糖。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含糖碳酸饮料对健康的不良影响,无糖碳酸饮料成为了新型替代品。 但近期有研究表明,即使是无糖碳酸饮料也可能会对葡萄糖水平产生不利影响,增加代谢综合征和糖尿病风险。而无糖碳酸饮料对肾脏病的影响尚不明确,为明确无糖碳酸饮料与一般人群终末期肾病(ESRD)的相关性,来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Casey Rebholz研究小组开展了一项前瞻性研究,主要结果于12月27日发表在CJASN期刊。 研究回顾 研究人员对15368名受试者,平均年龄为54岁,其中55%为女性,27%为黑人。所有受试者均无肾脏疾病,基线eGFR平均为102.5 ml/min/1.73 m2。 其中无糖碳酸饮料定义为一杯8盎司的低热量软饮料,如健怡可乐,健怡......阅读全文

软饮料分析仪

产品适应范围:软饮料分析仪2可以测试糖度为0-80的实测糖度,新鲜糖度,转化糖度和0-100%的转化程度。实测糖度的重复性为0.01BRIX,新鲜糖度和转化糖度的重复性为0.02BRIX,转化程度为1%。技术参数:无论转换成都如何都符合目标值 软饮料分析仪2可以测试糖度为0-80的实测糖度,新鲜糖度

软饮料分析仪

   产品适应范围:   软饮料分析仪2可以测试糖度为0-80的实测糖度,新鲜糖度,转化糖度和0-100%的转化程度。实测糖度的重复性为0.01BRIX,新鲜糖度和转化糖度的重复性为0.02BRIX,转化程度为1%。   技术参数:   无论转换成都如何都符合目标值   软饮料分析仪2可以

通过光学测量设备控制软饮料质量

通过光学测量设备控制软饮料质量消费者希望始终保持稳定的外观和口感且在线光学产品设备实现实时监测以保证产品质量。 饮料的口感和外观必须始终保持高质量。同时,要避免生产出不合格产品而造成的浪费、产品处置、产量减少及品牌声誉受损的代价。饮料生产中使用的高速包装线必须快速识别出不合格品,从而避免带来更大损失

含糖软饮料或会加速DNA老化

   研究发现,平均每天饮用350毫升碳酸饮料的人,DNA改变的细胞数与比其年长4.6岁的人们相同。   为了研究诸如可乐、柠檬味汽水等含糖饮料对人们造成的营养,研究人员对5000余人开展调查,调查后发现:饮用该类饮料或会导致DNA加速老化。   高糖碳酸饮料可导致肥胖和2型糖尿病,一直备受指责,但

软饮料分析仪的主要特点

  1 软饮料生产商使用软饮料分析仪2可以得到收益上的好处  2 糖浆的最终浓度可以控制在目标值而不用考虑发生的转换  3 可以避免由于糖的转化而导致的糖度过高  4 可以优化开机的目标值

软饮料分析仪的技术参数

  无论转换成都如何都符合目标值  软饮料分析仪2可以测试糖度为0-80的实测糖度,新鲜糖度,转化糖度和0-100%的转化程度。实测糖度的重复性为0.01BRIX,新鲜糖度和转化糖度的重复性为0.02BRIX,转化程度为1% [2] 。

美最新研究显示-含糖碳酸饮料与果汁会增加肾病风险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饮用大量含糖汽水和果汁的人比不饮用的人更易患慢性肾病。  研究人员通过8到10年跟踪调查3,003名平均年龄54岁、没有肾病的非裔美国男性和女性的饮料消费量,185人(6%)患上了慢性肾病;考虑到吸烟、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和缺乏运动等可能导致肾脏损害的因素之外

超微粉碎技术在软饮料加工上的应用

  超微粉碎技术已用于茶粉、植物蛋白饮料及奶制品等软饮料的生产。茶叶中的功能成分大多存在于细胞壁中,传统泡茶方式不能使人体完全吸收营养物质,脂溶性的茶多酚及绝大多数蛋白质、矿物质等都留在茶渣中,使茶叶的保健功效大大降低。利用超微粉碎技术制备茶粉,可显著提高茶叶营养成分的溶出率,最大程度的发挥茶叶的功

电子舌技术在软饮料鉴别中的应用

在这一领域,国内外已有较多研究,主要是在茶饮料、矿泉水、果汁和咖啡等方面的研究。近来,人们越来越关注饮用水的质量问题。很多人都要求安全、美味的水。吴坚等(2006)用由铜电极、一个对电极(铂电极)和一个参比电极(银/氯化银)组成的电子舌检测5种绿茶,将在铜电极上获得的循环伏安电信号用主成分分析的方法

为什么饮用减肥软饮料却可能导致肥胖呢?

  许多营养师感到困惑,为啥有人饮用减肥软饮料反而体重增加,且出现如糖尿病这样的慢性疾病呢?近期,来自波士顿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Richard Hodin及其团队研究发现,这可能部分归结于人造甜味剂阿斯巴甜。  如今,不含卡路里的人造甜味剂已成为糖的合成替代品,其甜度可高达糖的20000倍。它们经常被

-研究发现青少年喝软饮料可能诱发饮酒行为

  青少年饮酒以后,比成年人更脆弱,更容易产生健康问题,比如,脑功能减退、肝脏及其他器官功能性障碍,对酒精产生依赖。另外,青少年饮酒会诱导他们滥用药品,比如大麻和可卡因,这与交通方面的风险行为、性行为、吸烟行为、暴力行为和自我伤害行为挂钩。在最近日本青少年研究中,小学高年级就开始饮酒的学生数量增加了

碳酸饮料中酸度测定

常用的测定溶液有效酸度的方法有比色法和电位法(pH计法)两种。1、比色法是利用不同的酸碱指示剂来显示PH,它具有简便、经济、快速等优点,但结果不甚准确,仅能粗略地估计各类样液的PH。分为试纸法、标准管比色法。2、电位法适用于各类饮料、果蔬及其制品,以及肉、蛋类食品中pH值的测定。测定值可准确到0.0

每天多喝1杯碳酸饮料,ESRD风险增加29%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爱喝软饮料,但该类饮料含糖和能量都较高,可增加体重以及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风险。鉴于此,2015年美国膳食指南和美国心脏协会建议避免在饮食中加糖。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含糖碳酸饮料对健康的不良影响,无糖碳酸饮料成为了新型替代品。  但近期有研究表明,即使是无糖碳酸饮料也可能

软饮料所含的甜味剂高性能液相色谱

  在药代动力学分析中,不仅要求速度快,而且注重低浓度时的高可靠性。基于超快进样速度和超低残留,即使在   30秒的超快速分析中,SIL-40系列自动进样器也能确保重复性和可靠性。   结合SIL-40系列自动进样器与Plate Changers,可以在温度控制条件下对一万六千余个样品进行不

《自然》:果蝇也爱碳酸饮料

盘旋在厨房的果蝇可能更容易被正在变成棕色的香蕉所吸引,或它还想喝上你的一口汽水。在8月30日的《自然》杂志上,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力分校的研究人员发表的文章报道说,果蝇能侦测并被溶解在水里的二氧化碳的味道所吸引。果蝇能尝二氧化碳的能力可能帮助它寻找更有营养的食物。这项研究由美国NIH隶属的失聪和其他

别让碳酸饮料毁掉孩子乳牙

           一项实验表明,可乐会腐蚀牙齿。图中6个装有白开水、运动饮料、咖啡、果汁、茶叶水、可乐的瓶子,分别浸泡着6颗成人离体牙,瓶子上方是浸泡了7天从密封瓶中取出的牙齿,其中可乐浸泡过的牙齿整颗变黑。(资料图)   ■受访专家   岳 薇   沈阳市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   核心提示  

碳酸饮料增长趋向放缓-植物蛋白饮料受宠

  与碳酸饮料增长趋向放缓不同的是,植物蛋白饮料在近几年迅速兴起。2014年,植物蛋白饮料更火,多家企业开始瞄准进入这一市场,各品牌的核桃露、杏仁露、陈皮饮料等养颜、补脑、营养、健康等广告词也频频出现在消费者视野中。  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十二五规划中,有这样的描述:未来五年,蛋白饮料的发展势头迅猛,

威胁生命?功能性饮料比碳酸饮料更“坏”

   《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周刊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功能性饮料比碳酸饮料更有害健康,即便只喝一听也可能引起“威胁生命的”血压和心跳变化。   美国特拉维斯空军基地医疗中心研究人员把18名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一组饮用市场上可买到的32盎司(907克)功能性饮料,饮料含320毫克咖啡因、108克糖、牛磺

JAMA-Inter-Med:警惕!喝软饮料竟然会增加早死的风险

  近日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项欧洲研究显示,饮用软饮料越多,无论是天然加糖的还是人工加糖的,全因死亡率都更高。  都柏林大学的Amy Mullee博士和他的同事们使用了欧洲癌症和营养研究的多国前瞻性调查的数据,来研究总糖、加糖和人工加糖软饮料的消费量与随后的总

多数人对碳酸饮料敬而远之

  过去,人们购买饮料的标准是好喝、解渴。现在,人们会更在意饮料的热量、含糖量等“不健康”信息。   本次调查中,超过六成的被访者表示,在购买饮料时,会看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在查看饮料营养成分表时,47%的被访者最关注“能量”一项,其次较受关注的是蛋白质,这应该主要是针对植物蛋白饮料的参考项,有25

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有哪些危害?

【别喝了!痛风已经找上你了】在我们的印象当中,“痛风”是一种中老年代谢疾病,年轻人是不会得的。可是近年来痛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年轻化,许多青年甚至是十五六岁的少年已经有痛风了。近期的一项研究发现,近60%的中国痛风患者在40岁之前首次出现痛风发作。早发男性痛风患者具有较高的高尿酸血症和较高的肥

碳酸饮料虽好-多喝不利大脑

  专家担心,经常饮用含糖碳酸饮料可能会导致大脑发生"巨大"改变。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长期饮用甜饮可导致机能亢进,使大脑里的数百种蛋白发生改变。科学家在罹患癌症和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大脑里,也发现了类似变化。   这是通过老鼠进行的研究,但是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它证明了含糖饮食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利。研究

碳酸饮料中还原糖含量的检测

一、应用背景碳酸饮料(汽水)类产品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气的饮料。碳酸饮料,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充气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营养素,过量饮用对身体有害。还原糖是指具有还原性的糖类,能够还原斐林(H.von F

电子舌分析碳酸饮料的味觉特征

在传统的感官评价或者消费者食用过程中,食品味觉是凭借舌头的味蕾细胞与呈味物质发生相互作用,引起膜电势的变化转化为神经脉冲,通过神经传导和大脑的加工、处理,对食品的“味道"做出评价。然而,实际应用中,感官评价存在主观性强、易受环境影响、精确度低、无法进行有效的批次管理等弊端。日本INSENT味觉分析系

印度拟修订非酒精碳酸饮料标签要求

   2017年6月6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了食品安全标准法规(FSS,2017)修订草案,根据FSS(2011)中关于食品标准和食品添加剂中的分规2.10.6和包装和标签中的分规2.2.2.3,拟修订非酒精碳酸饮料标签要求,删除该类产品中标识添加糖量的有关规定。   该草案征求意

最新调查发现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好斗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经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可能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   近些年来,碳酸饮料加剧青少年肥胖成为讨论较多的话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佛蒙特大学与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团队则评估了碳酸饮料对儿童行为问题的影响。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儿科杂志》上

英研究称苹果损害牙齿甚于碳酸饮料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0月8日报道题:苹果对牙齿的损害比汽水还要大。  新的研究发现,吃苹果对牙齿的损害程度是喝碳酸饮料的4倍。  葡萄酒和贮藏啤酒也会增加牙齿受损的风险,不过平时吃得较少的腌渍的洋葱和柚子则不会损害牙齿。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牙科学会的教授戴维·

北京禁止在中小学售卖碳酸饮料

  昨日,(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饮食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中要求, 除寄宿制学校外,中小学原则上不得在校内开办商品部(小卖部)。同时,学校内开办的小卖部应以服务寄宿学生为目的,价格合理。以供应文具和生活日用品为主,严格控制和管理汉堡包、方便面等食品,不得出售碳酸饮料等不利于健

美专家:常喝碳酸饮料可能让骨头变松

许多饮料如苏打水、可乐和雪碧等,里面都含有碳酸成分,碳酸作为一种弱酸也有一定腐蚀性。那喝碳酸饮料会不会让我们的骨头变脆呢?据美国《大众科技》杂志8月号报道,从理论上讲,这完全可能,但一天至少得喝上十几升苏打水才会有这个效果。当饮料中的二氧化碳和血液中的水分结合,就会产生碳酸。而血液中大量的碳酸将导致

碳酸饮料中还原糖含量的检测方案

一、应用背景碳酸饮料(汽水)类产品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气的饮料。碳酸饮料,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除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充气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营养素,过量饮用对身体有害。还原糖是指具有还原性的糖类,能够还原斐林(H.von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