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篇发现“每天喝咖啡延长寿命”的论文遭热议,你怎么看
近日,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每天喝三杯咖啡可延年益寿”,BBC、《每日邮报》、STAT更是将这项研究作为头版头条来报道。 据悉,这是由于有2篇发表在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内科学纪事》影响因子17.135,在全科医学同类期刊中排名第4)的研究证实:每天喝咖啡可以降低过早死亡的风险;并且每天喝三杯咖啡可以降低患癌症、心脏病以及中风的危险。 文章一经发表,立马有持怀疑态度的专家指出,这并不能确认咖啡是否具有保护作用,而排除喝咖啡者拥有更健康生活方式的可能性。 同时,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也配发了评论文章,指出:咖啡的保护作用从生物学上看是合理的。咖啡中的多酚和其他生物活性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与降低胰岛素抵抗和炎症等相关。不过,这些益处不是来自咖啡因。评论强调,尽管建议人们喝咖啡以降低死亡率或预防慢性疾病还为时过早,但成年人每天喝3到5杯咖啡,或者每天摄入咖啡因多......阅读全文
天津医科大最新研究:喝咖啡或茶能降低中风和痴呆风险
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去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7亿人,18岁及以上居民高血压患病率为25.2%,并还在呈上升趋势。这意味着,一桌搓麻将的人里就有1个人是高血压。真的是触目惊心! 众所周知,高血压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风险因素,它会显著增加脑卒中(中风等并发症的发生率。因此,高血
咖啡因可能会使高血压的诊断和治疗复杂化
咖啡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广泛欢迎。在美国,超过50%的人喝咖啡,连带着在这种饮料上每年花费高达400亿美元。 研究表明,含咖啡因的咖啡会使血压快速升高,而不含咖啡因的咖啡则不。咖啡因似乎是影响血压的一个主要因素,因此,专家提出,它也会诱发心血管事件的发生。 然而,经常喝咖啡和咖啡因的人群却不会
美研究称早9点半至11点半喝咖啡提神效果最佳
不少人习惯饮咖啡提神,但饮用时间不同,效果可能有明显差异。据香港《文汇报》11月8日报道,美国研究近日发现,人体皮质醇水平可能影响咖啡因吸收,因此最佳的喝咖啡时段,是应上午9点30分至11点30分。 报道称,激素皮质醇俗称“压力荷尔蒙”,负责控制人体生物钟,令人保持清醒。血液中皮质醇含量会
法国研究称喝茶可降低早死风险
据外媒报道,法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与不喝茶的人群相比,喝茶者死于非心脏病的几率会降低四分之一。此外,茶中的抗氧化成分也有益心脏健康。 茶富含抗氧化剂,含有类黄酮成分,有助于防止心血管疾病,对心脏很有好处。 据报道,研究负责人尼古拉斯.丹切因(Nicolas Danchin)教授表示,如果
-研究显示长期饮用咖啡有好处-患糖尿病风险降低
希腊一项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咖啡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概率,比不喝咖啡者低了五成以上。研究人员虽然相信这是因为咖啡具有减少体内发炎的功效,而体内发炎是触发糖尿病的主要原因,但他们却不敢就此断言喝咖啡能预防糖尿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3日报道,希腊哈睿寇蓓大学营养与食疗系研究人员帕纳乔塔
两篇发现“每天喝咖啡延长寿命”的论文遭热议,你怎么看
近日,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每天喝三杯咖啡可延年益寿”,BBC、《每日邮报》、STAT更是将这项研究作为头版头条来报道。 据悉,这是由于有2篇发表在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内科学纪事》影响因子17.135,在全科医学同类期刊中排名第4)的研究证实:每天喝咖啡可以降
研究称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或许寿命更长
日前,一项来自国际癌症研究组织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相比不喝咖啡的人而言,每天喝三杯咖啡的人或许寿命更长,相关研究刊登于国际杂志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文章中,研究人员对来自欧洲10个国家(包括英国等国家)超过50万人进行数据分析来探索咖啡摄入对个体死亡
研究:基因决定人们咖啡需求-不同国家也有差别
据外媒报道,为什么一些人一天能喝好几杯咖啡,一些人喝一杯就受不了?英国《科学报告》杂志近日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基因决定着人们对咖啡的需求。 据报道,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和意大利以及荷兰的同行先调查了意大利人基因和喝咖啡的情况,其中370人来自意大利南部的一个村庄,另有843人来自意大利东北
哈佛研究:咖啡可降低抑郁症与自杀风险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咖啡可以抵御皮肤癌,阿兹海默症(Alzheimer),降低心脏衰竭机率和犯糖尿病的风险,甚至可以降低抑郁症与自杀风险。 据报道,哈佛研究人员对20万人进行了长达16年的追踪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两到四杯爪哇(java)咖啡的人比那些不喝咖啡或者只喝无咖啡因
美大学研究员称常喝咖啡和茶有助于延长寿命
美国斯坦福大学科学家发现,喝咖啡和茶等含咖啡因的饮料有助长寿,原因是咖啡因能阻止一种可能引起炎症的化学物质在血管中形成,从而降低心脏病风险。 研究人员在最新出版的英国《自然·医学》月刊上发表论文写道,他们对一群20到30岁和另一群60岁的人的研究显示,喝含咖啡因饮料较多的人血液中可能引起炎
近50万人的大规模研究表明:常喝咖啡可降低患肝癌风险
咖啡是全球最常用的饮料之一。先前的研究表明,喝咖啡有很多健康益处,这可能是由于其抗氧化剂含量高,但是目前还没有,针对不同咖啡类型和不同消化肿瘤类型发生之间关系的研究。 近日,来自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针对这一课题展开了研究,该研究以Coffee consumption by typ
西班牙研究员:日饮四杯咖啡可降低早死风险
适量喝咖啡除了提神醒脑,还有助降低早死风险。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四杯咖啡,可将早死风险降低多至三分之二。 研究人员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报告说,他们用10年时间跟踪研究2万名年龄介于25至60岁的人后得出上述研究结论。研究开始时,这些人的平均年龄为37岁。研究人员据此测算,他们在10
日饮咖啡超4杯增大死亡风险
常喝咖啡的人请注意。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周喝咖啡超过28杯或每天超过4杯,将会使55岁以下无论男女的死亡风险显著增加。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在新一期《梅奥诊所学报》上报告说,他们对在1971年至2002年间参与生活方式调查的4万多名受访者进行分析,结果发现,55岁以下男性每周喝28杯咖啡
多篇亮点文章解读咖啡的神用途!
在睡眼惺忪的早晨,或是慵懒小困的午后,很多人会选择来一杯咖啡提提神。每当路过街角的咖啡店,也常常会被咖啡那难以抗拒的醇厚香气引诱进去。有人喝了咖啡之后神清气爽,精力充沛,思想集中,感觉还能再工作五百年。 如今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喝咖啡能降低乳腺癌、结肠癌和多发性硬化、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发病风
台媒:研究称每天喝3杯咖啡有效降低心肝疾病几率
台湾《中时电子报》23日刊文称,研究发现,相较于从不喝咖啡的人群,每天喝3至4杯咖啡,能有效降低糖尿病、心脏与肝脏疾病发生的可能,并且和痴呆症或部分癌症也有相关。但专家们也提醒,怀孕期间的女性、骨折或骨质疏松高危险群,不适用于此研究。 文章摘编如下: 据报道,被称为当代社会最普遍饮料之一的咖
研究人员认为咖啡因或许不升高血压
瑞士研究人员说,咖啡因或许并不会使血压升高,因为去除咖啡因的咖啡同样会使血压上升。使血压升高的或许是咖啡中的其他物质。 这项研究的带头人、苏黎世大学医院的罗伯托·科尔蒂博士说:"直到现在我们还把咖啡对心血管的影响归咎于咖啡因;但我们发现,平常不喝咖啡的人饮用去除咖啡因的咖啡后也会出现这种效
深度解读喝茶或咖啡如何保护机体肝脏的健康
慢性肝脏疾病被列为引发全球人口死亡的十二大原因之一,很多疾病都被认为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直接相关;相反,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还能够帮助抑制并且逆转肝脏疾病。肝脏疾病相关的死亡率和肝硬化的发展密切相关,肝硬化是进行性肝纤维化的最终结果,而肝纤维化则是由慢性炎症诱发的肝脏疤痕产生;日前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
深度解读喝茶或咖啡如何保护机体肝脏的健康
慢性肝脏疾病被列为引发全球人口死亡的十二大原因之一,很多疾病都被认为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直接相关;相反,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还能够帮助抑制并且逆转肝脏疾病。肝脏疾病相关的死亡率和肝硬化的发展密切相关,肝硬化是进行性肝纤维化的最终结果,而肝纤维化则是由慢性炎症诱发的肝脏疤痕产生;日前一项发表在国际杂志
咖啡与全因死亡率相关-死亡风险降低22%!你信不信?
许多上班族都喜欢早晨喝一杯咖啡,喝了咖啡之后才开始一天活力满满的工作。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习惯呢?但是,经常有长辈在耳边神叨叨,咖啡不能多喝,可能会引起心跳加速等不适。近日,一篇来自咖啡科学信息研究所的研究报告首度指出咖啡与全因死亡率直接相关,咖啡喝得越多越好。这一发现无疑让许多人大跌眼镜! 要
咖啡与癌症到底有何关联?科学家来解释
睡眼惺忪的清晨或是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你是否会来一杯香浓醇厚的咖啡提提神呢? 咖啡是一种将咖啡豆烘培制作出来的含咖啡因的饮料,现今社会,咖啡与可乐,茶同基本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近些年来,科学家们进行了很多研究来揭示咖啡和人类机体疾病的关联,其中不乏有研究者将咖啡与癌症之间的关联作为重点
研究发现咖啡对你身体的影响可能比想象的大
咖啡与许多健康益处有关。现在,一项小型研究表明,日常喝咖啡的习惯可能比想的更广泛地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这项研究共对 47 名成年人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喝 4 到 8 杯咖啡的人的血液中含有超过 100 种代谢物。这指的是一种广泛的化学物质,在吃或喝之后发生变化。研究人员说,许多影响都是
研究:每天喝三杯咖啡对健康利多于弊
研究人员周三说,每天喝三四杯咖啡对身体健康利多于弊,有助降低提早死亡和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这项研究结合了此前200多份研究所收集的证据,发现喝咖啡与降低患糖尿病、肝病、失智症和多种癌症的风险有关连。 咖啡是全球最多人喝的饮料之一。为了更了解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公共卫生专家普勒
咖啡能带来更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群?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咖啡因的摄入与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群有关。肠道微生物群是生活在消化道中的数万亿微生物,它们影响着你的整体健康。 近年来,大量研究表明,从2型糖尿病到某些癌症再到帕金森氏症,饮用咖啡与降低各种健康风险之间存在关联。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肠道微生物群落的组成可能会影响你的
英研究人员发现咖啡提神或是心理作用
有实验证明咖啡本身无法提升注意力 喝咖啡能提神,似乎是人们普遍的共识,但是最近英国研究发现,疲惫时喝杯咖啡,才能神清气爽地开始工作,其原因并不是咖啡因的效果,而是心理作用。 东伦敦大学选择88名18~47岁每天要喝两杯以上咖啡的人做实验,把他们分成两组,一组告诉他们喝的是无咖啡因咖啡
咖啡受到心血管专家的“宠爱”
咖啡慢慢步入了我们的生活,对咖啡的说法有好的也有坏的,有报道显示“喝咖啡导致钙流失,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那么咖啡对我们的健康有哪些影响呢? 咖啡不为人知的好处 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曾与前世界心脏联盟主席马里奥·马拉奥等专家合写过一本书,叫《咖啡无罪的101个理由》。书中说,只要适当和
新发现!每天喝三杯咖啡可降低动脉钙化风险
很多人热衷于喝咖啡,已经有不少研究证明咖啡的好处。近期又有一项新发现:每天喝三杯咖啡可降低动脉钙化风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巴西圣保罗大学的专家们分析了4400位咖啡爱好者的动脉状况后发现,经常喝咖啡的人,出现冠状动脉钙化的几率更小,这就说明他们的心脏主动脉瓣上存在的
科学家称咖啡对人体健康有益
美国心脏协会称,喝咖啡可以减少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相关研究结果发布在美国科学促进会网站(Eurekalert)上。 科学家称,每周多喝的每一杯咖啡能将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减少7%,将中风的风险减少8%。 为进行研究,专家们通过机器学习对长时间的研究结果进行了分析,其中包括人们的饮食
致癌抗癌-咖啡是敌还是友?
6月24日,《人民日报》刊文《揭开PX项目的神秘面纱》,其中提及PX项目与人们日常喝的咖啡同属“可能致癌物”,依据是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认定的四级五类致癌物明细中,1991年赫然出现“咖啡”的名字,与很多人“深恶痛绝的”PX同属2B类致癌物。 4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英国食物标准
5机构联合发布《咖啡与健康的相关科学共识》
为帮助公众更好地认识并科学合理地选择咖啡,9月20日,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中华预防医学会食品卫生分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五家机构对国内外相关研究进行了梳理,并发布《咖啡与健康的相关科学共识》。 咖啡豆含有
日本科学家研究证实:黑咖啡能护肝
日本大阪市立大学附属医院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一杯以上现煮咖啡,可改善C型慢性肝炎患者肝功能,该研究成果发表在2013年12月11出版的美国学术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上。 大阪市立大学附属医院就376名20~80岁的C型慢性肝炎患者,对其ALT酶数量变化(ALT酶数量会随肝细胞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