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母乳喂养两个月婴儿猝死风险减半
新一期美国《儿科》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母乳喂养两个月,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风险能降低约一半。这种益处不只适用于纯母乳喂养的婴儿,也同样适用于混合喂养的婴儿。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对8项大型国际研究数据展开综合分析,涉及2200多例婴儿猝死综合征病例和未有猝死问题发生的近7000名对照婴儿。 研究结果表明,尽管各国文化习惯不同,但各国数据均显示,只要母乳喂养坚持两个月以上,就能降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风险。但吃母乳不足两个月的婴儿则体验不到这种保护效果。 至于母乳喂养为什么能降低婴儿猝死风险,研究人员猜测,母乳可能提高了婴儿的免疫能力或者改变了婴儿的睡眠方式。 具体而言,母乳喂养2到4个月,婴儿猝死综合征发生风险降低40%;喂养4到6个月,婴儿猝死风险降低60%;喂养6个月以上,风险降低64%。目前,许多机构建议母乳喂养应坚持至少6个月。 纯母乳喂养和混合喂养对降低婴儿猝死风险并无区别,这对那些选择补充......阅读全文
终结“母乳最优”争议?科学家开发人类细菌配方乳
关于母乳是否最优或者配方乳是否能够满足婴儿所需的争论从未停止过。母乳在促进婴儿的免疫系统方面有优很多势,可以预防肥胖、湿疹和胃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根据一项新研究表明,母乳中自然存在的糖(可以供养婴儿肠道中的有益菌)也能够被加入到配方中。当科学家如此做时,使用配方乳的婴儿的免疫响应与母乳喂
终结“母乳最优”争议?科学家开发人类细菌配方乳
关于母乳是否最优或者配方乳是否能够满足婴儿所需的争论从未停止过。母乳在促进婴儿的免疫系统方面有优很多势,可以预防肥胖、湿疹和胃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根据一项新研究表明,母乳中自然存在的糖(可以供养婴儿肠道中的有益菌)也能够被加入到配方中。当科学家如此做时,使用配方乳的婴儿的免疫响应与母乳喂
最新研究发现支持母乳喂养新证据
Henry Ford 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母乳喂养能够影响婴儿免疫系统的发育以及增强对其肠道内的微生物引起的过敏反应以及哮喘的耐受性。 这项惊人的发现是由一系列根据所谓"卫生假设理论"-"婴儿早期接触的微生物能够影响免疫系统的发育与过敏性反应等"而开展的研究证实的。HenryFord医院公共健康
婴儿饮食对免疫系统会有持久的影响
据在猴子中的研究提示,母乳喂养对婴儿免疫系统的影响可能会在母乳喂养停止后持续存在。了解早期饮食对免疫力的影响或能帮助研究人员解释为什么有些人会对疫苗做出不同反应或更容易被感染或罹患自身免疫性疾病。Dennis Hartigan-O’Connor和Amir Ardeshir及其同事对母乳喂养及配方
多篇文章共同解读母乳喂养到底有多重要!
一直以来,科学家们都非常提倡母乳喂养,他们认为这不光有益于后代健康,而且对于目前本身而言也非常重要,有研究人员表示,与有母乳喂养女性相比,没有母乳喂养的女性高血压患病风险增加1.18倍,糖尿病患病风险增加1.30倍。目前,母乳喂养在中国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而且很多城市,如北京、青岛和福州等地
打破教科书!母乳竟可以为孩子提供终身的免疫保护!
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领导的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在老鼠身上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乳可以预防感染,而且效果可以持续终生。 以前,人们普遍认为,对疾病的免疫力只在母乳喂养期间从母亲传给婴儿,当母乳喂养停止时,这种保护就结束了。人们还认为,这种免疫是由母体
外资品牌奶粉违规促销严重-多美滋美赞臣突出
如果新生儿出生一小时内开始母乳喂养,全世界会有100万婴儿幸免于各种疾病或营养不良。然而,婴儿奶粉违规宣传对母乳喂养造成了较大影响。昨天披露的一份调查显示,多美滋、美赞臣等外资品牌奶粉违规促销情况突出。 昨天,由维权网、腾讯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市消协,世界卫生组织等单位支持的“2010年中国
母乳喂养可以降低母亲患心脏病的长期风险
据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母乳喂养婴儿的女性在晚年患心脏病的可能性较小。研究还表明,母乳喂养时间越长,对心脏健康的保护作用越强。这些发现为母乳喂养的长期健康益处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表明应鼓励妇女尽可能这样做。图片来源:http://cn.bing.com/ 此前已有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女性患产
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孩子更聪明
新妈妈都知道母乳喂养很重要,但往往坚持几个月后就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美国一项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孩子更聪明,而且母乳喂养时间越长好处越明显。 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研究人员29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学卷》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1300多名儿童接受母乳喂养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在这些儿童3岁和7岁
AJCN:母乳喂养真的能让后代爱吃蔬菜!
想要让你的孩子爱吃蔬菜?那么不妨在母乳喂养的时候多吃些蔬菜,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莫奈尔化学感官中心(Monell Chemical Senses Center)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那些
同期两篇Nature:婴幼儿直到2岁半才能建立健康肠道!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项研究还强调了,在婴儿生命早期阶段,母乳喂养在提供婴儿良好肠道细菌方面有重要作用。 研究小组包括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他们鉴定,双歧杆菌在母乳中含量丰富,当婴儿停止母乳喂养后双歧杆菌迅速下降! 今天发表在《Nature》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婴儿临床微生物研究之一。
母乳喂养降低了妈妈得乳腺癌的风险
一份新的报告发现,母乳喂养有助于保护妇女免受乳腺癌的侵害。 在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分析的18项研究中,13名发现母乳喂养乳腺癌的风险每五个月下降2%。 该报告更新了全球乳腺癌科学,也发现母乳喂养的婴儿随着生长而不太可能会超重,这可能在生命的后期降低癌症风险。根据AICR,在成年人中,超
不同人群使用妥布霉素吸入溶液的简介
一、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1.孕妇:氨基糖苷类药物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伤害。有文献报道,孕妇使用链霉素(一种氨基糖苷类抗生素)会导致胎儿发生完全的、不可逆的双侧先天性耳聋。虽然尚无孕妇使用本品后是否与重大出生缺陷、流产或不利于母体或胎儿的风险相关的数据,但吸入途径给药的妥布霉素全身暴露量可以预计
睡眠猝死的遗传学机制
Brugada综合症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研究认为编码钠电流、瞬时外向钾电流(Ito)、ATP依赖的钾电流、钙-钠交换电流等离子通道的基因突变都可能是Brugada综合症的分子生物学基础。 1998年Chen等最早证实了编码心脏钠通道基因(SCN5A)的alpha;亚单位突变是Brugad
老年猝死型冠心病的概述
目前认为,本型病人心脏骤停的发生是由于在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发生冠状动脉痉挛或微循环栓塞,引起心肌急性缺血,造成局部电生理紊乱,引起暂时的严重心律失常(特别是心室颤动)所致。 治疗:普及心脏复苏抢救的知识,对挽救本型病人的生命有重大意义。对冠心病病人及时地进行治疗。对有可能演变为心脏骤停的心
睡眠猝死的检查及鉴别诊断
检查 详细询问病史和家族史是诊断的关键。不能解释的晕厥、晕厥先兆、猝死生还病史和家族性心脏猝死史是诊断的重要线索。如患者出现典型的I型心电图改变,且有下列临床表现之一,并排除其他引起心电图异常的因素,可诊断Brugada综合症:①记录到室颤;②自行终止的多形性室速;③家族心脏猝死史。 对于I
预防心脏性猝死的简介
心源性猝死的预防是一种综合措施。根据患者的病情分为一级预防和二级预防。 1.一级预防 1.主要是控制危险因素和基础疾病。冠心病、高危高血压、心功能不全、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等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2.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规律地进行运动,避免过度劳累。 3. 避免暴饮暴食,戒烟,
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卫平猝死
赛诺菲·安万特公司(下称“赛诺菲”)在中国近两年通过并购本土企业增长迅猛,然近日其中国区掌门人卫平(ThomasKelly)却突然辞世。 21日,赛诺菲中国官方网站突然挂出一则署名为全球CEO魏巴赫(ChrisViehbacher)发出的公共邮件,指出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卫平已于当天上午
BMJ:母乳喂养可降低糖尿病高危女性的发病风险
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应至少坚持母乳喂养两个月,因这或可降低其日后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据发表于《内科医学年鉴》的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发现,对于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女性坚持母乳喂养两个月并可将其糖尿病的发病风险减半。 该研究共纳入了1035名来自加利福尼亚的妊娠期糖尿病女性,均已成功分娩一
研究发现母乳中的抗体可保护早产儿免于致命性肠道疾病
近日,美国匹兹堡大学和匹兹堡儿童医院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乳中的抗体是预防早产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NEC)所必需的。NEC是一种常见于早产儿致命肠道细菌性疾病。已知免疫球蛋白A(IgA)抗体与肠道中的细菌结合。根据这项新研究,与IgA结合的细菌越多,婴儿患NEC的可能性就越小。由于早产儿在生命的最
研究发现母乳中的抗体可保护早产儿免于致命性肠道疾病
近日,美国匹兹堡大学和匹兹堡儿童医院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乳中的抗体是预防早产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NEC)所必需的。NEC是一种常见于早产儿致命肠道细菌性疾病。已知免疫球蛋白A(IgA)抗体与肠道中的细菌结合。根据这项新研究,与IgA结合的细菌越多,婴儿患NEC的可能性就越小。由于早产儿在生命的最
母乳是世界上最安全最营养的婴儿食物
新西兰最大乳品出口商恒天然自曝部分产品含肉毒杆菌,打破洋奶粉“安全可靠”的神话。这让依赖于洋奶粉的妈妈们苦恼不已,纷纷抱怨“找不到安全的奶粉”。专家指出,再好的奶粉,都存在喂养的风险,而母乳才是世界上最安全、最有营养的婴儿食物。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项目部主任丁冰告诉记者:“就像以前没有
JAMA子刊: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可降低宝妈糖尿病风险
母乳喂养的保护作用有几种可能的生物学机制,包括乳糖相关激素对控制血液胰岛素水平的胰腺细胞的影响,从而影响血糖等。而这项新的研究再次证明了母乳喂养对于母亲和婴儿的众多健康益处,同时也为所有选择母乳喂养的母亲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Kaiser Permanente Northern Califor
母乳喂养竟影响“孩子基因“?Nature子刊放出重要证据!
DOI:https://doi.org/10.1038/s41467-018-06393-w研究以“Maternal gut and breast milk microbiota affect infant gut antibiotic resistome and mobile genetic el
新研究:母乳喂养的儿童行为表现较好
据外媒报道,《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期刊》(PLOS medical journal)21日刊登一项研究指出,新生儿前6个月纯母乳喂养,在小学阶段会有较好的行为表现。 据报道,这项在南非进行的研究针对1500多名学童进行评估,结果发现7到11岁儿童在婴儿时期母乳喂养时间的长短,与行为异常迹象相关联
德研究建议母亲适时给婴儿添加含铁辅食
德国波恩大学儿童营养研究所7月5日报告说,最新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婴儿应该从出生4个月后、最迟在出生6个月后开始吃含铁的辅食,以避免因婴儿缺铁而影响其脑部发育。 铁是血红蛋白中的重要成分,氧气结合在铁原子上,由血液输送到身体各器官,充足的氧气供应对婴儿生长尤其是脑部发育十分重要。母乳
由免疫系统失调引起的疾病,可以追溯到出生
到目前为止,免疫系统发育背后的机制还没有完全了解。现在,卡罗琳斯卡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证明了母乳、有益肠道细菌和免疫系统发育之间的联系。这项研究发表在《Cell》杂志上。 该论文的通讯作者、卡罗琳斯卡学院妇幼保健部儿科医生和研究员Petter Brodin说:“我们的研究结果的一个可能应用是通
母乳喂养的早产儿比配方奶粉喂养的早产儿肠道更健康
长期以来,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治疗早产儿的临床医生中,母乳一直被认为是“液体黄金”。平均而言,母乳喂养的早产儿比配方奶粉喂养的早产儿更健康。然而,为什么会是这样一直是个谜。马里兰大学医学院(UMSOM)基因组科学研究所(IGS)于6月在线发表在《mBio》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造成差异的
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以提高免疫力
根据宾厄姆顿大学人类学副教授凯瑟琳·Wander最近的研究,当婴儿母乳喂养时,他们会获得一种免疫增强,帮助他们对抗传染病。为了这个项目,研究小组研究了乞力马扎罗山农村的近100对母亲和婴儿。在这一人群中,长时间的母乳喂养是常态,婴儿期间的传染病非常普遍,甚至与东非其他地区相比也是如此。Wander说
母乳喂养,负痛前行还是量力而为?
8月1日至7日是第31次世界母乳喂养周。以“世界”的名义呼吁母乳喂养,足以说明这是一个跨越种族和国界的全球性问题,需要全人类共同面对。近日,国际知名女性健康专家,女性科技品牌elvie埃尔薇创始人兼CEO,同时也是一位母亲的Tania Boler女士,邀约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医学、营养学专家,共同探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