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早餐示范工程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上海举行

6月7日至8日,商务部在上海召开全国早餐示范工程现场经验交流会。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仇鸿说,自2008年实施早餐示范工程以来,各部门、各试点城市和相关单位密切配合,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要求,在大中城市推进早餐示范工程建设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商务部已在全国54个城市实施了早餐示范工程,新建和改造了99个主食加工配送中心,配套建设标准化固定门店式早餐网点1.8万个。据测算,每天能保证近900万人吃上放心早餐,带动10万人就业。 仇鸿表示,支持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和支持固定门店式标准化早餐网点改造与建设是早餐工程的两大任务。早餐工程的目标是为广大居民提供“方便、安全、实惠”的早餐服务,力争通过3-5年时间,在全国各大中心城市初步形成“布局合理、经营规范、品种丰富、卫生达标、价格合理”的早餐供应服务体系,基本满足所在城市居民早餐服务和大众化餐......阅读全文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打造新能源应用发展“梦工厂”

  位于河北省张北县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是世界上首个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系统和智能输电于一体的示范工程,这不只是一个能发电的电站,更是要为未来新能源的发展应用寻找方向的科研工程。   用国家风光储示范电站风机专责朱斯的话说,就是示范引领新能源应用、发展的“梦工厂”。   缘起   当历

内蒙古发布新能源装备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技术榜单

  3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发布新能源装备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技术榜单,通过“揭榜挂帅”方式组织全国范围的优势创新资源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内蒙古发布新能源装备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技术榜单  据悉,此次“揭榜挂帅”榜单包含“适应宽范围功率波动的千标方级电解水制氢关键装备研制与示范应用”

山东督导小清河流域治理-确保示范工程年底建成投运

  山东省小清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组织省政府12个部门及有关专家,分两路督导小清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情况。   今年年初,山东省委、省政府启动了新一轮小清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流域5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调度考核,着力构建党委政府主导、部门齐抓共管、

中国将在威海建造三代核电技术CAP1400示范工程

  记者11日从中国核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上获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三代核电技术CAP1400初步设计已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专家组论证,示范工程计划2014年在山东威海开工建造,2018年底并网发电。   “CAP1400示范工程是压水堆重大专项成果的集成,建成CAP1400示

广州能源所生物柴油关键技术取得进展并建成示范工程

  生物柴油示范工程  10月13日,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承担的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招标项目“年产1万吨生物柴油关键技术及示范”通过了验收暨成果鉴定。  广州能源所针对国内生物柴油主体产业化存在的主要技术缺陷,开发了生物柴油用固体催化剂制备技术以及生物柴油规模化技术。研制了两类具有自

抗击雾霾-关注2015年度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

  近日,北京市科委发布“2015年度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后补助项目”招标公告,全文如下:“2015年度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后补助项目”招标公告  为发挥科技在我市(及京津冀区域内)清洁空气行动、治理大气污染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科技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显示度,采购人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开展“

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十二五规划

关于印发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十二五规划的通知 国科发高〔2012〕13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国务院有关部门科技主管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

中国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商用示范工程建成

  中核集团20日透露,中国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大型商用示范工程20日在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全面建成。该工程由中核集团自主研发建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这是中核集团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提升核燃料生产自主化能力,落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中国核燃料产业铀浓缩领域由核大国走向核强

面向工程机械行业的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先进制造领域项目“面向工程机械行业的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进行了验收。该项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实施,项目成果夯实了我国工程机械产品质量基础,提高了工程机械装备的智能化水平,支撑了行业的技术进步和整体水平的提升,并实现了不同领域

教育部拟开展高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项目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 今日,教育部举办“教育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直属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成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介绍了高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取得的成就。在答问环节,围绕记者提出的“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还将采取哪些举措”这一问题,雷朝滋表示,教育部在认真组织高校

英国谷类早餐不符合健康标准

  英国许多家长以麦片粥等谷类食品作为孩子的营养早餐,殊不知,市面上这类食品并不健康。最新调查显示,英国市面上多种谷类早餐食品含糖量超过甜甜圈,含盐量比炸薯片还高。   英国“第4频道”定于26日晚播出《看看你的谷类早餐里都有啥?》节目,邀请专家讨论谷类早餐与营养健康问题。     盐糖过量

早餐吃核桃可以增强大脑功能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早餐吃核桃可以改善年轻人一整天的大脑功能。雷丁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与不吃同等热量的坚果早餐相比,将50克核桃(一大把)混合在什锦麦片和酸奶中,一整天的反应速度更快,晚些时候的记忆力也更好。这项研究发表在本月的《食品与功能》(Food & Function)杂志上,研究对象是32名年

AJCN:吃早餐的胖纸更有活力

  根据巴斯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表明,吃早餐会使肥胖的人更加活跃。  该研究分析了吃早餐和肥胖者健康之间的关联,比较禁食组和吃早餐组的结果。  吃早餐没有令肥胖者减肥但会增加早晨更多的活动量,并会减少当天晚上食物摄入量(即两组摄入类似的食物总体数量)。  增加活动量对越来越多久坐不动的人是一种最重

现场制售食品均非正规早餐车

现场制售食品均非正规早餐车 商委:严禁现场制售  遍布街头的早餐车,给市民吃早餐提供了方便,但由于早餐车样式众多,也让人难以分辨正规和非正规。晨报记者调查发现,有的早餐车露天制售鸡蛋灌饼,销售的豆浆连QS标志都没有。对此,有关部门表示,现场制售是不允许的。但记者同时发现,现场制售

不吃早餐或削弱免疫系统功能

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对小鼠模型研究发现,禁食可能不利于抵御感染,并可能导致心脏病风险增加。发表在2月23日《免疫》杂志上的该研究,可能会让人们更好地理解长期禁食对身体的影响。  研究人员为更好地了解禁食如何影响免疫系统对照分析了两组小鼠。其中一组在醒来后立即吃早餐,这是它们一天中最丰盛的一餐,另一组

福建省市共推“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带动10亿研发投入

  借实施“数控一代”示范工程之机,福建推动泉州率先试点,强化政府有组织创新,探索如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问题。这为福建实施示范工程积累经验,更抓紧产业转型升级的“牛鼻子”,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在实处。  “对泉州引进建设的高水平数控技术重大研发机构,最

“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5年推动区域增粮209.5亿斤

  “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是面向国家粮食安全重大需求,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联合河北、山东、辽宁和天津,针对环渤海低平原4000万亩中低产田、1000万亩盐碱荒地淡水资源匮乏、土壤贫瘠盐碱制约粮食生产问题实施的农业科技示范工程。2013年,科技部设立“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专

-无锡推进科技节水示范工程-累计节水5.8亿立方米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无锡市获悉,无锡市目前已建成256家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和200多家节水型工业园区、学校等。  近年来,无锡大力推进科技节水示范工程建设,中水回用、污水处理回用、雨水利用等节水新技术得以迅速推广,全市用水效率不断提高。10余年来,无锡市已累计节水5.8亿立方米,相当于市区一年自

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目录(第二批)

  根据《财政部 科技部 国家能源局关于做好2012年金太阳示范工作的通知》(财建〔2012〕21号)和财政部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组织申报金太阳与光电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的通知》(财办建〔2012〕148号)有关精神,现将2012年金太阳示范项

1MWe生物质气化多联供示范工程成功并网发电

  12月2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能源所)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生物质气化及热电气多联供系统研发及示范”在泰国建设的1MWe生物质气化多联供示范工程成功并网发电,为泰国当地供应“零碳”清洁能源,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生物质气

国家科技支撑“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验收

   7月22日,高新司组织专家在张北国家风光储联合发电示范电站,对国家电网公司作为组织部门,华北电网有限公司(现国网华北分部)牵头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关键技术研究”进行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承担单位关于项目执行情况汇报,实地考察示范电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吃早餐非常危险?这种观点并不严谨

  在我们传统的认知里,吃早餐对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早餐要吃得像皇帝,午餐要吃得像平民,晚餐要吃得像乞丐”,被很多人奉为最健康的饮食方式。营养学专家和医生也会告诉大家,不吃早餐容易得胆结石等疾病。  然而近日,网络上却出现了不一样的声音。一篇名为《剑桥大学教授:经常吃早餐,很危险》的文章引起了很

早餐来个煎蛋?深海章鱼可能也这么想

  海洋生物学家利用深潜机器人拍摄到罕见视频,首次证实了形踪难觅的七臂章鱼的饮食习惯。  约四年前,人们发现一只七臂章鱼(Haliphron atlanticus)吃下了一只煎蛋水母(Phacellophora camtschatica)。这一发现发表在了今年3月27日的《科学报告》上,让人得以洞悉

早餐正规军缘何难敌马路餐桌

流动在街头的放心早餐车 放心早餐点  今年5月以来,三镇街头的放心早餐车,已由去年的300多辆悄悄增加到500辆。至此,放心早餐车几经沉浮,已在武汉走过了起起落落的七年时光。  放心早餐车多了,面临的市场竞争也就更激烈了。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在江城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的早餐市场,正进

低碳早餐让人更具忍耐力

  低碳早餐不仅会影响你的健康,还可能让你成为一个更具忍耐力的人。那些早餐食用更少碳水化合物的人在数小时后的金钱共享游戏中会做出更加宽容的决策。  “极端(低碳)饮食可能在影响人们的行为。”德国吕贝克大学的Soyoung Park说。这可能是因为淀粉含量更少的饮食含有更多蛋白质,这会提升大脑中参与决

科学家提出最理想的减压早餐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报道,哈佛大学科学家提出了既能完美减压而又不贵的食物。  共有3组志愿者参加实验,他们在一个月内吃不同的早餐。  第一组吃鸡蛋,第二组吃粗磨麦片,第三组吃速食燕麦粥。  结果发现,每天吃一个或两个鸡蛋的第一组志愿者抗压能力最强。  原因是,纯蛋白和来自蛋黄的微量元素会

不吃早餐会导致营养摄入量不足

  牛奶中的钙,水果中的维生素C,强化谷物中的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往往是由早餐提供的。一项针对3万多名美国成年人的数据分析显示,不吃早餐可能会导致成年人一天的营养摄入量不足。相关研究近日在线发表于《营养学会学报》。  “我们看到,如果你不吃早餐常见的食物,你往往在一天其余的时间里也不会吃它们。”俄亥

成都分院与成都市科技局调研石斛产业化示范工程

  为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成都市的转移转化,7月2日,中科院成都分院副院长赵永涛与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丁小斌到双流万安镇石斛产业科技园调研“珍稀濒危中药材石斛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作技术支撑、四川万安石斛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石斛产业科技

李克强副总理视察高铝粉煤灰资源化技术示范工程

   3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同志在内蒙古调研期间,考察了在内蒙古托克托工业区建设的高铝粉煤灰提取氧化铝多联产技术示范工程(图片为李克强副总理在展示沙盘前)。该技术工艺研发与示范被纳入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铝粉煤灰提取氧化铝多联产工艺技术优化与产业示范”项目支持,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首台金属堆内构件完成吊装

  4月28日,“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首台金属堆内构件顺利完成吊装,这标志着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设继首台反应堆压力容器吊装之后取得了又一个重大进展。   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金属堆内构件是核岛关键主设备之一,主要用于支承由石墨构件、炭构件和燃料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