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补充维生素D不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美国的研究人员根据一项大型临床试验得出结论: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不会降低致命心脏病发作、中风或者罹患侵袭性癌症的风险。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知道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低的人罹患心脏病,中风,心力衰竭和心房颤动的风险更高。但在维生素D水平正常的人群中每日补充维生素D是否能预防这些疾病尚不为人所知。因此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流行病学家启动了一项III期临床试验,一项最大规模的随机试验,专门测试提高维生素水平是否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他们跟踪了25,871名美国参与者--50岁及以上的男性和55岁及以上的女性 -长达6年。参与者相对健康,一开始时没有罹患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病史。该试验还包括5,106名黑人参与者,因为色素沉着可以减少皮肤中维生素D的产生,因此皮肤较黑的人的维生素含量较低。 在这项每天服用2000国际单位或IU维生素D的大型临床试验的受试者中,每日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组中有396人罹患上心脏病或中风......阅读全文
出门晒晒太阳吧!补充维生素D还能改善肠道健康
深秋已至,阳光也变得格外温暖。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适当地晒晒太阳不仅能够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还能够改善人体的肠道微生物组。这是第一个证明日光浴会改变肠道菌群的研究,该研究结果发表于《微生物学前沿》(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https://do
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降低骨折的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D3(2000国际单位/天)并不能减少总骨折、非椎体骨折或髋部骨折,对主要骨质疏松性骨折、手腕骨折或骨盆骨折也没有任何影响。 维生素D补充剂广泛用于处方和有益于骨骼健康。然而,关于这些补充剂是否真的能减少普通人群中的骨折,权威数据并不一致。为了提高对这
维生素不必每天补充
生素从发现那一刻开始,社会各界围绕着维生素缺乏的概念就不断演变,从明显的维生素缺乏综合征到维生素摄入不足对慢性疾病造成的轻微影响,补充维生素似乎成为“口头禅”。 不管是维生素缺乏的确会带来诸多问题,还是商家出于经济利益的宣传推动。其实,大多数膳食均衡且有定期日光暴露或饮用维生素D强化乳制品的成
补充NAD补充剂有哪些好处呢
通过补充NAD+将改善线粒体功能。特别是对于登山登高运动而言极其重要的心脏和肌肉等具有丰富线粒体的器官而言,维持NAD+水平将助力其产生能量,保持心肌细胞的运作。可以选择兴动健康的NAD+补充剂
Curr-Med-Chem:研究发现维生素D抑制癌症发展
据一项发表在Current Medicinal Chemistry杂志上的最新研究证实,维生素D的代谢物1,25(OH)2D3能抑制肝癌的发展。 血液中低水平维生素D与各种类型疾病如骨软化症和癌症相关。流行病学和临床研究表明,低维生素D与癌症风险增加、更具侵略性的肿瘤生长有关,同时也与
适量补充维生素D或降低糖尿病患者痴呆风险
2型糖尿病的疾病负担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增加。随着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糖尿病患者中心脑血管并发症导致的死亡率有所下降,而痴呆的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因此,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探讨痴呆的预防策略尤为重要。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作为可改变的风险因素,或许可应用到糖尿病前期及糖尿
JAMA:老年女性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降低患癌风险
根据一项最新发表在JAMA上的研究,对于绝经后女性,与服用安慰剂相比,补充维生素D3和钙并不会降低4年后的患癌风险。 在美国,约有40%的人在生命中某个时间点会被诊断出患有癌症,研究表明低剂量维生素D可能会升高患癌的风险,因此研究人员也在研究维生素D是否具有降低患癌风险的功能。来自克雷顿大学护
《内科学年鉴》:补充维生素D,降低糖尿病风险!
撰文 | 宋文法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影响全球超过5.4亿人。随着生活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之后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三大因素。在中国,成年人有超过1.14亿糖尿病患者,占全世界糖尿病患者四分之一。糖尿病前期,是指在患有高血糖症和低血糖症的患者中存在的葡萄糖代谢障碍,但其
服用膳食补充剂,不能跟风乱“补充”
面对市面上形形色色的补充剂,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到底要不要服用膳食补充剂?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中心副主任,康宝莱营养学院及营养咨询委员会成员苏珊·鲍尔曼博士尝试从完全不同的视角逆推这一观点,并得到有趣的结论:经常服用膳食补充剂的人往往拥有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苏珊博士认为,膳食补
补充维生素D与降低儿童的急性中耳炎风险相关研究概要
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维生素D(VD)的缺乏是否使复发性急性中耳炎(rAOM)的风险增加,以及补充VD是否可以有效减少易患中耳炎儿童的急性中耳炎风险。 研究人员共纳入了有rAOM病史的116名儿童(过去6个月发作≥3次,或过去12个月发作≥4次)。他们参加了该项前瞻性设盲的研究,随机分配连续4
揭示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D可以改善老年人的身体机能
老年人遭受的许多疾病是饮食因素造成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然而然的变化使这些情况更加恶化。为了维持最佳健康,通常会为老年人开一些补充剂,以加强他们的身体进程。为了改善老年人的整体健康,已研究了各种营养素的有效性。荷兰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调查了补充乳制品中的蛋白质和维生素D在改善人们已经处于日落状态的
注射GAD同时补充维生素D有望成为1型糖尿病的治疗方法
在1型糖尿病中,人体的免疫系统会错误地攻击产生胰岛素的胰岛β细胞。β细胞损伤会导致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消失,进而影响血糖水平调节,因此1型糖尿病患者余生要服用外源性胰岛素。 那免疫系统攻击胰岛B细胞是否可以减缓?来自瑞典林雪平大学(Linköping University)的研究团队,近期在美
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最致命的癌症之一
维生素D可以有效阻断卵巢癌的一个关键通路在所有癌症中,卵巢癌的死亡率最高。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癌症有能力调动身体的防御系统来对抗它。然而,名古屋大学最近发表在《Matrix Biology》杂志上的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能能够成功地阻断这种癌症的一个主要途径。卵巢癌通常会经历一个称为腹膜转移的过程。它
英国就Dβ羟基丁酸酯作为食品配料用于食品补充剂征意见
据英国食品标准局消息,9月30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就D-β-羟基丁酸酯(D-beta-hydroxybutyrate ester)作为新资源食品配料用于食品补充剂展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2013年10月20日。 申请公司TDeltaS提出,D-β-羟基丁酸酯可在高强度运动中维持身体和认知
抗氧化补充剂:不宜过多
“维他命C是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对您有益。喝下吧,您会觉得好多了。”广告商很聪明,把话说的如此动听,让人觉得似乎真是那么回事。但是别忘了:科学上没有100%确定无疑的事。认识量是认识的深化,抗氧化补充剂虽好,多则不宜。 受补充剂供应商的鼓吹,公众似乎一直误认为自由基对身体有害,而抗氧化物则为佳品
检测维生素D
目前,人们对维生素D(Vit D)的重要性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兴趣,维生素D不仅在维护骨骼健康中起重要作用,而且在非骨骼疾病中也起着潜在作用,如:自生免疫性疾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等。虽然目前还没有对维生素D缺乏症的标准达到共识,但维生素D缺乏症在中国很常见,特别是在老年人中,因此定期检测维生素D非常
强化食品和营养素补充剂中维生素的稳定性
维生素是一群“娇气”的家伙,它们在食物中的稳定性不仅受到高温、水分、氧气、pH值(酸碱度)和光照等诸多因素的威胁,有时相互之间还会发生倾轧,其含量会在食物的储存过程中显著减少。有研究表明,蔬菜即使冷冻储藏在零下23℃条件下,维生素C还是会发生损失。而对于很多强化食品和营养素补充剂来说,维生素都是其食
摄入维生素C或其它补充剂真能有效减缓感冒的症状吗?
当你感冒时,或许会想到市面上很多维生素和补品,它们能够有效缓解感冒症状,帮助机体更快地恢复,减少感冒的几率;说道普通感冒(也被称为上呼吸道感染),似乎并没有什么灵丹妙药,但一些补充剂似乎只能带来很小的改善。以下是一些最新的研究结果。 维生素C 对于一般人而言,摄入维生素C并不能减少其感冒的次
强化食品和营养素补充剂中维生素的稳定性
维生素是一群“娇气”的家伙,它们在食物中的稳定性不仅受到高温、水分、氧气、pH值(酸碱度)和光照等诸多因素的威胁,有时相互之间还会发生倾轧,其含量会在食物的储存过程中显著减少。有研究表明,蔬菜即使冷冻储藏在零下23℃条件下,维生素C还是会发生损失。 而对于很多强化食品和营养素补充剂来说,
《NEJM》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降低美国健康成年人骨折的风险
虽然维生素D补充剂被广泛使用并有益于骨骼健康,但关于这些补充剂是否能减少普通人群骨折的确切数据一直不一致。为了促进对这一问题的科学理解,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一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辅助研究,对维生素D3试验(VITAL)进行了辅助研究,这是一项超过25000名成年人的临床试验,同样由布里格姆的研究人员领
维生素-D-比二甲双胍还神、补充它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在过去的 100 年里,维生素 D 研究取得了许多重大突破和发现。 其中 1988 年发现维生素 D 受体和维生素 D 酶系统存在于身体的大多数细胞中,可以诱导数百个基因的转录,导致人们认为大剂量维生素 D 可能有益于预防多种疾病,例如骨骼疾病、癌症、心血管疾病、抑郁症、呼吸道感染、糖尿病等的
Vitamin-D和鱼油护心防癌?这回打脸了!
2018年1月3日,医学顶级期刊NEJM(IF=79)在线发表了3篇有关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文章,这3篇文章(2篇临床试验,1篇Editor点评)分别是:“Vitamin D Supplements and Prevention of Cancer and Cardiovascular Dis
近距离认识维生素D:究竟是什么?真能抗癌吗?
最近,《英国医学杂志》最新研究发现,血浆中维生素D水平与患癌风险呈负相关,不少媒体对此声称维生素D能防癌、抗癌。而数据显示,全球约有十亿人存在维生素D的缺乏。维生素D究竟是什么?真能抗癌吗? 维生素D是一种环戊烷多氢菲类化合物,与甲状旁腺素(PTH)、降钙素等激素一起调控血清钙、磷浓度,维持人
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或无益-食用天然果蔬、坚果好处大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5月28日报道,加拿大圣迈克医院和多伦多大学的科学家在当天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撰文指出,他们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从长期来看,最常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对人体健康无益也无害。 研究人员对2012年1月至2017年10月期间以英文发表的数据和单一随机对照试验进行了
多吃海鱼、补充维D-多种方式延缓衰老
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能有效延缓衰老。近日,美国 《华盛顿邮报》载文,刊出延缓衰老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在晚年生活得优雅、有活力。 活跃大脑。《更年轻》一书作者、美国妇科医生和女性健康专家莎拉·哥特弗雷德博表示,环境压力以及自由基都会损伤脑细胞,吃对食物对大脑修复至关重要。三文鱼、沙丁鱼等深海肥鱼
营养补充剂-或可助抗艾
一项在非洲开展的新研究表明,共同补充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硒,或许可以帮助处于艾滋病病毒感染早期、但没有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患者降低免疫功能下降的风险,延缓他们的病情发展。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没有表现出症状前,会普遍出现微量营
牛奶干扰甲状腺补充剂的吸收
初步研究发现,采用普通口服甲状腺激素药物左旋甲状腺素与一杯牛奶显着降低身体吸收药物的能力。结果将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2017年底在内罗毕社会第99届年会上发布。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大卫·杰芬医学院和VA(退伍军人事务)大洛杉矶医疗保健系统的内分泌研究员Deborah Chon博士说:“这些研究结
膳食补充剂不能预防中风
德国神经病学学会和德国脑卒中学会近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长期服用维生素片等膳食补充剂,对预防中风或心脏病没有任何好处,健康饮食和适当体育锻炼才是更有效方法。 研究报告称,德国约25%的消费者长期服用膳食补充剂,根据德国消费者协会的数据,2015年德国维生素A、C、D和E,以及含钙、镁或
西班牙召回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近日,西班牙召回我国出口一批次食品补充剂,原因为检出违禁物质-西地那非。 具体通报内容如下:通报时间通报国通报产品编号通报原因销售状态/采取措施 通报类型2018-1-8西班牙食品补充剂2018.0060西地那非销售状况不明,召回预警通报 西地
维生素D3
性状本品为无色针状结晶或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遇光或空气均易变质。本品在乙醇、丙酮、三氯甲烷或乙醚中极易溶解,在植物油中略溶,在水中不溶。比旋度取本品,精密称定,加无水乙醇溶解并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约含5mg的溶液,依法测定(通则0621),比旋度为+105°至+112(应于容器开启后30分钟内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