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结构首次在人类面前揭开面纱!
近日,开普敦大学(UCT)研究人员使用冷冻电子显微镜(Cryo-EM)首次测定了人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的全长结构。ACE是一种调节血压的蛋白质,对心脏健康至关重要。这项对ACE的结构和动力学的新研究为改进抗高血压和治疗心脏病的药物设计铺平了道路。研究论文发表在最近的《EMBO杂志》上。ACE是治疗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关键靶点,因为它产生的血管紧张素Ⅱ会导致血管收缩和血压升高。高血压是心力衰竭、心脏病发作、肾病、中风和失明的主要危险因素。它通常没有任何症状,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因此,人们迫切需要针对致命心脏病和其他慢性疾病的可持续解决方案。ACE的单体形式(蛋白质的一个副本)很耐人寻味,因为它由两个结构相似但功能不同的结构域连接在一起。它也以功能相关的二聚体形式存在(研究中观察到的两个相互作用的蛋白质副本)。ACE不同部分之间的通信影响其功能和药物结合特性,这对治疗药物设计是至关重要的。研究人员表示,临床上,ACE抑制剂......阅读全文
从心力衰竭到健康:“泵”装置让心脏恢复健康
当我们面临着心脏移植而心脏捐赠不足时,研究作者们会呼吁将这些装置视为可以让患者恢复健康的工具。 该研究检测了机械心脏泵的作用,称为左心室辅助装置(LVAD)。 该装置用于等待心脏移植的同时还可用于患有严重心力衰竭的患者。 外科医生植入电池操作的机械泵,其帮助心脏的主泵室 -左心室 -将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的医学特性介绍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是一种膜结合糖蛋白分子,测定方法是放射性同位素法。ACE 是一种膜结合糖蛋白分子量为150000 含锌属二肽羧肽酶能使血管紧张素I(十肽由肾素转化而来)肽链C 末端的组氨酸和亮氨酸残基水解形成具有增压作用的血管紧张素II(八肽) 后者通过与血管气管平滑肌作用引起血管;支气管收缩A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应用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ngiotension convertingenzymeinhibitors,ACEI),亦称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因子,即降压多肽。ACEI最早应用于临床的是从蛇毒中提取的九肽――替普罗肽,近年来人们研制出了20余种ACEI类药物,目前临床应用较多的有培哚普利、雷米
常用的转换酶抑制剂有哪些
第一代转换酶抑制剂为卡托普利,是最早应用于临床的转换酶抑制剂,现已广泛应用于高血压和心衰的治疗。对轻、中度高血压均适用。用于降压时,开始剂量 12.5~25mg,每日 3 次口服,有效剂量为每日 50~ 150mg。加用利尿剂(如双氢克尿噻)、 β受体阻滞剂(如普萘洛尔、美托洛尔等),疗效更佳。本品
面对心脏病不再绝望?机械心脏泵助患者恢复健康!
当我们面临着捐赠心脏不足以满足心脏移植手术时,科学家呼吁左心室辅助装置(LVAD)可以作为帮助患者恢复健康的工具。 由众多科学家参与的一项研究检查了机械心脏泵的作用,将机械心脏泵称为左心室辅助装置(LVAD)。该装置可用于正在等待心脏移植的患者以及患有严重心力衰竭的患者。外科医生将该机械泵植入
9月29日世界心脏日-心脏健康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
2019年9月29日是第19个世界心脏日,在世界心脏日到来之际,小编整理了近期科学家们在心脏健康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分享给大家! 【1】JBC:心脏中的碳水化合物有助于调节血压 doi:10.1074/jbc.RA119.008102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种特殊的碳水化合物在调节人体血
年轻时保持心脏健康有助延缓脑萎缩
年轻人注意了!20岁的时候有一个更健康的心脏,40岁的时候可能头脑更敏锐。美国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神经病学》杂志线上版发表论文称,年轻时保持心脏健康有助延缓脑萎缩,相比那些不在乎心脏健康的人,在年轻时即关注心脏健康并能保持一颗健康心脏者,在人到中年后其脑容量更大。 这一结论是研究人员对518
PLos-One:口腔卫生与心脏健康紧密相关
患有牙周疾病的患者,往往有心血管疾病。牙周疾病是心脏疾病的一个风险因子,就像吸烟和高血压一样。来自阿尔波特大学的研究人员们的最新研究发现,口腔的清洁是如何影响心脏疾病的发病风险的。此项研究结果于近日发表在PLOS ONE杂志上。 许多人们没有意识到口腔健康可以影响到全身的器官。此项研究结果表明
研究称服用含西红柿成分药片有益心脏健康
据外媒报道,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服用一粒“西红柿片剂”有可能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据悉,“西红柿片剂”是英国剑桥大学的一家公司研究出来的。西红柿片剂中含有番茄红素(lycopene),番茄红素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也使西红柿具有鲜艳的红色。 在这项研究试验中,研究人员给72名成年人服用西红柿片
石油中的菲可能损害人类心脏健康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石油中一种名为菲的多环芳烃化合物会导致鱼类心脏中毒。由于城市空气污染物中通常含有大量的菲,这种有毒物质也可能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菲是一种多环芳烃,这类化合物存在于石油等化石燃料中,随着燃烧而进入大气、水体及土壤环境。过去,科研人员已经发现一些多环芳烃可能会致癌,但对相关的
膳食纤维为何有益心脏健康?肠道菌是关键!
肠道问题引发炎症疾病 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脑梗死、外周血管病的主要原因。脂质代谢障碍为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变基础,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其他脂肪的水平是主要治疗手段。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由于对心血管疾病研究的深入,动脉粥样硬化已被认为是一种慢性炎症疾病。 那么如何抑制炎症呢?“在一定程度上这取决于
膳食纤维为何有益心脏健康?肠道菌是关键!
肠道问题引发炎症疾病 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脑梗死、外周血管病的主要原因。脂质代谢障碍为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变基础,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其他脂肪的水平是主要治疗手段。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由于对心血管疾病研究的深入,动脉粥样硬化已被认为是一种慢性炎症疾病。 那么如何抑制炎症呢?“在一定程度上这取决于
AI模型可提供快速可靠的心脏健康评估
来自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利兹大学的团队共同开发出一种智能计算机模型,可利用人工智能(AI)分析心脏磁共振成像(MRI)检查结果。这种自动化技术不仅能为患者提供快速可靠的心脏健康评估,还能显著节省时间和资源。论文发表于近日出版的《欧洲放射学实验杂志》上。研究人员表示,AI模型能精确测定心
AI模型可提供快速可靠的心脏健康评估
来自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利兹大学的团队共同开发出一种智能计算机模型,可利用人工智能(AI)分析心脏磁共振成像(MRI)检查结果。这种自动化技术不仅能为患者提供快速可靠的心脏健康评估,还能显著节省时间和资源。论文发表于近日出版的《欧洲放射学实验杂志》上。研究人员表示,AI模型能精确测定心
膳食纤维为何有益心脏健康?肠道菌是关键!
生活中,一些标榜膳食纤维有益内脏和心脏健康的营销文字总是令人目不暇接。令人欣慰的是,多数科学证据也确实支持富含纤维的饮食与一系列积极的结果相关。但是,纤维食物是如何保护心脏的呢?近日,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人员给出答案:关键在肠道菌! 肠道问题引发炎症疾病 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脑梗死
人类食用健康脂肪-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美国塔夫茨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人们若将膳食中的不良脂肪换为健康脂肪,就可以降低人们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据合众社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表示,人们若食用较少的饱和脂肪则会对健康有益;如果人们提高所食用的不饱和脂肪的数量也会降低人体的坏胆固醇水平,同时可以给人体提供必要的脂肪。 美国心脏协会公
膳食纤维为何有益心脏健康?肠道菌是关键!
肠道问题引发炎症疾病 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脑梗死、外周血管病的主要原因。脂质代谢障碍为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变基础,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其他脂肪的水平是主要治疗手段。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由于对心血管疾病研究的深入,动脉粥样硬化已被认为是一种慢性炎症疾病。 那么如何抑制炎症呢?“在一定程度上这取决于
人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全长结构首次测定
近日,开普敦大学(UCT)研究人员使用冷冻电子显微镜(Cryo-EM)首次测定了人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ACE)的全长结构。ACE是一种调节血压的蛋白质,对心脏健康至关重要。这项对ACE的结构和动力学的新研究为改进抗高血压和治疗心脏病的药物设计铺平了道路。研究论文发表在最近的《EMBO杂志》上。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的简介
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ACEI)具有降压作用,可以延缓和逆转心室重构,阻止心肌肥厚的进一步发展,改善血管内皮功能和心功能,减少心律失常的发生,还能提高生存率,改善预后。临床上常用的ACEI有卡托普利、依那普利、贝那普利、福辛普利、雷米普利等。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的简介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是具有降压作用,可以延缓和逆转心室重构,阻止心肌肥厚进一步发展,改善血管内皮功能和心功能,减少心律失常发生的一类药物。 它主要适用于高血压、充血性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等疾病,其常见不良反应有血管性水肿、低血压、肾功能损害等。
美科学家研发新装置能将心脏跳动能量进行转换
在4日召开的美国心脏协会2012年科学会议上,科学家提交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一个实验装置能将心脏跳动的能量进行转换,从而为心脏起搏器提供足够的电力。 在初步研究中,研究人员测试了一种利用压电效应的能量采集装置。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国密歇根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系研究员阿明·卡拉米博士称,该
《柳叶刀》:心脏健康不佳预示大脑过早衰老
近日,《柳叶刀—健康长寿》发布报告称,36岁时心血管健康状况较差的人,预测其以后的大脑年龄会更大,而男性的大脑年龄也往往比同龄的女性更大。一个人大脑年龄越大,认知能力测试得分就越低,而且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大脑萎缩也会增加。这可能是认知能力下降或其他与大脑相关疾病风险人群的一个重要临床标志。“我们发现
建议女性吃富钾食物以改善心脏健康
根据近日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会杂志《欧洲心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吃香蕉、牛油果和三文鱼的女性可以减少饮食中盐的负面影响。该研究发现,高钾饮食与较低的血压有关,尤其是对高盐摄入的女性。“众所周知,高盐摄入量与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风险增加有关。”该研究的作者、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中心教授Liffert
消费者健康:您是否知道自己的“心脏年龄”?
“心脏年龄”一词描述的是一种了解自己心脏病发作或者中风风险的方式。较年轻的心脏年龄意味着较低的风险。 这种计算基于您的心脏疾病风险因素,例如年龄、血压和胆固醇,以及饮食、身体活动和抽烟。 这个计算心脏年龄的免费工具改编自“弗莱明翰 (Framingham) 心脏研究”的研究成果。此工具在弗莱
女性吃富钾食物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
根据近日发表在欧洲心脏病学会杂志《欧洲心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吃香蕉、牛油果和三文鱼的女性可以减少饮食中盐的负面影响。该研究发现,高钾饮食与较低的血压有关,尤其是对高盐摄入的女性。“众所周知,高盐摄入量与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风险增加有关。”该研究的作者、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中心教授Liffert
研究证实食用美国加州巴旦木有助心脏健康
近期,一项发表在《不列颠营养学期刊》上的研究显示,每天食用一把美国加州巴旦木,使得人体中与心脏病患病风险相关的生化指标得到显著改善。据此研究,每天食用30克美国加州巴旦木,可使10内年冠心病(CHD)患病风险下降3.5%。 研究是一项由多伦多大学的研究者组织的随机对照临床实验。测试者为27位
美拟撤销大豆蛋白保护心脏的健康声明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30日宣布,已提议撤销有关大豆蛋白能够降低心脏病风险的健康声明。这是该监管机构第一次提议撤销一项健康声明。 美国法律规定,当某种食品或成分有充分证据表明能减少某种疾病风险时,食品厂家可以经美药管局批准添加相关健康声明。迄今,美药管局已批准12项健康声明,如补充钙和维生素D可
健康超重者也有心脏病高风险
即便一个人的血压、血糖和胆固醇水平正常,但却体重超标或肥胖,那么其患冠心病的几率比正常体重的健康人更高。近日,研究人员分析了50万欧洲人的健康数据,其中超过7600人患有冠心病,最终得出了这一结论。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Ioanna Tzoulaki和同事对比了每个参与者的身体质量指数,以
饱和脂肪酸或可直接损伤个体心脏健康
橄榄油被普遍认为是可以取代肉类脂肪的较为健康的饮食方式,植物油,比如橄榄油、菜籽油以及蔬菜油大部分是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的,然而动物脂肪则富含饱和脂肪酸;标准进餐后个体机体心脏的主要能量来源就是碳水化合物,在禁食情况下游离的脂肪酸会成为主要的能量产生着,饮食中的饱和脂肪酸被认为对机体心脏健康有害,
多吃植物性食物可能有助心脏健康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多吃植物性食物、少吃动物性食物的饮食模式,可能有助降低人们因心脏病、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领衔的研究团队在新一期《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在1987年至2016年间,对1万多名美国中年人的饮食习惯、心脏健康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