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发现精制谷物摄入量与2型糖尿病之间没有相关性
《梅奥诊所学报》刚刚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显示,没有证据表明食用精制谷物与患2型糖尿病(T2D)的风险有关。该评论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健康解决方案学院教授Glenn Gaesser博士撰写,包括所有已发表的观察队列研究的数据,这些研究探讨了精制谷物摄入与T2D风险之间的联系。基于对11个不同的成人人群(包括近40万男性和女性)的研究结果,结果显示精制谷物的消费与T2D风险之间没有关系。这些发现驳斥了人们普遍持有的观点,即食用精制和非全谷物会直接导致T2D。食用精制主食,如面包、谷物和面食与T2D风险无关,而总谷物摄入量与T2D风险的降低一致相关。即使在包括蛋糕、饼干、甜面包卷和松饼等精致谷物类食物的研究中,也没有观察到与T2D风险的关联。然而,该综述中包括的几项研究表明,大量食用精米可能会增加T2D的风险,但似乎主要发生在亚洲人群中。盖瑟博士说:“经过多年对谷物,尤其是精制谷物的毒害,这些发现似乎令人惊讶,但实际上有一个简单的解释。”......阅读全文
脾脏等或有望帮助开发2型糖尿病新型疗法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Metabolomic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英国雷丁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阐明了免疫紊乱和2型糖尿病之间的关联,相关研究结果表明,诸如脾脏等“被遗忘的器官”或能掌握疾病对机体影响的线索。 诸如脾脏、肾脏和眼睛等重要的器官或能在代谢水平上揭示2型糖尿病患者机体中血糖水平上
-OJEMD:影响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行为的因素
2型糖尿病是世界上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病,伊朗2008年患病率估计约为2% -10%。低营养高热量的食物、缺乏身体活动和吸烟是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增加的主要诱因,而且其中多数是2型糖尿病,大约53%的死亡原因与生活方式有关。控制和维护糖尿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促进个人的健康行为,研究发现,一些日常的
杏仁可降低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
一项科学研究表明杏仁有助于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该研究表明摄入富含杏仁的饮食可有助于那些前驱糖尿病患者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和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 这项研究着眼于在前驱糖尿病成年患者中富含杏仁饮食对与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进展的相关因素的影响。经摄入均符合美国糖尿病协会(ADA)的
2型糖尿病发病率增加的新发现
《BMJ开放性糖尿病研究与护理》期刊上的研究表示,世界各地的温度升高可能与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中糖尿病患者数量增加有关。 在全世界,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近年来迅速增加。2015年,全球有4.15亿成年人患有这种疾病,预计到2040年2型糖尿病患病率将增加近55%,达到6.42亿。2型糖尿病早期表
减肥逆转2型糖尿病?!重磅研究有望改变治疗现状
过去30年,由于肥胖流行,2型糖尿病的全球患病率已经翻了两番,每12个成人里就有1个2型糖尿病患者。然而,医疗保健系统一直缺乏有效行动来解决2型糖尿病的根本原因,或在患者中逆转疾病。 我们能够改变这种现状吗?DiRECT试验就被寄予厚望。这是一项评估体重管理计划对2型糖尿病缓解效果的研究。近日
研究发现不可溶膳食纤维有助预防2型糖尿病
导致2型糖尿病的主要诱因包括肥胖、体力活动过少和应激。应激包括紧张、劳累、精神刺激、外伤、手术、分娩、其他重大疾病,以及使用升高血糖的激素等等。由于上述诱因,患者的胰岛素分泌能力及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逐渐降低,血糖升高,导致糖尿病。 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多食用不可溶膳
慢性肾病伴2型糖尿病新药在欧盟获批
日前,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非甾体选择性盐皮质激素受体拮抗剂非奈利酮10mg和20mg的上市申请,用于治疗与2型糖尿病相关的慢性肾病(3 和 4 期并伴有白蛋白尿)成人患者。非奈利酮在欧盟获批是基于III期临床FIDELIO-DKD研究结果,该结果在 2020 年美国肾脏病学会(ASN)肾脏周上公布,并
高盐饮食或可增加1、2型糖尿病风险!
一项新研究表明,我们通过食盐摄入的钠可能会增加2型糖尿病和成人隐匿性自身免疫性糖尿病(LADA)的风险。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在美国,糖尿病影响超过2900万人。2型糖尿病占所有确诊病例的95%,多发于中老年人。而LADA属于1型糖尿病的亚型,与1型糖尿病的自身免疫发病
1型还是2型?适合中国人的糖尿病精准诊断工具来了
糖尿病患者,如何更快、更准确地诊断出他罹患的是1型还是2型糖尿病?即使是资深临床医生,在面对那些症状不典型、没有检测出胰岛自身抗体的糖尿病患者,也很难第一时间做出准确判断。这一现象在我国更突出,因为许多患者的临床表现并不典型。数据显示,高达40%的成人1型糖尿病患者初诊时被误判为2型糖尿病。要知道,
新型纳米胶囊靶向作用肝脏和胰腺-有望治疗1型2型糖尿病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纳米胶囊,其或能有效靶向作用肝脏和胰腺,从而降低两种类型糖尿病的炎性效应。图片来源:Curtin University文章中,研究人员利用生物纳米技术进行研究,将基于人
2019年全球2型糖尿病市场将达388亿美元
根据商业信息公司GBI Research近日发布的新研究报告,全球2型糖尿病市场预计将以10.2%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从2012年的204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388亿美元。 该报告指出,目前美国拥有最高的市场份额,将以11.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从2012年的127亿
青少年积极锻炼可有效预防2型糖尿病研究概要
胰岛素抵抗表现为体内胰岛素促进葡萄糖摄取和利用效率下降,机体补偿性的分泌过多胰岛素产生高胰岛素血症以维持血糖的稳定。胰岛素抵抗易导致代谢综合征和2型糖尿病。 过去二十年里,许多工业化国家的儿童肥胖的概率一直在增长,在美国和英国,有六分之一的孩子肥胖。这个庞大数据引起了广泛关注,因为肥胖往往
住在快餐店附近会增加患2型糖尿病风险
在全球范围内,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呈上升趋势。4月26日,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的Marisa Miraldo及同事在开放获取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住在快餐店附近会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食物环境影响饮食和肥胖,这是2型糖尿病的两个
2型糖尿病八个认识误区,哪个戳中了你?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糖尿病是一种慢性健康疾病,影响着美国3030万成年人。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世界范围内糖尿病患病人数一直在稳步上升。近年来糖尿病患病率迅速增长,尤以新发现的2型糖尿病患者居多,而糖尿病患者对疾病的认识常常存在误区,如不及时纠正,极易造成对健康的危害。本文中,我们讨论
德国研究发现不可溶膳食纤维有助预防2型糖尿病
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多食用不可溶膳食纤维有助于预防2型糖尿病,对于空腹血糖高的人以及肥胖者尤为有益。 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等机构研究人员近日在国际期刊《营养素》上发表了相关论文。研究人员招募了180名有2型糖尿病倾向的志愿者,他们被分成两组,第一组在两年内每天两次摄入不
2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喝葡萄酒吗?
最近,一项关于葡萄酒和2-型糖尿病的研究报告表明,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适度饮酒对健康有好处,该论文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虽然之前也有类似的研究表明适度饮酒与心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某些癌症、2型糖
中国人群2型糖尿病遗传机理或有别欧美
近日,国际糖尿病研究领域杂志《糖尿病学》在线发表针对中国汉族人群的大规模2型糖尿病全基因组关联研究成果。研究结果提示,中国汉族人群2型糖尿病发病遗传机理与欧美人群可能不完全相同。 目前,已经报道的2型糖尿病基因易感位点有近60个,但是绝大多数都是在欧美和其他亚洲人群中发现的。我国近30年来2型糖
科学家的奇思妙想,有望治疗2型糖尿病
这一研究由来自于哈佛医学院、布列根和妇女医院(BWH)的科学家们完成,他们开发出一种能够模拟RYGB手术的奇妙药丸——由肠腔涂层(luminal coating of the intestine,LuCI)组成,可以暂时性覆盖肠道,用于阻止营养物质与小肠内壁的接触。 他们以大鼠为模型,验证发现
治疗2型糖尿病药物甲福明有助抗老化
香港大学(港大)20日公布,港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团队发现,治疗2型糖尿病的药物甲福明(二甲双胍)有助抗老化。 港大医学院表示,甲福明是治疗2型糖尿病的一线药物,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甲福明除了可稳定血糖外,亦可能有助促进老年健康。 港大医学院研究团队分析英国生物样本库中逾32万名欧洲血统
研究揭示2型糖尿病与多种癌症存在密切关系
中国是糖尿病患者数最多的国家,最近,《糖尿病杂志》Journal of Diabetes中新刊载了一项来自中国的研究,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可能导致多种癌症的患病风险升高,在男性中涉及11种癌症,女性则多达13种。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猜测糖尿病和癌症之间存在某种关联,但之前报道的各
杨森2型糖尿病药物显著降低心血管死亡风险
强生旗下杨森公司(Janssen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of Johnson & Johnson)近日宣布了一项新的分析结果,INVOKANA(canagliflozin)可以显着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心血管死亡或心力衰竭住院(HHF)的风险 。CANVAS项目的这项探索
再不好好吃早餐,当心2型糖尿病找上门!
糖尿病是如今最常见的非传染性慢性疾病,在世界范围内广泛流行。数据表明,2017年有4.51亿20-79岁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占世界人口的8.8%),到2045年,这个数字预计将增加到6.29亿。 那么,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糖尿病高发呢?有多种因素会导致2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增加,其中生活方式因素发
《自然医学》:一种天然分子可治疗2型糖尿病
最近,加拿大拉维尔大学医学院魁北克心肺研究所研究中心和营养与功能食品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天然分子可用于治疗胰岛素抗性和2型糖尿病。这种分子是ω-3脂肪酸的一种衍生物,能够模拟体育锻炼对血糖调节的一些影响。这项研究是由André Marette教授带领,于2014年5月11日发表在国际顶级
2型糖尿病新发现:肠道微生物作用大
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 芬兰东部大学的一项研究表示,血清中高浓度的吲哚丙酸(indolepropio
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存在许多共通之处
发表在国际杂志Circulation:Cardiovascular Genetics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来自布朗大学的科学家发现,2型糖尿病(T2D)和心血管疾病(CVD)或许存在许多共通之处,其可以共享风险因子,比如肥胖等,而且T2D和CVD通常同时发生于患者身上。 文章中,研究者利用全基因
世界首例自体再生胰岛移植治愈严重2型糖尿病
世界首例自体再生胰岛移植治愈糖尿病获成功,目前该患者已彻底脱离胰岛素长达33个月。论文截图这一突破性成果由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海长征医院)的殷浩教授团队与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程新教授团队合作取得。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了国际学术期刊《细胞发现》(Cell Discovery)上。
-FDA批准阿斯利康一款2型糖尿病治疗药物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消息,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周三宣布,已批准了阿斯利康(AZN)的一款2型糖尿病治疗药物。此前该机构曾以安全问题为由拒绝批准该药。 FDA的此次批准符合市场预期,因为去年12月一个外部专家小组已建议其批准,认为这款名为dapagliflozin的药物益处远高于安全
2型糖尿病患者口服降糖药的合理联合
韩国糖尿病协会(KDA)在2017年发表了一篇成人2型糖尿病(T2DM)患者的抗高血糖药物治疗临床实践指南。指南对口服降糖药的联合治疗最新进展进行了总结。现对综述重点内容进行梳理。图片来源于网络 1.哪些药物与二甲双胍联合效果更好? 目前有六大类降糖药物可与二甲双胍联用,分别是磺脲类药物(S
2型糖尿病患者为何出现嗅觉问题的新认识
根据一项最近发表于《Oncotarget》期刊的新研究,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t)研究人员在2型糖尿病大鼠模型中识别出特定神经细胞中的改变。由于这些神经细胞对气味识别很重要,因此新的发现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2型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嗅觉问题,同时可能开启新的研究领
住在快餐店附近会增加患2型糖尿病风险
在全球范围内,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呈上升趋势。4月26日,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的Marisa Miraldo及同事在开放获取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住在快餐店附近会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 食物环境影响饮食和肥胖,这是2型糖尿病的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