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分析仪的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
以通泽母乳分析仪为例,操作流程为:连接清洗液管和废液管-开机-启动键-放样品杯-开始测试即可其优势有:1.全程无需人工操作:一键智能启动,自动加样、自动检测、自动生成检测分析报告、自动完成清洗、自动排空管道。2.独立的双通道专利清洗技术:检测完后自动完成清洗,清洗与加样独立进行,清洗完后自动排空管道,不干扰下次测试数据准确性,有效的防止交叉感染。3.系统智能化管理:智能提醒仪器保养,智能强力清洗提醒,智能耗材余量提醒,方便用户保养仪器和管理耗材。4.唯一采用自动加样机构加样的母乳分析仪,并获得国家专利。5.专用样品杯:方便哺乳期乳母在不同地点取样,便于携带和储存。母乳分析仪,不仅是母乳营养成分分析,还提供一套完善的营养方案,为乳母提供详细的营养建议与指导,帮助乳母调整饮食结构,尽可能达到最佳的喂养效果。......阅读全文
母乳有助预防宝宝过敏-不必刻意忌讳易过敏食物
哺乳期女性到底要不要避开花生、海鲜等易过敏食物?美国最新研究认为,不必刻意忌讳这些食物,母亲食用后会通过乳汁将抗体传给宝宝,增强他们抗过敏能力。 波士顿儿童医院研究人员在美国最新一期《实验医学杂志》月刊上刊文说,他们通过白鼠实验发现了迄今关于母乳有助抗过敏的最确凿证据。研究表明,母鼠食用易致
浙江母乳中检出农药残留DDT成分很难排出体外
婴儿的完美食品——母乳也有潜在风险。杭州有妈妈在网上叫卖新鲜母乳,声称“纯正人奶”,健康营养。近日,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在一次检测中却赫然发现:在20多份母乳样本中,其中个别发现农药残留。 一起做检测的博士也说感到很“吃惊”,更让人感到惊异的是,该农药成分是国内停用近30年的DDT(
研究显示母乳喂养可减少婴儿体内耐药细菌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0月20日报道,近日,来自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团队在《自然•通讯》期刊上发表论文称,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可减少婴儿体内的耐抗生素细菌。 研究说,由于婴儿免疫系统薄弱,每年全球有超过20万新生儿因出现由于耐抗生素细菌导致的感染而死亡。研究团队发现,相比于母乳喂养时间较短或未接
美研究发现母乳喂养有助婴儿健康新证据
都知道母乳喂养好。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不止是母乳本身,就是妈妈乳头及周围皮肤上的细菌也有助于宝宝肠道健康。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8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月刊上刊文说,他们对107对母婴展开调查,在宝宝第一年采集母乳、婴儿粪便和母亲乳头周围皮肤样本,对这些样本进行细菌分
母乳喂养更好?JAMA子刊找到了“重要证据”!
都说母乳喂养好处多多,现在科学家们又找到了证明这一观点的新证据!原来,女性的母乳中含有能够抵抗入侵者(如细菌)的免疫细胞——先天淋巴细胞(innate lymphoid cells,ILCs)。图片来源:16sucai 4月9日,发表在JAMA Pediatrics上的题为“Presence
乙型肝炎母婴阻断后是否可以母乳喂养?
背景:目前,我国2019年乙型肝炎治疗指南中,乙型肝炎母婴阻断的方法是,如果乙型肝炎病毒携带状态的准母亲,乙肝病毒载量超过5次方,则在妊娠中后期给予替诺福韦或者替比夫定抗病毒治疗,直到生产;如果乙型肝炎病毒携带状态的准母亲,乙肝病毒载量低于5次方,可以不必口服阻断药物。不管是口服或者不口服阻断药物的
母乳糖类有助治疗和预防新生儿感染
组链球菌(橙色)与人中性粒细胞发生吞噬作用时的扫描电镜图像(蓝色)。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 B组链球菌(GBS)的细菌是导致新生儿血液感染、脑膜炎和死产的常见原因。尽管GBS感染通常可用抗生素治疗或预防,但这种细菌正变得越来越有耐药性。现在,研究人员发现,人乳寡糖(HMOs)——母乳
母乳中的糖可以保护新生儿免受感染
研究发现母乳低聚糖有助于新生儿清除感染性病原体,英国的研究人员认为,这特别有助于增强婴儿的免疫系统功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乳糖基-N-二岩藻黄素六糖I(LNDFHI)有助于新生儿在出生后几周内清除B族链球菌,B组链球菌是产后新生儿脑膜炎的常见感染原因,也是英国甚至全球的新生儿在出
英国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孩子智力发育更好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孩子在青少年时期接受的一系列智力测试中表现比奶粉喂养的孩子要好,为母乳喂养的好处又增添了新证据。 英国牛津大学和埃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分析了1万多名孩子的资料,这些孩子基本出生在上世纪90年代。研究人员按家庭背景和父母智商等情况将
从锂盐谈起:母乳喂养总是最好的吗?
从公共卫生角度出发,母乳喂养对母子而言均可带来收益。过去二十年内,双相障碍及精神分裂症等重性精神障碍女性患者的生育案例越来越多,这也提出了一个关键的临床问题:针对这一人群,如何权衡母乳喂养的收益和风险? 分娩后的一段时间内,重性精神障碍复发的风险很高,不仅对患者本人造成显著痛苦,一旦被收入院,
婴儿“性早熟”引家长关注-专家推荐“母乳喂养”
8月初,多家媒体报道了婴儿“性早熟”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婴儿吃什么最安全,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医生推荐健康的母亲应该采取母乳喂养,大多数孩子家长表示赞同。 连日来,安徽各地儿童医院检查“性早熟”的儿童络绎不绝。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孩子都患有“假性性早熟”。婴儿“性早熟
BMJ:母乳育婴并不能预防哮喘和过敏发生
由加拿大健康研究所(CIHR)资助的一项研究发现,母乳育婴并不能防止儿童患上哮喘和过敏。这一McGill大学Michael Kramer取得的发现发表在9月11日的在线版《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BMJ)上。 Kramer和同事随机跟踪研究了PROBIT项目中
科普:母乳喂养两个月-婴儿猝死风险减半
新一期美国《儿科》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母乳喂养两个月,婴儿猝死综合征的发生风险能降低约一半。这种益处不只适用于纯母乳喂养的婴儿,也同样适用于混合喂养的婴儿。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对8项大型国际研究数据展开综合分析,涉及2200多例婴儿猝死综合征病例和未有猝死问题发生的近7000名
母乳中的蛋白质或可抗击艾滋病毒
据英国《经济学人》报道,尽管艾滋病传染病毒已经造成了一些影响,但是由于一个怪异得无法解释的现象,艾滋病的流行程度没有更加严重。很多人担心受到感染的母亲在喂奶的时候会传播艾滋病毒给他们的孩子。母乳中携带着这种病毒,而哺乳期可能会持续两年,病毒传播的几率十分大。而且确实这也发生了,只是没有当初预期的那
打破教科书!母乳竟可以为孩子提供终身的免疫保护!
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领导的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在老鼠身上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乳可以预防感染,而且效果可以持续终生。 以前,人们普遍认为,对疾病的免疫力只在母乳喂养期间从母亲传给婴儿,当母乳喂养停止时,这种保护就结束了。人们还认为,这种免疫是由母体
产后三年母乳还多--警惕脑垂体瘤作祟
很多妈妈因为母乳多而自豪,认为这是身体健康、营养丰富的象征。可是,如果生完孩子两三年后妈妈的母乳仍然很多就要注意了,这有可能是脑子里长瘤的危险信号。 近日,我院收治了这样一位病人,35岁的户女士。9年前,户女士怀孕了,但却查出她患有垂体瘤,只不过瘤体还小也没有症状。户女士一心想保胎生宝宝,因
母乳喂养降低了妈妈得乳腺癌的风险
一份新的报告发现,母乳喂养有助于保护妇女免受乳腺癌的侵害。 在美国癌症研究所(AICR)分析的18项研究中,13名发现母乳喂养乳腺癌的风险每五个月下降2%。 该报告更新了全球乳腺癌科学,也发现母乳喂养的婴儿随着生长而不太可能会超重,这可能在生命的后期降低癌症风险。根据AICR,在成年人中,超
母乳喂满1年-少得心血管病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澳大利亚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母乳喂养还可有效预防妈妈们患心血管疾病。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查尔斯·帕金斯中心对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超过10万名、至少45岁的女性参试者展开了母乳喂养与妈妈健康状况的关联研究。参试者于2006年至2009年接受有关母乳喂养总体情况、喂养
妇产科护理技术操作考核标准母乳喂养评分细则
母乳喂养评分细则
素食者的母乳含有丰富的关键营养物质
尽管素食饮食一直作为一种健康的饮食方式出现,但有一些营养物质在不食用动物产品的情况下很难得到。现在研究发现,其中有两种是由哺乳期的素食母亲产生的。在2021年的一项研究中,发现从小就吃素食的儿童比他们的素食者和杂食者同龄人有更好的心血管健康。然而,同一项研究也表明,素食儿童平均比其他组的儿童矮一
Nature子刊:母乳可编程后代的记忆力
哺乳动物用乳汁喂养自己的后代,但母乳可不只是单纯的营养源,它还能帮助年幼的动物应对未来的挑战。最新研究显示,鼠妈妈可以通过改变母乳中的细胞因子水平,来促进其后代的记忆力。 Weill Cornell医学院的刘秉方(音译Bingfang Liu)发现,如果雌性小鼠缺乏一种TNF蛋白,它们
怀孕前快餐饮食会影响母乳和婴儿的健康
这项以实验室小鼠为研究对象的新研究发现,即使是相对短期的快餐饮食也会影响女性的健康,降低她们生产后产生营养母乳的能力。这可能会影响新生儿的健康,并增加母亲和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患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等潜在致命疾病的风险。即使是那些看起来体重健康的母亲,也可能患有一些隐藏的问题,比如脂肪肝——这可能出现
《柳叶刀》子刊:母乳喂养的婴儿智商更高!
近日,发表在《柳叶刀全球健康》(Lancet Global Health)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来自巴西的一项研究对3500名婴儿进行了长期的跟踪研究,结果发现,喝母乳时间更长的婴儿在成年后显示出更高的智商。 研究人员强调除了母乳外,有很多不同的因素会对智商产生影响,他们也试图排除主要
坚持长期母乳喂养的又一大好处!
根据肝病学杂志上一项新的研究,母乳喂养少于6个月的婴儿更有可能发展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是发达国家最常见的肝脏疾病,影响到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当脂肪在不消耗过量酒精并且通常伴随肥胖和胰岛素抵抗相关的人的肝细胞内积累时发生。根据美国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
一种新的抗菌物质:母乳中的糖类
母乳成分复杂,有多种一直在不断改变的成分,包括蛋白质、脂肪和糖类,这些成分可以保护婴儿免受细菌的侵染。 过去,科学家一直致力于研究母乳中蛋白的抗菌能力。然而,范德堡大学的一个由化学家和医生组成的跨学科组发现人母乳中的一些碳水化合物不仅有抗菌能力,而且能增强抗菌蛋白的抗菌效能。 “这是
尿钙母乳钙检测试剂盒使用说明
申瑞生物试剂盒可检测尿液、母乳中钙离子浓度,操作简单,结果快速直观。用于钙营养水平的辅助诊断,为预防缺钙,科学补钙提供依据。本试剂盒采用的是经典的检测尿钙或母乳的方法,国内有多个厂家在生产销售此类产品,与其它厂家的产品相比我们优化了试验操作过程;并采用更敏感的钙指示剂,合得在检测过程中终点更容易判断
母乳喂养对乳汁中微生物组的影响
一项针对人类的大规模分析显示,与直接母乳喂养相比,使用抽乳的间接母乳喂养会导致口腔细菌的减少以及更多的潜在病原体的出现。 2月13日在Cell Host&Microbe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结果表明,牛奶微生物群受到来自婴儿口腔和来自环境来源(如吸乳器)的细菌的影响,尽管未来的研究将需要评估具体的变化
母乳是世界上最安全最营养的婴儿食物
新西兰最大乳品出口商恒天然自曝部分产品含肉毒杆菌,打破洋奶粉“安全可靠”的神话。这让依赖于洋奶粉的妈妈们苦恼不已,纷纷抱怨“找不到安全的奶粉”。专家指出,再好的奶粉,都存在喂养的风险,而母乳才是世界上最安全、最有营养的婴儿食物。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项目部主任丁冰告诉记者:“就像以前没有
母乳喂养真的有助于产后恢复吗?研究证实
在第34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来临之际,一项来自中国的突破性研究为母乳喂养的益处提供了强有力的科学证据。近期,由纽迪希亚支持的“凤凰研究”项目在国际顶级营养学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发布研究成果,首次量化了母乳喂养对中国产妇体重管理的显著效果。该研究结果显示,在“坐月
母乳喂养降低女性高血压和糖尿病患病风险
——非母乳女性,日后高血压和糖尿病风险分别增加1.18倍和1.3倍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慢性病研究所张炳珍等从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所辖的4个社区按入选标准随机整群抽取9128名40——81岁经产女性,其中,没有母乳喂养的女性4249名,有母乳喂养的女性4879名,探讨母乳喂养与女性高血压和糖尿病患病风险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