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台地方标准规定:现榨果汁不得加入添加剂
今后酒店销售现榨果汁产品,必须在菜单、酒水单上注明产品名称、详细配料及用量,其中品名为“现榨纯果汁”的,不得加入添加剂,也不许兑水。昨日,武汉市质监局公布“现榨果蔬汁、五谷杂粮饮品技术规范”,该标准将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今年1月4日以来,本报连续报道鲜榨果汁相关问题,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此,武汉餐饮业协会、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疾控中心、市标准化研究院、武汉市怡浆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了这一地方标准,从根本上解决鲜榨果汁存在的问题,推动相关行业规范发展。 市质监局标准处负责人称,根据国家相关法规,首先酒店销售的榨汁产品,不得冠以“鲜”字,应该使用“现榨”。 现榨产品又分为现榨纯果汁、现榨调和果蔬汁、现榨调和五谷杂粮饮品3种。其中现榨纯果汁,要求100%使用新鲜的水果或蔬菜,不添加任何辅料(包括水)。 现榨调和果蔬汁,允许添加适量符合国标的饮用水、专用果蔬浓浆、以及符合国标的食品添加剂......阅读全文
研究人员表示:纯果汁含有大量天然糖分
营养专家指出,认为果汁等同于水果“可能会适得其反”,因为它强化了喝果汁有益健康的观念。 研究人员表示,即使是纯果汁也含有大量天然糖分。果汁的能量密度和含糖量与其他甜味饮料类似。例如,250毫升苹果汁含有110卡热量和26克糖。 250毫升可乐含有105卡热量和26.5克糖。而一个苹果的
高血压孕妇狂喝果汁致肾衰竭
患高血压的孕妇只喝现榨果汁,极少喝白开水,不料患上肾功能衰竭,只得接受透析治疗。专家提醒,果汁除提供维生素、膳食纤维外,其他营养成分并不多,反而含糖量不少,多喝易造成热量积聚甚至导致疾病。 今年30岁的肖女士两年前被查出高血压,由于没有明显症状一直没怎么重视。今年1月怀上宝宝后,为了让孕宝宝健
果汁饮料色差用分光测色仪来控制
在果汁迅速取代不那么有营养的替代品的时代,在市场上做标记的时机已经成熟。然而,随着人们的兴趣越来越浓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果汁生产商必须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分光测色仪的颜色和雾度测量是一个必要的成分,吸引果汁生产美学家们的关注。 分光测色仪在这个过程起到了控制获取理想
均质机在蟠桃果肉果汁饮料中的应用
采用25~35MPa的均质压力。增强果胶与果汁的亲和力,同时可提高果汁的稳定性,减少颗粒间的粒度及密度差,防止浆液分层沉淀,并使组织均匀黏稠,口感细腻。[1]
出口果汁企业应重视美国无机砷含量要求
7月12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宣布,拟对市场销售苹果汁的无机砷含量设立限值标准,即每升不得超过10微克,与饮用水的标准相同。 受工矿业排放的含砷废水和废弃物和含砷杀虫剂、除草剂等影响,很多食物中存在着无机砷,由于俗称“砒霜”的无机砷本身是致癌物质,长期摄入无机砷会损害皮肤,并引起发育缺陷
走出国门-甘肃陇南苹果汁出口委内瑞拉
兰州海关8日发布消息称,日前,由甘肃省陇南市一企业生产的3000盒、货值3.12万元的“利乐包”苹果汁经该关所属天水海关检验合格放行,顺利出口委内瑞拉。这是甘肃省苹果汁首次作为“终端”零售产品实现出口。 甘肃省是中国苹果产销大省之一,尤其是该省天水花牛苹果,被誉为与美国蛇果、日本富士齐名的世界
可口可乐公司果汁标签或涉嫌虚假宣传
据质检总局网站信息公开栏最新消息,食品安全信息网日前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向FDA发函,索要关于可口可乐公司一些果汁饮料的情况。近期,美国Pom果汁公司起诉可口可乐公司,称其在旗下的一些产品标签中涉嫌虚假宣传。 Pom公司代表认为,可口可乐公司的石榴蓝莓果汁的含量根本达不到FDA的要求,不能称
许多果汁饮料含有潜在致癌物质锑
丹麦哥本哈根的科学家在市面上出售的许多果汁饮料中发现含有潜在的致癌物质―――锑。科学家向家长警告,成千上万的孩子们每天所喝的果汁饮料中含有这种致癌的化学物质。 根据先前的研究,锑这种物质能够引发癌症,心脏和肺部问题。 锑含量 比自来水高2.5倍 哥本哈根大学学者指出,在早前的研究
果汁中维生素C含量的检测方案
一、应用背景维生素C(英语:VitaminC,又称L-抗坏血酸)为酸性己糖衍生物,是烯醇式己糖酸内酯。是高等灵长类动物与其他少数生物的必需营养素,缺乏维生素C会造成坏血病。抗坏血酸在大多的生物体可借由新陈代谢制造出来,但是人类是最显著的例外。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新鲜蔬菜与水果,将新鲜蔬菜和水果榨
果汁中维生素C含量的测定方法
果汁是以水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得到液汁的产品,一般是指纯果汁或100%果汁。果汁按形态分为澄清果汁和浑浊果汁。澄清果澄清透明,如苹果汁;而浑浊果汁均匀浑浊,如橙汁。 果汁中的维生素C在ODS柱上可以得到分离,并在206nm波长下,维生素C有吸收。 测定果汁中维生素C的含
果胶酶在果汁生产中有什么作用
1、果胶酶能够分解果胶,瓦解植物的细胞壁及胞间层,使榨取果汁变得更容易;果胶分解成水溶性的半乳糖醛酸,使浑浊的果汁变得澄清。2、果胶酶的活性可以用滤出的果汁的体积或果汁的澄清度来表示。因为果胶酶将果胶分解为小分子物质半乳糖醛酸,半乳糖醛酸可溶于水使果汁变得澄清,且可以通过滤纸从而提高出汁率,因此果汁
国家质检总局称大陆今起暂停进口台湾问题产品
中新网6月1日电 台湾地区因塑化剂引起的食品、保健品安全风波持续蔓延。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公告称,自2011年6月1日起,将暂停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类产品和食品添加剂。 公告全文如下: 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台湾食品、食品添
果汁含糖量远超世界卫生组织标准
许多人都认为纯果汁是健康饮料,用果汁替代可乐汽水等甜味饮料。但据《法兰西西部报》报道,许多果汁及冰沙中大量的糖分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标准,比汽水含糖量更高。 通过研究果汁饮料和不同品牌冰沙的标签,消费者发现这些果汁包含大量糖分包括果糖、葡萄糖、蔗糖,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一些果汁所含糖
荔枝口味脉动不含荔枝成分-专家称存误导嫌疑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非常“敏感”。近日有消费者反映,“荔枝口味的脉动饮料里没有荔枝成分,而是苹果汁!”其配料表中标注有纯净水、白砂糖、苹果汁、食用香精等,就是没有荔枝成分,究竟是标签印错了,还是另有“隐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厂商:用食用香精调节
调查:多数消费者买饮料不看配料表
各种果汁、奶茶、碳酸饮料等口感丰富的饮品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有些人指望用这些饮料来补充日常维生素和蛋白质……不过,这只是多数消费者一厢情愿的愿景。早在2012年,央视《向幸福出发栏目》就曾两次发布《果汁饮料全由添加剂勾兑》的新闻……近日,又有新闻爆出《儿童牛奶添加剂多,影响儿童生长发育》。近入4月
记者走访北京超市未发现出售台湾问题食品
国家质检总局前晚发最新公告,自昨天起,暂停进口台湾方面通报的问题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淀粉类产品和食品添加剂。与此同时,还公布了暂停进口台湾食品生产企业的名单。 公告称,近日,台湾有关方面向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台湾部分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在其生产的起云
汇源果汁回应因无添加翻红:希望大家理性消费
汇源果汁回应因无添加翻红:希望大家理性消费。近日,多家品牌深受添加剂事件影响,而汇源却因网红辛吉飞“汇源果汁没有科技与狠活”再次走进大众视野。10月10日,汇源官方旗舰店表示,感谢大家对国货的支持,会积极听取粉丝意见,请大家理性消费。
欧盟拒绝授权德国咖啡因果汁饮料健康声称
据每日饮料网消息,日前欧盟食品安全局拒绝了德国一家公司咖啡因果汁饮料的健康声称。该饮料是一种含有果汁、糖、甜味剂及高剂量咖啡因的德国饮料。 德国公司以31篇文献作为申请健康声称的依据,然而欧盟食品安全局认为其中30篇不具有说服力,因为研究对象不是该公司的果汁。
牛奶果汁不冲突-公众对牛奶仍存有误区
3月14日,《生命时报》、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协同蒙牛乳业一同发起“知食捍卫健康,不做谣控人”公益活动,调查数据显示,网友对于牛奶知识仍旧存在三大误区。有39%的网友认为牛奶和果汁一起会出现沉淀,说明这两者不宜一起吃,否则可能会中毒。中国农业大学营养学教授何计国指出,实际上
研究人员发现果汁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
据《Medicalexpress》杂志消息,包括果汁在内的含糖饮料会增加因心脏病和其他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学者经过对近1.8万人的数据的研究,并对他们跟踪六年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每天饮用甜饮料超过24盎司(680克)的人死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比每天喝甜饮料不足一盎司的人的风险高一倍
真假果汁快速检测试剂盒检测说明
【简 介】生产果汁时,生产商有时在果汁中适当添加一些调配剂,其目的是为了改善产品结构和营养价值。但是,另外一些不法生产者则通过掺假而出售假果汁,从中牟取暴利。这种掺假行为直接侵犯了消费者利益。本速测盒适用于分辨真假果汁的现场快速检测。【检 测 原 理】果汁中的糖与显色剂反应生成有色化合物,采用目视比
果汁饮料发酵罐,不会洗比不洗更严重
果汁饮料生产线:离子交换器是目前水处理中常用的一种装置,它可以通过选择一定的流程,使水软化或除盐。其主要是利用一些离子交换剂把原水中不需要的离子暂时固着,使水中这些离子的含量降低到所要求的程度。被交换剂固着的离子,在再生液中被释放出来,交换剂又可重新使用。也就是说,其实质是不溶性的电解质(树脂)与溶
成都整治食品安全-鲜榨果汁单独立项
很多女士在外就餐时都会选择鲜榨果汁,又会担心这些果汁是否卫生。日前,成都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成都市食品安全整顿工作方案》,将鲜榨果汁专项整治列为重点专项整治之一。《方案》将食品安全整顿分为农产品生产环节、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和餐饮消费环节四大重点环节,以期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全市食
欧盟通过“禁止果汁中添加糖类成分”新规定
近日,欧盟理事会通过了一项新规定:“在果汁中添加糖类成分属于非法行为”。该规定将适用于所有欧盟国家、所有产品,并将与欧盟现有果汁相关法规及法典委员会(CAC)现有果汁标准内容进行统一。在此之前,欧盟相关法规允许在果汁中加入糖成分,但须通过产品标示内容“不添加糖成分”来对添加外源糖成分或不添加外源
法研究表明:果汁抗动脉硬化效果优于水果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专电 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葡萄、苹果以及这两种水果的果汁可预防动脉硬化,而且果汁的抗动脉硬化效果比水果要好。 据路透社报道,这一研究结果首次表明,加工过程对水果的营养成分有重大影响。 研究人员分别给几组仓鼠喂葡萄、葡萄汁、苹果、苹果汁或水,同时还喂它们能导致动脉硬
台湾新规:果汁纯度标示不实可罚3百万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卫生福利部8日表示,将自2015年7月1日起含10%以上果蔬汁需将原汁含量标出,含量不足10%或人工添加风味物质,也要标示。 按照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最新公告《宣称含果蔬汁之市售包装饮料标示规定》,含10%以上果蔬汁产品须标示原汁含有率,例如:浓缩还原的柳橙汁、
研究人员发现果汁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
据《Medicalexpress》杂志消息,包括果汁在内的含糖饮料会增加因心脏病和其他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学者经过对近1.8万人的数据的研究,并对他们跟踪六年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每天饮用甜饮料超过24盎司(680克)的人死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比每天喝甜饮料不足一盎司的人的风险高一倍
含糖饮料和果汁可能会增加早死的风险
众所周知,碳酸饮料等含糖饮料对人体的益处有限,那果汁对人体影响是好是坏呢? 事实上,研究人员说,经常食用果汁可能有助于缩短你的寿命。 研究作者Jean Welsh说:"老年人如果喝更多含糖饮料,包括果汁、苏打水和其他含糖饮料,可能会有早死的危险。"她是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的副教授。图片来
研究:每天喝果汁或将引发心血管疾病
据外媒10月11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每天一杯果汁将增大患高血压的风险,甚至会增大患心脏病及心绞痛的概率。 人们通常认为,每天喝一杯果汁是健康的生活习惯。但一项最新研究却对这种观念提出质疑。科学家称,果汁中含有过多糖分,这是引发高血压的罪魁祸首。调查表明,一杯250毫升的果汁含有115卡路里
商标授权起纠纷-汇源果汁与合作伙伴翻脸
汇源果汁与合作伙伴翻了脸。面对云南一家合作企业发出的“涉嫌商标授权欺诈”的指责,昨日,汇源果汁发布公告,表示子公司北京汇源饮用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饮用水”)与云南香格里拉卡瓦格博饮用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瓦格博”)之前签署的协议中,并未达成任何“汇源”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