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t:标志性息肉不会引发结直肠癌

近日,来自奥斯陆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尽管锯齿状的息肉通常和结直肠癌的发病直接相关,但实际上这样的息肉并不具有危险性,相关研究发表于国际杂志Gut上。 研究者Oyvind Holme说道,总的来讲,携带锯齿状息肉的个体患肠癌的风险会增加,这与有高风险腺瘤的患者患病风险等同;但我们的研究发现患癌风险往往很少在携带息肉的个体中发生,我们认为锯齿状的息肉或许是个体患癌风险增加的标志物而已。 文章中,研究人员对12995名年龄在50至64岁间的个体进行了一项以人群为基础的随机试验,对这些个体进行复杂的乙状结肠镜检查,同时以78220名个体作为对照来进行研究;在103名携带有大型锯齿状息肉的个体中,有81名个体都参与了分析研究,研究人员在1488名个体中都发现了非恶性的腺瘤,在701名个体中发现了恶性腺瘤,患者的平均随访时间为10.9年。 研究结果显示,相比对照组个体来讲,携带大型锯齿状息肉的个体患结直肠癌的风险比率为......阅读全文

研究表明BMI越高患癌风险越高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11/512941.shtm

过早绝经或增加心衰风险研究概要

 《Menopause》杂志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过早绝经增加心力衰竭的发生风险    研究概要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环境医学研究所Rahman教授等研究者评估了1997-2011年参加研究(基于人群的瑞典乳腺摄影术队列研究)的22256名绝经后女性的数据。作为该队列研究的

研究:常吃坚果可降低死亡风险

  美国哈佛大学展开长达30年的追踪调查后下结论说,常吃坚果可降低死亡风险;常吃坚果的人死于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比从不吃坚果的人低了11%和29%.   研究人员说,这项调查表明,与不吃坚果者相比,每天都吃坚果的人死亡风险会降低20%左右。研究人员建议,人们在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之外,可以经常吃些坚

加拿大基础研究面临衰退风险

  一份日前发布的报告称,由于资助缩减以及误入歧途的政府和拨款委员会政策,加拿大科学事业面临着沦落为垃圾债券的风险。  报告作者特别谴责了资助重点从基础科学领域的逐步转移。这使得该国不断壮大的科学界仅剩下极少数人聚焦基础研究。  “取消对基础研究的资助,改变了科学研究如何在加拿大开展的真正本质。”来

美国研究称能量饮料藏健康风险

  不少人喜欢运动后喝上一瓶能量饮料补充体力。美国一项研究表明,一些能量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高,可能与饮料中其他成分发生反应,对身体造成危害。这一研究报告由《梅奥诊所学报》(Mayo Clinic Proceedings)11月号发表。咖啡因  得克萨斯大学医学院休斯敦校区的约翰·希金斯和同

京大研究发现癌症转移风险指标

图片为显微镜下被放大的乳腺癌切片组织   2013年8月21日,日本京都大学等研究小组发表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其发现乳腺癌组织中的某种特定的脂肪组织可以作为判定其癌症转移风险大小的指标。这一研究成果有助于人们针对癌症早期转移提前采取预防措施。   与此同时,由于其是利用能够高精度观察高分子癌症脂肪

研究显示流感增加心脏病风险

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流感会显著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尤其是在患流感的第一周。加拿大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09年至2014年间加拿大安大略省近2万成年流感患者的健康数据,其中364人因心脏病发作住院治疗。结果发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特别是流感与急性心肌梗

新研究揭示痛风的遗传风险因素

  痛风是一种体内尿酸代谢紊乱导致关节沉积尿酸结晶的一种关节病。具有多并发症、 病程长、发作剧烈等特点。多发于男性,且目前难治愈。  根据《2017年中国痛风现状报告白皮书》显示,我国高尿酸血症患者人数已达1.7亿,其中痛风患者超过8000万人,而且正以每年9.7%的年增长率迅速增加。预计2020年

研究:孕妇服用鱼油可降低早产风险

  人们一直以来都提醒孕妇少吃含油鱼类,有些鱼不能吃,担心有污染,出现汞暴露问题。然而专家表示,孕妇从怀孕12周开始,每日摄入omega-3脂肪酸可以有效降低早产风险,服用的药品需含500到1000毫克omega-3脂肪酸。  造成全世界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原因就是早产,而现在并没有什么预防早产的

研究:肥胖增加血液肿瘤的风险

  一项来自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医学院的新的调查研究显示:超重会使血液异常,可能导致多发性骨髓瘤。  我们知道超重或肥胖会增加多发性骨髓瘤(一种发生在血液和骨髓的浆细胞肿瘤)的风险,并且该疾病多发于60岁以后。多发性骨髓瘤发生之前,患者常常会先出现被称作MGUS的血液异常,这种异常指的是浆细胞会产生许

研究:塑料容器装冷饮也有风险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塑料容器不能装过热食品,已成为常识;那装冷饮就可以放心喝吗?台董氏基金会提醒,研究可见,塑料容器即使装冷饮、低温食物也有风险。   董氏基金会食品营养中心引述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研究,2009年发表于《环境与健康展望》期刊,让77位大学生第一周使用不锈钢瓶喝冷饮,第二周则换

研究显示流感增加心脏病风险

  新华社华盛顿1月24日电 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流感会显著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尤其是在患流感的第一周。   加拿大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09年至2014年间加拿大安大略省近2万成年流感患者的健康数据,其中364人因心脏病发作住院治疗。结果发现

加拿大基础研究面临“退化”风险

  鉴于基础研究在推动科技企业中所发挥的根本性作用,以及近些年加拿大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的减弱,报告的目标如下:  ·与国际一些国家相比,将加拿大过去10年对研究支持的变化进行量化。  ·将加拿大全国及其三个主要研究理事会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支持的变化进行量化。  ·对加拿大研究人员进行调查,了解他们

研究:塑料容器装冷饮也有风险

  塑料容器不能装过热食品,已成为常识;那装冷饮就可以放心喝吗?台董氏基金会提醒,研究可见,塑料容器即使装冷饮、低温食物也有风险。   董氏基金会食品营养中心引述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研究,2009年发表于《环境与健康展望》期刊,让77位大学生第一周使用不锈钢瓶喝冷饮,第二周则换成PC塑料瓶(聚碳酸酯

研究揭示:低钠盐或可降低胃癌风险

近日,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田懋一教授团队与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尹学珺教授团队联合完成的一项科研课题被国际期刊《BMC医学》在线发表。审稿专家指出,尽管当前研究数据尚未达到统计学显著性,但如果延长随访时间,有望更清晰地揭示低钠盐对降低胃癌风险的效应。胃癌位列全球常见癌症第5位及癌症相关死亡原因

个体基因表达度的概念

中文名称表达度英文名称expressivity定  义个体基因表达的变化程度。同一基因型的不同个体在性状或疾病的表现程度上的差异。可以因环境因子的差异、其他基因的影响或者个体遗传背景的不同等引起。应用学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一级学科),基因表达与调控(二级学科)

概述妇科肿瘤的个体因素

  1、精神因素、精神创伤、心理失衡、紧张、抑郁、暴躁等,可降低机体免疫力,使胸腺、淋巴结功能下降,能强化致癌因素,使本来被抑制的癌细胞活跃增殖。  2、年龄:良性肿瘤一般30岁为高峰、恶性肿瘤以50岁为高峰。  3、解剖、组织、胚胎因素、卵巢、子宫以良性肿瘤居多,而输卵管肿瘤则多为恶性。  4、月

个体采样器的作用

  1、可由,了解每个接触者实际接触有机蒸气的剂量。  2、可放在固定地点作车间环境监测,了解环境被污染情况。可测量苯、甲苯、二甲苯、乙酸乙酯、四氯乙烯、三氯乙烯、1、2--二氯乙烷、氯苯。  生产环境中可能存在的温度、湿度、风速以及共存物不影响其测定。

矿用个体粉尘采样器

个体粉尘采样器是一种测定一个工班内空气粉尘平均浓度的仪器。该仪器根据MT162-95《作业场所粉尘采样器通用技术条件》设计,具有采样气流脉动小、负载能力大、流量稳定、操作简单、安全可靠、便于携带特点,对呼吸性粉尘的分离效能符合“BMRC”标准曲线要求,特别适用于煤矿井下及其他含有爆炸危险性气体的作业

Nature走出重要的一步:研究代谢个体间差异的比较系统

一组线虫生物学家利用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四种不相关的秀丽隐杆线虫(C. elegans),开发了一个模型系统来研究新陈代谢的个体差异。这一进步代表着向“个性化”或“精准”医学迈出了潜在的重要一步。“精准”医学是一门相对较新的学科,根据个人自身的基因组序列定制饮食建议和疾病治疗。这项研究由马里兰大学陈医

心理所在分裂型特质个体的付出回报型失衡研究中取得进展

原文地址:http://www.cas.cn/syky/202103/t20210322_4781721.shtml  付出-回报型失衡(ERI)是影响人们目标导向动机行为的环境应激因素,指高努力付出和低奖赏回报之间的失衡。例如,个体会知觉到自己付出许多努力,但收获很少。这种失衡体验通常在有阴性症状

模拟微重力对辐射诱导个体间信号通讯作用研究中获进展

  深空载人飞行是航天发展的必然趋势,要实现人类在外太空长期驻留就必须建立良好的生命生态保障系统。植物能够提供食物、氧气和水的循环利用,是空间生命生态保障系统的核心组成。为了应对空间粒子产生的辐射损伤,植物会通过个体间的信号通讯进行预警,增加植物系统的稳定性。太空中的另一个重要环境因子是否会影响植物

IAPDGVM中个体生长方案的评估及其影响研究获进展

  近年来,全球植被动力学模式(Dynamic Global Vegetation Models,简称DGVMs)已逐渐发展为研究陆地植被生态系统过程及其与大气相互作用的重要工具之一,并成为地球系统动力学模式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我国关于DGVM的研究起步较晚,但进步显著。目前,中国科学院

NEJM-综述:关于结直肠腺瘤你应该掌握的知识点

  结直肠腺瘤是重要的癌前病变,近 10 年来,在结直肠腺瘤的病理、发病率、相关危险因素以及筛查与随访方面的争议等方面有不少新的证据出现,为此,来自加利福尼亚斯克利普斯诊所的 Strum 博士对结直肠腺瘤的最新进展进行了系统综述,在线发表于近期的 NEJM 杂志上。  腺瘤与锯齿状息肉  在美国,约

新疆自治区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风险隐患研究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11月15日,新疆自治区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当今面临的食品安全形势和任务,研究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自治区食安办副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卫健委、市场监管局、

美研究称甜饮料可会增加致癌风险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21日报道,在3月19日召开的“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疾病流行与预防--营养、锻炼与代谢新奥尔良年会”上宣布的哈佛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全球因喝甜饮料每年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8万。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以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环球疾病负担研究》相关数据以及涉

研究发现食用“超加工食品”关联死亡风险

  一些人图省事经常吃打开包装或加热片刻即可食用的“超加工食品”,不过,法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食用这类食物关联死亡风险。  巴黎第十三大学研究人员研究了44551名45岁及以上法国人的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及健康状况,在计入体重、是否吸烟等影响健康的因素后,发现以即食或加热即食食品为代表的超加工食品在他们

研究发现吃香蕉可降低中风风险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近期报道,美国纽约艾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富含钾元素的食物(如香蕉和土豆)有助于降低老年女性早亡和中风风险。   研究人员对9万多名年龄在50~79岁之间的绝经后妇女,进行了为期11年的追踪调查。统计结果显示,这些女性平均每日对钾元素的摄取量是2600毫克,

研究表明多走路可能降低死亡风险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8/506482.shtm

绝经较早女性的房颤风险降低研究概要

  最新女性健康研究显示,绝经低龄化与房颤风险降低***相关。Jorge A. Wong(布莱根妇女医院博士后研究员)表示:“我们的发现呈现了雌性激素持续时间与女性房颤之间潜在的病理生理关系。”研究者在2015年美国心律学会年会上报告了其发现。    研究者表示,尽管绝经提前与CVD(包括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