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风险随镁摄入量、基因和种族不同而异
镁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它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调节胰岛素的分泌。过去十年的研究表明,低含量的镁摄入是引起2型糖尿病的一个风险因素。镁的作用因人而异,所以如果医生要为病人确定一种准确的营养疗法,就需要对病人有更多的了解,《营养学报》上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报道了镁调节的饮食、基因和种族等因素对绝经后女性患糖尿病风险的相互影响作用。 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Simin博士说:“不能仅从基因或镁摄入量来获得关于2型糖尿病的足够信息。基因突变对疾病的影响最终要靠外界环境表现出来。为了更好的理解这些因素在一些黑人和西班牙裔女性间的相互作用,Simin博士的研究团队深入研究了女性健康倡议数据库,通过这个数据库,研究人员分析了7287名黑人女性和3285名西班牙裔女性的镁摄入量、2型糖尿病状况和基因。这些女性年龄介于50岁至79岁之间。 这项研究旨在解释所有已知的基因如何调节身体来处理镁。研究团队分析了17个基因的单核苷酸多态性......阅读全文
研究称女性抗压能力更强-雌激素可保护大脑
一项美国研究表明,女性之所以抗压能力胜于男性,是因为雌激素向大脑发送信号,阻挡了压力带来的有害物质影响大脑。 研究者称,他们给予雌雄老鼠同等程度的挫败压力,再分别测试它们先前展示出来的认知能力,很明显,雄鼠短期记忆力受到影响。而给雄鼠注入雌激素后再做实验,则发现它们又恢复了原先的认知能力。
吸烟致脸部衰老-英国研究有关图像促女性戒烟
女性大多不愿脸上显老,英国研究人员认为,可以用这一点来帮助那些抽烟的女性戒烟,因此他们开发出了一种软件,可以模拟出吸烟造成的脸部衰老效果,试验中看了自己“变老”形象的吸烟女性大多立即表示要戒掉烟瘾。 英国斯塔福德郡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健康心理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研发出了一种
女性高血压与骨折风险增加的关系研究概要
尽管有提议称高血压与骨折风险增加有关,然而,这种相关性是否独立于骨矿密度(BMD)仍不清楚。为了探讨高血压、BMD和骨折风险之间的相互关系,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市加文医学研究所T V Nguyen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一项研究,该研究发现女性高血压与骨折风险增加相关,并且这种相关性独立于BM
多吃蔬果降女性冠脉钙化负担相关研究介绍
CARDIA(年轻人冠状动脉疾病发生风险)研究的长期随访结果显示,摄入较多蔬菜和水果的女性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风险较低。有趣的是,在男性中未发现上述关系,这一发现在先前的试验中曾有报道。该研究于2014年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ACC2014)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前发布结果。 首席研究员Mich
研究表明:男性比女性更易受糖尿病影响
一项在线发表于最近《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杂志》的长期研究表明,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受到糖尿病(Ⅰ型和Ⅱ型)的影响。无论患病时间长短,男性患心血管疾病、腿部足部和肾脏并发症、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几率都更高。家用血糖仪在糖尿病患者中越来越常见。图片来源:publicnewsservice.org网站 研究
香港中大研究:女性夜间进食会增加罹患乳癌风险
香港中文大学21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女性罹患乳癌的风险与其进食习惯息息相关,夜间进食会增加罹患乳癌的风险。 这份研究报告将“夜间进食”定义为:持续多于一年及每周至少一次于晚上10点后进食。 据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赛马会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学院副教授谢立亚介绍,在晚上10点至晚上12点
荷兰科研人员首次绘出女性个人基因组图谱
荷兰科研人员5月26日说,他们首次绘出女性的个人基因组图谱,这将有助于深入研究人的遗传多样性。 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科研人员已测定该中心一位女性临床遗传学家的基因组序列,她是基因组被完整测序的首位女性和首位欧洲人。 基因组是指包含在生物DNA(脱氧核糖核酸)中的全部遗传信息。此前科
基因让老年女性更易患阿尔茨海默氏病
近日,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神经内科学》上的新研究显示,男女性别差异可能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病发病风险不同。 载脂蛋白Eε4等位基因(APOE)是晚发型阿尔茨海默氏病的主要遗传风险因子,而其女性携带者会比男性更易患阿尔茨海默氏病吗?一个流行观点是,携带APOE拷贝的女性患阿尔茨海默氏病的风险
研究显示腰围过粗可能增加中年女性卒中风险
美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中年女性体重增加、特别是腹部脂肪过多,可能会增加她们发生卒中(俗称“中风”)的风险。 据美国媒体3月7日报道,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美国卫生部门的两项调查数据进行分析后得出了以上结论。第一项调查于1988年至1994年间进行,结果显示年龄在35岁至54岁之间的美国中年女性发
研究发现30、50岁是女性加剧衰老分界点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7/505697.shtm7月28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和衢州市人民医院合作在Med杂志在线发表研究论文,首次系统挖掘了中国女性衰老跨5个维度的生物学标志物,建立了中国女性的多层次
研究证实蔓越莓产品可预防女性尿路感染
长期以来,对于尿路感染(UTI)的女性来说,喝蔓越莓汁一直是一种神秘的预防策略。新的医学证据表明,食用蔓越莓产品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可以在UTI开始之前预防它。发表在Cochrane Reviews上的一项关于蔓越莓产品益处的全球研究表明,蔓越莓汁及其补充剂可将女性反复出现症状性UTI的风险降低1/4
最新研究表明:女性喝白葡萄酒易患酒槽鼻
美国《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酒精对皮肤状况有很大影响,而且白葡萄酒是迄今为止最大的罪魁祸首。 该研究希望确定酒精消费量与酒糟鼻的产生之间是否存在联系,最终,他们通过事实证明了这一点。酒渣鼻,又称玫瑰痤
这篇研究前列腺癌的SCI论文竟有女性样本?
2019年3月,山东省邹城市人民医院Meng F.M团队在European Review for Medical and Pharmacological Sciences 在线发表题为“Mechanism of LncRNA ROR promoting prostate cancer by re
研究称女性态度忽冷忽热是本能欲考验男性热情
男性追求者一直怀疑,忽冷忽热是女性用来考验他们耐性的惯用手法。然而,从进化学的角度来看,摆出一副“很难追”的姿态能让男性追求者保持热诚。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11日消息,西悉尼大学以及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58个女性常用的激怒对方的策略。这些策略包括,与别人调情,以及表现傲慢,让
《遗传学》:美科学家发现348种女性生育相关基因
女性不孕是困扰医学界的一大难题,科学家一直在积极地寻求解决的办法。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了将近350种与女性生育有关的基因,这大大有助于人们对不孕问题展开更加广泛而深入的研究。相关论文发表在9月份的《遗传学》(Genetics)上。 领导最新研究的是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Diego Castril
拖延症基因找到了但只针对女性?网友:懒人的完美借口
拖延症基因找到了。德国波鸿大学的Erhan Genc等研究员近期发表在《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研究表示,拖延症可能是受基因控制的! Erhan Genc多年来一直在研究拖延症与大脑之间的联系。现有基于大脑的数据表明,有拖延症的人不只是想简单地拖延时间,而是很大程度上会受到自身对任务感觉的影
基因让老年女性患阿尔茨海默氏病风险加大
近日,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神经内科学》上的新研究显示,男女性别差异可能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病发病风险不同。 载脂蛋白Eε4等位基因(APOE)是晚发型阿尔茨海默氏病的主要遗传风险因子,而其女性携带者会比男性更易患阿尔茨海默氏病吗?一个流行观点是,携带APOE拷贝的女性得阿尔茨海默氏病的风险要
Nat-Genet:女性常见乳腺肿瘤的遗传基因med12突变
乳腺纤维腺瘤(Fibroadenomas),发生于乳腺小叶内纤维组织和腺上皮的混合性瘤,是乳房良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乳腺纤维腺瘤可发生于青春期后的任何年龄的女性,但以18~25岁的青年女性多见。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近,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杜克新加坡国立医学研究所和新加坡总医院的科学家组成的一个
素食女性与吃肉女性比较,存在这些健康风险
近日,发表于《BMC医学》的一项针对英国人群的大型研究显示,素食女性比经常吃肉的女性髋部骨折风险要高1/3。前者髋部骨折风险更高的原因可能是,无肉饮食中有助增加肌肉量的蛋白质较少,并且这种饮食可能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如有利于增强骨骼的钙和维生素B12。 随着年龄增长,女性比男性更易髋部骨折,因为
研究称中年前戒烟的女性平均多活十年
一项最新研究说,女性吸烟者如果能够在30岁左右戒烟,可以避免吸烟带来的绝大部分危害,能够因此平均多活十年。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医学刊物《柳叶刀》上报告说,他们对英国的女性吸烟群体进行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调查,在1996年到2001年间收集了约130万名女性吸烟者的资料,她们当时的
自信有起伏-研究揭示女性认为自己最丑时刻表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全球媒体代理商奇宏策略媒体(PHD)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一周中,女性在周一对容貌最没自信,周四时感觉最佳。 PHD公司总部设在伦敦,负责全球多个知名品牌的媒介策划和客户服务拓展等工作。 PHD美国公司对一些年龄在18岁及18岁以上的女性展开调查,观察她们一周
研究发现感染HIV的女性所生的孩子将来会这样!
在全球,每年有超过一百万的婴儿是由感染HIV的女性所生。为了阻止孕妇在怀孕期间将HIV传播给胎儿,她们在产前接受抗逆转录病毒药物(ART)治疗。随着产前ART治疗规模的扩大,在这些婴儿中高达98%的人可能暴露于HIV但未被感染(HIV-exposed but uninfected, HEU)。虽
新研究:每周喝点红葡萄酒,可增加女性怀孕几率!
华盛顿大学近日公布了一项有争议的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喝一次红葡萄酒可以提高女性怀孕的几率。 研究表明,经常喝点红葡萄酒的备孕母亲会有更好的卵巢储备功能,在任何时候都有足够的卵子数量。 这一研究结果,与英国政府倡导的孕妇禁酒方针相违背。英国相应专家谨慎的回应了这一研究,他们说在否定政府的指导方针
日本学者研究发现家庭收入越少-女性肥胖风险越高
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滋贺医科大学(Shiga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公众卫生学教授三浦克之等人组成的科研团队5日研究指出,家庭收入越少的女性肥胖风险越高。其成果刊登在日本流行病学会杂志上,研究团队希望有助于采取措施缩小健康差距。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该研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女性厌食症患者脑部会变小
年轻女性比较容易患厌食症。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女性在十几岁时患上厌食症,其脑部也会缩小,厌食症不仅需要心理治疗,还有必要治疗脑。 对于厌食症,目前的心理疗法效果有限,只有不到50%的厌食症患者能够在4至10年内痊愈。 日本福井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磁共振成像观察了20名女性厌食症患者的脑部,这
英国研究表明鱼油对女性心血管的益处大于男性
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油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这已是科学界公认的事实。据《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英国雷丁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得益于鱼油的好处明显大于男性。 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喝含饱和脂肪,或同时含饱和脂肪与欧米伽―3鱼油的饮品,后者的鱼油含量相当于200克深海鱼肉的鱼油含量。
研究:女性每日服用阿司匹林艾滋病感染率降低35%
8月10日报道,艾滋病感染需要生殖道中的靶细胞,以往研究表明,炎症会增加靶细胞的数量。最近,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服用抗炎药能降低艾滋病感染风险。 艾滋病感染需要生殖道中存在易感细胞,研究表明,血压越高,生殖道中存在易感细胞的可能性更大。 曼尼托巴大学研究人员为验证该理论,向肯尼亚一组
“夜班族”注意了!研究证实长期夜班增加女性患癌风险!
对“夜班族”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在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称,女性长期夜班工作会使患癌风险增加19%。具体来说,患皮肤癌、乳腺癌和胃肠道癌症的风险分别会增加41%、32%和18%。 图片来源:网络 1月7日,发表在Cancer Epidemiolo
研究:女性每日服用阿司匹林艾滋病感染率降低35%
8月10日报道,艾滋病感染需要生殖道中的靶细胞,以往研究表明,炎症会增加靶细胞的数量。最近,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服用抗炎药能降低艾滋病感染风险。 艾滋病感染需要生殖道中存在易感细胞,研究表明,血压越高,生殖道中存在易感细胞的可能性更大。 曼尼托巴大学研究人员为验证该理论,向肯尼亚一组
研究发现经常接触家庭清洁产品致女性肺功下降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一项国际研究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经常接触清洁产品的女性,其肺功能可能会急剧下降。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者认为,相比不使用喷雾剂的女性,每周至少使用一次喷雾剂或其他清洁产品的女性肺功能下降速度更快。 该研究的带头人、挪威伯根大学的奥斯泰恩•斯瓦内斯(Oistein Sv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