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补充剂可预防尿路感染
据统计,约有近六成的女性和一成的男性受到尿路感染的困扰。近日,研究人员在一项关于蔓越莓成分的临床研究中发现,蔓越莓中含有的一种特定的活性成分——A型原花青素,被确定可以预防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等黏附于膀胱壁的细菌。 专家表示,由于蔓越莓汁糖分过高,因此饮用这种果汁反而达不到预防尿路感染的预期效果,而含有高浓度的原花青素的浓缩蔓越莓补充剂则对此有效。 近期发布的一项研究证实这种蔓越莓成分可有效预防细菌黏连于尿道壁。这项研究使用的是Cran-Max蔓越莓补充剂胶囊,而这种胶囊每500毫克就含有55—60毫克的原花青素。原花青素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这种活性成分可防止细菌与膀胱壁的黏连。此外,原花青素还可以形成新的健康胶原蛋白,有助于维持内脏器官和皮肤健康,使其年轻化。相比之下,市面上其他的蔓越莓补充剂或蔓越莓汁中通常不具有这样高水平的原花青素。 据了解,一项发布于《抗菌化学疗法杂志》同行评审的研究称,将常用抗生素与该......阅读全文
蔓越莓补充剂可预防尿路感染
据统计,约有近六成的女性和一成的男性受到尿路感染的困扰。近日,研究人员在一项关于蔓越莓成分的临床研究中发现,蔓越莓中含有的一种特定的活性成分——A型原花青素,被确定可以预防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等黏附于膀胱壁的细菌。 专家表示,由于蔓越莓汁糖分过高,因此饮用这种果汁反而达不到预防尿路感染的预期
研究:喝蔓越莓汁减少尿路感染
蔓越莓是生长在寒冷地区的果子,味道甜中带酸,制成的果干被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喜欢。美国波士顿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蔓越莓汁可以大大减轻尿路感染的几率和不适感。 研究表明,蔓越莓含有的抗氧化剂——原花青素,具有抗黏附性,能够防止细菌黏附在膀胱壁的细胞上,让它们随尿液排出,避免了在膀胱或尿道滋
吃蔓越莓改善心血管健康
一项新的临床试验发现,每天食用蔓越莓并持续1个月,可以改善男性的心血管功能。 这项新研究3月22日发表于《食品与功能》,研究对象是45名健康男性,他们每天食用相当于100克新鲜蔓越莓的蔓越莓粉或安慰剂,并持续1个月。结果显示,那些食用蔓越莓的人在血流介导的血管舒张
吃蔓越莓改善心血管健康
一项新的临床试验发现,每天食用蔓越莓并持续1个月,可以改善男性的心血管功能。 这项新研究3月22日发表于《食品与功能》,研究对象是45名健康男性,他们每天食用相当于100克新鲜蔓越莓的蔓越莓粉或安慰剂,并持续1个月。结果显示,那些食用蔓越莓的人在血流介导的血管舒张
美研究显示常饮蔓越莓汁能适度降血压
新华社电 美国农业部的研究人员9月2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医学会议上公布研究报告说,试验表明,健康成年人如果经常饮用低热量的蔓越莓汁,可以适度降低血压。 据美国农业部介绍,共有56名平均年龄为51岁的健康成年人参与这项随机试验,其中一组每人每天早晚餐时分别饮用约227克低热量蔓越莓汁,
研究证实蔓越莓产品可预防女性尿路感染
长期以来,对于尿路感染(UTI)的女性来说,喝蔓越莓汁一直是一种神秘的预防策略。新的医学证据表明,食用蔓越莓产品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可以在UTI开始之前预防它。发表在Cochrane Reviews上的一项关于蔓越莓产品益处的全球研究表明,蔓越莓汁及其补充剂可将女性反复出现症状性UTI的风险降低1/4
欧盟允许蔓越莓提取物粉作为新食品原料
2017年5月12日,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发布10.2903/j.efsa.2017.4777号文件,根据法规(EC)No258/97,允许蔓越莓提取物粉作为新食品原料。蔓越莓提取物粉末由蔓越莓生产通过使用吸附树脂柱的乙醇萃取来保留汁液浓缩物酚类成分,蔓越莓提取物粉末根据提议的使用方法和使
美国EPA制定炔苯酰草胺在蔓越莓中的残留限量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19年11月12日,美国环保署发布2019-24295号条例,制定炔苯酰草胺(propyzamide)在蔓越莓中的残留限量。 美国环保署认为,炔苯酰草胺在蔓越莓中的残留限量为1ppm(Parts per million)是安全的,有效日期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据
蔓越橘提取物的介绍
蔓越橘又称蔓越莓,小红莓,酸果蔓,毛蒿豆。杜鹃花科越橘属红莓苔子亚属。花深粉红色,总状花序。红色浆果可做水果食用。蔓生,枝细,直立。叶小椭圆形。浆果红色、球形、味酸。抗寒性强,主要生长在北半球的凉爽地带酸性泥炭土壤中,北美大量种植。国内主要分布于东北长白山及兴安岭地区。 蔓越莓与葡萄、蓝莓并称
澳研究:蓝莓可抑制口腔细菌-降低蛀牙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表示,蔓越莓和蓝莓能极大降低蛀牙风险。英国口腔健康基金也发布了一项报告,称每天吃一把莓类水果能减少口腔健康问题。图片来源于网络 澳洲昆士兰大学的研究员检测了蔓越莓、蓝莓和草莓提取成分对口腔细菌的影响。这一研究表明:莓类水果富含抗氧化剂多酚,可以使牙齿免受
研究证实草莓多酚可降低肥胖人群糖尿病风险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发现,草莓和蔓越莓多酚类物质可改善超重和肥胖人群胰岛素敏感性,进而降低该类人群患糖尿病的风险。该项研究结果目前已经发表于英国《营养学》杂志上。 早期研究显示,日常生活中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尤其是浆果类。基于此项研究,研究人员猜想浆果类如草
也许没有真正的抗癌食物,但预防癌症少不了这些食物
ACS的建议是,多吃植物性来源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全谷物、豆类、坚果,少吃红肉,尽量不吃加工肉类,同时限酒。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果真要说到具体食物的话,下面这些食物应该成为你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西兰花、菜花、羽衣甘蓝和卷心菜。这些蔬菜富含多种具有抗癌作用的成
研究揭示不同花青素影响新鲜度监测标签
科研人员已经开发了不同类型的智能包装技术,包括数据载体、传感器和指示剂(例如新鲜度监测标签)。其中,新鲜度监测标签能够通过观察标签颜色的变化来直接反应食品的品质和环境的改变,而无需精密仪器的辅助。包括花青素、甜菜素和姜黄素在内的不同类型pH敏感染料被选择为制备新鲜度监测标签的原料。在这些染料中,花青
研究揭示不同花青素影响新鲜度监测标签
科研人员已经开发了不同类型的智能包装技术,包括数据载体、传感器和指示剂(例如新鲜度监测标签)。其中,新鲜度监测标签能够通过观察标签颜色的变化来直接反应食品的品质和环境的改变,而无需精密仪器的辅助。包括花青素、甜菜素和姜黄素在内的不同类型pH敏感染料被选择为制备新鲜度监测标签的原料。在这些染料中,
美国修订多杀菌素的最大残留限量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12月28日美国环保署(EPA)发布终期条例,修订多杀菌素(Spinosad)的最大残留限量,具体如下:商品残留限量(ppm)矮生浆果,亚组13-07G,蔓越莓除外0.90灌木浆果,亚组13-07B0.40蔓越莓,亚组13-07A1.0绿咖啡豆0.04棉籽亚组20C0.02柑
英动物实验显示:甘露糖可抑制肿瘤生长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一项英国最新研究发现,蔓越莓等水果中含有的一种糖类甘露糖,可以抑制肿瘤的生产,或可以作为化疗的新巩固疗法。 英国科学家研究表明,癌症肿瘤对葡萄糖有着“永无止境”的需求,用于生长,但甘露糖可以取而代之,并能阻碍癌细胞分解葡萄糖,从而有效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在患有胰腺癌、肺癌和
原花青素辅助治疗难治性哮喘有疗效
4月7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常州二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学博士张倩,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说:“我们在研究中发现,原花青素用于临床上难治性哮喘患者的辅助治疗,初步看到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正在扩大样本量进一步验证。” 记者了解到,难治性哮喘约占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患者的5%,虽然比例不高,但有资料显
TheScientist:食物与致癌
来自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Takayuki Shibamoto是一位知名环境毒理学教授,他近期在The Scientist杂志上发表文章,解析了食物烹饪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化合物与致癌之间的关联。 食物烹饪过程是产生具有诱人香味化合物的主要过程,这些化合物赋予了食物令人渴望的味道。在食物加热
蔓越橘提取物的成分介绍
蔓越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维他命C、维他命E、花色素、马尿酸(hippuric acid)、儿茶素(Catechin )、疫苗素(Vacciniin)等,具有非常好之抗氧化、抗菌及净化效益。特别是蔓越橘含有超级热门的抗氧化物——原花青素,藉由其特殊的抗氧化能力以及自由肌清除者的条件,可避免细胞受
这位就是最近刷屏的「轻断食疗法」的教父!
我们刚刚给大家介绍了一个“模拟断食法”可以帮助减轻体重,甚至延长寿命的研究,这篇研究发表在了《科学 转化医学》杂志上,研究的通讯作者Valter Longo教授从事这个领域的研究已经有二十余年了,他还一手创办了一家医疗食品公司。而就在同一周周五,奇点糕在另一个权威期刊《细胞》上看到,Longo教
蔓越橘提取物的成分及功效
主要成分 蔓越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维他命C、维他命E、花色素、马尿酸(hippuric acid)、儿茶素(Catechin )、疫苗素(Vacciniin)等,具有非常好之抗氧化、抗菌及净化效益。特别是蔓越橘含有超级热门的抗氧化物——原花青素,藉由其特殊的抗氧化能力以及自由肌清除者的条件,
英国召回受到沙门氏菌污染的谷物棒
据英国食品标准局(FSA)消息,2019年4月20日,英国食品标准局发布通告称,Asda采取了预防措施,召回一款蔓越莓和坚果谷物棒,因为该产品可能受到了沙门氏菌的污染。 受影响产品的日期代码为2019年9月。包装尺寸为4x35g。该公司将在零售点发布通告,告知消费者召回事项。 英国食品标准局
美国癌症研究所:食物的抗癌力也分等级
吃对了有助防癌,吃错了则可能“致癌”。美国癌症研究所在大量研究之后发现,有些食物在防癌抗癌方面有着突出效果,并将其分级(抗癌力一级指有较强的证据支持其抗癌作用;抗癌力二级指可能对某些癌症有预防作用),从而有针对性地防癌抗癌。 对结、直肠癌有一级抗癌力的食物:全谷物、豆类(豌豆、扁豆)、大豆、亚
欧盟拟放宽氟啶虫酰胺和灭草松在部分食品MRL
2019年8月2日,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发布消息,拟修订氟啶虫酰胺(Flonicamid)和灭草松(Bentazone)在部分的现有最大残留量,拟修订限量如下:农药食品现有最大残留限量(mg/kg)拟议最大残留限量(mg/kg)氟啶虫酰胺草莓0.03*/0.50.7蓝莓0.03*/0.70.8
原花青素对LPS诱导的轻度肠道炎症的保护作用
肠功能障碍包括肠屏障功能缺陷,其允许腔内毒素的流入,从而引起肠道炎症。原花青素是天然的生物活性化合物,并且可以调节肠功能障碍。来自西班牙罗维拉·维尔吉利大学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系MoBio Food研究小组的Katherine Gil‐Cardoso、Raffaella Comitato、Iris G
紫外分光光度法测定原花青素的含量
1.仪器和试剂 采用UV-1800PC型双光束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 试剂选用2%盐酸甲醇溶液:浓盐酸:99%甲醇(2:98)。 2. 方法 2.1 样品处理 将含有花青素的树木鲜叶片去脉剪成1~2 mm碎片,随机取样,准确称量0.2 g,置于50 mL烧杯中,加人10
论文发现原花青素B2抗肝癌新机制
花生红衣中提取的多酚类活性物质原花青素-B2(OPC-B2)是一种新型AKT别构抑制剂,可与AKT直接结合并抑制其磷酸化,发挥抗肿瘤活性;AKT蛋白上Lys297和Arg86在OPC-B2与AKT间的结合中发挥重要作用。这可能为肝癌的临床治疗提供潜在治疗策略。 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
果胶是什么
果胶存在于所有水果中,苹果、李子、蔓越莓、覆盆子和柑橘皮中果胶含量比较高。果胶具有稠化作用,在酸性环境和大量糖粉存在时,就会胶化。其剔透的状态、诱人的光泽以及纯净的风味,使其成为水果制品的绝佳选择。市面上常见的有干燥粉状、液体或是与其他胶凝剂的混合物。通常用于镜面涂层、亮面涂层、果酱、果凝、内馅和水
加拿大拟修订杀菌剂Oxathiapiprolin的最大残留限量
据加拿大卫生部消息,加拿大卫生部更新农残限量修订通告,就修订Oxathiapiprolin的最大残留限量征求意见。 具体修订内容如下农药限量(ppm)食品类别Oxathiapiprolin80干罗勒叶10芸苔属蔬菜(作物亚组4-13B),鲜罗勒叶2茎类菜(作物亚组22A)0.5蔓越莓(作物亚组
虚假标示配料信息的处罚通告
虚假标示配料信息-标签中配料标示樱花酱,而实际添加的是樱花味果味酱的处罚 上海某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粉色蔓越莓吐司”,标签中配料标示“樱花酱”,而实际添加的是樱花味果味酱,因此涉案企业涉嫌虚假标示配料信息,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