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发现个子矮与易患冠心病存在某种基因联系

个子矮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疾病。这与生活方式关系不大,而是决定人们身高的基因在起作用。 据英国卫报4月9日报道,最新研究第一次发现个子矮与易患冠心病存在某种基因联系。在此之前,人们认为个子矮的人更容易患心脏疾病是因为他们成长于更差的社会经济环境中,或者与其他个子更高的同龄人相比,他们的营养条件较差。 这项研究由英国莱斯特大学心脏病学家尼勒什·萨马尼教授负责,研究发现,身高每降低2.5英寸(约6.4厘米),患心脏疾病的几率就会相应提高13.5%。换句话说,身高152厘米比身高168厘米的人患心脏疾病的几率高30%以上。 萨马尼表示,人类的身高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基因决定的,在过去几年中,科学家从人类的DNA中识别出大量决定身高的基因变异体。该研究则发现,决定身高的基因变异体与心脏疾病也存在联系。 该团队观察了6.5万余位心脏病患者以及12.8万余位正常人的基因数据,并研究了与心脏疾病已知致病因子相关联的基因。研究发现,身高较矮......阅读全文

罗布麻叶对实验性心脏疾病的影响

  加拿大麻甙对犬实验性心血管机能不足,有治疗作用,家兔心肌炎之急性循环障碍的症状有所减轻,并能防止心肌及冠状血管硬化,此作用较毒毛旋花子甙为优。它能使动脉粥样硬化家兔的心电图变化恢复正常,而对冠脉的收缩作用尤为显着,对垂体后叶素及凝血酶所致的家兔冠脉循环机能不足之动脉粥样硬化亦有疗效,但较弱。能增

新型药物可治疗由有害遗传变异导致的心脏疾病

  b-阻断剂是世界上常用的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物,例如心律失常或心脏衰竭等等。几十年来,科学家们已经知道了b-阻断剂能够用于降低心率以及收缩力,从而起到放松心压的目的。然而,最近一项由纽约大学研究者们做出的工作则表明,这些药物同时能够缓解一系列由于遗传变异引发的心脏疾病。  利用心脏衰竭模型以及下一

每天吃浆果可将心脏疾病死亡率降低四成!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吃一把浆果可以将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降低40%。图片源自网络  研究发现,浆果中的花青素具有改善动脉僵硬度、降低血压以及消除炎症的功效,进而可以帮助降低患病风险。  在美国和英国,患心脏疾病的人中有四分之一的人都会因其而死。而有英国的研究人员

一文解密高盐饮食对心脏代谢疾病的影响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国人的膳食结构发生了快速的变化。在中国,次优饮食是导致死亡和慢性疾病(包括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从1990年到2010年,综合饮食因素  -包括过度摄入钠和摄入不足的水果,全谷物,坚果和种子  -是中国残疾调整生命年(DALYs)的最大风险因素。尽管饮食模式显然

先进的MRI有利于心脏硬化疾病患者

伦敦大学学院的学者与皇家自由医院合作开发了一种先进的心脏MRI,首次使临床医生能够测量化疗对患有“心脏僵硬综合征”的患者的有效性。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突破意味着医生现在将能够更好地指导治疗策略,通过这样做,改善患者的预后。轻链心脏淀粉样变(心脏僵硬综合征)发生时,称为淀粉样蛋白斑块积聚在心肌,影响其泵

将胆固醇降至新生儿水平可降低心脏疾病风险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将胆固醇降至新生儿水平可以显著减少心血管疾病风险。  虽然之前有研究表明降低胆固醇水平与心脏病发生风险下降有关,但是也有一些证据质疑非常低的胆固醇水平是否有益。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来自伦敦帝国学院的科学家们对超过5000名参与降胆固醇试验的参与者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降胆固醇试

J-Biomed-Inform:利用人工智能寻找心脏疾病的迹象

  《生物医学信息学杂志》(Journal of Biomedical Informatics)上的一项新研究利用机器学习处理未标记的电子健康记录(electronic health record ,EHR)数据,揭示了心血管疾病(cardiovascular disease,CVD)的发生过程。图

重磅综述!G蛋白信号在心脏代谢性疾病中的作用

G蛋白偶联受体(GPCR)是最大的跨膜蛋白家族,其作用是将细胞外刺激转化为细胞内信号反应。人们发现G蛋白信号传导(RGS)表达或功能的紊乱可能导致多种心脏代谢疾病的发病机制。在许多心脏代谢状况中观察到GPCR信号传导失调。这种失调并不总是直接归因于受体本身,而是归因于GPCR介导的途径(包括换能器、

美大型研究:心脏手术不能降低心脏病发作风险?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一项大型研究发现,对于动脉堵塞致心脏血液供应不足的患者,昂贵的支架手术和搭桥手术虽然可以缓解胸痛,但是并不能降低未来几年心脏病发作甚至死亡的风险。  报道指出,大约有1700万美国人由于动脉阻塞,阻碍了心脏的血液供应,从而引起周期性的胸痛。尽管阿司匹林、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和

9月29日世界心脏日-心脏健康领域的重要研究成果!

  2019年9月29日是第19个世界心脏日,在世界心脏日到来之际,小编整理了近期科学家们在心脏健康领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分享给大家!  【1】JBC:心脏中的碳水化合物有助于调节血压  doi:10.1074/jbc.RA119.008102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种特殊的碳水化合物在调节人体血

低频突变在复杂疾病中的研究——精神疾病

  目前的全基因组测序或全外显子测序的研究重点越来越集中在有害的Rare variant上。相比common variant来说,rare variant对疾病的发病机制更有影响。Rare variant 的频度远低于common variant。但Rare variant多表现为致病突变,并且是高

携带帕金森疾病突变细胞有助于疾病研究

  在最近一项研究中,科学家们使用基因编辑工具,将疾病相关基因突变引入猴源干细胞中,并成功地抑制了帕金森氏症患者经常会出现细胞生化异常反应。  文章作者,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Marina Emborg教授说:“我们现在知道如何将一个单一的突变(点突变)插入到猴源干细胞中。”相关结果发表在最近的《S

肾脏疾病最新研究进展

  本期为大家带来的是肾脏健康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希望读者朋友能够喜欢!  1. Nature:利用人工智能预测急性肾损伤  doi:10.1038/s41586-019-1390-1.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美国和英国的研究人员将人工智能(AI)应用于解决检测住院患者急性肾损伤(acute kidn

新研究:干细胞如何修复心脏病发作后的心脏组织损伤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pj Regenerative Medici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梅奥诊所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了一种机体心脏病发作后干细胞激活的心脏愈合机制,研究者发现,干细胞能将心肌组织恢复到心脏病发作之前的状况,这或许就为后期研究者阐明这些干细胞的作用机制提供了新的线索和思路。

老年人糖尿病性心脏病的疾病诊断

  老年糖尿病性心脏病的鉴别诊断主要区别于非糖尿病的冠心病、心肌病、心脏自主神经病变及高血压性心脏病,可通过测定空腹血糖及糖耐量、作超声心动图、24h动态心电图心率变异性等检查,再结合典型的症状和体征,不难鉴别。

睡懒觉的又一个借口:降低心脏代谢疾病风险

  根据一项对所有已发表的关于睡眠不足的研究的分析,增加睡眠时间可能有助于降低心脏代谢代谢风险或心脏病和代谢紊乱的风险。  这项发表在《Journal of Sleep Research analysis》上的研究由南非开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Cape Town)的研究人员牵头,包括

每天一杯茶/一把坚果可预防心脏疾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日前,在一项对近5.3万人进行的长达23年的调查研究中发现,茶和浆果含有抗氧化剂类黄酮,可以降低炎症、中风、冠心病和外周动脉疾病的风险。  该研究表明,每天喝茶或吃一把浆果可以预防心脏病。在日常饮食中加入茶和蓝莓的人,患中风等疾病的可能性较小。科学家们认为,这

《神经病学》:治疗从发性头疼的药物可能导致心脏疾病

根据发表在8月14日的《神经病学》(Neurology)上的最新研究结果,一种目前广泛用于防止从发性头疼发生的药物将导致心脏问题。因此服用这些药物——戊脉安(verapamil)的病人需要经常接受心电图的监控,以防止心脏搏动异常的发生。 从发性头疼是一种罕见且严重的头疼,它在男性中发生频率更高。从发

概述老年人风湿性心脏病的疾病诊断

  1.二尖瓣狭窄 能够活到老年的二尖瓣狭窄患者,其瓣膜梗死相对较轻,往往由于房颤、心衰或栓塞才引起注意,因此对于老年人出现房颤和暂时性脑缺血发作时,需注意二尖瓣区听诊。发生咯血时应与肺结核和支气管扩张鉴别。下列情况可出现心尖区舒张期杂音:①慢性肺心病由于右心室肥厚、扩大、心腔转位,有时可在心尖区听

口腔细菌会影响你的全身健康,牙科检查或降低心脏疾病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有不少研究反映了牙周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关联。  最近,来自芬兰坦佩雷大学(Tampere University)的研究团队在中风患者的大脑血栓中发现了常见的口腔细菌的迹象!这意味着,除了炎症,细菌可能还参与了血栓的形成。这项研究也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的官方期刊

一表读懂:心脏疾病患者如何选择抗抑郁药

  抑郁症/抑郁症状与冠状动脉性心脏病(CHD)关系极为密切,尤其是相对年轻的女性心肌梗死(MI)患者——60岁前罹患MI的女性中,约一半有重性抑郁史。  及时识别及治疗CHD患者的抑郁,有助于改善躯体及精神双重转归。其中,抗抑郁药是治疗CHD共病抑郁(尤其是中重度抑郁)患者的重要手段。  1月28

一例高龄合并心脏疾病行腹腔镜手术麻醉报告

 1.临床资料 患者,男,86岁。因“粘液血便1+年、大便习惯改变6月”入院。既往高血压史,收缩压最高180mmHg,现药物控制较好,血压维持在130~150/80~90mmHg;吸烟30余年,已戒20年;饮酒60年,300mL/d,未戒。 查体:体温(T)37℃、血压(BP)145/90mmHg、

新研究揭示新冠病毒如何影响心脏

 新华社悉尼10月5日电(记者郝亚琳)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日前发布消息说,一项新研究揭示了新冠病毒如何对心脏产生影响,以及其与流感病毒对心脏影响的差异,这为治疗新冠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心脏损伤提供了思路。  这项由昆士兰大学领衔的研究已发表在《免疫学》月刊上。研究报告作者之一、昆士兰大学的库拉辛哈博士说:

化疗药物所致心脏毒性的研究进展

  随着肿瘤治疗方法的不断发展,肿瘤患者预后得到极大改善,与肿瘤治疗药物相关的并发症日渐凸显,成为影响患者生存的重要问题。化疗目前仍是多种肿瘤的主要治疗方法,其直接或间接地对心脏产生不同程度的损伤,即心脏毒性,所致心脏毒性的发生甚至在治疗结束后数年,限制了肿瘤患者治疗方案的选择,对患者生存及预后也有

新研究用人类血清检测心脏病

  近日,韩国蔚山国家科学技术研究所(UNIST)的Jaesung Jang教授领导了一项新研究,他的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新式传感器,该传感器可在人类心脏病发作的早期进行快速检测。  众所周知,心脏病是引起男性和女性死亡的重要原因。因此,人们需要一种快速且可靠的方法来诊断出心脏病的早期发病情况。  在

研究发现吸烟致女性心脏猝死危险翻倍

  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12月11日报道,《循环:心率失常及电生理学》刊登加拿大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吸烟会导致女性心脏猝死危险翻倍。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与不吸烟女性相比,吸烟女性发生心脏猝死的危险高出2.5倍。在烟瘾大和终生吸烟的女性中,心脏猝死危险更大。   研究人员表示,对

产后不减肥危及心脏健康相关研究分析

  加拿大学者研究发现,在产后3——12个月仍未减重的女性中,不良心脏代谢谱将在其产后1年即出现。论文3月25日在线发表于《糖尿病护理》(Diabetes Care)杂志。    研究共纳入305名女性,根据其体重在孕前和产后3个月之间及产后3——12个月之间的变化分为4组:减重/减重、增重/减重、

以色列研究发现皮肤细胞可造出心脏细胞

科学家发现利用人体皮肤细胞可造出心脏细胞,为心脏病患者带来希望。  目前一些心脏病患者还无法彻底摆脱病痛的折磨,即便是进行心脏移植,身体也可能会出现排斥反应。据英国《卫报》5月23日报道,近日以色列科学家进行的新研究发现,利用人体皮肤细胞可造出心脏细胞,这项技术目前正处于研发阶段,或

研究人员:拒绝垃圾食物,维护心脏健康

  植物性饮食在世界许多地区变得越来越流行,但是这种饮食方式的健康益处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食用的特定食物。在美国心脏病学会年度科学会议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部分遵循植物性饮食的人经常摄入不健康的食物,如甜食,精制谷物和果汁等,这些人群与那些不吃植物性饮食的人相比,心脏健康并没有获得多少好处。 

慢性心力衰竭心脏康复研究分析

一、前言  随着社会老龄化,心力衰竭(heart failure,HF,简称心衰)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公共卫生问题[1-3]。心衰是多种原因导致心脏结构和/或功能的异常改变,使心室收缩和/或舒张功能 发生障碍,从而引起的一组复杂临床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呼吸困难、疲乏和液体潴留(肺淤血、体循环淤血及外周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