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研究称碳酸饮料和垃圾食品并非肥胖主因

一项新出炉的研究显示,食用大量用高温或明火烤制肉类的人,其患肾癌的风险可能会更高,而此次研究也考虑到了基因变异的情况。 据路透社报道,国家癌症研究所的这份报告称,在高温下煮熟的动物肌肉会产生被称为杂环胺和多环芳烃的物质,这可能会导致基因发生变化,从而增加癌症的风险。 尽管人口研究未发现熟肉和人类癌症之间有一定的联系,但食品问卷调查研究发现,随着食用油炸或熏烤肉类食品的增加,患结肠癌、胰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也会增加。 休斯敦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吴西峰(音译)博士表示,此前的一些研究已发现了肾脏癌和这些致癌物质的联系,但此次研究首次找到了其中一种特定诱变物质(MeIQx)与肾癌之间的关联。 MeIQx是由高温蒸煮形成的杂环胺( Heterocyclic Aromatic Amines, HAAs)物质形式之一,而杂环胺是在高温及长时间烹调加工畜禽肉、鱼肉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的过程中产生的一类具有致突变、......阅读全文

碳酸让位矿泉水茶饮料被边缘化-看饮料业的跌落和上升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需求的提升,风光一时的碳酸饮料和茶饮料正在衰弱,与此对应的则是矿泉水销量增长迅猛。“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更偏向于喝矿泉水”,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对记者表示,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使得饮料大战的主战场从一二线城市转移至三四线城市。  曾经的大佬  还在继续下滑  年轻

青少年爱喝碳酸饮料隐患大-研究表明易骨质疏松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市首届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论坛上获悉,最新研究表明,过度饮用碳酸饮料可能诱发青少年骨质疏松,目前全国有16.2%的骨质疏松青少年跟经常饮用碳酸饮料有关。  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叶宜霖称,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而糖分有摄取钙质的作用,会影响青少年骨骼的发育。  南

韩国碳酸饮料及矿泉水市场规模扩大

   目前,韩国加工饮品整体市场不断变化,其中,碳酸饮料及矿泉水市场不断发展,机能饮料市场却日趋下降。数据显示,2013年,韩国碳酸饮料市场规模达到8817亿韩元(约8.8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5.5%,2014年上半年,达到4647亿韩元(约4.6亿美元),同比也增长了10.2%。   一般来

常喝碳酸饮料危害堪比吸烟-身体平均老化2.5年

  碳酸饮料的畅销不言自喻,尤其是在青少年人群中更是颇具人气。而饮用碳酸饮料对身体有害虽然广为认知,但很少有人知道每天饮用500毫升的碳酸饮料其危害堪比吸烟。日本Livedoor新闻网10月23日刊文介绍了《美国公共卫生杂志》的相关研究成果,一起来看看吧。   碳酸饮料不仅对骨骼生长和血压方面有不良

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少喝碳酸饮料-学习成绩更好

   家长们又多了个让孩子多吃水果蔬菜的理由。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吃什么关乎孩子在校表现。纽卡斯尔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超过4200名8到15岁的在校学生及其父母,了解孩子们晚餐是否常吃蔬菜水果。对比孩子们的在校成绩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不吃蔬菜水果的孩子相比,每晚都吃蔬菜水果的孩子在写作和拼写测验

果汁崛起-差异化竞争加剧-碳酸饮料踏上自救路

  一季度我国软饮料产量1516.65万吨,同比增长15%,其中,果汁和蔬菜汁饮料类产量达274.16万吨,同比增长33.29%;碳酸饮料类产量251.05万吨,同比下降3.49%。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一组数据,引起了饮料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一季度我国软饮料产量1516.65万吨,同比增长了

安徽省通报2批次碳酸饮料菌落总数超标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3期),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蔬菜制品、饮料等4类食品47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3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  合肥钧硕森然商贸

喝碳酸饮料竟然喝掉了牙齿-究竟是怎么回事?

  最近气温逐渐升高,饮料的销量也突然高了起来。像可乐之类的碳酸饮料,因为冰爽解渴,特别招人喜欢。不过最近在网络上,一条有人把碳酸饮料当水喝,导致牙齿“溶解”的消息被频繁转发,这是真的吗?  根据媒体报道,在湖北、江苏、广东等地,都有过青少年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导致牙齿“溶解”的案例,所以这并不是谣言

抽检——安徽盛雪食品公司生产的果味型碳酸饮料

  2019年11月6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3期)》。据通告,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饮料样品69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不合格样品4批次,检出不合格的检测项目为菌落总数、酵母和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微生物指标

碳酸饮料瓶(PET塑料瓶)检测仪器有哪些

如今,碳酸饮料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所需要的饮品之一,也是国内软饮料工业中最主要的产品之一,占有比较高的市场份额。目前市场上的碳酸饮料瓶主要是由Pet加工而成的,也称Pet塑料瓶,随着碳酸饮料市场的不断发展,碳酸饮料瓶的市场需求量也不断扩大。碳酸饮料包装不仅要以精巧的设计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其性能质量更

美最新研究显示-含糖碳酸饮料与果汁会增加肾病风险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一项研究表明,饮用大量含糖汽水和果汁的人比不饮用的人更易患慢性肾病。  研究人员通过8到10年跟踪调查3,003名平均年龄54岁、没有肾病的非裔美国男性和女性的饮料消费量,185人(6%)患上了慢性肾病;考虑到吸烟、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和缺乏运动等可能导致肾脏损害的因素之外

北京中小学健康食堂标准:寄宿制学校禁售碳酸饮料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北京市中小学校健康食堂试行标准》,为学校食堂“健康达标”设置了八大类数十项标准。这些标准甚至精确到中小学生每天谷类供应量应为多少克,学校食堂不售卖碳酸饮料等等。  新出台的标准要求,学生食堂要设置身高、体重的测量工具。这是为了方便“小胖墩儿”

饮料二氧化碳测定仪用于测量啤酒或碳酸饮料的二氧化...

饮料二氧化碳测定仪用于测量啤酒或碳酸饮料的二氧化碳含量  饮料二氧化碳测定仪,用于测量啤酒或碳酸饮料的二氧化碳含量,参照美国啤酒协会ASBC方法进行研制,符合国标《GB/T 4928-2001啤酒分析方法》,符合国标《GB/T 10792-1995碳酸饮料(汽水)》,被众多质量技术监督局和饮料企业采

最新研究显示:无糖饮料摄入或可增加老年人腹部肥胖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科学日报报道,发表在期刊《美国老年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日益增加的无糖饮料的摄入与成年人在65岁以后腹部更肥胖直接相关。这项发现增加了对慢性无糖饮料摄入的安全性的担忧,后者或可能会增加腹部肥胖,同时增加了患上代谢综合征和心血管疾病的更高风险。  代谢综合征——

磷酸的生物学影响

磷酸用在食品添加剂,素来有骨质疏松症的疑虑。以往的调查是借由问卷选填饮用可乐及其他碳酸饮料的频率,发现饮用碳酸饮料的受试者较易有骨质疏松症的问题。研究指出,饮用碳酸饮料者没有比其他人摄取更多的磷,但身体的钙磷比却显著的降低。《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

可口百事净利润齐下滑-国际碳酸饮料巨头加速转型

  全球经济放缓以及消费者习惯的改变,使得传统饮料巨头身上的光环日渐褪色。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两家公司均陷入业绩下滑的尴尬境地,饮料巨头们不得不选择加速转型。  当地时间2月10日,美国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这份成绩单显示,可口可乐2014财年实现净

武汉:22岁小伙肾内长满结石-只因把碳酸饮料当水喝

   从小喜欢喝碳酸饮料,每天少则两三瓶,多则六七瓶,正是这种把饮料当白开水喝的习惯,让22岁小伙被肾结石“盯”上了。   上月中旬,正躺在床上玩手机的小肖突然腰腹部疼痛难忍。家人忙将他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其右肾和输尿管里都长了结石,而且肾里最大的结石直径已接近三厘米。   上周六,小肖在父母的陪

雪碧4日验罐-经销商称碳酸饮料没法做手脚

  王晨父亲:承认孩子打破过温度计   昨日,第二例汞中毒学生王晨(化名)的父亲王义军向每经记者承认,事发当天警方在接到报案、勘查现场时,发现王晨家中桌上有一个打碎的水银温度计,桌面上还有水银珠,而这一情况已经被警方取证。   “警方在我们家里检查的时候发现(打破的温度计),询问时孩子说自己

金百利菠萝啤是碳酸饮料-被指标识不清误导消费

  《食品安全法》对食品标签做出了更加严格的规范,然而实施一个多月,有些不规范之处依然存在。日前,消费者林先生询问信息时报记者:“一款金百利菠萝啤产品,包装正面醒目地标明是‘菠萝啤’,但在侧面品名一项写的却是‘果味碳酸饮料’,究竟是啤酒还是饮料?”林先生认为,其标示相互矛盾,有误导消费者之嫌。  

垃圾食品引发韩国青少年肥胖率增加

  调查和研究结果显示,韩国小学和中学学生当中,肥胖率逐年上升。汉堡、碳酸饮料等"垃圾食品"摄入过多等韩国青少年饮食习惯的改变,再加上运动量不足是导致这一状况的重要原因。除此之外,韩国青少年通过各类饮料摄入咖啡因的量也在逐年增加。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今年公布了一份调查,这份调查通过对87000

含糖软饮料或会加速DNA老化

   研究发现,平均每天饮用350毫升碳酸饮料的人,DNA改变的细胞数与比其年长4.6岁的人们相同。   为了研究诸如可乐、柠檬味汽水等含糖饮料对人们造成的营养,研究人员对5000余人开展调查,调查后发现:饮用该类饮料或会导致DNA加速老化。   高糖碳酸饮料可导致肥胖和2型糖尿病,一直备受指责,但

可口可乐超限量使用苯甲酸-新奇士碳酸饮料屡上黑名单

  近日,可口可乐公司又一次因防腐剂苯甲酸超标而出现在进境不合格食品的名单上。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质检总局”)的公告显示,本次出现问题的产品全部产自美国,并已做退货处理。  这已经是2016年上半年以来,可口可乐第四次出现在质检总局的进境不合格食品名单上,这13批次问题产品中,共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常喝代糖饮料中风风险增三倍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近日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代糖饮料的人,患痴呆和中风的几率要比一周只喝一次的人高3倍。   研究团队选取了近4400名成年参与者,询问了他们之前喝过的饮料中加入了哪些人造甜味剂。这些无糖饮料中使用的甜味剂多为糖精、安赛蜜、天冬甜素和三氯蔗糖等。分析结果显示,每天都会饮用添加甜味

不含糖的气泡水就不长胖了?那你是忘了二氧化碳

  含糖碳酸饮料不仅对你控制体重不利,不仅仅是因为它们所含的糖分,可能和二氧化碳也有关。  2017年,发表在《肥胖研究与临床实践》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即使苏打水中不含任何糖或者人造甜味剂等物质,但是碳酸饮料中的二氧化碳本身,就可以通过增加“饥饿激素”的释放来促进人体的食欲,并释放信号,“提醒”你

加州添加健康标签-标注含糖饮料有害健康

  正如烟民会看到香烟包装盒上的“吸烟有害健康”标识一样,今后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喝可乐等含糖饮料,你可能首先会看到类似“含糖饮料有害健康”的警示标签。加州2月13日提出一项议案,要求在碳酸饮料和其他含糖饮料上添加健康警示标签,如果获得通过,加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采取该措施的州。   据美国媒体14日

儿童食品标准缺失是主因

   “五毛零食”等不安全儿童食品之所以在市场上大行其道,根本原因在于标准缺失。目前,我国还没有出台专门针对儿童的食品标准,对于儿童食品安全标准尚缺乏制度上的界定。由于缺乏标准,市场监管无章可循,也为不合格产品提供了可乘之机。此外,还有部分生产厂家和经营者缺乏自律意识,一些零售商进货只图价钱低、利润

哪些生活习惯会加重胃食管炎?

  饮食不规律:长期不吃早餐、暴饮暴食、过度饮酒等不良饮食习惯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胃食管反流的风险。  高脂高糖食物:摄入过多的高脂高糖食物会导致肥胖和代谢紊乱,进而影响胃肠道功能。  辛辣刺激食物:辛辣食物会刺激胃黏膜,加重炎症反应。  咖啡因和碳酸饮料:咖啡因和碳酸饮料会刺激胃酸分泌,增加胃食管

含糖饮料和果汁可能会增加早死的风险

  众所周知,碳酸饮料等含糖饮料对人体的益处有限,那果汁对人体影响是好是坏呢?  事实上,研究人员说,经常食用果汁可能有助于缩短你的寿命。  研究作者Jean Welsh说:"老年人如果喝更多含糖饮料,包括果汁、苏打水和其他含糖饮料,可能会有早死的危险。"她是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的副教授。图片来

墨西哥开征垃圾食品税

  软饮消费全球第一 跃居世界最胖国度   墨西哥开征垃圾食品税   墨西哥参众两院近日通过一项法案,开始对国内垃圾食品和含糖饮料征收特别税,以遏制该国日益严峻的肥胖问题。根据这一法案,政府未来将对每百克热量超过275卡路里的垃圾食品征收8%的特别税,并对每升含糖饮料增收1比索(1比索约合0.4

澳大利亚研究显示含糖饮料伤脑子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长期饮用含糖碳酸饮料会对大脑产生深刻影响,表现为行为的极度活跃。   研究者对饮用了一个月蔗糖水和普通饮用水的老鼠进行了对比,蔗糖水的含糖浓度与碳酸饮料的含糖浓度大体相当。结果显示:饮用了糖水的这组老鼠显得极度活跃。从它们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