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鬼?酒精对心脏大有裨益?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即使是适度饮酒,也可能增加心脏左心房的大小。 左心房是心脏的两个上腔室其中的一个,靠着右心房。若是左心房被扩大时,那么人就有可能会患上一种叫做心房颤动(房颤)的不规则心脏跳动的疾病。而这也会导致其他的一些疾病产生,包括中风等疾病。 由David McManus博士牵头的研究团体在报告中写道,尽管公众大多都笃信饮酒有益心脏健康,然而我们发现酒精饮料消费的激增与房颤疾病的增加有着长期的联系。 事实上,以前的研究都有表明,酒精可能与房颤疾病有着某些联系。然而,人们却并不清楚两者间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这项新的研究发现被刊登在9月14日的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杂志上。 在调查过程中,研究人员在Framingham心脏研究所中收集了5,200多份不同志愿者的信息以及志愿者的子女信息。(pls. Framingham心脏研究所是一所大型研究所,自1948年起,致力于心脏疾病因素的研......阅读全文
痛风患者慎饮酒精饮料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多,酒是不能缺少的,而有痛风的人最好避免饮酒。美国波士顿大学的风湿病学家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所有类型的酒精饮料(甚至是以前得以免除的葡萄酒)都会增加痛风发作的风险。 为了检测所有类型的酒精饮料在短期内对痛风发作所产生的影响,研究团队在2003-2012年间选
希腊修订食物及饮料法典中无酒精饮料相关条例
2023年7月10日,希腊食品管理局(EFET)提议修订《食物及饮料法典》关于无酒精饮料的部分条例,意见反馈期截至2023年7月31日。主要修改内容为: 1.无酒精饮料的类别进行了简化,分为:风味无酒精饮料、含水果和/或蔬菜汁的无酒精饮料和饮料; 2.用于制造无酒精饮料的授权原材料清单根据现
以色列发布非酒精饮料标准修改内容
7月30日,以色列发布G/TBT/N/ISR/820通报,发布SI 1071《非酒精饮料》标准草案修改内容。修改如下:将强制性标准SI 1071《非酒精饮料》的第2.3.2段关于“非酒精饮料的处理”修改为推荐性条目。现存的第2.3.2段关于“非酒精饮料的处理”规定任何饮料容器上禁止标识水果图案,
JAMA:运动饮料诱发心脏病
能量饮料已经是许多人熟悉的日常饮料,也有许多研究发现长期饮用含糖饮料会带来健康风险,似乎偶尔喝一次不会有问题。但是最新研究发现,哪怕是喝一灌如摇滚明星(RockStar)或红牛的能量饮料,就会增加心脏病的风险,这听起来有点夸张,不过这就是最近国际著名医学期刊JAMA的最新研究结果。 大约450
印度拟修订非酒精碳酸饮料标签要求
2017年6月6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了食品安全标准法规(FSS,2017)修订草案,根据FSS(2011)中关于食品标准和食品添加剂中的分规2.10.6和包装和标签中的分规2.2.2.3,拟修订非酒精碳酸饮料标签要求,删除该类产品中标识添加糖量的有关规定。 该草案征求意
能量饮料或增加心脏病风险
据报道,能量饮料会导致血压升高以及“战逃反应”激素释放,从而导致心脏问题。在一项双盲实验中,研究人员对比了25名年轻、健康的志愿者在饮用能量饮料和对照剂如咖啡因和瓜拉那之后的反应。 研究人员在11月8日发表于《美国医学协会志》的成果中表示,尽管两种饮料都会让血压升高,并提高去甲肾上腺素应激激
墨西哥经济部发布含酒精饮料新标准
墨西哥《经济学家报》1月29日报道,墨西哥经济部发布含酒精饮料新标准(NOM 199-SCFI-2015)。出台新标准主要目的是打击假冒酒精饮料。墨市场销售酒类产品中,假冒或存在不真实信息的产品占40%。 据墨全国人口委员会(CONAPO)的数据,2014年墨西哥消费酒精饮料8.61亿升,
潜在肥胖元凶?调查称酒精卡路里高于含糖饮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0月18日报道,汽水等高糖饮品一直被视为致肥的元凶,但市场调查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分析24个国家或地区的数据后,发现其中23个地区的民众从酒精摄取的热量比可乐等含糖饮料还多。参与调查的分析师彼得松表示,各地应加强监管酒精,改善
欧盟酒精饮料地理标志进入公共数据库
欧委会官网7月26日消息。公共数据库“eAmbrosia -欧盟地理标志注册”于2019年4月推出,现包含了在欧盟注册的烈酒地理标志(GIs)。可获取信息包括烈酒地理标志的应用、发布或注册状态,以及它们受到官方保护的法律依据。eAmbrosia的设计目标是成为欧盟地理标志(EU GIs)的一站式
欧盟酒精饮料地理标志进入公共数据库
欧委会官网7月26日消息。公共数据库“eAmbrosia -欧盟地理标志注册”于2019年4月推出,现包含了在欧盟注册的烈酒地理标志(GIs)。可获取信息包括烈酒地理标志的应用、发布或注册状态,以及它们受到官方保护的法律依据。eAmbrosia的设计目标是成为欧盟地理标志(EU GIs)的一站式
电子舌技术在酒精饮料鉴别上的应用
利用由8种类脂膜传感器和葡萄糖化酶传感器组成的味觉传感器阵列对日本清酒的品质进行检测,8个输出信号组成的电势模式代表了清酒的味觉品质和强度。将输出信号处理后发现,两维信号分别代表了滴定酸度和糖度含量。从模式识别分析上看,电子舌的输出信号与滴定酸度、糖度之间具有很大的相关性,可对米酒的甜度预测做出数学
什么鬼?酒精对心脏大有裨益?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即使是适度饮酒,也可能增加心脏左心房的大小。 左心房是心脏的两个上腔室其中的一个,靠着右心房。若是左心房被扩大时,那么人就有可能会患上一种叫做心房颤动(房颤)的不规则心脏跳动的疾病。而这也会导致其他的一些疾病产生,包括中风等疾病。 由David McManus博士牵头的研
波兰卫生部出台公共场所饮用酒精饮料禁令
波通社9月28日报道,波兰卫生部出台法令,禁止在公共场所饮用酒精饮料,目前禁令实施范围包括街道、广场和公园。卫生部还希望将啤酒广告限制在23点后播放。
ICPMS测定麦芽酒精饮料中的痕量元素(二)
对于那些易受干扰元素来讲,使用仪器的氦模式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由于氦是一种惰性气体,所以没有副反应发生或新的干扰产物形成-这有利于在全质量范围内获得无干扰的定性或半定量分析数据。所有样品采用如上所述的同样方法制备(尽管是在不同天分别制备的)。表4 是在和前面数据
ICPMS测定麦芽酒精饮料中的痕量元素(一)
摘要 介绍了一个麦芽酒精饮料(威士忌酒)中痕量元素的分析方法,分析了6 种不同样品。采用配置八极杆反应池系统(ORS) 的Agilent 7500cx ICP-MS 进行分析。7500cx 能确保使用一种方法和一组条件的简单操作就能消除无论源于何处的各种干扰。对样品简单稀释后获得了很好的加
美国研究称适量酒精或可降低心脏衰竭风险
健康刊物上关于酗酒有害健康的文章往往让我们对酒精深恶痛绝,而俄罗斯“健康生活”新闻网则称,酒精并不是无恶不作的健康大敌,相反,科学家研究发现,酒精可以降低心脏衰竭的风险。 欧洲科学研究杂志指出,适度的饮酒可使因心脏衰竭所致的死亡风险降低20%,该结论是由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在研究预
葡萄酒成为英国消费者最喜欢的酒精饮料
英国社会舆论调查机构YouGov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葡萄酒已经取代啤酒,成为英国消费者最喜欢的酒精饮料。在接受调查的2000多名英国消费者当中,当受访者被要求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酒精饮料”时,28%的受访者选择了葡萄酒,而选择啤酒和烈酒的分别为23%和20%。 调查还显示,最受英国消费者
2017年西伯利亚没收约300万升非法酒精饮料
据联邦酒精市场管理署西比利亚联邦区局发布消息称,西伯利亚地区2017年1-9月份约有300万升的非法酒精饮料从流通渠道被没收,比去年下降了17%。 据该消息称:“西伯利亚联邦区2017年1-9月份从流通渠道没收非法生产产品数量达290万升。这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7%。” 该局指出,这一数量的
实时QTRAP质谱法实时直接分析酒精饮料中的人工甜味剂
实时直接分析(DART)-MS 环境电离是在环境条件下执行的一套质谱技术,该技术允许使用很少的样品进行直接分析与HPLC-MS / MS相比,环境电离MS(AIMS)无需任何预处理步骤即提取步骤和色谱预分离即可分析样品。实时直接分析(DART)-MS中的直接分析是AIMS的一种类型,它可以在
蒸馏酒精饮料中杂醇油的气相色谱分析
前言:消费类的酒精饮料由谷物或水果通过自然发酵制成。除了预期形成的乙醇外,天然发酵还会产生少量 C3 至 C5 醇,统称为杂醇油。具体而言,杂醇油含正丙醇、正丁醇、异丁醇和 2-甲基-1-丁醇(戊醇)。酒精饮料中存在杂醇油以及甲醇和乙酸乙酯,表明这种饮料是天然发酵产物。如果不存在这些化合物,意味
摩洛哥发布关于市售无酒精饮料质量和安全的法令草案
2019年7月29日,摩洛哥通过WTO发布G/TBT/N/MAR/27通报,发布关于市售无酒精饮料质量和安全的法令草案,主要内容有: 1.为某些无酒精饮料产品(例如速溶饮料、能量饮料、牛奶饮料、茶或咖啡饮料和冰茶)制定定义; 2.明确规定产品的标识方法,以消除歧义,同时明确有关能量饮料的警示
大气污染、酒精饮料、中式咸鱼……揭秘120种1类致癌物
据估计,平均每分钟我国有7人被确诊为癌症,4人因癌症死亡。 国家癌症中心日前发布最新一期《中国恶性肿瘤发病和死亡分析报告》:2014年全国新发恶性肿瘤病例约380.4万例,死亡病例229.6万例(注: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数据一般迟3年,本次报告发布数据为全国肿瘤登记中心收集汇总全国肿瘤登记处2014
一周饮用18杯酒精饮料-将缩短45年寿命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科学家对60万名饮用者的调查报告显示,每周饮用10-15杯酒精饮料,将缩短饮酒者1-2年寿命。同时,他们警告称,一周饮用18杯酒精饮料的人群,将缩短4-5年寿命。 2016年英国健康指南建议人们一周饮酒不要超过14个单位的酒水饮料,这相当于6品脱啤酒,7杯葡萄酒。 《柳
《柳叶刀》:每天超过两杯酒精饮料-更高风险患癌
由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科学家领导的一项新研究表明,2020年全球估计有74.1万个新的癌症病例与饮酒有关。 这些发表在《柳叶刀肿瘤学》上的最新数据表明,虽然大量饮酒(每天超过两杯酒精饮料)对与酒精有关的癌症贡献最大(占酒精所致病例总数的86%),但出乎我们很多人意料的是,据估计,相当
美国心脏协会:青少年每周喝含糖饮料不宜超过220ml
据美国心脏协会消息,8月23日美国心脏协会提出限制添加糖摄入量的新建议指出,儿童与青少年每周喝含糖饮料不宜超过220毫升。 据悉,过量摄入添加糖可引发心脏病、二型糖尿病、肥胖、蛀牙及其他健康问题。 根据新建议,2-18岁人群每天摄入添加糖的量不宜超过6茶匙,儿童和青少年每周饮用含糖饮料(
软性酒精饮料中合成染料的鉴定和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
软性酒精饮料中合成染料的鉴定和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法人工合成色素广泛用作饮料、化妆品等的着色剂,由于它具有一定毒性,因此对其进行分析测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该方法允许通过毛细管电泳对软饮料和酒精饮料样品中的合成染料进行鉴定和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法测定合成染料是基于它们在电场作用下在窄石
少喝饮料!低糖饮食对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男孩有效
饮食使脂肪肝平均减少了31%。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埃默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低游离糖饮食(指添加到食品和饮料中的,以及天然果汁中的糖)能显著改善青春期男孩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 这项研究发表在1月22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 NAFLD是儿童最常见的肝病,与2型糖尿
澳新拟批准一种长链糖脂作为非酒精饮料的防腐剂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19年6月13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83-19号通告,拟批准来自匙盖假花(Dacryopinaxspathularia) (一种食用菌)的长链糖脂(long-chain glycolipids)作为非酒精饮料的防腐剂。 据了解,此次申请是由Lanxess
咖啡因易致中毒-功能饮料增加儿童患心脏病风险
11月17日报道,一位资深的医生警告说,一罐功能饮料中的咖啡因含量足以让一个孩子中毒,或是导致心脏和神经系统出现问题。 调查显示,在过去的3年里,超过2000名6岁以下的孩子由于饮料的原因被送到医院治疗。他们的症状包括心跳跳动反常和神经系统问题。 底特律的密歇根儿童医院(Children
软性酒精饮料中合成染料的鉴定和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法
人工合成色素广泛用作饮料、化妆品等的着色剂,由于它具有一定毒性,因此对其进行分析测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该方法允许通过毛细管电泳对软饮料和酒精饮料样品中的合成染料进行鉴定和测定。LUMEX毛细管电泳法测定合成染料是基于它们在电场作用下在窄石英毛细管中的微分迁移。染料的鉴定和定量测定是通过测量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