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无糖饮料不会发胖更有利健康?科学家:这可不一定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英国和巴西的科学家们近日发表了一篇文章,对现在流行的“无糖饮料更有利健康”这个说法提出质疑,认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类用人工甜味剂替代糖的饮料比普通的含糖饮料更健康。 文章指出,在饮料厂商的大力宣传下,许多希望减肥或减少糖分摄入的消费者把无糖饮料视为更健康的选择,但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无糖饮料比含糖饮料对健康更有利或者能够避免肥胖以及与肥胖相关的一些疾病,如2型糖尿病。 科学家们说,虽然目前没有直接证据显示无糖饮料会让人发胖,但他们也没找到证据证明与含糖饮料相比,无糖饮料更有助于减肥或控制体重。 而且,饮用者会下意识地认为无糖饮料是低热量饮品,最终可能会让他们放开胃口吃更多其他食物,从而增加他们体重上升以及患上与肥胖相关疾病的可能性。 目前,添加人工甜味剂的无糖饮料占全球甜味饮料市场的四分之一。参与文章撰写的巴西佩洛塔斯联邦大学学者玛丽亚·卡罗利纳·博尔热斯说,缺乏无糖饮料对健康影响的证据,以及由饮......阅读全文

读不透的饮料瓶:你被广告忽悠了吗营养陷阱糖花眼

  夏季来临,冰凉的饮料自然成为大家消夏解暑的不二选择。然后,这些挤满了各大超市货柜的饮料真的健康吗?一瓶435毫升的味全乳酸菌饮料,含糖量为70克,约合15块方糖,购买饮料时外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你有仔细看吗?   面对市场中玲琅满目的碳酸饮料、果味饮料、凉茶饮料、功能饮料,挑花眼的同时,

上半年我国成品糖和食品、饮料制造业增长情况

   成品糖:2015年6月份国内成品糖产量为16.6万吨,同比增长27.7%。5月份为32.3万吨,4月为79万吨;3月份为289万吨;1-2月为563.4万吨,上半年累计生产成品糖982.9万吨,同比减少12.7%。   食品制造业:2015年上半年我国食品制造业(不含烟草制品)同比6.8%。 

研究:每天两杯高糖饮料-女性早死风险增六成

  据台湾“头条日报”报道,一项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越多,早死的风险越高,其中女性的几率更是可高达63%,男性则高达29%。  由美国心协会期刊《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Journal Circulation》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与早死危险有联系。

奶茶店里到底卖的什么“茶”,检测结果让人惊呆了!

天气越来越热总是觉得自己渴渴渴夏天是各类饮品的销售旺季随着都市人对健康的追求近年来茶饮料尤为畅销不少人看来,茶饮料因为含有茶多酚既能解渴又能提神,因此饭后一杯成为了习惯甚至有消费者直接将其取代茶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茶饮料店的制作原料中,确实有使用茶叶,那它知否真的可以代替喝茶呢?为了一探究竟,

天气渐热-各类“茶饮料”盛行-它们的茶成分到底有多少?

   夏天是各类饮品的销售旺季,茶饮料尤为畅销。不少人看来,茶饮料因为含有茶多酚,既能解渴又能提神,因此饭后一杯成为习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茶饮料店的制作原料中,确实有茶叶,那它真的可以代替喝茶吗?为了一探究竟,本次求证实验室对饮品中的茶多酚含量进行了检测,通过数据的形式展现它们的“真貌

食药总局提示消费者勿购买无中文标识肯迪醒饮料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药监总局)9日发布信息:提示消费者不要购买无中文标识标签进口“肯迪醒”饮料。   据了解近期,我国主流电商平台上多家店铺销售一种标称为韩国cj公司生产的“肯迪醒”饮料,多数产品没有中文标识标签和说明书,或自行加贴未经审批的中文标签,同时夸大宣称具有解酒提神、缓解头痛

“无糖月饼”并非真的不含糖-多吃可引起血糖升高

  昨天,西安市食药监局提醒公众,市场上打着“无糖”月饼的宣传广告不少,消费者应慎重对待,特别是糖尿病人,不要因过食无糖月饼而导致血糖升高,病情加重。  无糖月饼分两类  不少糖尿病人以为,“无糖”月饼是专为自己做的,也就心安理得吃起月饼了。那“无糖”月饼真的无糖吗?据了解,市场上存在两类无糖月饼,

又是致癌又是自闭症,无糖可乐不能再喝了?

  今年对阿斯巴甜来说,真是多事之秋。  阿斯巴甜可能致癌的事情刚过去没多久,最近又有坏消息传来。  消息称,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的一项研究发现,男孩的自闭症诊断与其母亲在怀孕或母乳喂养期间每日饮用无糖汽水或相当数量的阿斯巴甜之间存在关联。  阿斯巴甜真的会导致孩子自闭症吗?无糖饮料到底还能不

抗病毒颗粒无糖型的相互作用

  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Clin--EXP-Oph:-无糖可乐喝多了对眼睛有危害?

  根据最近发表在《Clinical & Experimental Ophthalmology》杂志上的一篇文章,过量摄入健怡可乐(无糖可乐)也会提高患糖尿病性黄斑水肿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Eva K. Fenwick博士以及其同事们对609名患有糖尿病的成年患者进行了调

抗病毒颗粒无糖型的注意事项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3.适用于风热感冒症见:发热,微恶风,有汗,口渴,鼻流浊涕,咽喉肿痛,咳吐黄痰。  4.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本品不宜长期服用,服药3天症状无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神经元的ogd模型能用无糖的dmem吗

神经元是具有长突触(轴突)的细胞,它由细胞体和细胞突起构成。在长的轴突上套有一层鞘,组成神经纤维,它的末端的细小分支叫做神经末梢。细胞体位于脑、脊髓和神经节中,细胞突起可延伸至全身各器官和组织中。细胞体是细胞含核的部分,其形状大小有很大差别,直径约4~120微米。核大而圆,位于细胞中央,染色质少,核

抗病毒颗粒无糖型的性状及规格

  性状  本品为棕黄色至棕褐色的颗粒;味甜、略苦。  规格  无糖型,每袋装3克。

无糖可乐不能喝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世卫组织称…

  北京时间6月29日,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世界卫生组织(下称WHO)下属癌症研究机构IARC预计今年7月将把阿斯巴甜(Aspartame)列为“可能对人类致癌的物质”。WHO对此回应称,将于7月14日就这一话题发表相关内容,但未透露具体内容是什么。  不过,也有机构对IARC的专业性进行了质

抗病毒颗粒无糖型的成分及性状

  成份  板蓝根、忍冬藤、山豆根、川射干、鱼腥草、重楼、贯众、白芷、青蒿。辅料为甘露醇、环拉酸钠。  性状  本品为棕黄色至棕褐色的颗粒;味甜、略苦。

其实发胖和你吃的多少没关系

  许多人都疑惑为啥自己的吃货朋友无论怎么大吃大喝都不会胖,但自己好像“喝口水都会长肉”。其实水是无辜的,真正造成你都胖的原因其实很吃什么没关系,甚至和运动多少也没直接关系。问题其实出在了你的身体基础代谢率。而即便有些肥胖是因为基因引起,科学的运动方式,其实还是可以帮到你。  你的基础代谢率高吗? 

PNAS:糖皮质激素为何会使人发胖?

  人体本身可以分泌糖皮质激素,又叫肾上腺皮质激素,因为由肾上腺皮质分泌,且调节糖代谢而得名。糖皮质激素在较大剂量下有很强大的抗炎作用,能保护机体不受炎症反应侵害,同时还能够抑制免疫反应,抗休克,因此用于治疗多种炎症,自身免疫病等疾病。这类药物虽然非常有效,但是也会存在许多副作用,比如会造成脂肪组织

免疫系统的性别特征决定男性容易发胖

  在最近一项研究中,墨尔本研究人员发现了男性和女性免疫系统之间的重要差异,这可以解释为什么男性更容易患肥胖症和与代谢相关的疾病,例如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  此前研究已经发现,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患上肥胖症和相关的代谢性疾病,而女性则更容易患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例如关节炎。这些发现表明,男性和女性的免

忽视食物营养标签增加发胖可能性

  最近召开的欧洲心脏病学会上发表了一项研究,95%的女性会稍微留心自己吃下的食物成分,相比之下,只有65%的男性会在买食物时多留点心,而剩下这些从来不看食品上营养标签的男性,并不是存心不看,而可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根本就看不懂。研究人员表示,营养标签虽然应该再简化一点贴近大众,不过值得警惕的是,忽

月饼有“三高”-四类人群食用要慎重

  中秋佳节,吃月饼是国人的传统。随着中秋节的临近,市场上各种口味的月饼令人眼花缭乱。营养专家提醒说,月饼虽好,但并非人人都能吃,四类人群食用要慎重。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指出,一般来讲,一块100克甜味月饼的热量高达850千卡,相当于3碗米饭的热量,即使是绿豆糕一样大小的小

“甜蜜诱惑”侵蚀孩子健康-儿童“减糖”“戒糖”刻不容缓

  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指出,嗜糖之害,甚于吸烟,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明显缩短,并提出了“戒糖”口号。但是近年来,中国人对糖的消耗量居高不下,特别是孩子,2008年我国儿童人均每天喝饮料715毫升,10年时间翻了一番。而目前市售饮料中大部分为含糖饮料,多数饮品含糖量为8%~11%,一瓶容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常喝代糖饮料中风风险增三倍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近日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代糖饮料的人,患痴呆和中风的几率要比一周只喝一次的人高3倍。   研究团队选取了近4400名成年参与者,询问了他们之前喝过的饮料中加入了哪些人造甜味剂。这些无糖饮料中使用的甜味剂多为糖精、安赛蜜、天冬甜素和三氯蔗糖等。分析结果显示,每天都会饮用添加甜味

请看清这些营销骗局!碱水无疗效,无糖可乐有致癌风险

消费者容易被引发情绪,那么营销者正好利用这些特点。那么,如何欺骗消费者?正如史教授对于后真相解释,营销业的手段表现为:断言、争议、圈内刷屏、故唱反调、挑动情绪……用这些手段吸引客户,刺激反应,吸引关注。营销大战再起,碱性水噱头仍在  尽管碱性水能“治病”和“酸碱体质论”的养生大骗局早被揭穿,但市场上

果糖和葡萄糖有什么区别?

  比砂糖甜味强,更容易发胖?  除水果含果糖以外,米饭和面包等谷物以及玉米、薯类中含有淀粉和砂糖等糖类经肠胃分解后,可分解为葡萄糖、果糖等单糖类而被吸收。  果糖主要存在于水果和蜂蜜中,与葡萄糖一起构成蔗糖(砂糖)。  即使不吃水果,我们也可能在不知不觉中摄入果糖。因为清凉饮料、乳饮料和冷饮等饮料

研究表明:不能迷信“无糖”-三种甜味素都有害

为了保持身材苗条,很多爱美人士都推崇无糖食品,认为只要不含蔗糖就不会发胖,就是健康食品。但研究表明,无糖食品的广告误导了消费者,很多常见的代糖甜味素吃多了也会长胖,若摄入过量,还会产生更大危害。  蔗糖素阻碍药物吸收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1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将矛头指向美国著名甜味素品牌S

无糖也会胖-别让人工甜味剂蒙住了眼

   盛夏里来杯凉爽的饮料或者冰激凌,是件让人惬意的事情。想吃甜食又怕胖,那就加点甜度高、热量低的人工甜味剂吧。这听上去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科学家发现,人工甜味剂可能会改变肠道菌群的构成,从而导致肥胖。  很多人都对人工甜味剂偏爱有加,尤其是既想吃蛋糕又不想在身上长满赘肉的人们。人工甜味剂主要有阿

“无糖”食品也含糖!别被8类食品广告给忽悠

  “健康”二字,在人们的饮食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生产食品的商家们也都铆足了劲,在“健康”二字上下了大工夫。可你知道吗?很多“健康”食品未必真健康。《生命时报》特邀请多位专家逐一指出广告宣传语中的陷阱,教你当一个聪明的消费者。  “非油炸”食品真没油吗?  不少薯片、饼干、膨化食品都号称是“非

警惕食品营养“概念化”:“无糖食品”并非完全无糖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饮食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一些市民开始追求"无糖食品",以为无糖食物就可以随便吃。不过食品营养学专家告诉记者,所谓"无糖食物"并非一定无糖,消费者仍需认清标识,适量摄入。   上周末,记者走访部分超市发现,在饼干、麦片等食品的货架上,各种"无糖饼干"、"无糖麦片"

“0蔗糖”就是无糖?2021年科学辟谣榜来了

  2月14日,“典赞·2021科普中国”揭晓盛典特别节目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现场揭晓2021年度十大科学辟谣榜。  谣言1.“0蔗糖”就是无糖  0蔗糖不代表无糖。“0蔗糖”可理解为未添加蔗糖,但并不代表该食品内不含葡萄糖、麦芽糖、果糖等其他糖类。“0糖”和“0蔗糖”表示的含糖成分、含糖量截然不同

研究发现:小宝宝过早使用大奶瓶易发胖

  美国《儿科》杂志网站新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从出生开始就经常使用大奶瓶吃奶粉的小宝宝会比使用小奶瓶吃奶粉的宝宝增重更多,长大后也有发胖的风险。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查珀尔希尔分校的研究人员追踪了386名吃奶粉的宝宝,最终收集到了298名宝宝的数据,其中44%的宝宝一直使用容量在6盎司(约为180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