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两杯高糖饮料女性早死风险增六成

据台湾“头条日报”报道,一项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越多,早死的风险越高,其中女性的几率更是可高达63%,男性则高达29%。 由美国心协会期刊《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Journal Circulation》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与早死危险有联系。 报告指出,研究追溯自1980年起共3.6万个死亡个案,重点专注于汽水、果汁及含有糖添加剂的运动饮料。 研究发现,每天饮用两杯或多于两杯含糖量高的饮料的女性,与1个月饮一杯或少于一杯含糖量高的饮料的女性相比,前者比后者的早死风险高63%。而饮用同等份量高糖饮料的男性,前者比后者的早死几率高29%。 研究人员还表示,不论男女,每天饮用加糖饮料者的早死风险会比不饮用此类饮品者高7%,死于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也会提高10%。 报告说,使用含有如天(门)冬氨酰苯丙氨酸甲酯(aspartame)、糖精(saccharin)及三氯蔗糖(suc......阅读全文

研究:每天两杯高糖饮料-女性早死风险增六成

  据台湾“头条日报”报道,一项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越多,早死的风险越高,其中女性的几率更是可高达63%,男性则高达29%。  由美国心协会期刊《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Journal Circulation》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饮用高糖分饮料与早死危险有联系。

含糖饮料糖分高:喝一罐高糖饮料相当于吃一两糖

  近日,来自美国心脏协会(AHA)的一份新的科学报告表明,2岁至18岁的青少年儿童每天摄入的糖不应该超过25克。在其中发布的文章显示,随着糖的摄入的增加,儿童发生高血压、冠心病和胰岛素抵抗的几率也更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虽然很多家长刻意地避免给孩子吃糖,但是当孩子们喝下一瓶饮料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含糖饮料和果汁可能会增加早死的风险

  众所周知,碳酸饮料等含糖饮料对人体的益处有限,那果汁对人体影响是好是坏呢?  事实上,研究人员说,经常食用果汁可能有助于缩短你的寿命。  研究作者Jean Welsh说:"老年人如果喝更多含糖饮料,包括果汁、苏打水和其他含糖饮料,可能会有早死的危险。"她是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的副教授。图片来

你跌入“无糖饮料”的陷阱了吗?“无糖饮料”不是真无糖

近年来,市面上出现各种无糖饮料,宣称“0糖、0脂、0卡”,受到不少人青睐。本市公共营养师王鑫提示,无糖饮料并不是真无糖,长期喝照样会发胖。  无糖饮料之所以称“无糖”,是指产品里不添加蔗糖、葡萄糖、麦芽糖、果糖、乳糖等含糖原料。根据国家标准规定,当100g(固体)或100mL(液体)的糖含量≤0.5

美媒:最新研究发现喝过多含糖饮料或导致早亡

  美媒称,虽然汽水和其他含糖饮料算不上健康,但现在,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含糖饮料与过早死亡的风险增加有关。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18日报道,研究人员对健康从业者进行了为期30年的跟踪分析,包括8万多名女性和3.7万名男性。参与者每四年要填写一份饮食调查问卷,每两年要回答有关生活方式和总体健康状况

JAMA-Inter-Med:警惕!喝软饮料竟然会增加早死的风险

  近日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项欧洲研究显示,饮用软饮料越多,无论是天然加糖的还是人工加糖的,全因死亡率都更高。  都柏林大学的Amy Mullee博士和他的同事们使用了欧洲癌症和营养研究的多国前瞻性调查的数据,来研究总糖、加糖和人工加糖软饮料的消费量与随后的总

哈佛研究:不吃碳水化合物-早死风险高

  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发布前瞻性研究指出,不论食用面条、面包、米饭,人们每天碳水化合物摄取量占总体摄食的50%至55%,早死风险最低,研究发布在《柳叶刀公共卫生期刊》(The Lancet Public Health)。  据台媒报道,哈佛大学科学团队针对1987年

小心“无糖饮料”的“健康”陷阱

  天气越来越热,冰镇饮料又开始替代了温暖的茶饮成了新的“掌中宝”。不过有人也能意识到过多饮用含糖饮料对健康的危害,于是转而宠爱“无糖饮料”。但是各位减肥和控糖达人们,你当“无糖”的标签是“天使”,是否知道它其实暗藏“健康”的陷阱呢?  “无糖饮料”即人工甜味剂饮料(ASBs),是一种不含糖,但是用

号称“无糖”的“零卡路里饮料”

  美国当地时间6月9日,2019年美国糖尿病学会(ADA)年会期间,有学者称避免糖尿病的方法是最好远离一切甜饮,包括不含糖的甜味剂饮料。甜味剂饮料不含糖为何也会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呢?  糖带来的愉悦和健康不可兼得  糖及糖类食品可以产生很多令人人兴奋的物质,在进食的过程中,可以缓解焦虑心情,会有

15款无糖饮料测评:元气森林、雪碧检出糖

  2019年10月新加坡政府宣布,将全面禁止高糖饮料广告,是首个实施这一举措的国家。  近年来国内也开始兴起无糖概念,但其实“无糖”概念早在2007年就开始流行欧美。但是宣称“0脂肪”、“0卡路里”,打着“更健康”“有助减肥”的标语,这些无糖咖啡、无糖功能性饮料,是否真的不含“糖”?对健康有何影响

无糖饮料真的无糖?-当心越喝越胖

  无糖饮料对身体更有害  宝鸡市营养学会一级营养师王亮介绍,“很多人恐怕都想不到,成年人每天喝一杯以上无糖饮料,比其他人患中风和痴呆的风险要高。此外,相比不喝饮料的人,喝无糖饮料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增加。”  王亮介绍,很多人认为无糖饮料中不含糖,那么想反问大家,喝无糖饮料的时候难道就没有尝

女性常喝含糖饮料容易患子宫内膜癌

  众所周知,多喝含糖饮料不利健康,美国研究人员又发现一个远离含糖饮料的理由:常喝含糖饮料的女性容易罹患子宫内膜癌,风险最多增加近八成。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梅基·井上—崔在明尼苏达大学任职时带领研究小组分析了2.3万名绝经女性的饮食数据。   这些女性是一项大型饮食调查的参与者,调查期间每

含糖饮料到底“多不健康”?如何换算饮料中的“糖”?

对货架上琳琅满目的饮料,你会有意识的选择心目中更“健康”的种类吗?为了让消费者在做购买决定时考虑到健康因素,日前,上海市部分商超、便利店出现了“红橙绿”三色标识,提醒消费者适当购买含糖饮料。限制含糖饮料摄入,是因为已有不少证据表明含糖饮料过量摄入会增加肥胖和患病风险。然而,在随机采访中,一些消费者表

女性个头高增加患癌风险

  人们普遍认为,肥胖是癌症的重要风险因素。然而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声称,个头高的女性,其患癌风险也高。   美国耶希瓦大学研究人员25日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志和预防》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约14.5万名50岁至79岁的女性进行了12年的跟踪研究,其中近2.1万人在研究期间被确诊罹患一种或多种癌症。

素食女性髋部骨折风险高33%

一项对英国女性的大型追踪研究发现,与食用肉类的女性相比,素食女性髋部骨折的风险要高33%。风险增加的原因可能在于无肉饮食会导致摄入蛋白质较少——多摄入蛋白质有助于增加肌肉质量,以及可能缺乏维生素和矿物质(如钙和维生素B12),这些物质有利于增强骨骼。最新研究发表于最近的《BMC医学》杂志。 该研

无糖饮料只是“看上去很美”

  无糖、低糖饮料能让众多管不住嘴又怕发胖的人,在享受喝冰镇甜饮料过足嘴瘾的同时,又少了很多“罪恶感”,因此在追求健康体型的人群中无糖饮料备受推崇——  这个夏天无糖饮料火了,贴着无糖、低糖标签的饮料已经开始向饮料界传统“大咖”可乐、酸梅汤、冰红茶等的“C位”发起了挑战。据24小时连锁便利店便利蜂统

Science:血细胞中的Y染色体丢失导致男性比女性更早死亡

  男性血细胞中的Y染色体丢失与疾病和死亡率有关,但尚未发现明确的因果关系。如今,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等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白细胞中的Y染色体丢失会导致男性心脏纤维化的产生、心脏功能受损和死于心血管疾病。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2022年7月15日的Science期刊上,论文标题为“H

塔格糖在健康饮料中的应用

在健康饮料中的应用在饮料工业中主要是利用D-塔格糖对甜蜜素、阿斯巴甜、安赛蜜、甜菊糖等强力甜味剂的协同增效作用,以此消除强力甜味剂所产生的金属味、后苦味和涩味等不良后味,改善饮料的口感。2003年美国百事可乐公司开始在碳酸饮料中添加含有塔格糖的组合甜味剂,以获得基本类似全热量饮料味道的零热量和低热量

无糖饮料更好?PLOS-Medicine新研究说“NO”!

  无糖和“节食”饮料(“diet”drinks)往往被认为是更健康的选择,但是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却发现,与全糖(full-sugar)饮料相比,它们对保持健康的体重没有更多的帮助。1月3日,这一研究成果以“Artificially Sweetened Beverages and the

JAMA子刊:代糖饮料也不健康!

  现代社会人可以说比人类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注重健康,从社交网络上那些“谈糖色变”的KOL们就可见一斑。  甜甜的糖真可谓危险与诱惑并存。美味是真的美味,与肥胖以及一系列代谢障碍相关也是不争的事实。  想要健康,但也舍不下这份口舌之欲,人工代糖似乎成了希望之星。  然而事实却似乎并不那么如意。 

女性喝含糖饮料过多易患类风湿病

  据美国"网络医生"网站11月1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者在美国风湿病学会年会上宣读的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每天喝1杯或更多杯含糖饮料的女性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会增加。这项新研究首次考察了含糖饮料与类风湿性关节炎之间的关系。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和潜在的致残疾病,它会引起病人关节部

胰高糖素有哪些作用?

  促进肝糖原分解:胰高糖素能够促进肝脏中的糖原分解为葡萄糖,增加血糖浓度。  促进葡萄糖生成:胰高糖素能够刺激肝脏和肾脏中的非糖物质(如氨基酸、乳酸等)转化为葡萄糖,增加血糖浓度。  抑制胰岛素分泌:胰高糖素能够抑制胰岛素的分泌,与胰岛素起到相反的作用。  促进脂肪分解:胰高糖素能够促进脂肪细胞中

咖啡、茶和白开水摄入量的增加与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全因死亡率的降低相关

  近期,哈佛大学Sun Qi团队(西安交通大学马乐为第一作者)在British Medical Journal在线发表了题为“Beverage consumption and mortality among adults with type 2 diabetes: prospective coho

科学家质疑无糖饮料的“健康好处”

  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日前发布的一篇文章中,科学家对当前流行的认为无糖饮料更利于健康的观点提出质疑,认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类用人工甜味剂替代糖的饮料有利健康。  人工甜味剂被广泛应用在无糖饮料中,用以替代蔗糖、葡萄糖、果糖等天然甜味剂。文章指出,在饮料厂商的大力宣传下,许多希望减轻体重或减少糖分摄入

无糖饮料真像商家宣传的那样“健康”吗?

“帮我拿瓶饮料,要无糖的。”近两年,无糖饮料成了无数消费者心中的夏日饮料首选。7月29日,一方面打着“零糖”大旗让消费者认为这类饮料“更健康”,另一方面针对无糖饮料中添加的甜味剂健康与否一直存在争议。无糖饮料真的能达成消费者心中所想的“减肥”“控血糖”的效果吗?  无糖饮料占据展示柜C位  很多品牌

测试发现部分瓶装绿茶饮料都加了糖

  绿茶近年来一直被认为是健康饮品,大受人们的欢迎。但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测试发现,市面上部分瓶装绿茶饮料所含的热量竟然比可乐还高。   香港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主席郭琳广表示,该会抽检了在香港出售的30款瓶装绿茶样本,以测试当中的总糖、蔗糖、防腐剂苯甲酸及山梨酸的含量,结果发现大部分瓶装绿茶都加

一瓶饮料含多少糖?记者实验揭示

   不少人都会买一些甜味饮料当水喝,有的人甚至一天能喝上好几瓶,可是您喝这些饮料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其中的含糖量呢?购买饮料时外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您有仔细看吗?   近日,一条关于饮料含糖量过多的微博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微博称甜味饮料中含糖量惊人,一瓶饮料含糖量相当于半袋白砂糖。喝下一瓶饮

“无糖饮料”真不含糖吗?看看41款饮料配料表给出的答案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无糖”概念的产品兴起,“无糖”食品、饮料以及其宣传的“健康生活”正逐渐取得消费者的认可,不少食品、饮料也以“0糖0脂0能量”作为卖点。那么,为何要减少糖的摄入?什么样的产品才算真正的无糖食品?当下市售的这些无糖食品,对健康会有怎样的影响?无糖饮料给饮料行业及代糖产业链又带

孕妇超重增加儿童早死风险

  肥胖对健康的不利影响已得到广泛证实。现在,英国爱丁堡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这种影响还会殃及下一代,产前体重超标的母亲,其下一代因心血管问题过早死亡的风险更高。相关研究论文刊登在了近期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上。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对苏格兰阿伯丁地区 1950 年至 1976 年间生产的约

爱吃高糖高脂食物?小心大脑可能正在-“迷路”

  对于热衷于高糖和高脂肪饮食的人来说,其大脑可能就在悄悄地失去记住路线的能力。近日,科学家首次将不健康饮食与位置记忆受损联系起来,表明高脂肪、高糖(HFHS)饮食对人类大脑功能有负面影响。相关研究论文发表于《国际肥胖杂志》。  研究人员发现,HFHS饮食对某些方面的认知功能有不利影响,这些影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