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无糖饮料不会发胖更有利健康?科学家:这可不一定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英国和巴西的科学家们近日发表了一篇文章,对现在流行的“无糖饮料更有利健康”这个说法提出质疑,认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类用人工甜味剂替代糖的饮料比普通的含糖饮料更健康。 文章指出,在饮料厂商的大力宣传下,许多希望减肥或减少糖分摄入的消费者把无糖饮料视为更健康的选择,但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无糖饮料比含糖饮料对健康更有利或者能够避免肥胖以及与肥胖相关的一些疾病,如2型糖尿病。 科学家们说,虽然目前没有直接证据显示无糖饮料会让人发胖,但他们也没找到证据证明与含糖饮料相比,无糖饮料更有助于减肥或控制体重。 而且,饮用者会下意识地认为无糖饮料是低热量饮品,最终可能会让他们放开胃口吃更多其他食物,从而增加他们体重上升以及患上与肥胖相关疾病的可能性。 目前,添加人工甜味剂的无糖饮料占全球甜味饮料市场的四分之一。参与文章撰写的巴西佩洛塔斯联邦大学学者玛丽亚·卡罗利纳·博尔热斯说,缺乏无糖饮料对健康影响的证据,以及由饮......阅读全文
植物无糖组织培养技术
植物无糖组培快繁技术(Sugar-free micropropagation)又称为光自养微繁殖技术(Photoautotrophic micropropagation)是指在植物组织培养中改变碳源的种类,以CO2代替糖作为植物体的碳源,通过输入CO2气体作为碳源,并控制影响试管苗生长发育的环境因子
植物无糖组织培养技术
植物无糖组培快繁技术(Sugar-free micropropagation)又称为光自养微繁殖技术(Photoautotrophic micropropagation)是指在植物组织培养中改变碳源的种类,以CO2代替糖作为植物体的碳源,通过输入CO2气体作为碳源,并控制影响试管苗生长发育的环境因子
一瓶饮料含多少糖?记者实验揭示
不少人都会买一些甜味饮料当水喝,有的人甚至一天能喝上好几瓶,可是您喝这些饮料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其中的含糖量呢?购买饮料时外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您有仔细看吗? 近日,一条关于饮料含糖量过多的微博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微博称甜味饮料中含糖量惊人,一瓶饮料含糖量相当于半袋白砂糖。喝下一瓶饮
测试发现部分瓶装绿茶饮料都加了糖
绿茶近年来一直被认为是健康饮品,大受人们的欢迎。但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测试发现,市面上部分瓶装绿茶饮料所含的热量竟然比可乐还高。 香港消委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主席郭琳广表示,该会抽检了在香港出售的30款瓶装绿茶样本,以测试当中的总糖、蔗糖、防腐剂苯甲酸及山梨酸的含量,结果发现大部分瓶装绿茶都加
解渴饮料-你真懂选?
夏日炎炎,正是各种饮料的销售旺季。大家往往是一头大汗地跑进便利店里,直接拉开冷柜门,选出各自的心头好,“哗”的一声倒进嘴里,好解渴啊!不过在解暑消渴的同时,爱美一族们也许还会多了一个心眼:究竟在喝掉的饮料里,哪些是又解暑又健康,不会令人发胖呢?这里教大家一个小诀窍——留意饮料配方表中的能量指标。
植物无糖组织培养技术1
植物无糖组培快繁技术(Sugar-free micropropagation)又称为光自养微繁殖技术(Photoautotrophic micropropagation)是指在植物组织培养中改变碳源的种类,以CO2代替糖作为植物体的碳源,通过输入CO2气体作为碳源,并控制影响试管苗生长发育的环境
喝无糖可乐掉头发吗
含糖饮料危害身体,相信这个论调大家都懂,但又有多少人能承受饮料的诱惑? 或许有街坊会认为 喝含糖饮料危害健康 那么喝无糖饮料总可以吧 可惜的是,不行 现如今,人人都已经对含糖饮料的危害有一定认识,无糖饮料以人工甜味剂代替糖分、卡路里低,被许多人视为一种健康的选择。饮料行业也因此展开了一
植物无糖组织培养技术2
3.植物无糖组培快繁技术的限制因素(1)需要相对复杂的微环境(容器内环境)控制的知识和技巧植物无糖组织培养微繁殖的研究和试验已经非常成功,但实际应用还是受到一定的限制,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需要应用微环境控制方面专业的技术。没有充分理解容器中小植株的生理特性,容器内的环境,容器外的环境,培养容器的物
糖酵解途径(糖的无氧氧化)
我们知道人体内的葡萄糖主要是通过有氧氧化和无氧酵解两种方式进行分解代谢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糖无氧酵解的具体问题。 1.概念:在无氧情况下,葡萄糖分解生成乳酸的过程。 2.反应过程 糖酵解分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引发阶段。由葡萄糖生成1,6-果糖二磷酸 ①葡萄糖的磷酸化、异构化、
U糖停售无创血糖检测设备-无创检测难过审批
近日,伴随着声势浩大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的,号称“中国首台无创血糖检测”,并希望以此为基础建设第三方数据开放平台及智能硬件生态链的无创血糖检测设备——U糖被暂缓销售,其主要原因为U糖无创血糖检测设备仍未获医疗注册许可,且获批难度很大,因此暂缓上市。 据U糖官网显示,就在首批设备预定时间即将终止的时
研究称无糖口香糖清洁口腔-长时间咀嚼适得其反
美国最新一期《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卷》杂志刊载的一篇研究报告说,无糖口香糖能有效清洁口腔,但不宜长时间咀嚼。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咀嚼口香糖不同时间,再用电子显微镜检测他们吐出来的口香糖,发现咀嚼最初30秒去除细菌的效果最强,之后逐渐减弱,但去除细菌的总数随时间延长而增加,咀嚼
食药监总局提示:不要购买无中文标签“肯迪醒”饮料
近期,我国主流电商平台上多家店铺销售一种标称为韩国cj公司生产的“肯迪醒”饮料,多数产品没有中文标识标签和说明书,或自行加贴未经审批的中文标签,同时夸大宣称具有解酒提神、缓解头痛等功效。我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进口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
广州下架500余支无检验合格报告台湾饮料
下架封存产品均无检验合格报告 南方日报讯 (记者/胡良光 通讯员/叶华新 蔡茵 谭晓雯) 近期台湾塑化剂污染食品事件不断蔓延,广州市各区工商部门连日来对辖内销售的台湾饮料和食品添加剂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在越秀区和番禺区均发现无检验合格报告的台湾饮料,随即责令这500多支饮料下架。 近日,越秀区工商
暖气让人发胖-微寒保持苗条?
荷兰研究人员认为,暖气可能让人发胖,而保持适度凉爽让人保持活力和身材。英国的研究者则表达了完全相反的看法。 荷兰马斯特里赫医学研究中心的科学家认为,家庭、办公室、医院的暖气让人感到更舒服,但这也意味着身体就不需要燃烧更多的卡路里来保持暖和。他们认为,摄氏 19 度是保持平衡的最佳体温。
研究称婚后发胖“确有其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婚后容易迅速“胖起来”是许多人都有的体会。德国一项大规模研究证实了这一现象,婚姻状态的变化的确会对体重有所影响。 科研人员共分析了2万名德国人的相关数据,这些数据的时间跨度长达16年。研究发现,在婚后前4年,夫妻的体重增速通常为婚前独居时的两倍,且这一效应不受年龄、健康状况、精神
为健康负责,新锐饮料企业选择天然代糖赤藓糖醇
7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旗下癌症研究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针对此前“阿斯巴甜可能对人类致癌的物质?!”风波再次发文,称阿斯巴甜是可能的致癌物。阿斯巴甜被广泛用于饮料中,这或将为饮料行业带来“巨震”。 近些年来,消费者对于饮料的偏好,悄然发生变化,如今的消费者在选购饮料时
植物无糖组织培养技术分享交流
植物无糖组培快繁技术(Sugar-free micropropagation)又称为光自养微繁衍技术(Photoautotrophic micropropagation)是指在植物组织培育中改动碳源的品种,以CO2替代糖作为植物体的碳源,经过输入CO2气体作为碳源,并控制影响试管苗生长发育的环境
简述L阿拉伯糖在饮料中的应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费者的健康意识逐渐加强,人们的饮品结构也发生了显著变化,高热量饮料的市场逐年下滑,低糖饮料、无糖饮料、茶饮料、含乳饮料、植物蛋白饮料、果蔬汁饮料等营养、保健、功能性强的饮品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L-阿拉伯糖产品在各种饮品中的添加,正符合了人们的这种需求。
美国研究报告称熬夜易发胖
美国《睡眠》月刊6月30日刊载美国睡眠问题专家的研究报告,说熬夜越晚的人摄入热量越多,越容易发胖。这项研究的特别之处在于,研究在实验室内进行,方便研究人员控制各种因素,结果更准确。 增体重 研究涉及255名志愿者,大部分作为熬夜缺觉组,小部分为参照组。结果显示,当熬夜缺觉组志愿者凌晨
睡眠中人造光线越强越容易发胖
“人类生来就更适应昼夜分明的自然环境。” 听过熬夜让人胖,压力催人肥,但你有想过,即便好好睡觉、睡着了也可能会发胖吗?这似乎不科学?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一项大型研究就首次发现,夜间睡眠环境中的人造光线与体重增加有关,研究结果最新发表于JAMA Internal Medicin。
抗病毒颗粒无糖型的成分
板蓝根、忍冬藤、山豆根、川射干、鱼腥草、重楼、贯众、白芷、青蒿。辅料为甘露醇、环拉酸钠。
无糖及无碳水化合物饮食可降低患癌风险
专家指出,除手术、放疗和化疗外,营养的饮食也可以帮助有效避免癌症。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11月6日消息,德国学者研究发现,无糖和无碳水化合物的饮食可助有效降低患癌症风险。 研究人员以小白鼠为研究对象进行试验,结果发现,身体内糖的储量会间接影响癌细胞的扩散,如糖储量减少则癌细胞也会随之减少。
-百事可乐将停用阿斯巴甜-存在致癌隐患
据报道,百事可乐4月30日宣布,旗下的健怡系列汽水自今年8月起,将不再使用富含争议的代糖阿斯巴甜,转而混合使用另外两种人造甜味剂蔗糖素与安赛蜜。 外媒称,虽然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使用阿斯巴甜,但不少研究均指阿斯巴甜会致癌或引至胎儿早产,引起公众关注,令百事健怡系列汽水销量下跌5.2%。因此
调查称部分乳酸菌含糖量超可乐近五成
昨日,浙江省消保委发布报告称,市售饮料普遍存在含糖量偏高的现象。记者上午走访发现,北京市场超半数饮料含糖量超过45g/500ml,喝一瓶饮料等于吃掉10块方糖。部分被认为多喝有益健康的乳酸菌饮料,含糖量比可乐还高出近五成。 近日,浙江省消保委对10批次冷冻饮品和10批次碳酸饮料进行了体验性
摩洛哥发布关于市售无酒精饮料质量和安全的法令草案
2019年7月29日,摩洛哥通过WTO发布G/TBT/N/MAR/27通报,发布关于市售无酒精饮料质量和安全的法令草案,主要内容有: 1.为某些无酒精饮料产品(例如速溶饮料、能量饮料、牛奶饮料、茶或咖啡饮料和冰茶)制定定义; 2.明确规定产品的标识方法,以消除歧义,同时明确有关能量饮料的警示
苏州稻香村无糖食品糖超标-北京全下架
由于糖含量超标,老字号苏州稻香村旗下企业“北京苏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两种无糖食品昨天被全市下架,同时下架的还有北京市缘多食品公司生产的无糖全麦切片面包。这几种产品号称“无糖”,但实际糖含量却远高于标准值。 市食品办昨日公布了近期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名单。市工商局在对流通领域食品抽
无糖并非不含糖,长期喝会有健康隐患吗?
“无糖的更健康”似乎正在成为更多人认可的观念,因此添加了代糖的无糖饮料越来越容易获得,越来越多追求健康的消费者愿意为其付账买单。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关于无糖饮料的健康风险屡上热搜榜,并引发大众讨论:“无糖饮料为何会比有糖饮料危害更大?”“长期喝无糖饮料有哪些危害?” 添加了代糖的无
澳洲研究人员:孩子吃得咸更易发胖
澳洲研究人员发现,日常饮食摄入盐分多的孩子容易超重或肥胖。迪金大学研究小组收集666名4至12岁儿童全天的尿液,以此来精确测量他们一天的盐分摄入。结果发现,70%的调查对象一天摄入的盐超过建议摄入量4至5克,使得整体一天的食盐平均摄入量达到6克。 研究人员在由《英国营养学杂志》发表的论文中
22名营养学研究人员指出:一些特殊卡路里尤为有害
尽管来自任何食物的卡路里都有可能增加肥胖和其它心脏代谢疾病的风险,但在一项最新研究中,22名营养学研究人员认为,含糖饮料在慢性健康问题中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即使配合摄入的是不会导致体重增加的饮食,但疾病风险还是会增加。 这一研究成果公布在Obesity Reviews杂志上,这组研究人员在5
关于分枝低聚糖在食品方面的应用介绍
1、乳制品 婴儿断食母乳后,出现腹泻、便秘、消化不良等现象,皆因肠内双歧杆菌量减少所致,为使婴儿恢复健康,应补充双歧因子,及时调整微生态。在婴儿奶粉添加低聚异麦芽糖代替蔗糖可生产断乳奶粉。奶粉中添加低聚异麦芽糖可使中老年人肠道内有害菌日益减少双歧杆菌得到增殖,起到润肠通便,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