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主义者长寿的原因竟然不是因为吃素?
在过去很多年里,你可能已经开始注意到你周围的很多人开始不吃肉了,在宴会和家庭烧烤上,或者是在社交媒体和新闻上,素食主义和绝对素食主义如今变得越来越流行了,尽管素食汉堡和超级沙拉没有完全取代作为澳洲主食的羔羊肉、鸡肉或牛肉,但如今澳大利亚素食者的数量正在稳步上升。 据罗依摩根研究公司(Roy Morgan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大约有210万澳大利亚成人都表示他们的所有或几乎所有饮食都为素食主义,询问某些人为何其是素食主义者,他们都会给出很多不同的答案,这些原因包括环境、动物福利以及伦理关怀、宗教信仰、当然还出于一些健康考虑。 当前有大量研究都在调查素食主义对健康的影响,但很多研究结果都是混合的,2013年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2002-2009年对9.5万名美国男性和女性进行调查发现,相比非素食主义者而言,素食主义者因各种原因死亡的风险会降低12%。考虑到素食主义和肉食主义之间讨论存在争议的本质,有些研究已经产......阅读全文
陈进:植物孤岛上走出的理想主义者
原文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3/2/494424.shtm1996年,31岁的陈进站在国际民族生物学大会报告席上说:“中国西双版纳要建立全球性的、至少是区域性的生态学科研机构。”2013年,陈进在世界植物园大会上再次展示了他的“雄心壮志”:“
【介绍】The-Vegan-Trademark英国素食商标认证(太阳花认证)办理流程
The Vegan Trademark英国素食商标认证现代生活, 人们越来越注重纯素认证产品。The Vegan Society(素食协会)发布的最新 “纯素之美 ”报告显示, 83% 的英国购物者渴望有更多的纯素化妆品和洗浴用品可供选择, 94% 以上的纯素主义者在购物时会寻求素食商标, 这证明对
素食饮食对机体健康到底有多重要?
素食饮食是健康老龄化的关键吗?那么素食饮食是否也会带来一些健康风险呢?这些问题对于公众和很多科学家而言都是比较困惑的,营养是一门复杂的学科,其很难提供简单的答案,比如广泛的饮食策略和机体健康之间的关联;那么素食饮食到底是好是坏呢?很多观点都是积极的,但这并不能反映出专家们的一种共识,即使是可靠的
不流行吃肉了?食品巨头开拓素食市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制造商,雀巢日前宣布,今年春季将在美欧地区推出数款不同口味的植物基香肠,以及其他植物基熟食肉类。所谓“植物基”,也就是无肉、以植物为原材料的食品。在素食风潮盛行的当下,雀巢作为业内巨头将面临更多竞争。 战略转变几大动因 雀巢表示,将从今年
JAMA-Inter-Med:素食饮食可降低个体死亡风险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加州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对超过70000名信奉基督教的素食主义男女进行研究表明,素食饮食和死亡率的降低存在直接关联。 饮食和死亡率之间的可能关系是这项研究的一个重点,素食饮食和许多慢性疾病如高血压、代谢
关于大豆分离蛋白的营养价值介绍
1、高蛋白 无论对素食主义者还是对普通人,大豆分离蛋白粉都是完美的优质蛋白补充品。 2、低脂 对需要低热量膳食的减肥者而言,用大豆蛋白代替膳食中部分蛋白,不仅降低了胆固醇与饱和脂肪的摄入量,同时也达到了营养摄取的均衡。 3、增钙 大豆蛋白能阻止尿钙损失,促进骨质健康,减少患骨质疏松的几
关于大豆分离蛋白的营养价值介绍
1、高蛋白 无论对素食主义者还是对普通人,大豆分离蛋白粉都是完美的优质蛋白补充品。 2、低脂 对需要低热量膳食的减肥者而言,用大豆蛋白代替膳食中部分蛋白,不仅降低了胆固醇与饱和脂肪的摄入量,同时也达到了营养摄取的均衡。 3、增钙 大豆蛋白能阻止尿钙损失,促进骨质健康,减少患骨质疏松的几
钱理群:北大等大学在培养利己主义者
钱理群 “我们的一些大学,包括北京大学,正在培养一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他们高智商,世俗,老到,善于表演,懂得配合,更善于利用体制达到自己的目的。这种人一旦掌握权力,比一般的贪官污吏危害更大。” 北京大学钱理群教授在武汉大学老校长刘道玉召集的“《理想大学》专题研讨会”上语惊四
双胞胎研究证实纯素饮食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
在一项针对22对同卵双胞胎的研究中,美国斯坦福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素食饮食在短短8周内就能改善人们的心血管健康。11月30日,相关成果发表于JAMA Network Open。 众所周知,少吃肉类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但饮食研究往往受到遗传差异、成长环境和生活方式选择等因素的阻碍。然而,通过研
双胞胎研究证实纯素饮食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
在一项针对22对同卵双胞胎的研究中,美国斯坦福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素食饮食在短短8周内就能改善人们的心血管健康。11月30日,相关成果发表于JAMA Network Open。 众所周知,少吃肉类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但饮食研究往往受到遗传差异、成长环境和生活方式选择等因素的阻碍。然而,通过研
地球上5个能减缓衰老的地方:为你揭开长寿的秘诀
在世界各地,人们活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长寿、更健康。这其中最显而易见的一点是百岁老人的数量变化。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记录,1840年,美国共有90位百岁老人,相当于每189000人中就有一位。今天,美国百岁老人的数量超过53000人,平均每5800人中就有一个百岁老人。尽管我们知道人们的寿命在不断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
少吃能否更长寿
不久前,Science网站上一则关于“5日节食有助于对抗疾病和延缓衰老”的新闻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报道称,研究者们发现,一个月内连续5天限制卡路里的摄入量能带来以下好处:减少体重和总体脂、降低血压、降低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的水平,这有助于预防或治疗与衰老相关的疾病。 事实上,与此研究观点相近的
聪明的人更长寿!
最新的研究认为,聪明的人活的更久,可能的原因是,与聪明相关的基因或许存在遗传上的“优越性”。相关研究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上。作者们认为,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可能是,社会经济地位可能会影响人的智商和健康。同时,聪明的人倾向于有着更好的生活
喝咖啡能长寿
一项新研究表明,与不喝咖啡相比,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可以延长寿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研究结果适用于研磨咖啡、速溶咖啡和脱咖啡因咖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于9月26日《欧洲预防心脏病学杂志》。 论文通讯作者、澳大利亚墨尔本贝克心脏和糖尿病研究所教授Peter Kistler指出,在这项大型观察性研
欲长寿,先“自宫”?雄性动物阉割后会延长寿命
众所周知,女性比男性长寿。无论各地的整体健康情况如何,处于和平年代还是动乱之中,或在严重的流行病和饥荒期间,都是如此。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我国男性目前平均寿命75岁,女性平均寿命78岁,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高出3岁左右。相似地,在大多数动物中,雌性也往往比雄性长寿。 对于个体的健康状况,遗传
Nature公布长寿的奥秘:童子粪,或能让短寿鱼长寿!
最近,科学家研究发现了一种最恶心的长寿方法——食用年青同类粪便中的活菌竟然可以减缓老化。 德国科隆马克斯·普朗克老龄化研究所遗传学家Dario Valenzano及其同事研究发现,当老年鱼类食用了同种年青鱼类粪便中的微生物之后,它们的寿命竟然得到了显著的延长。 在Valenzano之前,科学
“营养素食品”泛滥成灾监管缺失暗藏隐患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2分报道, 中国之声近日重点关注了免费老年旅游团推销“营养素食品”事件,北京索康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提供免费旅游、免费足疗等方式,发展会员2万人,销售一种价格昂贵的欣康源牌磷脂维生饮。而这种产品其实是既没有保健品批号,也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不合法产品”。
“营养素食品”泛滥成灾-监管缺失暗藏隐患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2分报道, 中国之声近日重点关注了免费老年旅游团推销“营养素食品”事件,北京索康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提供免费旅游、免费足疗等方式,发展会员2万人,销售一种价格昂贵的欣康源牌磷脂维生饮。而这种产品其实是既没有保健品批号,也没有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不合法产品”。 那么,所谓的
白人至上主义者遭遇DNA血统检测:或许他们没有那么“白”
一些DNA遗传血统测试公司推出的DNA测试最近在美国开始流行,大量白人种族主义者纷至沓来,希望借此证明自己的“纯种”的白人身份。然而,许多人失望地发现他们的血统并不像他们自己想象的那么“白”。与遗传测试公司希冀于推广种族和解信息的初衷相去甚远的是,这些白人至上主义者在他们的线上社群中引发了大量争
人造肉与新食物伦理
作家朱利安·巴吉尼(Julian Baggini) 是《哲学家》杂志的创始编辑。他与安东尼娅·马卡洛(Antonia Macaro)合著出版了新书《收缩与鼠尾草》(The Shrink and the Sage)。 厨师理查德·麦克格温(Richard McGeown )杰出的职业
磷脂酰丝氨酸的摄取途径介绍
磷脂酰丝氨酸是一种天然存在于食物中的成分,在母乳中也存在。肉类及鱼类中均含有磷脂酰丝氨酸,脑或内脏(如肝、肾)中的含量较高。奶制品以及蔬菜中(除豆类)磷脂酰丝氨酸的含量非常少。现代人饮食习惯的改变(如不再食用内脏),食用健康食品的意识增强(如吃低脂、低胆固醇食品和避免食用大量肉类食品),以及食品危机
磷脂酰丝氨酸的摄取途径
磷脂酰丝氨酸是一种天然存在于食物中的成分,在母乳中也存在。肉类及鱼类中均含有磷脂酰丝氨酸,脑或内脏(如肝、肾)中的含量较高。奶制品以及蔬菜中(除豆类)磷脂酰丝氨酸的含量非常少。 现代人饮食习惯的改变(如不再食用内脏),食用健康食品的意识增强(如吃低脂、低胆固醇食品和避免食用大量肉类食品),以及
磷脂酰丝氨酸的摄取途径
磷脂酰丝氨酸是一种天然存在于食物中的成分,在母乳中也存在。肉类及鱼类中均含有磷脂酰丝氨酸,脑或内脏(如肝、肾)中的含量较高。奶制品以及蔬菜中(除豆类)磷脂酰丝氨酸的含量非常少。现代人饮食习惯的改变(如不再食用内脏),食用健康食品的意识增强(如吃低脂、低胆固醇食品和避免食用大量肉类食品),以及食品危机
儿童肌酐低是什么原因
儿童肌酐低很有可能是因为身材过于瘦小所致,还有一些孩子平时只吃素食而不吃肉食,这样也会出现肌酐偏低的现象。除此之外,如果说孩子患有肌营养不良或者是肌肉萎缩等疾病,肌酐也会偏低。另外,患有胃肠道疾病导致食物肌酐摄入量减少,总量就会降低。 肌酐是人体肌肉代谢所产生的物质,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内肌酐的
左旋肉碱的基本介绍
左旋肉碱(L-carnitine),又称L-肉毒碱、维生素BT,化学式是C7H15NO3,化学名称为(R)-3-羧基-2-羟基-N,N,N-三甲基丙铵氢氧化物内盐,代表药物有左卡尼汀 [3] 。是一种促使脂肪转化为能量的类氨基酸,纯品为白色晶状体或白色透明细粉 ,极易溶于水、乙醇、甲醇,微溶于丙
常吃豆豉助长寿
豆豉是人们餐桌上不可多得的调味品和菜品,素有“营养豆”的美誉。豆豉营养极其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钴、硒、钼、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微量元素。豆豉属于发酵食品,更是老人的“长寿豆”。老人常吃豆豉不仅有助于开胃消食、祛风散寒,还能预防脑血栓和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由于豆
Nature研究揭示长寿之道
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证实,不再能够进行细胞分裂,随年龄增长而累积的衰老细胞会对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将正常小鼠的寿命缩短35%。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证实了,清除衰老细胞可以延迟肿瘤形成,维持组织和器官的功能,延长寿命,且没有观察到任何的不良影响。 论文的资深作者、梅奥诊所生
疾病伴随长寿相长
在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刊登的7项研究汇总指出,到2010年,男性出生时的预期寿命与1970年相比已上升了11.1年,女性上升了12.1年。但是,尽管我们活得更长,我们却更多地受到疾病的侵扰,罹患如癌症和心脏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研究的合作者乔希·萨洛蒙在表示
长寿,好心态很关键
近日,美国《预防杂志》网站归纳了几位高龄老人的长寿秘诀,其实都与心态有关。 保持忙碌,跟上潮流。不管上网、看脱口秀还是摄影,老人可以找到很多方式充实精神生活。爱“赶潮流”的老人,普遍思维活跃,更长寿。 建立面对面的互动关系。美国长寿专家丹·布特纳曾在演讲中介绍说,最快乐的人每天都与别人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