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蛋白质补剂,你需要了解以下几点

美国民众每年花在蛋白质补剂上的费用达几十亿美元,消费者以此来增加肌肉或减肥,或者认为这是一件有益于健康的举措。但是我们真的需要补充这些蛋白质吗?市面上那些蛋白粉或蛋白补剂安全吗? 澳大利亚25岁的健美运动员Meegan Hefford,其高蛋白饮食食谱中就包括蛋白质补剂。Hefford是2位幼儿的母亲,患有一种未被确诊的遗传疾病,该病使其身体消化大量蛋白质的机能减弱。这种疾病叫做尿循环障碍(urea cycle disorder),是一种罕见病。在美国,8500人中就有一人饱受此病折磨。继Hefford死亡之后,有关蛋白粉或蛋白补剂的安全问题也再次浮出水面。 蛋白质补剂市场一片大好 据营养品安全委员会(CRN,Council for Responsible Nutrition)估算,2016年有11%的成年人在服用蛋白质补剂。来自全球商业和市场信息咨询服务公司欧睿(Euromonitor)的一个报告显示,过去2年里美国......阅读全文

膳食补充剂究竟“补不补”?

  Omega-3补充剂在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和心律失常、中风方面影响很小或者几乎没有影响。循证医学图书馆日前发表的这项最新研究成果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在全球范围内,人们一直坚信Omega-3补充剂有助于预防甚至治疗心血管疾病。   “营养补充剂对于营养素缺乏和特殊人群(如儿童、孕妇)有一定

膳食补充剂究竟“补不补”?

  Omega-3补充剂在降低心脏病、死亡风险和心律失常、中风方面影响很小或者几乎没有影响。循证医学图书馆日前发表的这项最新研究成果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在全球范围内,人们一直坚信Omega-3补充剂有助于预防甚至治疗心血管疾病。  “营养补充剂对于营养素缺乏和特殊人群(如儿童、孕妇)有一定的作用,

关于蛋白质补剂,你需要了解以下几点

  美国民众每年花在蛋白质补剂上的费用达几十亿美元,消费者以此来增加肌肉或减肥,或者认为这是一件有益于健康的举措。但是我们真的需要补充这些蛋白质吗?市面上那些蛋白粉或蛋白补剂安全吗?  澳大利亚25岁的健美运动员Meegan Hefford,其高蛋白饮食食谱中就包括蛋白质补剂。Hefford是2位幼

感冒时需要吃哪些补剂?

  此前大量研究已经表明:维生素C并不能有效防止感冒的发生。然而,锌元素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效果。最近研究表明这一矿质元素似乎能够抑制鼻病毒的复制过程。  在2011年的一项研究中,研究者对大量易感人群分别进行锌离子药物处理与安慰剂处理。结果显示,服用锌离子的志愿者们患感冒的时间有了明显的减少,同时其症

世卫组织:减缓气候变化将带来额外健康效益

  世界卫生组织正于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上发布了一份题为《健康与气候变化》的报告。报告指出,空气污染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造成700万人死亡,由此带来的全球福利损失估计为5.11万亿美元。  报告指出,破坏地球气候稳定性的人类活动也直接导致了健康状况不佳。气候变化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化石燃料燃烧,而

研究发现额外服用抗氧化剂有风险

广告中抗氧化剂常常是延缓衰老、青春永驻的代名词。但事实并非如此,已有研究显示,对于肿瘤患者,抗氧化剂能促进肿瘤的生长和转移。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免疫学研究所鲁林荣教授课题组则从免疫学角度发现了抗氧化剂的副作用,他们最新研究提示,补充摄入抗氧化剂存在促进自身性免疫疾病的发生发展的风险。成果文章4月12

全民补碘或存健康隐忧-矫枉过正

  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5日说,食盐加碘并未造成居民碘摄入过量;居民碘缺乏的健康风险大于碘过量的健康风险。因此,继续实施食盐加碘策略对于提高包括沿海地区在内的大部分地区居民的碘营养状况十分必要。  9个月前,“全民补碘”的社会大讨论热闹归热闹,卫生部门接下来如何对“全民补碘”进行政

JEM:健身补剂或能增强T细胞抗癌效果!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我们曾经介绍过不少关于T细胞“耗竭”的研究,那时候,奇点糕就在想,要是能给T细胞持续“充电”的话,是不是就能一定程度上减少耗竭的T细胞呢?  这个思路虽然简单易行,但是该怎么充?谁又能成为T细胞的“电池”?这些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而就在最近的《实验医学杂志》上,加州大学

浙江大学团队发现额外服用抗氧化剂有风险!

  广告中抗氧化剂常常是延缓衰老、青春永驻的代名词。但事实并非如此,已有研究显示,对于肿瘤患者,抗氧化剂能促进肿瘤的生长和转移。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免疫学研究所鲁林荣教授课题组则从免疫学角度发现了抗氧化剂的“副作用”,他们最新研究提示,补充摄入抗氧化剂存在促进自身性免疫疾病的发生发展的风险。成果文章

研究发现食品补剂可有效预防癫痫病

  癫痫是与脑神经元过度兴奋相关的发作性疾病。不幸的是,目前针对该疾病的治疗与预防方法十分有限。然而,伯明翰阿拉巴马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诱导生化改变脑蛋白通过膳食补充氨基葡萄糖能够迅速抑制这种病理性的神经元超兴奋状态。   这些结果代表治疗癫痫的一个潜在的新的治疗目标,并表明他们需要更好地了解这些

《实验医学杂志》:研究发现额外服用抗氧化剂有风险

  广告中抗氧化剂常常是延缓衰老、青春永驻的代名词。但事实并非如此,已有研究显示,对于肿瘤患者,抗氧化剂能促进肿瘤的生长和转移。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免疫学研究所鲁林荣教授课题组则从免疫学角度发现了抗氧化剂的“副作用”,他们最新研究提示,补充摄入抗氧化剂存在促进自身性免疫疾病的发生发展的风险。成果文章

“不含防腐剂”未必都健康

市面上不少食品声称“不含防腐剂”。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吃得健康”逐渐成为老百姓购买食品的出发点。购物过程中,除了关注保质期外,人们更加注重食品的配料和成分。因此,标注“不含防腐剂”等字眼的食品更受大家的追捧。然而,“不含防腐剂”的食品真就更健康吗?   “不含防腐剂”却可能添大量盐和

健康人群真的需要服用益生菌补充剂来维持机体健康吗?

  如今,去超市购物更像是在药店里走一走,越来越多的牛奶、酸奶、药丸和特色食品无形中促进了它们具有益生菌的能力,益生菌拥护者认为这些食品能够有效解决各种健康问题,那么到底什么是益生菌呢?更重要的是,我们到底是否应该服用这些益生菌呢?  益生菌被科学地定义为“活的微生物”,当给予足够量的益生菌时,其常

忽悠!婴儿奶粉无需额外添“伴侣”

  专家认为,奶粉伴侣宣称的“清火、调肠胃”功能只是商家吸引消费者的宣传噱头。  奶伴侣产品多在婴幼儿食品专柜出售,但事实上只是普通固体饮料。  某奶伴侣品牌包装上注明“不能替代专供婴幼儿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辅食品”。  奶粉伴侣近日再遭央视曝光,这些以帮助宝宝清火、助消化为卖点的产品尚无明确生产规定

不含防腐剂就更健康吗?

  超市货架上,越来越多的食品在包装上宣称“不含防腐剂”,并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而且“不含防腐剂”似乎已成健康食品代名词。但是日前记者通过采访和调查了解到,很多标称没有防腐剂的食品,所使用的色素、人工香精等添加剂一个都不少,如此标称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消费者。     暗访:食品多称“不含防腐剂”

-食品乳化剂危害你的健康?

  在食品领域,任何以前未知的危害被发现都会引起高度关注。一篇最近发表在《自然》杂志的研究论文称,膳食乳化剂对小鼠肠道菌产生影响,进而可能促进结肠炎和代谢综合征的发生。乳化剂是什么?它有哪些作用?它真的会对健康产生危害吗?作者通过深入分析发现,这项研究的内容,并不足以对“膳食乳化剂”这一大类食品添加

Aging-Cell:-常规营养补剂竟能抵抗阿兹海默症?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Biodesign的研究人员发现,常规补剂“胆碱”具有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病(AD)的潜力。  胆碱是一种安全且易于管理的营养,天然存在于某些食物中,可以用作膳食补充剂。 对此,ASU-Banner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NDRC)的主要作者Ramon Velazquez和他的

专家:蛋白质粉补错犹如毒药-长期过量影响肝肾功能

  通常,卖保健品的厂家会以蛋白质粉为宣传噱头,而市民购买保健品时都会不自觉地问到蛋白质粉;通常,家里的老人近来胃口不好,瘦了不少,有孝心的子女就会很自觉地买一些蛋白质粉给老人,补充补充营养;通常,当亲人、朋友住院,也有很多人买蛋白质粉来探病慰问。那么多的"通常",可见蛋白质粉的深入人心,然而,我们

权威医学杂志称补维生素是在浪费钱-对健康无益

  "天啊,我竟然花了那么多冤枉钱!"当看到一篇题为《服用维生素片对健康无益》的报道时,33岁的苏玫惊呼道。10多年来,她坚持服用各种维生素片,除了每天一粒多种维生素片,还要加一粒钙片。这些大多是她托朋友从美国、加拿大、香港等地购买的。   "总觉得自己身体缺点维生素,所以每天补一点,才会心安。有

湖南富硒农产品-让百万家庭健康生活科学补硒

  日前,记者在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湖南省第二届乡村振兴与富硒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湖南富硒农产品将进入湘粤港澳百万家庭餐桌。现场启动百万家庭健康生活科学补硒活动,旨在提升全民对硒的认识,真正让老百姓吃到放心的富硒产品。  硒作为人体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具有极强的抗氧化性,

健康食品:请对添加剂说不

连日来,风靡全国的“三鹿奶粉”事件,一个陌生的化工产品三聚氰胺走进了普通消费者的视线里。截止到9月26日,中国各地临床诊断“三聚氰胺”患儿 53,000例,其中,4人死亡。人们难以接受的现实是,这个白色结晶粉状有机化工原料,本用来生产塑料、胶水、阻燃剂或化肥的,怎么会添加在婴儿的奶粉里?这个能造成试

健康人无需吃营养素补充剂

   据中国营养学会2017年开展的3.6万多人的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内,18岁以上居民中有30.50%的购买过营养素补充类产品,54.85%的居民曾经食用过营养素补充剂,老年人使用率更高。  营养素补充剂是指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而不以提供能量为目的的产品,包括单一和复合的营养素补充剂。  为正确引

如何补钾?

  临床医生有些不知该如何补钾,其实临床静脉补钾应遵循“不宜过早,不宜过浓,不宜过快,不宜过多”的原则。    一、不宜过早    补钾要选择时机,要求尿量每小时在30ml以上,即见尿补钾(有尿或***前6h内有尿)。    二、不宜过浓    静脉滴注液含钾浓度一般不超过0.3%,即500ml加入

植物蛋白饮料受市场追捧-专家称以此补蛋白质不可取

  “富含植物蛋白”、“补充人体所需蛋白质”、“营养健康”……如今,市面上各种植物蛋白质饮料盛行,所宣称的口号也令人眼花缭乱。不过专家表示,植物蛋白饮料里蛋白质含量有限,通过喝植物蛋白饮料来补充蛋白质并不可取。  植物蛋白饮料受市场追捧  10月4日,记者在走访京城超市发现,在饮料区植物蛋白饮料受到

评论:请为“院士”的额外重荷减减负

两年一次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增选结果已揭晓。社会的尊崇目光,舆论的关注焦点,都集中于这群中国科技界领军人物的身上。 “两院院士”是祖国和人民的骄傲。作为各自科研领域的权威,他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历史重托,承载着国家科技进步的创新重任,敬业奉献,无愧于院士这项至高的学术殊荣,无愧于人们送

ELISA试剂盒需要额外提醒注意事宜

ELISA试剂盒需要额外提醒的是:在做完整的实验过仪器之前,仪器预热半小时,这个计算好时间,也可以直接将仪器一直开着,直到整个实验结束。2. 在加液过程中不要使枪头触及到板子底部,一般枪头都悬空,可以将枪头靠在孔边缘。3. 但枪头尖悬空,如果枪头上残留液体看整体多少量,不要吹打下去,特别忌讳在版孔内

女性有额外的X染色体基因

虽然男性和女性经常表现得像不同种属的两种生命,不过长期以来科学家们相信从DNA水平来看他们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现在情况发生了改变,科学家们认为两性的差别远超过想象,特别是这些差别集中在一条重要的染色体上。 一般认为,每位女性携带两条X染色体,而男性相应是一条X一条Y染色体。女性不能同时表达两条X染

一例鼻腔额外牙病例报告

病例报告患儿,男5岁,半年前不明原因出现右侧鼻腔鼻塞,伴脓涕、味臭,间断性出血于2015年8月1日来我科门诊就诊。门诊以“鼻腔异物”收入住院。体检左侧鼻腔通畅右侧鼻腔距鼻前庭约2.0 cm处见一类圆形肉芽样新生物,堵塞总鼻道;右侧硬腭膨隆,乳牙20颗,排列整齐。鼻内镜检查考虑为鼻腔额外牙(图1)。图

真假难辨?额外癌症筛查挽救乳房

  根据5月21日发表于《柳叶刀》的一项大型试验,如果一个人拥有致密型乳腺组织,可能需要额外的一轮癌症筛查。该试验发现,这种筛查可以检出标准乳房X光检查中遗漏的肿瘤。  英国医疗服务机构为50岁至71岁的女性提供乳房X光检查,目的是筛查乳腺癌。这类检查旨在寻找提示癌症的白色增生组织。但在这个年龄段的

解密维生素D:补不是问题,怎么补才是!

一、维生素D 维生素D(Vitamin D)主要有两种形式:D2(由植物合成的麦角钙化醇)和D3(由哺乳动物合成的胆钙醇)。人体所需维生素D主要是维生素D3,其来源包括经皮肤合成和食物补充。维生素D3在大多数食物中含量较少,主要存在于富含脂肪的鱼类、某些鱼油、水生哺乳动物的肝脏和脂肪,以及喂养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