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Kyprolis更新药品标签:死亡风险降低21%,OS延长7.9个月

安进6月11日宣布,FDA已经批准其补充申请,获准将ASPIRE III期研究中的积极生存数据写进Kyprolis(卡非佐米)的药品标签,即:Kyprolis+来那度胺+地塞米松治疗既往接受过1~3种疗法的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相比来那度胺+地塞米松可使死亡风险降低21%,使总生存期延长7。9个月(48。3 vs 40。4个月)。 ASPIRE研究的详细结果今年初曾发表于《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杂志。安全性方面,Kyprolis与Kyprolis已知的不良事件发生率相似,最常见的不良反应(≥20%)包括腹泻、贫血、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疲劳、上呼吸道感染、发热、咳嗽、低钾血症、血小板减少症、肌肉痉挛、肺炎、鼻咽炎、恶心、便秘、失眠、支气管炎等。 Kyprolis最早在2012年7月获得FDA批准上市,目前已经为全球80000例多发性骨髓瘤患者提供了治疗。......阅读全文

研究表明:每天吃炸鸡-早衰死亡风险增加13%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相比不吃油炸食品的女性,每天都吃炸鸡的女性早衰死亡风险增加了13%,而炸鱼的影响仅略次于炸鸡。  美国爱荷华大学的高级研究作者Wei Bao与同事在《英国医学期刊》中提到,北美洲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喜欢每天吃快餐,而快餐往往包含油炸食品。“食用油炸食物增加了卡

低BMI、高腰围老年人死亡风险最高

日前,《欧洲心脏杂志》在线发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施小明/吕跃斌研究团队的研究论文。该论文基于我国高龄老年人前瞻性队列数据,采用单样本孟德尔随机化方法,阐明了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体质指数(BMI)与腰围对健康影响的因果关系,提示BMI与腰围在高龄老年人中发挥不同健康效应。我国高龄老年人中BMI和腰

JAMA-Inter-Med:素食饮食可降低个体死亡风险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来自加州大学的研究者通过对超过70000名信奉基督教的素食主义男女进行研究表明,素食饮食和死亡率的降低存在直接关联。   饮食和死亡率之间的可能关系是这项研究的一个重点,素食饮食和许多慢性疾病如高血压、代谢

新晋华人院士:适量喝咖啡降低死亡风险

  喝两杯或三杯咖啡,可能会让你在漫长的一天当中做更多的事情,同时这也会降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死亡风险。  最近,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Circulatio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称,经常喝适量咖啡的人——每天喝咖啡少于5杯,发生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2型糖尿病和自杀死亡的风险降低。  饮用含咖啡

静息心律与心脏病死亡风险正相关

  最新的一项有30000名健康人群参与试验的研究表明,在10年内静息心律增加者全因死亡和缺血性心脏病的死亡风险增加,该研究结果发表于12月21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文章在背景信息中提到,证据表明,静息心律(RHR)快与总体人群的心血管疾病和死亡增加相关,这一相关因素独立于传统危险因

心电图指标可预测CKD患者心血管死亡风险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标准心电图采集下的常见自动报告指标是慢性肾脏病(CKD)患者的***心血管死亡标志,可提高致死性事件的预测能力。    Rajat Deo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等纳入了3587名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基线时大约1/3的患者有心血管疾病史。15%的患者PR间期≥

研究人员发现果汁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

  据《Medicalexpress》杂志消息,包括果汁在内的含糖饮料会增加因心脏病和其他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学者经过对近1.8万人的数据的研究,并对他们跟踪六年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每天饮用甜饮料超过24盎司(680克)的人死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比每天喝甜饮料不足一盎司的人的风险高一倍

胡丙长院士:适量喝咖啡可降低死亡风险

  喝两杯或三杯咖啡,可能会让你在漫长的一天当中做更多的事情,同时这也会降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死亡风险。  最近,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Circulatio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道称,经常喝适量咖啡的人——每天喝咖啡少于5杯,发生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2型糖尿病和自杀死亡的风险降低。  饮用含咖啡

妈妈肥胖会增加宝宝出生后死亡风险研究概要

  发表在国际杂志BMJ上的两篇研究论文中来自瑞典和美国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如果孕妇过重或肥胖,将会增加其所生婴儿的死亡风险;育龄妇女往往会发生肥胖和过重的高度流行率,而此前分析研究显示,母源性的肥胖(BMI大于等于30)和新生儿死亡风险增加直接相关,但是此类研究结果并不一致。    而在这

警惕高剂量胰岛素治疗相关的死亡风险

  2014年12月10日讯 /生物谷BIOON/ --发表在Diabetes, Obesity and Metabolism杂志上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卡迪夫大学研究人员证实糖尿病患者高剂量胰岛素治疗和癌症发展、心脏发作和中风风险提高之间有相关性。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UK Clinical Pract

阿司匹林:降低糖尿病和心衰患者死亡风险

  近期,一项来自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年会上的研究显示,对于患有2型糖尿病和心力衰竭的人来说,每天服用阿司匹林似乎可以降低死于心脏病或入院治疗心力衰竭的风险。图片来源于网络  每天服用阿司匹林的糖尿病和心衰患者死亡率降低  我国有近1亿糖尿病患者和近1000万心衰患者,这两种疾病都会增加心血管事

BMJ:老年人身体功能越差,死亡风险越高

  衰老是机体对环境的生理和心理适应能力进行性降低、逐渐趋向死亡的现象。衰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衰老,生理性衰老是指成熟期后出现的生理性退化过程,而病理性衰老则是由于各种外来因素所导致的老年性变化,包括各种疾病。  众所周知,运动功能,通常也称为身体机能或身体能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但下降的速度

JAMA:每日12000步或能降低65%全因死亡风险!

  人们常常会听到“日行一万步”的健康建议,但“一万步”这一具体数字缺乏科学依据,而且前瞻性的人群死亡率研究证据也并不充分;较高的步数被认为与人群较低的死亡风险直接相关,但此前的调查仅针对老年人、因慢性病虚弱的人群等,这或许就限制了这一相关性在人群中的普遍性。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Journa

Brit-J-Surg:周末手术并不会增高死亡风险

  根据最近一项临床调查研究显示,周末进行急救手术并不会降低患者的术后存活率。  这项研究对以往的很多研究结果都提出了挑战。此前很多研究都表明在周末进行急诊手术的话会面临较高的死亡的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们对英国苏格兰地区从2005年到2007年的三年间的50000名急诊手术病例进行了详细的研

研究人员发现果汁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

  据《Medicalexpress》杂志消息,包括果汁在内的含糖饮料会增加因心脏病和其他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学者经过对近1.8万人的数据的研究,并对他们跟踪六年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每天饮用甜饮料超过24盎司(680克)的人死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比每天喝甜饮料不足一盎司的人的风险高一倍

复旦大学研究表明极端气温增加中风死亡风险

图说:夏季高温“烤”人,老人当心中风。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阚海东教授课题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极端气温(寒潮或热浪)可显著增加我国居民死于中风的风险:与正常气温相比,热浪或寒潮可使居民中风死亡风险分别增加14%和45%。相关论文已在线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国际神经病学领域权威期刊《神经病学》(Neu

美国最新研究:常吃油炸食品会增加死亡风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一项最新调查研究发现,经常吃炸鸡、炸鱼等油炸食品的人其死亡率比那些完全不吃油炸食品的人要明显高得多。这项调查的对象全部是美国国内闭经以后的中老年妇女。  据悉,这项最新的调查研究报告发布在美国BMJ医学杂志上。根据该报告的结果显示,平均每天吃一个炸鸡的调查

房颤患者卒中和死亡风险与年龄高度相关研究

  一项有关年轻房颤患者卒中和死亡风险的研究在线发表于《Stroke》杂志,旨在调查年龄与年轻房颤患者卒中和死亡危险因素之间的依赖关系。    该研究是一项基于人群的队列研究,纳入标准为2000年至2011年期间诊断为心房颤动的患者,年龄在30岁至65岁之间,并经丹麦全国登记册之间记录连接鉴定。

BMJ:圣诞节仍在住院的患者死亡风险更高?

  加拿大安大略省在BMJ圣诞期刊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在12月假期期间从医院送回家的病人不太可能接受随访,并且在30天内死亡和再入院的风险更高。  之前对“周末效应”的研究发现,与工作日相比,周五或周末入院的患者死亡或再入院的风险增加,这可能是由于人员配置水平下降和测试延误。  但是,少数关于出院

研究显示女性多锻炼肌肉可减少癌症死亡风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发表于《美国医学会肿瘤学期刊》(JAMA Oncology)的一项研究指出,肌肉较多的女性乳癌患者存活率较高。  医学上将肌肉量低的病症称为肌少症,常伴随着年龄增长出现。现在看来,肌少症也与慢性病患者预后较差有关,包括癌症病人。  这项研究调查了北加州凯萨医疗机构与丹那

研究人员发现果汁和死亡风险之间的联系

  据《Medicalexpress》杂志消息,包括果汁在内的含糖饮料会增加因心脏病和其他疾病死亡的风险。   美国学者经过对近1.8万人的数据的研究,并对他们跟踪六年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每天饮用甜饮料超过24盎司(680克)的人死于心脏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比每天喝甜饮料不足一盎司的人的风险高

白血病(CLL)新药!疾病进展/死亡风险降低71%!

  Calquence与标准护理相比治疗3年将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71%,与Imbruvica相比安全性更高。Imbruvica是全球首个上市的BTK抑制剂,Calquence是新一代BTK抑制剂。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阿斯利康(AstraZeneca)近日在2021年第63届美国血液学会(ASH

安进创新疗法,可降低胃癌40%死亡风险

  6月5日,安进(Amgen)公司在ASCO年会上公布了其在研抗FGFR2b单克隆抗体疗法bemarituzumab在2期临床试验中的最新结果。试验结果表明,在中位随访时间为12.5个月时,接受bemarituzumab和化疗一线治疗的FGFR2b阳性,HER2阴性胃癌或胃食管结合部癌(GEJ)患

他汀类药物或可降低个体癌症死亡的风险

  近日,在芝加哥召开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会议上,来自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女性服用降低胆固醇水平的他汀类药物似乎会降低其因癌症死亡的风险。  但英国的研究者表示,需要进行随机的试验来证实是否该研究直接取决于他汀类药物的效应;研究者对年龄在50至79岁间的15万名绝经后女性进行了长达15年的跟踪研

研究提醒:长期单身or独居,死亡风险将增加1.3倍!

众所周知,生活方式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比如运动可以帮助减少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健康饮食可以减少不良健康结果的发生。然而,单独居住这一因素却鲜少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不过,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独居现象越来越普遍,研究人员开始关注这一问题,并研究了独居与全因死亡率之间的关系。有相关研究发现,单独居住的成

JNCI: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增加某类癌症的死亡风险

  近年来,阿司匹林对抗癌症已被多项研究证实。但近日,俄亥俄州立大学综合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却发现,长期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如阿司匹林和布洛芬)与I型子宫内膜癌的死亡风险增加有关。相关调查结论发表在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杂志上。  非甾体类抗炎

Nature子刊:单身养只狗,死亡风险降低33%

  11月17日,最新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的这项研究中,一个瑞典的科学家小组使用了超过340万瑞典人(年龄在40岁到80岁之间)的国家登记信息,来调查养狗与心血管健康之间的关联。结果表明,在12年的随访中,养狗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或其他疾病的风险更低。  在瑞典,每个人都有一个

布洛芬可以降低吸烟者肺癌死亡的风险

   布洛芬是一种常用于减轻疼痛和炎症的药物,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其益处并不止于此。研究人员发现,该药物还可以降低吸烟者肺癌死亡的风险。  研究合着者俄亥俄州立大学的Marisa Bittoni博士及其同事最近在奥地利维也纳IASLC进行的第十七届世界肺癌会议(WCLC)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1型糖尿病患者全因死亡风险增高2倍,心血管死亡风

  众所周知,通过积极降糖治疗,可使1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恢复正常,但是,许多研究显示,与非1型糖尿病人群相比,即使血糖恢复正常,但1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事件和死亡风险仍显著升高。    这项研究纳入了接近34000例瑞典1型糖尿病患者,并将这些患者与非1型糖尿病患者进行比较。研究者发现,随着H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