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类糖尿病患者应区别对待

患有糖尿病并不影响患者完成绝大多数事情的能力,但需要计划性,特别是应用胰岛素的患者。对于糖尿病患者,以下人群应做好相关问题的预防。 饮酒患者 关于饮酒与糖尿病发病的关系,既往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饮酒是糖尿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既往研究也发现,乙醇会引起血糖波动,造成血糖过高或过低。另外,乙醇会导致胰腺损伤,使其胰岛细胞分泌功能受损,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近年有学者提出不同的观点,认为饮酒与胰岛素抵抗呈负相关,适度饮酒有益于改善胰岛素抵抗,增加胰岛素敏感性。 大血管病变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主要累及心脑血管。 研究显示,饮酒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卒中存在“J”型关系,轻到中度饮酒(女性≤10g/d、男性10~20g/d) 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微血管并发症是糖尿病的特异性并发症,主要累及肾脏和视网膜。 目前关于乙醇对糖尿病肾病和视网膜病变发展的影响研究较少,研究结果也存在争议。 既往流行病学调查发现,饮酒是糖......阅读全文

驾驶车辆空挡滑行未必能节油

  不少车主都认为空挡滑行可以节油,事实上,对于采用电喷发动机的车辆而言,这个可不一定。据了解,车辆空挡滑行时脚离开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会迅速回落至怠速转速,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检测到这一信号并传递至电脑,电脑将按照设计怠速工况控制喷油嘴的喷油脉宽使发动机处于怠速转速。带挡滑行时脚离开油门踏板,由于反拖

研究关注无人驾驶道德准则

  近日,一篇论文报告了一项全球道德偏好调查,调查内容涉及无人驾驶汽车在无法避免的事故中应决定拯救哪一方。研究结果结合了全球参与者贡献的4000万个决策,或为制定可被社会普遍接受的人工智能(AI)道德标准提供了借鉴信息。  无人驾驶汽车不仅要能导航路线,还要在不可避免的事故中自行应对道德困境。因此,

-京津冀自动驾驶产业盛会“2024北京国际自动驾驶技术展览会”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成为了汽车产业变革的热点和前沿。智能化、网联化已经成为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而自动驾驶技术则是其中的关键一环。它不仅能够提高道路安全性、缓解交通拥堵,还能为乘客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在这样的背景下“2024北京国际自动驾驶技术展览会”应运而生,成为展

酒精测试仪软件的你软件概述

  酒精测试仪是一款手机上的生活类软件,根据用户所输入的饮酒信息,及时测试车主血液酒精浓度,进而提示所处的“醉酒驾驶”、“饮酒驾驶”、“安全驾驶”状态,并提醒不同状态下距离安全驾驶所需的时间。

研究发现适量饮酒可防关节炎

  来自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适量饮酒可以降低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一些定期饮酒者患严重关节炎的可能性,只有禁酒主义者和那些很少喝酒的人的一半。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风湿病学》期刊杂志上。尽管这项最新的研究没有回答为什么定期饮酒能对关节起到保护作用,但是早期的研究表明似乎是因为酒精可以抑制体内炎症

饮酒后脸红的人更易患高血压

  过度饮酒是一个已知的高血压风险因子。饮酒导致的脸红表明对酒精高敏感或者甚至不耐受。一项新研究已经发现饮酒脸红的人面临的饮酒相关性高血压的风险比饮酒脸不红的人更高,而饮酒脸红的人每周饮酒超过四次的时候高血压的风险会显著增加。   过度饮酒是一个已知的高血压风险因子。饮酒导致脸红表明对酒精高敏感或

少量饮酒有益健康?真相未必如此

  几年前,一位名为 Curtis Ellison 的研究员在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个拥挤演讲厅的讲台上声称,他解决了一个高校公共卫生团队争论已久的问题:适量饮酒是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Ellison 向观众们给出了他的答案:当然是。  你们之前应该有听说过 Ellison 的高谈阔论:每天一杯

eNeuro:发现治疗饮酒上瘾的新靶标

  根据一项在雄性大鼠身上进行的最新临床前研究,激活大脑中一个功能未知的受体可以降低大量酗酒以及戒酒带来的痛苦。这项发表在《eNeuro》上的新研究为治疗过度饮用酒精带来了一种新方法。  超过1/3的被批准的药物都是靶向G蛋白偶联受体(GPCRs)。该家族的一个受体GPR139在松果体中高表达,而松

少量饮酒有益健康?真相未必如此

  适量饮酒有益健康似乎是一个公认的知识,但却出自一个受酒类企业资助的研究者。  几年前,一位名为 Curtis Ellison 的研究员在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个拥挤演讲厅的讲台上声称,他解决了一个高校公共卫生团队争论已久的问题:适量饮酒列是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Ellison 向观众们给出了

适度饮酒真的有利于健康么?

  在过去三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人们普遍认为适量饮酒对身体有益。许多研究表明,适度饮酒者的死亡率低于不饮酒者。换句话说,人们认为适量饮酒的人比完全不饮酒的人寿命更长。  这一现象展现出的j型曲线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该曲线显示,当人从不饮酒变为适度饮酒时,死亡率会下降,然后随着饮酒水平的增加,死亡率会再次

JSAD:适度饮酒真的对健康有益吗?

  许多人认为吃饭喝点酒有助于健康长寿。但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分析,其科学证据并不充分。发表在2016年3月Journal of Studies on Alcohol and Drugs杂志上的研究结果听起来可能令人惊讶:很多新闻报道宣传了适量饮酒有助于健康的观点--包括降低心脏病风险,更加长寿等等。 

吸烟、饮酒与甲状腺癌风险分析

吸烟、饮酒与甲状腺癌之间的关联已在观察性研究中进行了评估,但结果仍存在争议。近日,甲状腺疾病领域权威杂志Thyroid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文章,在本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一项代表性数据的纵向队列研究,以确定吸烟、饮酒与甲状腺癌风险之间的关联,并根据年龄和性别调整风险。研究人员从韩国国民健康保险数据库中确

饮酒行为或与受教育程度相关

  本报讯 最近发表在《分子精神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更高的学历即受教育年限更长,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饮酒行为,并降低其产生酒精依赖的风险。  酒精摄入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导致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危险因素。科学家认为,确定与人们饮酒量、饮酒频率以及所饮酒精品类相关的因素,对制定和改善干预、治疗策略可能十

每天适度饮酒有利健康-专家称未必

  最新研究表明,每天适度饮酒未必能有利健康。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国际研究小组发现,一些关于每天饮用1杯至2杯酒有利健康的研究是存在科学缺陷。   澳洲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的Tanya Chikritzhs教授表示,她领导的研究小组分析了87个关于饮酒健康的研究,发现

大量饮酒可能会危害肌肉健康

根据东安格利亚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大量饮酒可能会危及人们的肌肉健康,并使他们在年老时容易变得虚弱。该研究利用统计模型证明,那些肌肉质量最小的人每天至少消耗10个单位的酒精,大约相当于一瓶葡萄酒。鉴于身体较大的人通常拥有更多的肌肉质量,研究人员根据身体大小调整了他们的分析。他们还考虑了其他影响因素,如受

老人过度饮酒或损害认知能力

  近日在温哥华结束的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国际会议上,与会研究人员发表的两份报告都指出,老年人过度饮酒很可能会导致认知能力下降。   其中一份报告由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撰写。他们对1300名65岁以上妇女进行20年的跟踪调查后发现,中度饮酒者在研究后期患认知功能障碍的几率比

复方氨酚肾素片的禁忌及注意事项

  禁忌  对本品中任一组分过敏者禁用。驾驶机动车,操作机器以及高空作业者工作时间禁用。  注意事项  1.本品一日剂量不得超过四次,疗程不超过七天。症状未改善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服用本品期间禁止饮酒。 3.不能同时服用含有与本品成分相似的其他抗感冒药。 4.当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用。 5.心脏

频曝丑闻-日本全日空驾驶员被检测出酒精含量超标

  据日本MBS电视台消息,3日,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一名驾驶员被检测出酒精含量超标,因为交接班等影响总共耽误了1个半小时多,影响了后面的5次航班。  据全日空方面消息,当地时间3日上午7点10分左右,这名40多岁的男性驾驶员本应在从大阪机场飞往宫崎的航班执行任务,但在出发前的酒精检测中,被检测出了阳

新神气!酒精检测仪

  “酒精检测先刷脸,测试超标系统会自动锁定驾驶员信息,使他不能正常上路运营,”11月9日,19台智能酒精检测仪在山东省青岛交运温馨巴士上岗,对驾驶员隔夜酒、上岗前喝酒等现象进行自动化智能监管,不仅提高管理效率,还提高管理的公正、公平性。  人脸识别记住每个驾驶员  记者在交运温馨巴士刘家下庄场站调

科学仪器查酒驾-最新标准正式实施

最新实施的酒驾国家强制标准自2024年3月1日起生效。新国标对饮酒驾驶和醉酒驾驶的血液中乙醇含量阈值进行了修订:- 饮酒驾驶的新标准为:驾驶员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从旧标准的50mg/100mL降低到20mg/100mL,也就是说,如果驾驶员血液中乙醇含量超过20mg/100mL,将被视为饮酒驾驶违法行为

全面展示自动驾驶最新发展动态“2024上海国际自动驾驶技术展会”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作为交通工具的角色正在逐渐转变,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移动工具,而是成为了一种智能设备,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之中。2024年上海自动驾驶及新能源汽车展会,就是这一变革的最好见证。这场展会将于6月中旬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届时,国内外知名汽车制造企业、

关于双扑伪麻口服溶液的注意事项介绍

  1.用药3-7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服用本品期间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  3.不能同时服用与本品成份相似的其他抗感冒药。  4.心脏病、高血压、甲状腺疾病、糖尿病、前列腺肥大、青光眼等患者以及老年人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6.孕妇及哺乳期妇女

关于氨酚伪麻那敏片的注意事项介绍

  1.用药3-7天,症状未缓解,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服用本品期间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  3.不能同时服用含有与本品成份相似的其他抗感冒药。  4.心脏病、高血压、甲状腺疾病、糖尿病、前列腺肥大、青光眼等患者以及老年人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  6.孕妇及哺乳期

服用复方感冒灵片时需要注意事项

  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在服用期间应避免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风寒感冒者不适用,如出现恶寒重、发热轻、无汗、头痛、鼻塞、流清涕、喉痒咳嗽等症状,应慎用。  本品含有对乙酰氨基酚、马来酸氯苯那敏和咖啡因,服用期间不得饮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不能同时服用与本品成份相似的其他抗感冒药;肝、肾功能不

视觉芯片和相机助力无人驾驶

图像传感器对自动化机器在内的各种应用至为重要,需要兼具良好的整体视觉质量(对场景的准确解读)以及快速运动探测(实现快速反应)。不过,整合各种理想功能可能会影响效率或是需要在图像质量和延迟上做出取舍。中国与瑞士科学家在两项独立研究中证明了混合方法能在克服之前局限的同时满足这两种需要,这些方法或能用于自

对ICD患者驾驶限制的重新思考

  OMNI注册分析显示,现行指南应该根据装置治疗的类型及事件数量加强或放宽对埋藏式心脏复律除颤器(ICD)植入患者驾驶行为的限制。ICD可通过电击或抗心动过速起搏(ATP)的方式提供治疗。研究在2015年4月28日在线发表于《心律》。       对2000多例ICD(主要为一级预防)患者的亚分析

2022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在京启动

8月16日,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同时举行了2022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会长周卫东介绍了大赛的整体情况及筹备进展,并发布即将于8月26日~27日在四川省南充市举行的2022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四川赛区的相关信息。20

立法先行-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创始院长连玉明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自动驾驶专题调研,无人化出行体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对自动驾驶的未来前景充满期待的同时,连玉明发现,完备有效的法律法规体系是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落地的重要一环。  今年的全国两会,他对自动驾驶立法

中度饮酒会引发大脑健康程度的下降

  最近一项发表在《BMJ》杂志上的研究表明,即使中度的饮酒也会导致慢性的大脑认知水平的下降。这一结果支持了目前英国对于降低饮酒量的建议,并对目前美国的饮酒量的限制提出了质疑。  我们已经知道,大量的饮酒会导致大脑健康水平的下降,但很少有研究关注中度的饮酒对大脑健康的影响,而且其研究结果也不一致。 

适量饮酒也会导致认知能力下降

  众所周知,喝酒有害健康,许多研究表明,酒精是一种致癌物,喝酒与包括癌症在内的一系列伤害和疾病有关。但生活中我们也经常听到一种说法:小酌怡情,适度饮酒有益健康。  但实际上,越来越多的研究提醒我们,即使适度饮酒也会对大脑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2022年7月14日,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 PLOS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