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油成分新药更新数据降低心血管风险率达30%
3月19日,Amarin公司公布了Vascepa(icosapent ethyl),在用于预防心血管(CV)事件发生的临床试验REDUCE-IT中,取得的进一步数据分析结果。这些数据于今日在美国心脏病协会第68届年会上公布,并同时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 在世界范围内,心血管疾病(CVD)仍然是人类的头号杀手。在美国CVD导致了三分之一的死亡事件。多项初级和二级预防试验显示,使用他汀类药物治疗后心血管事件风险能显著降低25-35%。然而,尽管LDL-C(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能达标,有些人群仍有显著的残留风险存在。除了与LDL-C水平、基因和流行病学相关的心血管风险之外,临床和真实世界数据还表明,甘油三酯(TG)升高和富含TG的脂蛋白升高也会增加CVD风险。 Vascepa胶囊由乙酯形式的EPA(ω-3脂肪酸)组成,是一种从鱼类中提纯的单分子处方产品。Vascepa是经过严格和复杂的FDA监管的制造工艺生成的,有效地......阅读全文
阿斯利康鱼油药物Epanova获得FDA批准上市
阿斯利康公司开发的鱼油疗法治疗心血管疾病药物Epanova最近获得FDA批准上市。公司希望这一药物能够成为目前阿斯利康在该领域主打药物 Crestor的一个有效补充。Crestor将在2016年丧失ZL保护,这也将使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受到仿制药的挑战。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药物的获批,并
鱼油可保护中风患者脑部和眼睛细胞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新奥尔良医学院卓越神经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不久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以鱼油中的Omega-3脂肪酸作为原料合成的分子NPD1有助于保护中风患者和其他神经退化患者的脑部细胞和视网膜细胞。 据了解,NPD1是一种可由DHA合成的细胞分子,能够增强蛋白质Iduna的合成和利用。I
中国首例富含“鱼油”转基因克隆猪诞生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和河北省玉田种猪场玉田县牧富种猪繁育有限公司成功合作培养出一头转“ω—3”脂肪酸去饱和酶基因的克隆猪,出生体重1.15公斤,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潘登科介绍,经分子生物学鉴定,证实此猪为转基因克隆猪,这使
鱼油具有神奇功效?没这回事
能增加“脑黄金”、降低血脂、促进智力发育……这些年,有关鱼油的神奇功效之说很是流传,其结果是,一些人迷信地坚持每天服用两三粒鱼油胶囊;而所谓来自一些国家的深海鱼油,在网上卖得很不错。 鱼油真的有这么神奇、这么万能吗? 营养学家告诉大家,适量地从日常食物中摄取鱼油,对人体健康确实有益。也正
鱼油不能代替鱼肉营养-过量补充还会适得其反
鱼是很多人都喜爱的美食之一,也是被不少人所认可的养生食材。但有些人嫌做鱼麻烦,认为可以直接通过吃鱼油来补充所需营养。那么,鱼油有哪些营养价值?吃鱼油可以代替吃鱼摄入的营养吗? 据《北京晚报》报道,鱼油广义上讲是指鱼体内的全部油脂类物质的统称,制作鱼油制剂的原料常见于鲭鱼、鲱鱼、金枪鱼、比目鱼、
《Cell》:鱼油居然靠增加脂肪细胞促进健康?
关注营养健康的朋友们大都知道,鱼类、坚果中富含一类对身体有益的“好”脂肪:不饱和脂肪酸。大量膳食研究告诉我们,一定剂量的ω-3脂肪酸,与降低心脏病、中风、关节炎甚至抑郁症的风险有关。 最近发表于顶尖学术期刊《细胞》的一篇论文,展示了营养界的这位明星对脂肪干细胞的影响。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发
新西兰科学家:孕妇不宜服用鱼油
外媒报道,新西兰科学家根据一项最新研究认为,孕妇不宜服用鱼油。 里金斯(Liggins)研究所首席研究人员韦恩·柯特费德(Wayne Cutfield)教授称,在没有获得更进一步的研究结果之前,目前还是建议孕妇不要服用鱼油。 报道称,约有10%至20%的孕妇在服用鱼油。 奥克兰孕妈妈戴安娜
不饱和脂肪酸的生理作用
1.调节血脂丹麦科学家通过研究,对比分析食物和血液成分间的关系,发现以鱼类为主要食品的爱斯基摩人其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极少量的蔬菜,但爱斯基摩人却很少患心血管类疾病,原因是他们食物中鱼油的含量极高。高血脂导致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脑血栓、中风等疾病的主要原因,鱼油里的主要成分EPA和DHA,能
不饱和脂肪酸的作用有哪些?
1.调节血脂 丹麦科学家通过研究,对比分析食物和血液成分间的关系,发现以鱼类为主要食品的爱斯基摩人其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极少量的蔬菜,但爱斯基摩人却很少患心血管类疾病,原因是他们食物中鱼油的含量极高。 高血脂导致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脑血栓、中风等疾病的主要原因,鱼油里的主要成分EPA
不饱和脂肪酸的作用
不饱和脂肪酸的作用1.调节血脂丹麦科学家通过研究,对比分析食物和血液成分间的关系,发现以鱼类为主要食品的爱斯基摩人其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极少量的蔬菜,但爱斯基摩人却很少患心血管类疾病,原因是他们食物中鱼油的含量极高。高血脂导致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脑血栓、中风等疾病的主要原因,鱼油里的主要成分
JAMA:维生素D和鱼油补充剂不能保护2型糖尿病的肾脏健康
迄今为止在患者人群中进行的最大规模临床研究发现,维生素D和omega-3脂肪酸(通常以鱼油出售)的补充剂不能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避免慢性肾脏疾病。图片来源:Randy Carnell / UW Medicine 慢性肾脏病(CKD)是2型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肾脏无法充分清除体内废物和体液,可导致
分子蒸馏技术在鱼油的精制方面的应用
从动物中提取天然产物,也广泛采取分子蒸馏技术,如精制鱼油等[8]。鱼油中富含全顺式高度不饱和脂肪酸二十碳五烯酸(简称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简称DHA),此成分具有很好的生理活性,不仅具有降血脂、降血压、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血液黏度等作用,而且还具有抗炎、抗癌、提高免疫能力等作用,被认为是很有
新研究:鱼油对干眼症无明显治疗效果
现代人使用手机、电脑过度,极易引发干眼症等眼部不适。通常人们认为,鱼油中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对干眼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然而,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推翻了这一认知。 据发表在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报告说,由美国国家眼科研究院资助的一支独立研究团队招募了535名志愿者,他们均患
ICPMS测定深海鱼油的汞
因为深海鱼油含有丰富的DHA和EPA,保健作用得到人民的广泛认知及认同,食用油也添加调和。但由于鱼油原料来源食物链高端动物,容易伴随汞的积累,汞中毒时有发生。人体内汞含量轻微超标对成人的危害虽然并不明显,但却能破坏儿童的神经系统,在孕妇体内还可通过胎盘屏障对胎儿神经系统造成损伤。恰好小孩是最需要
新研究:鱼油对干眼症无明显治疗效果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现代人使用手机、电脑过度,极易引发干眼症等眼部不适。通常人们认为,鱼油中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对干眼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然而,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推翻了这一认知。 据发表在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报告说,由美国国家眼科研究院资助的一支独立研究团队招募了
研究表明,阿司匹林和鱼油可减少腺瘤发生数量
2018年对深海鱼油来说真是不好过,先是一个8万人队列研究发现它防不了冠心病,之后在缓解干眼症上也被打脸,好不容易美国心脏协会推荐了一波深海鱼,马上又有一项研究显示深海鱼油哪怕在心血管高危的糖尿病人上,也不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和全因死亡率,还把吃鱼带来的好处划给了饮食中的混杂因素了。 除了预
Vitamin-D和鱼油护心防癌?这回打脸了!
2018年1月3日,医学顶级期刊NEJM(IF=79)在线发表了3篇有关预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文章,这3篇文章(2篇临床试验,1篇Editor点评)分别是:“Vitamin D Supplements and Prevention of Cancer and Cardiovascular Dis
我国学者揭示鱼油Omega3的新活性
记者4月8日从安徽大学获悉,该校张忠平、张瑞龙团队以荧光寿命成像的方法,揭示了不饱和脂肪酸omega-3在细胞脂肪代谢和巨噬细胞泡沫化过程中的新活性。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发表于国际期刊《美国科学院院刊》。脂肪代谢异常是肥胖、动脉粥样硬化、心血管疾病和高血脂等疾病的诱因。鱼油是目前被广泛使用的保健品。其中
研究发现鱼油或是治疗心力衰竭的“神药”!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Circulation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布莱根妇女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鱼油或能帮助有效治疗心力衰竭;相关研究结果来自于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临床试验,他们分析了鱼油和维生素D对人群患心脏病和癌症风险的影响效应。 图片来源:medicalxpres
鱼油补充剂能够逆转高脂饮食带来的危害
《生理学》期刊上近期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科学家们发现,鱼油补充剂能够逆转高脂饮食带来的危害。 圣保罗大学的小鼠试验研究表明,补充鱼油可以阻止或逆转高脂饮食带来的有害影响。这进一步证明了鱼油丸的有益性能,这表明它们可能是预防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有效物质。 鱼油丸是一种流行的膳食补充剂,因为他们有
EJN:如何才能更好地吸收鱼油从中获取最大效益?
鱼油是全球最常见的膳食补充剂之一,其对机体健康有着非常广泛的益处,比如能够帮助降低机体胆固醇水平和动脉硬化程度、改善心理健康、帮助减肥、改善眼睛和皮肤健康及缓解关节炎症状等;但只有当与高脂肪饮食一起摄入时,鱼油才能够被机体最好地吸收,因此,那些在服用鱼油补充剂同时又想保持健康饮食的人群或许无法从
鱼油的两面性:癌症与营养剂
荷兰癌症研究所的医学肿瘤学教授Emile Voest将毕生的精力都花在了肿瘤微环境的研究上,这是癌症的细胞背景支持,涉及了从肿瘤结构支撑,到肿瘤对抗免疫系统,再到其对癌症治疗药物的抗性等多方面机制。 然而Voest表示,二十世纪头十年的中期,他与其他研究人员发现了两个令人费解的多不饱和脂肪酸:
孕期补鱼油和益生菌或降低婴儿食物过敏风险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一项研究显示,孕期摄入鱼油和益生菌可能会降低婴儿对食物过敏和患湿疹的风险。图片来源于网络 受英国政府委托,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分析400余项研究获得的数据,涉及150万名母亲和孩子。结果显示,孕妇自孕20周起或哺乳最初三四个月每天服用一粒鱼油胶囊,孩子对鸡蛋过敏的风险可降低30
油脂烟点仪对鳗鱼油的处理技术的指导
人类膳食中油脂是必备的营养元素,在食品工业中油脂也是主要的原理。鳗鱼肌肉脂肪中含有70%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亚麻酸、花生四烯酸、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含量分别达到311%,412%,112%,415%和212%。 在烤鳗过程中,其副产品鳗骨目前已被用作加
Omega3脂肪酸能预防癌症?最新研究却发现……
近日,发表在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和The 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上的两篇文章指出,Omega-3脂肪酸并不能预防癌症。 由于Omega-3脂肪酸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推广,食用它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因为普遍观点认
空欢喜!Omega3脂肪酸并不能预防癌症!
根据东英吉利亚大学的最新研究,omega 3脂肪酸并不能预防癌症。 omega 3脂肪酸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推广,因为人们普遍认为它可以预防甚至逆转癌症、心脏病和中风等疾病。 但近日发表的两篇系统综述发现,补充omega -3可能会略微降低冠心病死亡率和发病率,但会略微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华人最爱的Costco钙片竟被检测到不合格!鱼油造假!
最近,华人们总喜欢疯抢的Costco钙片又出事了!最近发布的一份检验报告指出,Costco常见的钙片品牌Kirkland(柯克兰)、Vitafusion等大牌钙片中钙或VD含量统统不合格。直接看图:这份检测结果显示,在送检的24个品牌中,GNC、汤臣倍健、Swiss…你能说得出来的一众大牌,钙或VD
除了辅酶-Q10,还有哪些常见的天然心肌细胞保护剂?
除了辅酶 Q10,以下也是常见的天然心肌细胞保护剂:鱼油:富含 Omega-3 脂肪酸(如 EPA 和 DHA),具有抗炎、调节血脂、稳定斑块等作用,有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维生素 E: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减少自由基对心肌细胞的损伤。维生素 C: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于维持血管内皮的功能。葡萄籽提取物:其
雾霾侵害血管:橄榄油补充剂勇当盾牌
雾霾天空气质量差,人们都琢磨多吃哪些食物有助清咽利肺。殊不知,大气细颗粒物还会导致血管内皮功能障碍。而美国一项新研究提出,服用橄榄油补充剂(主要成分为橄榄油)有助抵消空气污染对血管的这种不良影响。 负责这项研究的美国环境保护署国家健康与环境影响实验室首席研究员佟海燕对新华社
适合缺血性心脏病患者的天然心肌细胞保护剂
适合缺血性心脏病患者的天然心肌细胞保护剂:辅酶 Q10:有助于改善心肌能量代谢,增强心肌细胞的抗氧化能力。鱼油:富含 Omega-3 脂肪酸(如 EPA 和 DHA),具有调节血脂、抗血栓形成和抗炎等作用,对心血管健康有益。白藜芦醇:存在于葡萄、蓝莓等食物中,具有抗氧化、抗炎和调节心血管功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