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茶叶等食物或能保护机体抵御癌症和心脏病发生
日前,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伊迪斯科文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摄入富含黄酮类化合物的食物(比如苹果和茶叶)或能帮助机体有效抵御癌症和心脏病,尤其是对于吸烟者和重度饮酒者。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23年间评估了53048名丹麦人的饮食状况,他们发现,习惯性摄入适量或大量富含黄酮类化合物食物(植物性食物和饮料中的黄酮类化合物)的人群或许并不太会因癌症或心脏病而死亡。研究者Nicola Bondonno博士说道,摄入富含黄酮类化合物食物的人群死亡风险较低,对于那些因吸烟及每天饮用两种以上标准酒精饮料而患慢性疾病风险较高的人群而言,这种保护性效应似乎是最强的。 本文研究结果非常重要,因为其强调了通过鼓励人群多摄入富含黄酮类化合物食物来有效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发生,尤其是那些慢性疾病风险较高的人群。研究者指出,摄入黄酮类化合物并不会中和因吸烟和大量酒精摄入所诱发的死亡风险......阅读全文
心脏病药或减少癌症扩散风险
癌症是残酷的:有时候,切除肿瘤的紧急手术可能恰恰使癌症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不过,该扩散过程能通过让患者服用已被用于治疗心力衰竭的化合物而得以阻止。 大多数死于癌症的人,其体内的肿瘤均已扩散或转移。不过,目前大部分抗癌药只是杀死任何同其接触的癌细胞,并不能阻止癌症转移。让人看到希望的是,上述化合
“周末勇士”死于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最小
【每周运动一两次,各种疾病远离你】每周运动一两次就可以降低患病以及死亡风险,对于当今人们繁忙的生活,这种运动方式再合适不过了。 来自悉尼大学研究团队最近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每周运动一两次就可以降低死亡风险,甚至比那些经常运动,却没有达到标准的人更好,这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有规律
Science:肥胖、心脏病、癌症等,也可能会传染...
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世界各地的死亡率大幅下降,但同时也出现了从传染病(由传染性微生物引起)向肥胖症、心血管疾病、癌症和呼吸系统疾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的显著转变。非传染性疾病被定义为不能从一个人直接传染给另一个人的疾病。这些“非传染性”疾病排除了微生物的参与,被认为是由遗传、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
万万没想到!癌症和心脏病竟然可以传染?
这可能是你在小学学到的一门科学课:你只能从别人那里感染某些疾病,比如流感。但一篇新论文认为,许多被视为非传染性疾病的疾病,像大多数癌症和心脏病一样,有时可能具有传染性--这要感谢那些生活在我们体内和身体上的看似无害的微生物。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行走的动物园,到处都是细菌、病毒和其他各种各样的看
研究发现癌症、衰老和心脏病的治疗新手段
悉尼的一个科学家小组在端粒生物学上取得了突破性的发现,这对从癌症到衰老和心脏病的各种疾病都有意义。该研究项目由威斯米德儿童医学研究所(CMRI)基因组完整性单位负责人托尼·塞萨尔博士领导,他与来自CMRI的科学家以及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分校的凯瑟琳娜·戈斯合作。 端粒是每个人类染色体末端的DNA
与抽烟无异,电子烟恐导致癌症与心脏病
【Technews科技新报】抽烟危害健康,加上烟价一直调涨,以及公共场所禁烟范围扩大等原因,抽烟者不得不少抽或是戒烟,不然就是尝试电子烟替代满足烟瘾。不过最新研究发现,电子烟一样会危害健康,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心脏病、肺癌、膀胱癌。 彭博 (Bloomberg) 报导,纽约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
常规心脏病药物或可帮助治疗致死性癌症血管肉瘤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AMA Dermatology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一种常见的心脏病药物或可阻断癌症血管肉瘤的进展,血管肉瘤是癌症组织中血管的内层组织,其作为一种高度致命性的肿瘤可以在机体任何部位发生,肿瘤典型地可以以皮肤生长或损伤的方式
每天10克坚果-降低心脏病、癌症、糖尿病风险
受访专家:上海华东医院主任营养师 陈霞飞 坚果营养丰富,素有“营养高手”的美誉。《国际流行病学期刊》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10克坚果,心脏病、癌症、糖尿病风险分别降低17%、21%和30%。上海华东医院主任营养师陈霞飞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其实,坚果在营养方面也各有特长。 夏威夷果:能量
从心脏病到癌症——长非编码RNA到底发挥了什么作用?
直到近几年才发现人类基因的70%是非编码RNA,非编码RNA不能翻译为蛋白质,但仍在人体中发挥重要作用。Stefanie Dimmeler是首批发现一个microRNA亚群在血管再生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研究人员之一,她最近获得了欧洲研究委员会(ERC)的ERC高级研究员资助,这使她能够对另一群非编码
研究发现:长期吃素增加后代患癌症与心脏病的风险
据外媒报道,《分子生物学与演化》(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杂志刊登一项研究指出,连续好几代吃素,恐会导致体内基因突变,增加患癌症与心脏疾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长期素食后,人们体内更可能带有易引发发炎反应的DNA。这样的突变据信会让素食者更容易从植物
超声基因治疗:治疗心脏病和癌症的新方法
近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刊登文章指出,结合超声能量和超声微泡在细胞上打孔可能成为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作斗争的新工具。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称这种基因治疗方法为声孔效应疗法。小编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整理编译。 简单的来,我们将超声触发细胞膜破裂的生物物理机制称为声孔效应。关于声控效应的研究主要与超声微泡
美国研究称维生素预防心脏病与癌症无有效证据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24日发布研究报告称,没有足够科学依据显示服用复合维生素或其他营养补充类保健药可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在一项多年系统化科学研究后,由美国政府资助的预防服务工作组作出结论,复合维生素或其他营养补充类保健药可预防心脏病和癌症的说法缺少足够科学依据,而且,服用一些先前
未来学家称人类能在15年内远离癌症心脏病
英美科学家接受采访展望未来 称新技术将可以改善人的身体 王辉(中国日报特稿) 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未来的世界将会是怎样?人类又会怎样?一些学者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向我们描绘了他们眼中的未来世界。 “人类正在控制自己的进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3日报道,美国纽约城市学院理论物
每天服用阿司匹林降低心脏病风险、预防癌症、延长寿命
11月30日,发表在PLOS ON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南加州大学(USC)的研究人员发现,对具有高心脏病风险的老年美国人来说,每天服用低剂量的阿司匹林能够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预防某些癌症和癌症相关死亡,并延长寿命,挽救患者的生命。 此外,研究估计,在2016-2036年期间,增加阿司匹林的
PNAS:维生素E或营养补充剂无助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24日发布一份评估报告称,健康成年人服用维生素E或β-胡萝卜素补充剂等营养补充剂无助于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是一个受美国政府支持的、由知名医生和科学家组成的非盈利机构。该工作组评估了美国过去10年的维生素与矿物质补充剂研究,结果发现,维生素E对预防心脏病或
苹果和茶叶等食物或能保护机体抵御癌症和心脏病发生
日前,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伊迪斯科文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摄入富含黄酮类化合物的食物(比如苹果和茶叶)或能帮助机体有效抵御癌症和心脏病,尤其是对于吸烟者和重度饮酒者。 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在23年间评估了53048名丹麦人的饮食
科学家发现补充维生素D不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
美国的研究人员根据一项大型临床试验得出结论: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不会降低致命心脏病发作、中风或者罹患侵袭性癌症的风险。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知道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低的人罹患心脏病,中风,心力衰竭和心房颤动的风险更高。但在维生素D水平正常的人群中每日补充维生素D是否能预防这些疾病尚不为人所知。因此波
癌症幸存者的心脏病死亡率,有了科学说明
癌症治疗的进步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时间。随着人口老龄化,癌症患者也变得越来越老,合并症也越来越高。在未来的几十年里,老年癌症幸存者的数量预计会增加。因此,对合并症的治疗成为一个更重要的问题。癌症患者患心脏病的风险很高癌症和心脏病有共同的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糖尿病和吸烟。此外,神经内分泌因素、氧化应激
维生素D和鱼油有望预防癌症、死亡和心脏病发作
维生素D和OmegA-3试验(VITAL)是规模最大、也是最新的一项试验,目的是测试维生素D或鱼油能否有效预防癌症或心血管疾病。尽管到目前为止结果是混合的,但显示出一些结果的希望,现在荟萃分析证实了相关结果。VITAL的最新研究结果于2019年9月25日至28日在芝加哥举行的北美更年期协会(NA
鱼油、维生素D能防癌症心脏病?研究称无明显效果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日,美国心脏协会最新研究发现,服用鱼油丸和维生素D补充剂无益于抑制癌症、心脏病和中风,医护人员也无法从血液中的维生素D水平判断病人的患病风险。 据报道,该研究在美国麻省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进行,共有25871名50岁以上的志愿者参与测试,被试者此前并无心脏病、中风或癌
便携式生物传感器“嗅出”心脏病和癌症等疾病信号
一项发表在《ECS Journal of Solid Stat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上的研究显示,来自台湾国立清华大学(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和成功大学(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研究人员组
健康成年人没必要补充维生素D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40个高规格临床试验,发现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将出现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降低15%以上;尽管先前研究发现一些疾病患者存在维生素D缺乏的现象,但维生素D缺乏是患者健康状况不佳导致的,而不是疾病的诱因,健康成年人没有必
Moderna公司:癌症和心脏病疫苗可能在7年后准备就绪
美国疫苗制造商Modern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保罗·伯顿博士表示,到2030年,将有针对“各种”不治之症的疫苗,拯救“数十万,甚至数百万人的生命”。他说,在mRNA领域取得的进展,已经迎来了疫苗的“黄金时代”。保罗·伯顿博士。据报道,保罗·伯顿(Paul Burton)博士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
心脏病的病因
心脏病的病因多种多样,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肥胖、缺乏运动、遗传因素以及年龄和性别等。这些因素可以导致心脏的结构和功能异常,从而引发心脏病。
心脏病的概述
心脏病是指心脏的结构、功能或电活动发生异常,导致心脏无法正常地泵血。常见的心脏病包括冠心病、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 心脏病的症状可能包括胸痛、气短、心悸、乏力、头晕等。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应及时就医进行诊断和治疗。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包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如戒烟限酒、控制体重、适量运
心脏病的分类
心脏病通常被分为多种类型,包括冠心病、心肌病、心律失常、心瓣膜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等。每种类型的心脏病都有其特定的病因、症状和治疗方法。
怎样预防心脏病?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戒烟、限制饮酒、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适量运动等。 控制血压和血脂:高血压和高血脂是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危险因素,需要定期检查并采取措施控制。 控制体重:肥胖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之一,需要通过健康的饮食和适量的运动来控制体重。 减少压力:长期的压力会导致心脏负担加重,需要采取放
如何预防心脏病?
健康饮食:选择低脂、低盐、高纤维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全谷类食品和鱼类。 控制体重: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锻炼身体: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如快走、跑步、游泳等。 戒烟限酒:吸烟和饮酒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应该尽量戒烟限酒。 控制血压和血脂:高血压和
坚果与心脏病
“The godssend nuts to those who have no teeth”.古老的英语谚语翻译过来是,上帝总是把坚果送给牙齿掉光的人,有点事与愿违,造化弄人的味道。许多冠心病患者听到吃坚果的建议,会睁大双眼惊奇地问我:“坚果不是含油大吗?不健康吧!”.然而造化弄人!看似顺理
如何识别心脏病?
你认为心脏病发作的人是什么样呢?是一个中年人捂着胸口吗?像广受欢迎的电视剧《广告狂人》(Mad Men)中的罗杰·斯特林(Roger Sterling)那样在第一季中两次心脏病发作的人? 虽然《广告狂人》的故事背景设定在20世纪60年代,但流行文化仍在重复这种刻板印象。你能想到新闻报道、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