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成年人没必要补充维生素D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分析了40个高规格临床试验,发现补充维生素D并不能将出现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降低15%以上;尽管先前研究发现一些疾病患者存在维生素D缺乏的现象,但维生素D缺乏是患者健康状况不佳导致的,而不是疾病的诱因,健康成年人没有必要补充维生素D来预防这些疾病。 维生素D是一种对骨骼、牙齿和肌肉健康十分重要的脂溶性维生素,人体可以通过紫外线照射皮肤合成或从鱼油、蛋黄等食物中获取。近年来,一些研究认为补充维生素D对健康的益处被夸大了。 2013年3月,英国研究人员在对4000名女性调查后发现,孕妇是否补充维生素D对胎儿的骨骼健康没有影响。2012年一项美国研究则发现,补充维生素D不能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 ......阅读全文

美将试验维生素D能否预防糖尿病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1日宣布,将启动一项大型临床试验,以检验维生素D补充剂能否帮助预防或延缓出现糖尿病。   此前研究曾表明,服用维生素D可将糖尿病风险降低25%左右。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当天发表声明说,过去15年中,维生素D在美国的使用量急剧上升,它被建议用作

Cell重磅:维生素D竟能用来治疗糖尿病?

  今日,顶尖学术期刊《细胞》上刊登了一项重量级研究。来自Salk Institute的大牛Ronald Evans教授及其团队发现,常见的维生素D竟给糖尿病带来了崭新的治疗思路!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类严重的代谢类疾病。据统计,中国有1.1亿名糖尿病患者,约占中国成年人总数的十分之一!随着人口的

Cell重磅:维生素D竟能用来治疗糖尿病

  通过利用包括现代分子生物技术在内的方法将实验室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的产品与技术,同时通过临床的观察与分析帮助实验室更好的认识人体与糖尿病、进行更优化的实验设计来促进基础研究,从而最终实现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帮助患者解决糖尿病相关的健康问题。   今日,顶尖学术期刊《细胞》上刊登了一项

Cell重磅:维生素D竟能用来治疗糖尿病

  通过利用包括现代分子生物技术在内的方法将实验室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的产品与技术,同时通过临床的观察与分析帮助实验室更好的认识人体与糖尿病、进行更优化的实验设计来促进基础研究,从而最终实现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帮助患者解决糖尿病相关的健康问题。   blob.png   今日,顶尖学术

Cell重磅:维生素D竟能用来治疗糖尿病

  通过利用包括现代分子生物技术在内的方法将实验室研究成果转化为临床应用的产品与技术,同时通过临床的观察与分析帮助实验室更好的认识人体与糖尿病、进行更优化的实验设计来促进基础研究,从而最终实现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帮助患者解决糖尿病相关的健康问题。   今日,顶尖学术期刊《细胞》上刊登了一项重量级研

糖尿病血管损伤原因——维生素B1缺乏

糖尿病有现代文明病之称,糖尿病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主要的健康问题之一,它会造成微血管问题,对肾脏、视网膜和手臂以及腿部的神经造成损伤,并可能导致心脏病和中风等。现在,来自沃里克(Warwick)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维生素B1缺乏是造成糖尿病人的多种血管问题的主要原因。 由Paul Thor

芬兰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抑制II型糖尿病

研究人员在对大约4000名男女进行17年的追踪研究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D含量较高的人比含量最低的人罹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低40%。 芬兰赫尔辛基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的保罗·克内克特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人们一直认为,维生素D含量高可能会增加人们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但我们的研究并没有发现这方面的证据。 

-I型糖尿病儿科患者易出现维生素D异常吗?

  患上I型糖尿病(T1D)的成人骨密度降低,与健康对照组相比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骨矿物质密度低,会增加脆性骨折、无病因特异性死亡和心血管病死亡的风险。骨密度降低的原因有很多。绝大多数骨矿物质密度的增加发生在青少年时期,在童年时期无法达到适当的骨峰值,那么成年后骨异常和骨折的风险就会增加。  在美

重大发现:研究揭示维生素A与糖尿病的关系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胰岛素作用障碍所致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一直以来,科学家们都不清楚维生素A与糖尿病之间的关系,但是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维生素A可以改善胰岛素产生β-细胞的能力。  研究人员首次发现胰岛素β-细胞表面包含大量维生素A受体,研究人员表示:“人类细胞没有不必要的

适量补充维生素D或降低糖尿病患者痴呆风险

2型糖尿病的疾病负担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增加。随着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取得较大进展,糖尿病患者中心脑血管并发症导致的死亡率有所下降,而痴呆的死亡率呈上升趋势。因此,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探讨痴呆的预防策略尤为重要。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维生素D缺乏作为可改变的风险因素,或许可应用到糖尿病前期及糖尿

维生素A缺乏症可能是导致Ⅱ型糖尿病的元凶

  维生素A缺乏的老鼠血糖升高(左上),胰岛素水平下降(中上),由于胰腺分泌的胰岛素中β细胞被破坏(右上)。维生素A缺乏的老鼠得到治疗后血糖降低,胰岛素中β细胞水平得到回复。图片中:比起维生素A供给充足的老鼠(左图),维生素A缺乏的老鼠的胰腺图像(中)有大量的垂死β细胞(绿色),胰岛素水平降低(红色

维生素A缺乏症可能是导致Ⅱ型糖尿病的元凶

  维生素A缺乏的老鼠血糖升高(左上),胰岛素水平下降(中上),由于胰腺分泌的胰岛素中β细胞被破坏(右上)。维生素A缺乏的老鼠得到治疗后血糖降低,胰岛素中β细胞水平得到回复。图片中:比起维生素A供给充足的老鼠(左图),维生素A缺乏的老鼠的胰腺图像(中)有大量的垂死β细胞(绿色),胰岛素水平降低(红色

《内科学年鉴》:补充维生素D,降低糖尿病风险!

撰文 | 宋文法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影响全球超过5.4亿人。随着生活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之后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三大因素。在中国,成年人有超过1.14亿糖尿病患者,占全世界糖尿病患者四分之一。糖尿病前期,是指在患有高血糖症和低血糖症的患者中存在的葡萄糖代谢障碍,但其

Diabetes-Care:揭示高水平维生素D伴随2型糖尿病风险降低

  根据8月26日在线发表在《Diabetes Car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较高的血清25-羟基维生素D(25OHD)浓度与发生2型糖尿病(T2D)的风险较低相关。  来自北京大学的研究者们研究了25OHD与T2D事件风险之间的预期关联,以及是否有任何关联会因睡眠行为而改变。(图片来源:Www.pi

孕妇缺乏维生素B12或导致婴儿肥胖及患糖尿病

  众所周知,膳食平衡与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而对于孕妇而言尤为重要,因为她们不仅要确保自身营养平衡,还要确保婴儿的营养平衡。维他命是孕妇最重要的营养品之一。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s》报道,最新研究显示,孕妇缺乏维生素B12或提高出生婴儿患肥胖及患二型糖尿病的机率。  维生素B12是大脑运

维生素B12可显著降低糖尿病药物引发的恶心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表明,2型糖尿病药物可以用维生素进行改良,以阻止药物引起恶心和呕吐,并改善数百万患者的生活质量。  将广泛使用的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药物(又称为肠促胰岛素)与维生素B-12相结合可以减少药物副作用。据了解,目前有20%到50%的人服用

螯合+维生素使糖尿病患者心血管事件减半

  自1956年起,补充替代医学实践中就使用EDTA螯合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疾病,但并无任何支持证据。TACT研究的开展目的就是为了检验这一CAM方案。TACT是由西奈山医学中心医学主席Gervasio A. Lamas医生及其同事严谨开展的一项随机、双盲、2×2析因设计研究,在134个北美

联合使用螯合+维生素降低糖尿病患者心血管发病

   美国心脏协会(AHA)年会上公布的TACT研究的最新分析结果显示,乙二胺四乙酸(EDTA)联合大剂量口服复合维生素具有加性获益,支持使用含EDTA的螯合方案在有心肌梗死(MI)史的患者中进行心血管事件的二级预防。与安慰剂+安慰剂相比,螯合+维生素的获益具有统计学显著性,并且获益程度具有临床重要

注射GAD同时补充维生素D有望成为1型糖尿病的治疗方法

  在1型糖尿病中,人体的免疫系统会错误地攻击产生胰岛素的胰岛β细胞。β细胞损伤会导致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消失,进而影响血糖水平调节,因此1型糖尿病患者余生要服用外源性胰岛素。  那免疫系统攻击胰岛B细胞是否可以减缓?来自瑞典林雪平大学(Linköping University)的研究团队,近期在美

JAMA:维生素D和鱼油补充剂不能保护2型糖尿病的肾脏健康

  迄今为止在患者人群中进行的最大规模临床研究发现,维生素D和omega-3脂肪酸(通常以鱼油出售)的补充剂不能帮助2型糖尿病患者避免慢性肾脏疾病。图片来源:Randy Carnell / UW Medicine  慢性肾脏病(CKD)是2型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肾脏无法充分清除体内废物和体液,可导致

维生素B1衍生物可防止糖尿病并发心力衰竭

  研究表明,维生素B1的脂溶性衍生物苯磷硫胺(benfotiamine)可以有助防止由于糖尿病并发的心力衰竭。  这项研究是由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Bristol University)的团队着手进行的。他们在老鼠身上进行了摄入苯磷硫胺的相关试验,其中部分是患有糖尿病的老鼠。研究结果发表在《分子

文思:维生素D可有效预防糖尿病!D2d研究最新发现

  引言: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补充维生素D可有效减少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但是将维生素D水平控制在什么范围最好,不同种族、不同体重的人群的又是否存在差异,目前尚无定论。  2022年6月3日至7日,国际糖尿病领域的重磅会议「2022年美国糖尿病协会第82届科学会议(ADA)」于新奥尔良Ernest

维生素A

性状本品为淡黄色油溶液或结晶与油的混合物(加热至60℃应为澄清溶液);无臭;在空气中易氧化,遇光易变质本品与三氯甲烷、乙醚、环己烷或石油醚能任意混合乙醇中微溶,在水中不溶。鉴别取本品1滴,加三氯甲烷10ml振摇使溶解;取2滴,加三氯甲烷2ml1与25%三氯化锑的三氯甲烷溶液0.5ml,即显蓝色,渐变

重大发现-:用维生素D治疗糖尿病,科学家迈出关键一步

  β细胞是胰腺中负责生产、储存和释放胰岛素的一类细胞。当它的功能失调时,机体就不能生产胰岛素来控制血糖,这就使得血糖水平会上升到危险甚至致命的水平。在题为“Vitamin D Switches BAF Complexes to Protect β Cells”的这篇论文中,来自美国Salk生物学研

维生素C

性状本品为白色结晶或结晶性粉末;无臭,味酸;久置色渐变微黄;水溶液显酸性反应。本品在水中易溶,在乙醇中略溶,在三氯甲烷或乙醚中不溶熔点本品的熔点(通则0612)为190~192℃,熔融时同时分解。比旋度取本品,精密称定,加水溶解并定量稀释制成每lml中约含0.10g的溶液,依法测定(通则0621),

维生素概述

   维生素是维持人和动物机体健康所必须的一类营养素,本质为低分子有机化合物,它们不能在体内合成,或者所合成的量难以满足机体的需要,所以必须由食物供给。维生素的每日需要量甚少(常以毫克或微克计),它们既不是构成机体组织的原料,也不是体内供能的物质,然而在调节物质代谢、促进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等方面

维生素E

性状本品为微黄色至黄色或黄绿色澄清的黏稠液体;几乎无臭;遇光色渐变深。天然型放置会固化,25℃左右熔化。本品在无水乙醇、丙酮、乙醚或植物油中易溶,在水中不溶。比旋度避光操作。取本品约0.4g,精密称定,置150ml具塞圆底烧瓶中,加无水乙醇25ml使溶解,加硫酸乙醇溶液(1→7)20ml,置水浴上回

-世界糖尿病日:健康饮食与糖尿病

  世界糖尿病日(World Diabetes Day' WDD),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糖尿病联盟(IDF)于1991年共同发起的,并自1992年起在每年的11月14日举行庆祝活动,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  之所以将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世界糖尿病日”,是为了纪念班廷(

美国糖尿病协会:简单几步“吃”走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指的是健康,营养又可以缓解糖尿病症状的食谱,减少不健康的脂肪和热量,控制碳水化合物,可以起到阻止糖尿病的进一步发展的作用。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吃得正确是控制血糖的关键步骤。无论是1型还是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不严格控制血糖值,都会发展可怕的并发症,如心脏病,中风,视力丧失,肾功能衰竭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区别

1型糖尿病特点:①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典型病例常见于青少年;②起病较急;③血浆胰岛素及C肽含量低,糖耐量曲线呈低水平状态;④β细胞自身免疫性损伤是重要的发病机制,多数患者可检出自身抗体;⑤治疗依赖胰岛素为主;⑥易发生酮症酸中毒;⑦遗传因素在发病中起重要作用,与HLA某些基因型有很强的关联性。2型糖尿病